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蓝月亮 43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3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2

当西天燃烧的火光渐渐熄灭时,一家老木门“吱呀”一声被打开,淡了的金黄色阳光缓缓地打在青年的上半身和推车的手臂上,青年英俊明朗,意气风发。

方思良推出一辆半旧自行车停放在门外,转身对严两扇门,骑上逶迤而去。锈蚀发黑的两只门环在夕照里来回摇晃……

西天的云彩失去了最后一丝红颜,蟹青色开始渲染。

这时飘渺的音乐之声渐渐清晰,方思良心里一片蔚蓝。

方思良用左手向头顶后理了理头发,在乐声的伴奏里走进“蓝月亮”。

他在大厅里扫视,他的笑容渐渐凝止,不由站住了。在如此优美怡人的大厅里却只有零星的客人……他摇了摇头,目光一片忧郁。

“方先生,方先生,雪梅姐让你接电话。”和他只有几步之遥的总台上,一位青春女孩举着电话朝向他。他快步向前接过电话。

“思良,你在下面晃悠什么呢?你再不上来,我和晚秋要下去请你啦!”

“哎哟,怎敢劳驾两位大小姐,你们不请我我也会上去的,好的,我这就上去。”他放下电话朝总台的方伊点头一笑,大步走上旋转楼梯。

片刻,他出现她们面前。她们看见他进来,马上站立起来迎接他。他的目光先是找到了微笑的韩雪梅,又转向矜持的林晚秋,再回到韩雪梅身上。韩雪梅笑呵呵地让他请坐。

他踱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下来,“不能这样下去!”他大声着急地说。

她们不知这句话来源何处,面面相觑。

“我是说‘蓝月亮’!”他的目光在茶几上扫视,“有烟吗?噢,我忘了,女士们不吸烟的。”他的两个手指摁在双目之间的鼻梁两侧,叹着气。

“思良,不要着急嘛,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何况我们蓝月亮是这个城市的新兴事物,人们总有个接收的过程,是不是?”韩雪梅内心深处的感动油然而生,柔和的目光笼罩着低首痛心状的方思良。

他摇摇头,继续捏着鼻梁,“不,我说的是经营方式,当然还有其他。”他说完抬起头放下手臂,看着他们。

“方先生,有话您尽管说吧,我和雪梅都在恭听。”林晚秋对方思良说。

“你们不觉得蓝月亮太高雅了吗?高雅得如阳春白雪!”见她们愣住,方思良继续说,“新生事物的出现和传播是通过大众化的途径,而非专业,你们不觉得你们的努力是徒劳的吗?是对牛弹琴!想想吧,平民百姓又有多少人懂音乐讲情调?每个地区有着不同的经济势力、消费水平、饮食结构、文化状况、意识形态等等,具体到这个城市又是什么样的呢?两位小姐想到没有?清楚了这些,才能找到适合大众口味的出口,才能逐渐被人们普遍接受,只有这样才能打开‘蓝月亮’新局面。”

方思良停顿下来吁了一口气,两手撑着膝盖站了起来,双手自然而然地插进裤袋,在她们面前前踱着步子,他补充了一句,“当然,我的意见仅供你们参考,毕竟为了一个愿望:蓝月亮是小城的第一,我希望它是最优秀的。”他转过身,正对着她们,他的嘴角弯成一抹弧形曲线,自信地笑着。

雪梅觉得,那双眼睛明亮而诚挚,散发着友好、诚挚的光芒。雪梅为这样一双眼眸深深感动。晚秋点点头,回报他一抹笑意。

他又开始在她们面前踱步,他觉得今晚自己是主角。“别忘了,这是个商利社会,赚钱是最终目的,所以我们该在经营范围经营方式经营策略方面做文章了,也可以说经营手段!”他侧望他们,看到她们鼓励他说下去的目光和微笑,他踱到沙发前坐下来,显然是渴了。茶已凉,雪梅想为他换一杯,他摆摆手,端起杯子轻啜一口放下,润了润嗓子,“二位,先说我们的经营范围吧,我们能不能把经营种类再扩大一些?”

“你的意思是,不限于高档酒类?”雪梅皱着眉头说。

“据我所知,目前,市场上有白酒、干红、白干、啤酒、可乐、汽水、果汁、纯鲜奶、酸奶、乳酸饮料、保健茶、米酒、矿泉水、纯净水等等,都可纳入我们的经营范围啊!”他的全部手指一一曲伸地数计。

“那不成杂货店了吗?”晚秋睁着圆圆的眼睛问。

方思良笑了,“不,这些饮料可分为五种类型,”他竖起一个食指,“最有营养的”,伸出中指,“最时髦的”,又添上无名指,“最高贵的”,最后亮全巴掌,“最适合女士饮用的。”他将双臂抱在胸前,“根据这五种类型,经过我们的调配技术,该会产生多少种类和色彩的组合啊!”

雪梅颔首深思,晚秋则眨着她的大眼睛,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其实对于这些,她们的心里都很明白、清楚,但出于礼貌,也为了顾及他的面子,她们像小学生般认真听讲。

方思良松开搭在沙发扶手上的手臂,背朝后倚去,仰面吁一口气,像吐一个漂亮的烟圈。

晚秋开口道:“是啊,在这方面,我们没有经验,仅凭经济势力是不够的,非常希望方先生能给我们一些指导,我代表雪梅衷心感谢你了!”

“见外了不是?什么指导不指导,我又不是专家,只不过提几点建议仅供参考罢了。”方思良笑着说。

韩雪梅感觉他的笑容如一缕春风在她心头掠过。“那就把你所有的金点子都倒出来吧!”雪梅将右手胸前翻转过来,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毫不保留!”

“哪能行?我得留几手,以后我要开一个‘红月亮’呢。”方思良将他的脑袋晃了两圈。他的一句戏言让她们咯咯笑开了。

“噢,对了,首先,选择口岸有问题,你们俩怎么选择了这么个一个偏僻的地方?!”方思良有些责怪地说。

“偏僻吗?我们不这么认为,俗话说,好酒不怕巷子深,好口岸与差口岸不是绝对的啊,同时,蓝月亮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所在,佑护宁静的灵魂!”韩雪梅的语气不重,却很坚定。

这让方思良很诧异,竟有这么想问题的!

“也许将来这里也不是什么宁静之地,但起码现在如此!”晚秋补充说。

“问题不是现在我们还没酿成‘好酒’嘛,或者说,你有‘好酒’,可并没有人知晓啊!”方思良摊摆着双手,显然有些着急了。

韩雪梅不由得望向他。他们四目以对。方思良转而说道,“请原谅我说话的语气。”

“不,很感谢您能为我们这样着想!”韩雪梅缓缓起身向窗前踱去。在方思良的眼里,她如青枝舒展,莲荷亭立。

一个月前,这个“蓝月亮”在优美的旋律中悄然升起,不张扬,不虚狂,以她们独特的方式经营。可商业需要这种优良高雅的品性吗?以致于现在走得如此冷寂!

方思良望着灯光下的她们想,看起来她们真有点不谙世事,她们什么经历?刚毕业的大学生?像!但又怎么会经营得起这个“蓝月亮”呢?她们有什么背景?难道她们俩……看着她们,方思良的心里瞬间产生了这些疑问。

他不想让她们看出他藏在心底的疑虑,转而就刚才的问题轻声问,“是不是开业方式有问题?你瞧,市民都不知道呢,要不要重新开始?”

这时,站在窗前的韩雪梅猛然回头望着他,一脸的凝重。林晚秋也惊愕地抬头。

“我只是建议。”他轻声地补充道。

她们面面相觑。“晚秋,也许真得需要这样。”韩雪梅有些悲伤地说。

“难道只有流俗才可以生存吗?”晚秋非常痛心。

韩雪梅摇摇头,“不,晚秋,这只是我们的手段,现在我们需要这个广告效应,虽然我们不情愿,可为了生存,我们不得不暂时向世俗低一下头,你明白吗?晚秋!这样做虽不能家喻户晓,起码这个小城的一部分人知道在这个小城里有我们这个‘蓝月亮’,这就是我们所要的效果,等到羽翼丰满时才有力量引导潮流和时尚。”韩雪梅扭向方思良。

方思良点头以示赞同她的观点。韩雪梅接着说,“我们相信引导休闲文化的潮流和时尚是我们‘蓝月亮’的职责和使命!”韩雪梅说完望着窗外。

窗外是一片幽蓝。屋内一片寂静。

林晚秋和方思良相继站起来,看着雪梅和她身后的一片暗蓝的夜空。此时,没有月亮,更没有作点缀的星星,只有“蓝月亮”播放的音乐在这片时空里唱着优美的旋律。

可在韩雪梅的眼里,是多么华美的蓝图:蓝月亮风格迥异的建筑前,是一片绿油油的麦田,麦田里被煦暖的风吹起的麦浪漾开去,涌向蔚蓝的天际。犹如广阔的波光荡漾的海面,连起一色天光。虽然她面对的是窗外清幽的黑夜,可她的心里有着无限的憧憬。

“方先生,你说这样行不行:我们重新开业!以前就算试营业,这次开业由你帮我们主持,各方各面的‘神仙’只要能请到的尽管请来,特别是小城的领导人物,由他们来给我们剪彩的效应应该不错吧。”

“好啊,不过我的能力可有限啊,我尽我最大努力吧!”方思良一幅认真的表情,表示一定能承担起她们赋予的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

不知什么时候林晚秋已踱到钢琴前,轻轻打开琴盖,坐了下来。这个穿蓝纱晚礼服的女子用一双纤细白皙的手指在黑白键上翻飞,如海鸥在海面和高空之间翱翔……

于是,整个世界被悠扬的旋律引领,洋溢着欢快的氛围和灿烂的心情。

上一章节:《蓝月亮》42
下一章节:
全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4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3 开业那天,蓝月亮着实火了一把,不仅有工商、税务方...
    雪漫飞阅读 324评论 0 1
  • 【连载】蓝月亮雪漫飞 著 上一章节:第一章(二) -----------------------【正文】----...
    雪漫飞阅读 374评论 10 7
  • 45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4 “雪梅,怎么不叫醒我呀,叫你一个人忙。”一边下楼一边责怪的林晚秋打断了在静静的世界畅...
    雪漫飞阅读 405评论 7 8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2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1 月亮悄悄升起来 一天傍晚,“蓝月亮”在这个小城的“...
    雪漫飞阅读 348评论 6 5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上一章节:第三章(一)毕业季1(1) --------------------正文-...
    雪漫飞阅读 336评论 18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