风骚榜(2022-12-04更新短词榜)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上榜絮语:

泪自黄泉汩汩来。

安排令.悼友人妻

作者:田梦

安排来处,安排去处。安排来去相辜负。安排岂止、人间数。

有缘谁度,无缘谁度。纸钱难买黄泉路。一朝识破、何须悟。



词(小调)榜

第一 蝶戀花•戲作•論己之詞 / 王少軒(流觞诗刊)

自遣新詞多少事。縷縷愁煙,依舊無終始。數筆難拋傷別味。一行料理遙山翠。

寫遍新涼還月墜。看似無心,卻似眞憔悴。君且閒觀無一似。我知心事都成字。

第二  清平樂 菊齋論壇風雲遊戲散魂貼 / 孟依依

一釵一佩,蔓草飛花墜。舊恨蓬山人萬里,新恨都成生死。

刻吾名字於碑,俟他山水重回。漫把當時私語,隔墳説與些兒。

第三 生查子.怨春词  /  长安旧人(海棠诗友)

清明前时雨,昨夜三更至。杏花五百枝,枝枝皆前似。

天应不垂怜,总是春如此。既弄杏花来,又教桃花死。

第四  蝶恋花*晏起未妆闲弄翠  /  随心(简书诗友)

晏起未妆闲弄翠。细数金黄,间叶时光倚。浅扫残冬难了事,净春将醒添新计。

欲作飞鸟旋展翼。碧洗轻云,一阙清风已。流水青山谁予寄,曾随白絮千余里。

第五 浣溪沙 读月出集 / 鲜于鱼

我已忘言独得之,缁尘未染旧缁衣。林泉到老不须归。

清气何妨长入骨,平生岂肯小摧眉。百年抵死一轮回。

第六 洞仙歌•嫦娥(新韵) / 相思(海棠诗友)

寒宫玉桂,渺飞花无数。织锦仙罗惹香住。意迟迟、纵有容止如斯,清淡淡、却是眉间若蹙。

人间思圆月,得寄相思。我有相思寄何处?永夜叹岁长,四顾茫茫,怎望断、迢迢归路。似这般、独自守千年,莫不是、当初欠他朝暮。

第七 生查子·有感于情人节 / 采石山人

满街玫瑰香,洒向情人节。风至此时柔,月最此时洁。

问花情浅深,花与我轻说。浅也雪如花,深也花如雪。

第八 西江月·独醒 / 南风

好识王孙风度,更怜故国春声。与谁邀宠拒还迎,偏向山河弄影。

诗落一肩到我,香倾十里围城。风流不必借浮名,卿是梅花独醒。

第九 凤栖梧 西湖 / 孟依依

湖上新来谁识某,颇羡先来,留壁诗千首。可惜有花兼有酒,恨无苏白为诗友。  

今日杭州谁太守,依旧梅花,遍植孤山后。我亦才高能咏柳,此生许隐西湖否?

第十 蝶恋花·天鹅湖望楚 / 云末

千里商量栖桂渚。敛翅分歧,执意苍凉去。白日了知矰弋路,周行云外由风雨。

梦断常因初约误。总把天声,当是铮铮语。更向远方归影处,繁星在水心无所。

副榜 安排令.悼友人妻 / 田梦

安排来处,安排去处。安排来去相辜负。安排岂止、人间数。

有缘谁度,无缘谁度。纸钱难买黄泉路。一朝识破、何须悟。

榜外篇:

临江仙 / 宗定法师

浪迹阎浮都几载?前生不忍重提。经中历历是恩师。本来何面目?共坐不相识。

誓愿长生污染界,回心归向何时?除绝虚妄念阿弥。拈花仔细看,清泪莫还滴。

西江月 秋分三杰 / zouzou

语寂元非墨涸,叶红不是秋生。奔江到海渐波平,淘尽怀沙真性。

万里青山戴月,百年苍鬓簪星。知君立作一长亭,助此三分诗兴。

清平乐·范文正公 / integrin

清明似水。正玉京秋醉。身后繁华温润地。长饮些忧国泪。

青衫误入辽西。止戈欲以慈悲。将去迅如弧矢,知君不可迟归。

虞美人  深秋感怀(张炎体) / 婵韵依梦

风扶瘦叶枝头罥。梳草千千遍。岸汀深处见蒹葭。白露缀含香蕊、作烟霞。

绿沈一半红橙半。却是云飞散。奈何秋水向天涯。不若来将世味、煮成茶。

荷葉杯 / 罗雪衣

一點月明殘漏。花瘦。點燈遲。滿庭苔綠別君後。回首。去年枝。

踏莎行  西湖 / 罗雪衣

涼月如鈎,落花滿袖。斛舟短棹篙聲舊。相思無盡怯春愁,鶯啼一片虛檐後。

溪寺含煙。松亭隔柳。倚樓還看人消瘦。珠簾漫卷水波橫,流雲更枕眉山皺。

生查子•见子以闲书配饭有问 / 汐水

沙漏已无多,墨子犹难足。一口两勺堆,一目千行读。

何物惹人欢,何事催人哭。A 4 小蝇头,问君有无毒?

秋蕊香.秋愁(新韵) / cf春花秋月

霞染云间花瘦。霜点枫林红透。西风又向河边柳,养眼几多时候。

相思树下愁边走。朱颜秀。黄菊一束携空手。只怨一人依旧。

定風波 與家貓 / 孟依依

不恨平生所遇遲,正宜劫後兩相依。愧我靑春多浪蕩,無狀,相逢亦是薄情兒。

我抱枕衾伊抱尾,好睡,於中莫怕有分離。惡夢壓身身未壞,伊在,眼前每個醒來時。

何满子.浮生词 / 永远的潜龙

回首犹寻旧迹,羚羊挂角无痕。无可无不都可也,生活怎样听凭。梦想已成过往,偶然提起浮云。

再见可能如此,依然也会沉沦。星鬓忽然悲过客,破除一点痴嗔。识得人间烟火,来来做个俗人。

醉花间 夜宿淳安卧溪山庄 / 柏荣生

时来客,夕来客。车马盘山隔。霜草岭南寒,荒寂千林碧。

圃篱坠叶积。月桂花暗迹。空庭动离愁。长夜呼松柏。

卜算子 • 九月初九登高 / 一江山人

长天落远霞,风过清高处。十万人家沐斜阳,可有桃源渡?

秋也雨萧萧,秋更沉沉暮。秋染层林百里霜,知是秋深否?

浣溪紗 秦淮河 / 梦烟霏

燕子樓臺畫鼓催,杏簾花雨月徘徊。晚燈明處是秦淮。

照水幾分桃葉渡,倚欄多少綠螺杯。知他春夢不曾囘。

西江月 乘风踏浪 / 飘零

看惯繁华光景,无非朗月青松。闻君欲取百年功,故驾飞舟来送。

抱女归家时节,我生已到巅峰。偶将闲事挂胸中,才令秋风吹动。

画堂春·问秋 / 二摆

夜深月影透窗纱。风摇暑气无哗。星云若动半帘遮。梦里天涯。

隐隐叶疏庭院,萧萧月入幽遐。雕栏叵耐叠清笳。何处辞花。

采桑子.清明寒食梨花雨 / 江南雨

清明寒食梨花雨,满院轻阴,暮气沉沉,后院通幽一径深。

穿花雨燕乘风去,欲觅知音,共赴晴明,幸遇杨花同路人。

浣溪沙 山荆生日 / 曹谦

忽雨忽风终见晴,乞携素手去观星。昨宵梦里鹊桥横。

百世痴缠因共业,一天未打又忘形。悔将眉眼为君青。

菩萨蛮·柳絮 / 田梦

濛濛宛似花零落,迎风践了白头约。好去莫相逢,相逢路几重。

雨中飞不起,如陷前尘里。何必寄来生,来生一样轻。

憶秦娥·春半時分 / 不语和尚

玉蝴蝶,翩躚也向櫻花雪。櫻花雪。春光未半,何事輕別?

東風不教香魂歇。無情猶弄丁香結。丁香結。心頭吹亂,枝頭吹折。

生查子.苦热 / 永远的潜龙

去年秋草青,秋桂新香馥。行也顾依依,驻也依依顾。

今年秋草枯,怯热犹如虎。盼也雨霏霏,望也霏霏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