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秘密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本文参与书香澜梦第81期“柔”专题活动。

田间小路上,山间树林里,你能望到的黄色的小花,像闪闪发光的星星。

目光所及,映入眼帘的,它们都是我的亲人,朋友。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那个你平时都会路过的小桥旁边,潺潺流水中偶尔会见到几条小鱼,而我,那个渺小而又傲娇的我就在桥头边,如果你留意了,你会发现那个如同迷你版向日葵的小黄花,那就是我,蒲小蝶。

我的妈妈人称浦大娘,妈妈以前也是有名字的,妈妈曾说,她的名字很好听,是她的妈妈给她取的,只是后来她离开了妈妈,再也没有人叫她的名字了,时间长了,大家都叫她蒲大娘,渐渐的妈妈也就叫这个名字了。

“蝶儿,现在是你的最美的时候,青春,阳光,肆无忌惮。你可以昂起你自信的头,吸收阳光雨露,拥有最美的年华。”妈妈若有所思的说道,仿佛回到了妈妈年轻的时候。

“谢谢妈妈给予我最美模样,我很庆幸,拥有这么疼爱我的妈妈。妈妈,我爱你。”

“尽情的去绽放自己吧,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好的,蒲大娘,你又开始唠叨了。”

莆小蝶俏皮的喊妈妈的名字,屡试不爽,每次妈妈都不唠叨了,后来,等到蒲小蝶长大了,才懵懂明白,原来那些看似唠叨的话语里,都藏着来自妈妈深沉的爱。后来,我努力去回想,想要去找回妈妈的那些唠叨,却发现,我再也找不到了。

妈妈恨不得把身上所有养分都给我,她说我是她的影子,曾经她也这么美丽,这么自信的在风中摇曳,她说我是自由的,她说她只要我幸福。她说的,都是真的。

我还没有遇到我的兄弟姐妹,妈妈暂时只有我一个女儿,我知道我还有弟弟妹妹,因为我看到妈妈的身体里已经又长出来了一个和我样子差不多的,那就是我的弟弟或者妹妹了。等弟弟妹妹尽情绽放的时候,它们能看到最美的我吗?我昂起倔强的头,向着太阳沐浴阳光,向着雨水,索要甘泉,我知道它们博爱而又无私,不会因为我的平平无奇,而不给予我阳光雨露,它们一视同仁,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了。

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我也交到了新的朋友,小青,小梦,小云,我们遥遥相望,却无法在一起玩耍。有时候我们会一起聊天,用最大的声音去呼唤彼此,害怕听不到对方的声音。

正值花季,最美的姿态,轻盈的舞步,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不远处来了一对年轻的情侣,少年意气风发,女友活泼可爱,两人手牵着手,迈着欢快的步伐,向我们这边走来了。

“哇塞,好漂亮的小花。”

“亲爱的,送你了,愿你永远像花儿一样。”

说罢便把小青摘了去,送给了自己的心上人。小青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便出现在女孩的手上。

这一生也变便结束了。不过能让人开心幸福,这辈子也值了。

少年和女孩一脸幸福的离开了。

  “我们的命运该是怎么样?”小梦开心不起来了,好姐妹突然就走了一个,搁谁也开心不起来。

“我们的命运从来都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很渺小,谁都可以碾压”小云说着便嘤嘤的哭了起来。

“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无论最终我们归属哪里,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我始终觉得命运自由安排,你能做的就珍惜当下。

我原本以为我们都可以好好长大,后来,我发现,原来事情并不是你想就可以。

当小梦出现在孩童的鬓角时候,那样的光彩夺目,那样的美不胜收,孩子发出咯咯的笑声,那一刻,小梦此生无憾了。

后来只剩下我和小云作伴,妈妈总是说,不要担心,你们俩很安全,一般别人发现不了,可以好好的长大。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也终于长大了,我觉得我有好多个我,白色簇拥着,不用担心飞多远,只管幸福就好了。

“小蝶,成长的道路上,妈妈不能陪你一生,只能陪你一程,万水千山,以后的路要自己走了。”

“妈妈,我能去哪儿呢?”

“莫怕,风会带你去想去的地方,流水会送你去远方,你是自由的,想去哪里都可以。”

妈妈从来不会担心我离得远,因为她知道我有我的梦。她时时刻刻都做好了离别的准备。不懂的我当时还觉得妈妈怎么那么悲观。

直到那一天,天空中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似乎要吞下整个天空。

我被带走了,风把我单薄的身体吹散了,我在风中一直飘啊飘,我甚至没来得及和我妈妈说再见,我便被带走了,轻柔的我,有的落在了庄稼地,有的被带到了高山旁。

原来真正的离别是悄无声息的,是来不及准备的。我也要扎根开启我的生活了。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总有一天我也要成为妈妈,去守护我的子女。

我很珍贵,因为可以入药,可以换钱,可以观赏,我的所有都有价值,我平凡而又不平凡。

每一个甜甜的日子里,我始终会想起来我曾经的美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