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标准答案》3.16流落他乡

上一章 小说连载《标准答案》3.15桃源和天堂

3.16流落他乡

晚饭后林小米要完成每天的训练,练站姿、练走路、练微笑。纪梵一个人去千塘转了转没什么事便也回来了。林小米刚结束第一段的训练,趴在沙发上一动不想动。纪梵走过来帮她把脚放到他腿上轻轻按着。

“我能不练了吗?我又不想出名。”林小米朝纪梵抱怨道。

“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不然你回去做记者?”纪梵没指望林小米能做得多好,但既然做了,他还是希望林小米能坚持下去。

“那我还是当主持吧?你当时也这样练吗?”

“没有。”

“为什么?”

“男人不用穿高跟鞋啊,笑得难看点也不要紧,再说我只是个兼职的。”纪梵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真不公平。”

“没办法啊。”

“你做两份工会不会很辛苦啊?”林小米原以为纪梵在布先生那里只是帮忙看着那个世界,要不是那天去找他时撞见他在会议室,她都不知道纪梵竟然还在那有间办公室。

“还行吧,知道我辛苦,那你以后别再欺侮我了。”

“切,我有欺侮你吗?哪里欺侮你了?”林小米的手指戳到纪梵胸口,碰到那个项链,纪梵看清了有丝淡淡的黄色气体缓缓绕在了他身边。

“你怎么了?”林小米察觉到纪梵的异样,把手指缩了回来。

“没什么。”纪梵摇了摇头,明白过来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变化。林小米对那个世界的感应力很强,但持续时间极短。所以在两人的接触时,林小米身上的力量会不由自主被他身上的力量吸引过来。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那个世界在他脑海里会变得越来越清楚的原因。

“呵呵,我还以为被戳坏了呢?”

“小米,要是有一天,你对那个世界没有了力量,你会不会难过?”

“就你说的那感应力啊?我发现根本不行。你不是看到了吗?那天我怎么叫李子枫都听不见。”虽然是十万个不情愿,可时间一到,林小米乖乖再回到镜子前踩着高跟鞋一遍遍重复着简单枯燥的练习。原来不管在哪里,想要成功,必须付出汗水。不过林小米觉得自己的汗水流得有点冤,因为她并不怎么想当主持人。她觉得自己骨子里真的是怕苦又怕累,纪梵口中那个小猪真的很适合她。

“不难过就好。”既然这样,纪梵便决定不告诉林小米了。毕竟这个情绪化太严重的女孩如果对那个世界的感应力太强,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我还是挺希望他来的,你是不是可以做到?”

“我尽量吧!”纪梵悄悄看了一眼口袋里的那一小块纸屑,这个他以前可做不到。

李子枫思前想后了好几天还是决定出国,躲在酒店也不是长久之计,他便计划着回家一趟。陈卓阳也觉得必须要把李子枫转移掉了。酒店的黑衣人不但没有撤退,反而还增加了,保安、公关、销售用尽浑身的懈数,但那几个人硬是滴水不进。娜娜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酒店大门的,她一进门,几个男人眼睛便死死盯在了她的身上,再也没有离开。

服务员把咖啡端上来,端起杯子她注意到了那张纸条,那个手机号码一直记在心上,只是不敢打。娜娜看了眼纸条,不动声色地把拧成一团放进了一边的咖啡杯里。把几个黑衣人带走这种事情,似乎对她真的没什么难度。戴上墨镜走过去,装作不小心踩了人一脚,对方在她开口前就叫出了她的名字。男人请求张合影,娜娜直接把手放到了他大腿上,转过身,男人乖乖跟在她背后出了酒店的大门。

半个小时之后,陈卓阳的手机上收到了条“我已经到酒吧了。”陈卓阳朝小美点点头,不到五分钟,侨装的李子枫便顺利从大门走了出去。

从酒吧回来,娜娜甩掉高跟鞋的第一件事就是拨通陈卓阳的手机,电话通了,可还没等她开口问,陈卓阳便浇了盆冷水过来。“今天的事谢谢了,就当还你以前欠我的吧,我们两清了,以后不要再打电话给我。”“我就想问下出了什么事也不行吗?”娜娜的话还没说完,那边已经挂断了,再打直接关机了。娜娜把手机扔到了一边,这就是陈卓阳,好的时候怎么样都行,可翻起脸来比谁都绝情。

陈卓阳和唐伟红不理她,娜娜便找上了李子枫。当林小米和纪梵再来找李子枫时,看到的就是他和娜娜面对面坐在李子枫家楼下咖啡厅的角落里。“我很感激你的帮忙,但是我真没办法帮你。我自己也尽量不去找他,我已经给他惹了不少麻烦了。”李子枫有点后悔把这件事公开了,妻子没了,儿子死了,自己还落到今天这地步。

“你能告诉我什么事吗?为什么会有人跟踪他?”娜娜带了副大大的墨镜,十足的明星的派头。

“你别卷进来了,我现在只想把这件事解决掉,不要拖累不相干的人。那天的事,我很感谢,无以回报。”李子枫委婉推掉了,虽然他很感激这个女人那天的酒店的帮忙。陈卓阳和眼前这个女人之间的事,他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一点。

“我只是想关心一下也不行吗?我知道他们有背景,那天我和他们去酒吧时,他们喝多了,提到了一个人,金老大。”娜娜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盯着陈卓阳。

“金老大?”李子枫听到后脸上明显一愣,然后像是确认一样问了句。

“是的,反复提到,还有什么金秘书之类的。”娜娜肯定点了点头,然后变成了祈求的语气,“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他。我也知道他现在有女朋友了,我也不奢求回到他身边。我只是想他平平安安的,这也不行吗?我也知道你们都很强,但你们能不能不要忽视女人的作用?”

“到车上说吧。”李子枫盯着看了娜娜好一会儿,先起身朝外走去。

李子枫坐上了娜娜的跑车,警惕地看了看周围,然后娜娜又依言开了一段路停到了一个角落里。李子枫才开口:“知道一年前网上热议那个保健品案吗?”

“知道。”娜娜点了点头。

“我就是揭发和卧底那个记者,虽然现在案件已经审完了,但在我在公开资料后才发现,现在承担责任的人,只是两个替死的,并不是真正的主谋。那个人对付我,有一次他们对我动手时,刚好被他撞上了,结果他也被卷进来了,所以现在有人跟踪他。”

“幕后主谋是谁?”娜娜脸上全是惊讶。

“我们斗不过他,这一年,我几乎都是在跟踪和反跟踪,然后不断的意外中度过的。我现在想离开了,我已经交了申请了,可能过段时间就走了。我走以后,他们应该不会对付他了。毕竟他们家在千塘的势力也不小。你就别卷进来了,保重!”李子枫说完打算下车离开。

“你就不相信我也许能帮上点忙吗?”娜娜迅速伸手拉住了李子枫的手,同时落下了车锁。

“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啊,你怎么可能斗得过他,你想想,能让一个堂堂局长背黑锅的,千塘市能有几个人能做到?”枫加重了他责成的语气。

“那个正真幕后的人是谁?”娜娜加重了拉着李子枫的手,“你走了,你想过没有,万一他不放过阳阳呢?你就不相信我也许有点办法呢?你告诉我那个人,至少能让我有个心里有个底。”

李子枫对着娜娜的眼睛盯了不下五分钟,最后吐了句:“可能是市委书记汪平”。

“今天的谈话,我会当作没发生过。”娜娜松开了李子枫的手。

“你下次别来找我了,我现在是个麻烦,不要我要走了,还连累你。”李子枫下车迅速关上了车门,快得林小米和纪梵跟本来不及钻出去。

娜娜的车子去的是电视台,一进门便有不少人从不同的地方像冒出来跟她打招呼,看来她在台里似乎很受欢迎。物是人非,想不到几年时间她竟然已经爬上了这个位置。有个女人跑来跟娜娜交待,一个月后的元旦晚会上,她要唱两首歌,娜娜点点头接过了通知。林小米探头过去看了看,是市政府和团委主办的元旦晚会。林小米默默把时间记了下来,如果有空,她可以来看看。

“汪平倒底想干什么?”林小米的心情有点矛盾,跟了这么久没有结果,既烦燥又有点莫名的兴奋。如果李子枫真的通过了那条通道,也许对他是件好事。

“不知道,我去对面看看,你去吗?”纪梵朝林小米指了指对面的市政大楼。

“去啊,去啊。”林小米跑了两步跟上了纪梵的脚步。

小说《标准答案》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