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沉睡少女》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林医生,我真的不想回家,你说我该怎么办?”小离还是抑制不住捂着脸痛哭了起来,瀑布般的黑色长发也无力的散落在地板随着小离的抽啜颤抖着。

  我是小离的心理医生,她从大一就开始来我这听课问我一些问题,怎样克服睡眠,怎样不惧怕家。终于在去年的夏天快要放暑假的时候,她脸上没有一丝血气,像个行尸走肉来到我办公室给我说起了她的故事。

 她叫任曦离从小就没了妈妈,一直是和她爸爸生活在一起的,他爸爸是一名医生。这位任先生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小离说他家是一个两层的别墅,她只有两间房,但其余的房间包括地库都被他爸爸锁着,她也从未进去过,那里面有什么谁也不知道,家里都是她爸爸在打扫,从她有记忆的时候家里就没有来过任何人,每天的生活也只是吃过饭就各回房间了。这都不是她害怕的原因,直到10岁那年夏天放暑假,小离说她吃过晚饭就特别困,然后迷迷糊糊睡着了,但这一觉一直到快开学的前晚才醒来,看着他父亲拿一针管的药扎进了她的胳膊,她竟然感觉不到疼,父亲也没说什么只是冷冷的安慰她:“你生病了,需要治疗。”在洗澡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耳朵背后细小的刀痕,摸起来没有任何感觉,不仔细看也是很难发现的。一直到上大学每年的暑假寒假她都会沉睡,醒来后得到的回答也只是“你生病了,需要治疗。”

 小离擦了擦眼泪,脸色依旧苍白咬了咬嘴唇说:“林医生,如果我真的有病我自己为什么感觉不出来,我每次放假回去都怕自己又沉睡过去,我感觉生活不是我的,身体也不是我的,我害怕他,我害怕那个家。”

 “小离,你一直告诉我的这些情况反映出你惧怕沉睡,惧怕你父亲。我们只有向你父亲问清楚,你到底得了什么病,为什么每年都会给你做手术,知道了真像你的恐惧才会消失,你才能真正的健康。所以我决定这个暑假会以你朋友的身份去你家拜访你父亲。”

 “林医生,你真的要去我家?我怕我父亲不同意。”小离皱着眉纠结的说道。

 “小离你先不要想那么多,即便你父亲不同意我也不会让你留在那的。”

 “好吧,那我们下个星期见。”小离满怀心事的看了看我走了。

 恐惧的来源有很多,但只有我们找到根本,它也就不在是恐惧而是感叹号。

 一个星期后,“林医生,我在这。”小离背着一个书包在对面向我招手。“终于放假了,你想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我问小离。她掏出了手机拿到我面前,原来是任先生发的信息,信息上说,明日务必到家!我想这位任先生对小离的管教还是蛮严的,做医生的一般都很严谨。我摸了摸小离的头发“那我们明天就走吧!免得你父亲担心,今晚就住我家吧!”小离看着我点了点头,她的眸子清澈干净像婴儿一点混沌都没有。

 第二天临近夜晚我们才赶到小离的家,是一座远离市中心被围绕在山林的别墅,周围用肉眼也看不到其它人家。“林医生,这就是我家,我们进去吧。”小离帮我拉着箱子,这条路铺了鹅卵石,路两边应该是花圃,我闻到了花香。一直跟着小离进了门,她打开了灯,才有了一丝光明。“林医生,你先坐,我去楼上看看爸爸在不在。”我点头示意让她不用管我。大厅里没有任何电器,只有白色的长方形饭桌和花。进入这房子安静的好像没有人存在就像它的性格,静谧干净。

 “林医生,你怎么不坐,我爸爸要很晚才回来,他同意你住在我家了,你是这幢房子迎来的第一位客人。你饿了吧!我们做饭吃吧。”从她说话中带有一丝丝欢愉,我想应该是在庆幸他父亲不在家吧!

 “小离,你家有糖吗?我想喝点糖水。”

 “噢,我去厨房找找,有的林医生,你先等等。”

 吃过晚饭,小离匆匆收拾完便拉我到她的房间去了,楼梯是木制的扶手都有点掉漆了,墙壁上没有任何装饰物,二楼右手的房间正如小离说的全部都上了锁,那应该就是任先生的房间了。来到小离的房间,我才发现她是一个挺热爱生活的人,书架上有不同类型的书,简单的小床简单的梳妆台,阳台上有各种植物,“它们都特别顽强,我上学不在或是……它们都长的很好感觉一直在等我。”小离笑着抚摸那些叶子和花。“林医生来我的画室吧!我还画您了呢!”她的画室就在隔壁的房间,两个房间隔着一个小门。画室里全部都是遮盖的画,小离走过去一个个掀开了白布,好多太阳,明亮的灰暗的,各种形式各种样子。“小离你为什么只画太阳呢”她走到一副画面前,“我觉得这些太阳就是我沉睡的时间,我错过了它们只想用这种方式挽留。”“我画的好吗?林医生,我还画你了呢,只是还没有完成,等完成了,我再送给你。”

 “好啊!我很期待。”我在暗处看到和太阳在一起的她,这个孩子一直很孤独。

 我一直睡眠很浅,隐约听到了楼下有声音,借着月光手表上显示三点十五分,接着是上楼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沉稳,我想应该是任先生下班了,但好奇心总能驱使人做一些奇怪的事,我下了床光着脚走到门前打开了一条缝隙想看看这位任先生。他的背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身高大约有1米8几,不是很胖,步伐轻而缓,他走到门口拿出了门卡刷了一下门慢慢张开了有一道像映在水中的蓝光隐隐约约射了出来照在他的脸上。他微微向左侧了侧脸,我看到了他一股嘲弄的笑在脸上浮现,我心中大叫不好,肯定被他发现了,将门关好后大口呼吸了几口空气想强压内心的混乱,今晚注定不眠。

 “林医生,林医生醒一醒已经10点多了,林医生。”

 我迷糊的睁开了沉重的眼睛,好像一直在梦中醒不了,但又不知道那个梦是什么。小离摸了一下我的额头问道:“林医生你是不是昨天路上太劳累了,真不应该让你来这里。”说着低下了头。“我没事的小离,你爸爸在吗?”

 “他在楼下做早餐”我们下去吧!

 我和小离下楼后,任先生已经坐在餐桌前,我们坐下以后他并没有看我,也没有对我们打招呼,小离示意我吃早餐。这让我很困惑看来他对人很抗拒。他吃饭很慢很认真,早餐是牛奶和鸡蛋吐司面包,餐具上没有一点污渍和面包屑。他给我的感觉儒雅又神秘。

 “您好,正式介绍一下,本人任嵩烨是任曦离的爸爸,欢迎你到我们家做客。”我放下手中的牛奶点头“您好,我是小离的朋友,打扰您了。”

 “不知任先生这会有时间吗?有些问题想要请教您?”我紧接着追问。

 “请说!”

 小离看了看我们上了楼“任先生我其实是小离的心理医生,您知道她害怕回家不想面对您吗?”“我觉的我知道吗?如果你单单是为我女儿的心理病而来,那就请你立刻回家,我是医生,她也只能是我的病人。”

“任先生,你不可以对待你女儿像对待别的病人,伤害她的不是疾病而是你。”

 “好了,林医生我的女儿不用你关心,我知道怎样对她最好。”

“那任先生我想知道小离到底得了什么病,你为什么每到暑假就让她沉睡给她做手术?”

 “呵呵,请问你看到过我给小离做手术吗?如果没有请你马上离开我的家。”

 “任先生您不回答也可以,但在没有解开小离心病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

 “哈哈哈,还有人不想离开的,好,好好。”说完他上了楼,一整天没有再下来过。

 “小离,你爸爸不上班吗?”

 “我放假他就不去上班了,我和他也很少说话。”“林医生我们还是早点睡觉吧!我有点困了。”我看了一下表才7点多,年轻人不是都喜欢熬夜麽。小离躺在床上就睡着了,我从书架上拿了一《白夜行》躺在床上看了起来。

 “任先生,这么晚您有事吗?”我从床上下来。

 “来看看我的女儿,有问题吗?”

 “你不是想知道我让我女儿沉睡的原因吗?来,我带你去看。”

 我半信半疑的跟着他走进了书房,就是发出蓝色波光的房间,里面原来是各种医制标本,他们被装在瓶子里,生动鲜活,还有几个瓶中的小动物是活的就活在瓶子里,他依旧在前面走着,我们来到一个柜子背后。原来这装了一部电梯,这是一部医用的大电梯。他按了负二层,我一瞬间有点害怕,怕他有什么秘密,会不会对我下手,正常人谁会在家里修地下两层。很快我们到了,出了电梯,有一条长长的走廊,两边都是小房子。“任先生你到底要带我看什么!”我努力不让自己惊慌。

 “不是你要找到原因吗?这些就是答案,你自己去看吧!”

  我攥了攥拳头向第一扇门伸出了手。

 “林医生,你怎么了,快醒醒。”我睁开了眼睛,是小离,我紧紧抓着她的手,原来是做梦了,一身冷汗。

 “林医生你是不是做噩梦了,一直叫不醒你。”

 “小离你是什么时候醒的?”

 “我也刚醒来,今天竟然睡到12点了,爸爸给我发了信息,他已经做好饭,现在有事出去了。我们起来去吃饭吧!”

 我点了点头,昨晚看的书完整的放在我枕边。

 吃饭间,我问小离“小离你家有地下室吗?”

 小离抬起头想了想“应该没有吧,我只知道有车库,没见有地下室的。”

 “喔喔,也对,一般谁家都有库房干嘛修地下室呀。”

 “我们吃过饭去哪呀,昨天一天都没有出去过,今天我们去外面转一转吧。”

 “好啊,我带你去我妈妈种的那片小竹林看看。”小离开心的笑了笑,小脸越发白了,嘴唇也没有一点颜色,只有眼睛在整个脸上是闪耀的。

 郊区的山林遮住了夏季骄阳洒下的火热,褪去了通身的疲倦和懒散。“小离,你得天天出来锻炼身体吸点新鲜空气,这样身体才不至于这么弱。”

 “嗯,我也知道,但已经习惯一个人呆在房子的感觉了,出来反到不自在。”

 离房子不远处后面有一座天然的小湖泊我妈妈就在那旁边的平地种了一片小竹林,很美的。

  我们翻过了一块小土丘,远远望去真有一片蓝蓝的湖泊,半个小时我俩才走到那。湖泊也有400米的足球场那么大,里面的鱼和蝌蚪还真不少,密密的水藻随着水波摇曳。“林医生你看那就是我妈妈的竹林。”随着小离的方向我看到斜对面的竹林。“我们过去吧!”湖的边缘有用大石头铺的小路,走上去还挺稳的。

 小离抚摸着一棵竹子说:“林医生你知道吗?我好想妈妈,她在的时候爸爸不是那个样子的,我已经感觉不到家人的存在了。”

 “小离你不要这样,只要解开你和任先生之间的秘密,你们会回到从前的。”

 “滴滴滴”小离的手机响了。

 “是爸爸发的消息,问我在哪?”

 “不要回消息,我们现在就回去。”

 和小离回去后,任先生正在厨房做晚饭,我怕他说小离便先做了解释“任先生是我带小离出去周围活动活动的。”

 “早点吃完饭休息吧!”他将晚饭放在了桌子上,小离看了我一眼,坐下开始吃饭了。

 “林医生如果您再没有别的事,明天就请回家吧!我要带我女儿去度假。”

 小离的筷子掉在了地上打破了我没有回答的尴尬。

 “好,我明天会离开。”我知道我呆在这并不会让他放松,反而会耽误小离。

 和小离回到房间,小离背着我“林医生,你明天真的要走了吗?”“你放心小离,我和你爸爸沟通过了,他不会做伤害你的事。而且我会随时来看你的。”

“好吧,但愿下学期我还能见到你林医生。”说完她睡觉了。小离一定认为我也放弃了她,明天最迟后天便会有结果,我一定要知道任先生对小离做了什么。

 小离又画了一副太阳,这是一个双生的太阳,前面的太阳遮住了后面的,光芒快要熄灭了,里一个也越来越强大。

 躺在床上一点睡意都没有,想下楼喝点水,幸好有手机的光,不然房子里黑的都找不到楼梯口,终于摸索到厨房喝了口凉白开。门突然响了,我赶紧关了手机躲在桌子旁边,是任先生手里好像捧着一盆花,我闻到了丝丝味道,迷恋的,不强烈的味道。他上了楼,没有发现我。

 刚回到房间躺下,手机响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一条短信,“林医生,请到我书房,有事相谈。”是他,这位任先生还是昼伏夜出啊!攥了攥手机,换了一件衣服。来到他房间门口敲了三下,“请进。”我推门而入,他正穿着白大褂手里拿着一瓶药剂在光下摇晃着。“任先生,你有什么事?要这么晚说?”

 “林医生,你也是医生想和你聊聊我们的行业。”

 “任先生想必是弄错了,我和你不是一个专业,您的专业我并不了解。”

  他放下手中的器皿,“那你有想救的人吗?”

我笑了一下“只要是我的病人我都想救。”

 “我行医这么多年想救的只有一个人,只有她,现在马上要成功了,林医生你知道吗?”

 “任先生你到底要救什么人?”

“你会知道的,我想让她永远做你的病人。”

 “海浪无声将夜幕渐渐淹没,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手机的铃声将我叫醒,时间是5点,小离还沉睡着,我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便下楼了,外面还是灰蒙蒙的,把餐桌上昨晚喝过水的杯子收拾好,坐着等任先生。

 5点45分他下楼了,“林医生早啊!我会送你去飞机场。”

 “不了,任先生您送我去市中心就可以了,我还有朋友要拜访,谢谢!”

 他很快把我送到了市中心“林医生希望我们下次见面没有疑虑。再见”

  不等我说什么他已经走了。

 我拜托自己的朋友找到了任先生就职的医院,原来他是首席医师临床各个专业都研修过,医术很好。听同事说他平时也极少回家因为医院本就比较忙,他又接了许多大手术,有些特别点的术后也是由他自己完成,从来不麻烦别人。

 “特别的手术是?”我又问到。

“就是患者死亡或者已经没有生还的可能。”

 “那我可以看看他们这些人的资料吗?”

“这个你得去档案室那边查阅,而且不是特殊人员你也看不了的。”

 看来只能让我的那位朋友来了,跟着警察的小宇我顺利的查到了这些死亡患者的档案,对小宇也说了小离的情况,他决定帮我一起调查。

 “林医生,这位任先生做过的手术还真不少啊,我们现在看的都有二百多例了。”

 “是啊,从他十年前进这家医院到现在医过的病人真的很多。而且各类疾病都有,说明他涉猎很广。”

 “嗯,这位任先生还真是个有学问的人,林医生,这些是由任先生办理的死亡人,他还关心的挺广,这种事应该都由下面的护士去做了,没想到他那么一个大医生还亲力亲为,患者家属应该都挺感激他吧!”

 我拿过那些整理出来的资料,这些人血型都是A,年龄大多在15到40岁之间的,任先生他的患者好像都是这个范围的,为什么呢!难道他有某种特别在意的事或人,让他只对这类患者有特别关注之心,还是特殊癖好。现在外面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心里还是放不下小离。

 “小宇你会开车吗?”我放下资料

 “会啊!怎么,你要去哪?”小宇闪着他那两带有疑问的大眼。

 “我想这会去看看小离。”

 “也好,我们这会去还说不定会发现什么呢!”

 “走吧!”

 “她家在古特伽路140号。”

 “那边是独幢别墅而且都是老别墅了,有些人都不愿意住呢?离市中心远不说,邻里直间都离的特别远,也就适合隐居的人住。”

 “是,我之前在她家周围去过,根本看不到别的人家。”

 车窗打开了一半,傍晚凉凉的微风也吹走了这几天的沉闷,多想这城里的欢声笑语能带给小离一份。相比较每个人人生的富足与贫乏,我们所寻求真正意义上的生命生活,其实在这一刻已经被更新和掩埋,最古老的物体可以被挖掘重见天日,但这颗柔软的心却没有具体说明。

 一个半小时的路途终于到了,房子依旧没有灯光,像是一个不曾有主人的家。

 这个家没有一点喧哗安静陪伴着黑夜,耳畔只能听到我们的呼吸声。

 “林医生,家里好像没有人啊!”

 “不,家里有人,我们进去看看吧!”

 “这个院子好香啊!”小宇努力的吸着鼻子。

 我轻轻抬着门想让它发出的声音小一点,“小宇你就在楼下等等我。”

 “好,林医生,我在门口等你。”

 这一次我更为忐忑,人总是从外表探究不出什么的,内心才是变幻的主宰,我们接触不到真实又怎么能看的通透。

 希望任先生是真正爱他的女儿,二楼的房门紧闭着,推开木制的房门,床上没有人,我跑进画室,依旧没有。

 心已经快跳出嗓子了,我跑下了楼找小宇“小宇,你在哪?快出来。”

 竟然没有人回答,他跑去哪里了,小离不见了,小宇怎么也会不见呢!难道真是任先生,他还是让小离沉睡了。他知道我还会回来所以在等我,小宇被他发现了。

 基于脑中快速的判断,我想他必定还在房子里,他要给小离做手术,如果他已经发现我们对他有所怀疑那小宇是不是就危险了。

 我赶快跑上楼来到他的房间门口,敲门没有人回应,我只好下楼拿了一把锤子,对准密码锁敲了下去。

 这真的是一间书房,咖啡色的书柜,咖啡色的桌子和小离房间的一样,四周也都是书柜。他看的书种类不光只是医学方面的,金融,建筑,还有心理学。他为何要了解这么多,仅仅是爱好吗?

 我把这本书拿了下来,想看看他在研究哪方面,里面有一张书签:我已经告诉了你!这是钢笔字,是他的笔迹。这个你是谁,难道是我,小离说我是她家的第一位客人,只有我来过这,只有我走进他们的房间,这个“你”就是我。

 他告诉了我什么,与他交谈寥寥几句,我烦躁的闭上了眼睛,他们究竟在哪!如果周围没有出路那一定有生路,他的另一扇门一定在这个房间,我的梦,关于这个房间的梦,猛然想起,在书橱的后面有一个电梯门,会有吗?我绕过了书橱,墙上一个暗红色的按钮。我跑过去按下它,果然电梯门打开了,这里有三个按键,这是最高一层,那下面还有两层。我先按了负一层,电梯缓缓下降,电梯门开了外面漆黑一片,我急忙打开了手机照明,外面黑乎乎的一眼看不到头,忽然,在光亮的外延一个晃晃悠悠的影子,我关掉了手机灯,按了关电梯的按钮。靠在墙上,天呐,那到底是什么,我不相信有鬼,人也不是那样走路的呀!负二层也到了,“呵呵!”这一刻我不再觉得这是梦了,是他带我来的这,长长的走廊,一个个小房间,白炽灯的照耀下我仿佛觉得自己在油画里。这些房间里都有什么,“打开吧!打开吧!”我脑海里闪过一些画面,我推开了这些门,都是用药水浸泡的尸体,一个房间里一具,还有一具是一个孩子。他到底拿这些人做了什么,我紧紧依靠在电梯门口再难走一步。

 “林医生,你醒醒,林医生!我听见小宇在叫我,终于被摇醒来了。

 “小宇,你去哪了?”

 “我有点迷糊所以一直在外面,但越来越晕,本来是想去找你,却走到车库里了,黑漆麻古的我都跌了好几跤。发现有一点光,不等我走过去就没了,摸着看了半天才发现是个电梯。我下来以后就发现你在门口晕倒了,里面好多尸体,我就打110让同事们过来了。”

 “那你们找到小离和任先生了吗?”

 小宇皱了皱眉“已经找到他们了,在襄竹市,昨晚刚刚做了手术。”

 “手术?是小离吗?什么手术?”

 “是任先生和小离,小离心衰任先生把心给了小离。”

 “什么,那成功了吗?任先生他。”

 “手术成功,任先生已经去逝了。其实你之前把这事告诉我,我就让同事帮我调查了,小离患有严重的疾病,各个器官都不好,从小眼睛也是失明的,她能长这么大,都是任先生通过那些病人,家属的同意拿到捐赠的遗体帮她找匹配的器官,直到现在任先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心脏,所以为了小离,舍去了自己。”

 “这是他的笔记本电脑,上面显示是给你的。”

 我拿过了电脑,原来之前他麻醉了我已经把大致情况告诉了我,电脑的密码是LINDOCTOR,原来他把要说的话都写着日记里了。

林医生:

 你是我家的第一位客人,也是对小离很关心的好医生,小离的却有轻微的心理病,那是因为她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只能强忍为她医治,我的妻子原本很健康,因为一次的义诊在山区的那几天,她和孩子都中毒。所以小离生下来如此虚弱,她妈妈我也没能医好,所以这次我留下,我女儿就会离开。但我只希望她好,所以请让她一直做你的病人,谢谢!

                            任辉因

 他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一切因为有你小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