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吻金陵

       迷影坠花湮叶暮,风回轻舞漫川凉。2016年立冬后的第一场雪履约金陵,雪花宁静飘洒,芬芳艳丽飞舞,阡陌小径素裹银装。又到一年冬,瑟瑟寒意带来冬日的气息,雪落盈白的魅力和色彩,洁白的纤洗世俗的尘埃,凝结的幽静,透着安宁与晶莹,圣洁超然的赐予瓣瓣旋舞,以轻盈的降落,缀满了一世的清绝。踏雪的声响,足印的串串,定格在青涩纯真的记忆里;枯叶独享静静的过往,镂刻到初冬的沧桑里点滴相依,岁月的淡淡的婉转期许,寂寂的载着云的遥望,飘摇在诗里把清逸深寄。

       缀满初雪的心事,深植在光阴的脉络里,把四季中深深浅浅的印记细细翻阅,在轮回里绽放孤寂;契阔成繁华倾尽的淡泊,一缕的袅袅飘洒,细数着雪片的琉璃剔透,在沉寂里铺开静美和洁白,在尘世的明媚里趋于安然。雪的纯净和喜悦,莹莹浪漫的盛开在枝头,静静蔓延心海,片片追随在静谧的梦里,白茫茫的伫立在朦胧的宁城里,为冬的白色狂欢,寄托一份诗意的恋歌......

       奔出屋门,踏过盛泰桥沿河岸漫步,去感受雪花的飞洒。看落雪飞舞着,绽放晶莹的斑斓,玉洁的静幽,清凉载着花香,凝眸通灵一般幻灭,带着艳美,藏守着轮回中冰寒的意境。旷野静寂的守候,是洁白的流年烟火的绽放,约会枯枝残败茫茫的苍凉,秦淮河静静的蜿蜒在古都,魂牵梦萦的完美守护金陵的倾心永恒,滑落的灵性雪花,盈笑尘世呢喃软语,是化婴倾诉唯美的邂逅,是感动亮丽色彩穿透微风的舒展,打开晶莹的花蕾绽放,在深蹙苦涩的等候,轻盈掠过温柔的深情,融入生命里的酸甜苦涩,一股脑洒下爱的花香,与河水相融的一霎那,黯然无怨无悔,安然寄放一段温暖的寂静。

       落寞了耳边密语的点滴,羞怯的纯白许一生安稳,一世疼怜相约共饮无色的云泪,相随写赋填词的华俏遗世,起舞江南雪的都城欢颜,迷离于今生随流而去的陌路,清净一世安好。白雪静落的河水涵养着生命之美,寒冷中筹划蓬勃的构图;沉淀辗转磨砺的寒楚,静看纷纷扬扬的旖旎雪花开放,红尘冰封的静美,印迹一份荣光,镶嵌在河水中浸润,浅笑成败得失的无染,在美好中行走脂玉花开......

       落雪无声清静处,穿过上元大街,来到天印山休闲广场,闻雪花的言语和韵味自指尖缓慢滑过,丝丝缕缕的涟漪荡开那生香的美景,如诗如画般触动着一眸依依难舍的眷恋,舞起花瓣的弥染,重载刻骨的期盼,微微溢满初冬的阡陌,相拥对语的嫣然沾上这一季的飘逸蹁跹,百媚千态地敲打着柔情的每一处缠绵。

       时光难舍的回忆,墨描成永远的温婉思念,这里巧夺天工开放共享的公共空间,恢宏浸润灵魂的感觉,矗立在广场上行走,广场布局大气磅礴,精美绝伦,充满艺术的气质;厚重的沧桑散落一地,艺术的元素印迹在这雄伟壮观的广场之上。广场边桂花树的树冠在雪的覆盖下,仍点点绽放慵懒的暗香,淡薄而浓郁沉醉;凝神睹视,蘸雪的桂花密密匝匝地站在枝头,一串串的在树叶间盈盈转转;风瑟瑟凄凉,雪花萧萧飘洒,桂花却清香四溢,浓浓郁郁地的叶片随风翻转出诗洁的流光。遐想着在时空里同语弥漫,迷离于桂香的一缕幽梦。

       尘世中的温凉,承载着肆意的色调而感伤。银杏树白茫茫中孑立着,初冬叶落,树干灰白,树枝依然跋扈伸展,雪花似蝶翼飘逸舞美,雪染的片片银扇满地,悠悠金黄映雪,灿灿斑驳随意,层叠鲜艳积聚,沧桑中散发着陶醉的清香,把叶的诗意精美藏于写生入画的期待。一缕飘然而过的暗香,在罅隙中冬雪的意韵曼妙静静飘来,感受那诗情画意中空寂的意境。广场上空旷寂静,雪如琼花婉丽绽放,芬芳轻柔飘洒,纯净舞动着诗意的身姿,雪籁静美高洁,憧憬烂漫的清雅而飘逸,饱含深情的覆盖着广场,蕴含风雅的脸颊,氤氲了多情浪漫的今生之约,演绎一场隔世离空的刹那艳寂。

        岁月流转的雪翩跹洒向万达购物广场,含蓄的带着一丝轻忧舒缓,雪薄如清霜的漾在静空里怡醉,承载着岁月的安然行走,朦胧中撞击着楼面斜纹的艺术图案,发出清脆的声响,飘舞着绝世的舞蹈,壮丽地欢呼着绚丽的过往。清雪开始镶嵌楼檐,随风摇曳起舞飘落,在通幽的万达步行街,飘零那片片的邀请,雪优雅的把美在这个季节渲染得无悔无怨,纷洒的追逐风的脚步,将情怀散落给脚下的土地,像诗一样完美谢幕,层层叠叠驱赶着寂寞和压抑,把所有淳朴捧给紫陌香尘,冥想三生的情缘,赏尽迷乱的温柔,心甘情愿的浪迹在红尘如诗般美丽的相守。

       万达广场造型奢华富含味道,神奇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是情感跌宕起伏的灵魂,神秘凝固的文化符号,均衡感静静陪伴着一段历史一种智慧,悬挂在直冲云宵的优娴贞静的窗口上,照耀飞动的白色流萤,凝聚沉淀艺术百年的气派和风光。雪花丰盈着牵绊的圣洁,温柔入骨地跌落在万达的楼宇平台,肆意蔓延含情脉脉的繁华,温馨相逢了最真实的柔软,写下唯美的相吸相契,撞击在楼面体验到那种红尘深处心旌摇曳的感受;镌刻了那灵魂相依的生动和美丽,苍凉和冷漠的伤痕感受到最惊艳的甜美,低首轻笑,萦绕摇曳的气息蛊惑了优雅的雪花飞洒,倾尽指端轻触的妩媚妖娆。

       初雪无悔的醉入红尘,是携手轮回金陵情缘的蔓藤;沿黄泥塘路来到东山脚下,思量精彩覆满回眸的心动,约定在青春绽放,触摸柔美相伴车流前行,渴求醉入东山梦幻的笑容,聆听雪柔甜蜜的絮语,红尘里和山峦相伴厮守,心甘情愿的痴守轮回徜徉。初雪牵绊东山野桔的眷恋,迷恋黄桔缀枝的悸动,修饰咫尺间触到的鲜活,把一年里等待的柔情,相守这一段朝朝暮暮里短暂的怜惜,瞬间柔情的溢满,静默的在无言中温情绝美。

       仰望山顶雪压的针松,松针在瑟寒中期许每滴泪水的真挚温暖,在无人的角落拥抱凄凉与忧伤,在四季脆弱的时候,冬雪如约抚慰妥帖,把缠绵不休的幸福,籍口不离不弃的相依,轻怜那迢遥的短暂美好时光,体会到情有所依的百般滋味。柔雪的尘烟,滑过纤指溢出千年的心事,倾尽诗意遗失了光阴的容颜。红尘里瞬间的守候,在东山峰巅扬起轻吟婉约的锦瑟年华,萦绕着苦苦寻觅空灵的幽静,在诗里镌刻清浅淡雅的飞扬。

       山上的繁华,经雪洗尽铅华一世过后,飘零散落的梦在呢喃里把相思尽染,一年轮回的周折,埋葬了多少绵绵爱恋,惊扰了刻骨铭心的缘散离合。雪融的覆夕,随风散去似水流年的恍然,一梦倾城的淡泊,皆以零散而几度轮回,江南初雪的浅笑,回不到最初的纯真相遇,一程山栾的喧嚣,随雪散后寂如烟花;落寂的初雪,在东山山脚刻下指间徘徊的沧桑,执守初心,走过沧海桑田的浮沉,历经繁华笑看云烟的飘逸。

       流年独守静候,风雪里的相遇,眷恋每一个晨钟暮鼓的浸染,爱恋这缕心底交融的冬雪,渗透到厚重生命中的对白里;烂漫的华彩,足够温暖四季里回眸情深的时光,初雪所有妆点的路途,皆是你倾城时光的演绎,相守唯美的旅程,在轻风里浸透尘缘的梦境,眷恋流淌的生命之歌一路去追寻,深深懂得那一抹流云千山万水的寻觅,就在秦淮河水一梦的尘世里沉溺,迷离在胜太路边上独守倾城。柔雪随墨香晕染了沧桑寂静,穿透了那一抹背影在低眉浅笑里深深思念;回眸整个流年,苍茫尘世中仍为你极致绽放,今生滴墨独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接连看了两部日剧,还是基本上是一个晚上一部的节奏,感觉有那么点……不正常了。 从小学的古装剧、中学的现代戏,大...
    单双眼星人阅读 169评论 0 0
  • 1、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天地无仁慈心,也无冷酷心。对天地而言,万物只是如纸扎的狗,没有任何意义 2、圣人不仁,...
    牧郎人阅读 430评论 0 0
  • 放寒假了,这种兴奋在期末考试前就开始酝酿发酵。十二点是交卷的铃声,他们想要嗨起来来个身心大爆炸的时候,我走进...
    改变自己369阅读 277评论 0 3
  • 儿子现在长高了 有想法了 妈妈已经不能左右你的想法了 你长大了 晚上跟妈妈学完英语听完故事 就要吵着给爷爷奶奶写信...
    来自星星的壮壮麻麻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