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长生| 君子端方,温润如玉

前言: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如环,夕夕都成玦。我的名字,凤千玦,父王母后赐予我的名字,因为我天凤王朝,已经被我王叔凤飞殇所控制,父母之寄托,皆存于姓名。自小,我就知道,我会是王,这九州大陆唯一名正言顺的王。他凤飞殇,注定只是被拍死在沙滩的那一朵浪花。

01

父王把我送到缥缈山学艺,化名叠符,或许是因为知道师父白无常醉心于长生不死,所以我到了缥缈山之后,很快就被师父所喜欢,出入内室,故而,我见到了遥梦,缥缈山七小姐,最受宠的姑娘,还有师父唯一的继承人,白玉。

遥梦是个很温柔和顺的姑娘,我没有妹妹,所以对这个最小的师妹,很是用心,后来大家看着我和遥梦的眼神都带着调笑,我知道,他们定然以为我喜欢遥梦,也没错,我喜欢她,却并不是对于女子的爱,我仅仅把她当做妹妹。

在遥梦的身边,总会有一个白玉,比如遥梦走路摔倒了,白玉会比我快,遥梦得了风寒,我出去找药材的时候,回来总能看见白玉守在那里,我有些嫉妒遥梦,可以有人守护她,不用自己面对这风雨。

这种想法,在那个中秋,被彻底打碎。

月圆如玉盘,明亮透人心,行走缥缈山,红尘皆寂远。拜月仪式结束之后,我闲着在山上闲逛,却听见一阵女子的呻吟声,那是遥梦的声音,我脚步渐渐加快,却在一处山石的缝隙,看见一个男子,我的师父,他用牙狠狠的咬在遥梦的胳膊上,“小七,你要记住,你就是为了爹而生的,父母恩,大于天,我不过是吸你点血,等会儿你娘会带你去保养。”

他说的好似天经地义,我呆在当场,很快被他发现。

02

“爹,你不能杀他,不然,小七就自杀。”遥梦从师父手下救下了我,从那之后,我日日跟在她身边,她说这样比较安全,我见过她被吸血,脸色煞白煞白,那时候我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学艺再精一些,白无常,果然,人生无常,父母不一定都爱子。

我渐渐长大,师父看我嘴紧,也没说什么,凤城传来消息,凤飞殇要造反,我告假回家。乾坤震巽坎离艮兑,这八个州,本来是我天凤王朝的城池,后来随着国力日渐衰弱,他们开始自立为王,对此,父王已经无能为力。

我回到凤城王宫, 我的王叔凤飞殇给我喝了罂粟花酿成的酒,那是父王母后给我办的接风宴上,酒是母后端给我的,说是王叔酿的百花醉,众目睽睽,我没有练就可以不喝下去却不被看出来的武功,所以,一滴不剩,本以为是普通的毒,走的时候,遥梦给过我师娘所炼制的解毒丸。

后来,没有用上。

我染上了毒瘾。父王母后在我毒瘾发作的时候被我刺死,却巧妙的被凤飞殇掩盖,做成自杀的情景,我不解。在我不知道第几次被凤飞殇送来的美人爬床之后,我越来越讨厌这个皇宫,除了毒瘾,就是媚药,一国之君,活成这样,我生不如死。

03

我打算戒毒,却只能回到缥缈山,在这王宫,我怕被暗算。我刚到缥缈山,就听白玉说遥梦被选为王妃,不日就要送出缥缈山,我不愿她被伤害,去跟师父理论,遥梦一边哭,一遍劝我,后来,我被师父打下山崖,挂在了树梢。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躺在白玉的床上,我知道,因为我常常陪着遥梦一起来,他很是温柔的在给我擦去脸上的血,为了不被人发现,他自己抬了浴桶帮我沐浴,喂我吃了万全丹,可以起死回生,师父那一掌当真是用尽全力,我几乎死去,这丹药入口即化,似一股暖流,四肢百骸渐次舒展开来。

我躺在床上,看着那个独自忙碌着为我的男子,我的心,不可抑制的颤抖了一下,我知道,我爱上了他。尽管他是个男子,那又如何?我心所向,万死不惧。

在我的毒瘾快要犯的时候,我跟他告辞,他说让我自己躲起来,别让师父发现,遥梦他会去救的,我点点头,很听话。

04

回到凤城王宫,我见到了遥梦,以我一国之君的身份。我给自己改了名字,叫风千珏,双玉为珏。我本来是不全的玦,遇见了他,便成了王者之玉,我自己觉得,他若是知晓,定然会觉得我很有才智。

我给白无常传了信,他替我杀了凤飞殇,我助他长生,因为,我是王。

白无常为了可以长生不死,很是杀了他的孩子,我看他也是很乐意,这个人,真的很自私呢,他来见我的时候,眼睛瞪的老大,“怎么,师父,不认识孤了?”我一身红衣,他连连后退,“你,你是王?”

“你以为呢?”我侧卧在榻上,掐死红玉玛瑙的酒杯在我手里来回摇晃,“放心,既然你帮孤出掉了心头大患,孤自然会按照约定,如你所愿。”

“是,多谢王。”他在我面前卑躬屈膝,退了出去。

影子来报,白玉集齐四大身上掌权人讨伐凤城,已经到了十里之外,我挥了挥手,“不许妄动,传旨,今日大婚,缥缈山七小姐遥梦,为王唯一的妃,今夜,侍寝。”

“是。”

05

遥梦听到消息,很高兴,得知我有毒瘾,她心甘情愿献血给我。我却对她说:“遥梦,我一直以来都把你当妹妹,我心有所属,今夜,你四哥会来,做做样子即可,我不会伤害你。吓走他,就好了。”

“那叠符哥哥就喝我的血吧,可以戒掉你的毒瘾,这样看起来逼真一些,我四哥并不好骗。”她满眼真诚。我知道我似乎又害了一个人,心里叹气,想着尘埃落定,就把她送走。不出意外,她跟我配合的很好,天衣无缝。我听到房顶的瓦片移动的声音,影子已经撤下,只有白无常在室内。

他从上面冲了下来,我停了喝血的动作,却没有看向他,因为我知道他手中的剑没有到我面前就会被白无常拦下,的确,白无常说了我的血融合遥梦的血可以长生不死,若白玉有孝心,自该顺从,他炸毛了,我站起身,舔了舔嘴角的血,有些恶心,我却装作美味,“令公子火气很大啊,”看向白无常,“无常掌门还是去看看你女儿,可要保住性命,血,孤已然享用,人,那么美,自然,也是孤的。”

白无常依言带走了遥梦,我转身看着白玉,“长夜漫漫,公子可要留下来,一起?”或许是我的笑让他接受不了,他指着我,“你,是叠符。”我笑,“不错,是我,还要多谢救命之恩。”风千珏喊来侍女,“今晚,公子就交给你们了,可要好好服侍。”他被我撒了一把十香软筋散,抬到了我的寝宫。

06

我沐浴更衣,来到白玉床前,他瘦了,胡子拉碴,不再是当初的意气风发,或许是这天下,或许是他心里太过脆弱,我脱下上衣,取出一把匕首,这是当初他怕我再受伤,送我的初雪,我刺进胸膛,一滴滴的血滴入玉色的碗里,额头的汗珠直冒,我却甘之如饴,洒下白药,为自己包扎了一下,我以口渡血给他,我知道,他会长生。

我只愿他这一生,接下来的时光都如白玉一般无暇,开心快乐。我在他身旁躺下,早起的时候,他在睡,我去朝堂处理政务,给那些神山掌权人送去消息,“白玉在孤这里。”他们果然不再前行,默默退去,我知道,白玉的那几个姐姐,都很爱他,和我,一样,却又不一样。

处理完紧急的事情,我把剩下的都搬进了半月楼,我的寝宫,他在睡,我一会儿从奏折里抬起头看看他,这样岁月静好,我很安心。我知道,这不是结束。第三天,我去早朝,影子来报,“白玉公子醒了。”

“知道了。”他被带到我大婚的宫殿,凤和居,他们兄妹二人叙旧,很明显,遥梦很关心他,却在我的禁锢中挣脱不了,这只是一场戏,白玉却看不懂,在我戏说遥梦爱上了哥哥的时候他要冲上来打我了,一条红色丝绸卷走了他,那是他的大姐,白香梦。

接下来的日子,我每日和遥梦饮酒品诗,却无数次问过她要不要走,她不肯,说只要守着我,也是好的,我明白,因为,我也是爱而不得。影子一直有传来他的消息,影子偶尔传信不避讳遥梦,遥梦渐渐的知道了我的秘密,我也不置可否,也是我的妹妹不是么?

07

明天,他就要来了,白玉,我心中默念,一宿不曾合眼。早起的阳光洒满全身,我心情甚好,白无常前来讨要我的血,我让他等等,今天我要见白玉,放血会虚弱,白无常的眼睛里涌动着火光,我不屑,我知道他不敢杀我,九州四神山,虽然不听我号令,但是若有人杀了我,那必然会有无数人为我报仇,自古以来皆如是。

他们或许并不满意我,甚至要推翻我,那又如何,打死杀我之人,可扬名,亦可争取为王,何乐而不为?我晃了晃酒杯,和遥梦说今天白玉会从门还是从窗户进来。没有争执出结果,我让人拿来凤尾琴,奏起《高山流水》,天知道我只想奏《凤求凰》,不一会儿,白玉破门而入,我抬头,“你来了?”我知道我满眼惊喜。

“我来了,你放了我小妹,我饶你一命。”

“你为什么不肯看看我?就知道你小妹?我那么爱你。”我看他只在乎遥梦,心里难过,突然站了起来。

“你有病啊?本公子只喜欢美人。”他身形一晃,好似心慌。

“其实,孤一点都不想长生不老,孤就喜欢你,白玉,你看,珏,也是玉,我们是天生一对。”我一脸的深情,看的他恶心的假装呕吐。

08

我很受伤,他要冲过来杀我的时候,却见白无常闯了过来,手里拿着剑,嘴里嚷着,“你这个不孝子,老子把你养这么大,你就知道破坏老子长生的计划,你去死。”我眼看着那个剑朝他过来,而他却一动不动,我翻身把他挡在身后,血肉被刺破,我的血慢慢流淌,白无常趴在地上喝我的血,遥梦抱住我,对白玉大吼,“都是你,你为什么要来?”

她接着捂住我的伤口哭,“叠符,你不要死,我的血都给你,你不要死。”我看着白玉在我面前呆住,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想要过来,却倒了下去,我知道他只是晕了过去,我很高兴,他没死,世界渐渐模糊。

我睁开眼睛,在一个莲花池里,睡莲青青的叶子托着我,有一个白胡子老者点点头,“终于醒了。”我跳下来,“您救了我?这是哪里?”

“月老阁,我是月老。世间真情,生死相许,我老头子被你们感动了,天帝已经准了我的奏折,准你和白玉位列仙班,司玉宫,就是你们二人的新房了。”

“真的?多谢月老爷爷。”

“不客气,快去吧,他醒了如果跑了,我老头子,可不帮你找。”老者捋了捋胡子,调笑。我飞身,按照老者指的路,逮住了刚醒来准备逃跑的白玉,“你当然不能跑,我的白玉。”他的衣袖,仍然洁白无瑕。

天凤王朝,夕夕成玦,缥缈神山,几月几年,得妹遥梦,偶然回顾,窥得天机,方遭大祸。

身落悬崖,得君相救,此身凉薄,难见温热,倾心白衣,至死不渝,月老莲池,双玉为珏。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长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适逢乱世,江湖纷争不断,朝廷奸臣当道,帝王无心朝政,一味搜罗天下美色奇珍,自然,不论是明君还是昏君,只要他是...
    幽小窗阅读 920评论 43 41
  • 又是一个礼拜一的早晨,最近感觉很奇怪,各种事,压力很大,睡了之后则又是各种梦,皮肤也不好,估计也是心情烦躁、饮食太...
    郭敏缓阅读 133评论 0 0
  • 不知是吃错了东西,还是衣服上沾了什么不知名的皮毛,从未皮肤过敏的我,今天胳膊,手臂上出现了小小的疙瘩,奇痒无比,忍...
    昕语心愿阅读 490评论 5 2
  • 哈哈,成为工会成员了。 大家好! 在这个集思广益,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上,我很荣幸地受机关代表组的委托向大...
    懒洋洋的猫阅读 871评论 0 1
  • 今天,又有了你的QQ动态,别人秀恩爱,我都无所谓,但是,你…,我感觉被世界抛弃了。你的生日,女朋友给你寄了生日礼物...
    秋千上的千千阅读 344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