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润无声,同根脉相连

      风正润无声,同根脉相承,顾名思义就是传承家风!7月6日我们新代王幼儿园就这一主题开展活动。

        家风是什么?通俗的说就是一个家族或家庭美德的传承,都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家风在我们的生活中的影响,我们往往会忽视它的存在,这就是为什么当被问道“你的家风是什么的时候”,你会有一会的语塞,脑子中短暂的空白,因为家风太多了,多的足可以充斥着我们的每一天的生活。我们用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不难看出,我们其实都有家风,只是可能没有坚持,没有更多的延续,我们可能不会给孩子讲“家风”却不断的告诉孩子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能将这种好的习惯,“家风”一直保持,延续。通过家规养成良好的品德,并将良好的品德传承,这就是家风!

      我的父母所传承给我的就是,做人要诚实,比如,小时候,妈妈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有,我说,写完了,其实我让妈妈看的是前一天的作业,后来就经常这样撒谎,终于有一天,妈妈被叫到学校,回家被妈妈狠狠打了一顿,自己也很后悔。经历告诉我们小时候上学爱撒谎,老师不喜欢,长大了爱撒谎没有人愿意和你做朋友,,走向社会严重到可能会一种犯罪,所以不图一时之快,影响自己一生,我们也经常会看到一些陌生孩子在公众场合有些不文明的应为,例如说脏话,骂老人,我们通常会说这个小孩子真没有家教,在例如:今年六一,幼儿表演一个小品中演的,老人摔倒没人扶,请问,为什么就没有扶呢?这里我们就说到,诚实。很多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事,老人摔倒,好心人,去救,去扶,却换来的是成为了“肇事者”罪名,是无辜,是伤心,是被骗,当然也有人们的冷漠,不愿意去管,应为与我无关。我的妈妈她信仰佛教,从小让我要学会积德,现在我才明白,其实妈妈是让我向善,妈妈经常会说,要对待婆婆公公孝顺,我作为女儿,作为一位母亲,我所教育我孩子的就是,“孝”“善”从小懂得尊老爱幼,懂的感恩。这也是做人的根本。善待周围的人,同样,在家里能够尊重老人,爱家人,在外面遇到老人摔倒的事情,他不会冷漠,更多的是关爱。话说到这,我们也说说,为什么我们要让小孩子表演这样的节目,那就是我们幼儿园也有着自己的“园风”我们幼儿园的园训是“身教榜样,行为人师”我们的教育理念就是“有爱有规矩”之所以让孩子和家长还有老师一起来表演,就是让幼儿能够感受社会的爱,从小要有大爱,也要让家长成为懂教育的家长如何教育孩子,更是让我们老师以身作则,也让这样的节目让更多的孩子,家长看到,学习,我们的言行举止代表了我们一个家庭的家风,我们的幼儿就代表着幼儿园的园风。为了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认识了解更多的家风家规,特举办活动,《教师动员会》、《家长动员会》、《小朋友们的街头采访》让我们对家风家规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和了解,并且将传播给社会,一个小家庭就能影响整个社会,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社会更加和谐!就像歌词中写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我们代替不了下一代,却能够让引导他们如何做人。那就是一代做给一代看,一代说给一代听!

                              小(3)班      张武玲

                                    2016年7月7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新的女儿被确诊为先心病二尖瓣狭窄,需要手术治疗 ,经过半年的焦心排队才得以入住这家心血管外科全国数一数...
    弱水流年阅读 1,439评论 2 3
  • 冬季的冷风刮过我的脸,使我的意志越来越苍白无力。 我究竟想要什么。 冷风中我不停的问自己。 人类生来自由。这是我一...
    殇海葬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们还是应该不断的做事情,这样才能做更多的事情,不断的快速成长 1.成长 现在和过去的区别是,我不再在意别人对我的...
    冉小妞的酒窝没有酒阅读 367评论 2 1
  • 学习的深度决定学习的收获 不久之前去参加一次现场课,课程中是不允许录音和拍照的。课程中充满了大量的新知识和信息,没...
    玉成阅读 6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