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蓝月亮 4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2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1 月亮悄悄升起来

一天傍晚,“蓝月亮”在这个小城的“海南”开业了,它没有噼哩啪啦的鞭炮声,没有达官贵人的剪彩,也没有亲朋好友的庆贺和祝福,更没有观众的围观,它只是在一个美丽的女子按下第一个琴键开始,蓝色的梦幻般的音乐悠悠飘向这个小城的夜空,像蓝色的小溪潺潺流进小城深处……

可是,这优美的琴声只有月亮在聆听。

“晚秋,休息一下吧,放录音不行吗?”韩雪梅抚着林晚秋的双肩说,林晚秋只是摇了摇头。这个女子竭尽全力倾心而弹了一夜又迎来了黎明。

韩雪梅无奈地转过身望着整个大厅,优雅的雕花椅子静默着,似乎醉心于这优美的琴声。韩雪梅的高跟鞋敲打着光洁如镜的地板,在这空旷的空间里发出极响亮的回音与琴声合奏。她在大厅中央一株白玉兰树前停下来,回望林晚秋独舞的身影,感到心痛,一种苍凉袭上韩雪梅的心头,泪水涌出来,眼睛迷蒙了……

就在此时,一个人的脚步声一步步踏来,每一声足音都振动着韩雪梅的心,仿佛这个人不是踏在地板,而是韩雪梅的心上。

韩雪梅转过身来望着这个算不上高大的身影像慢镜头似的在一个漫长的时空朝她一步步走来……

这个影子终于停在韩雪梅的面前,那是一张帅气英俊、没有表情如雕像般的面孔,那尊雕塑在和韩雪梅的目光有了交接之后于瞬间活了起来,他的唇角一抖,眼睛也随着泛光溢彩,他伸出手,“您好!”

呆望的韩雪梅反应过来,微笑着伸出右手说:“感谢您的光临!您是我们蓝月亮的第一位客人,非常感谢您!”韩雪梅说着说着眼睛里就闪出了泪花。

两只手就这样一下子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双方在紧紧相握中都意识到他们握手的时间太长了,他们太激动了。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他们赶紧松开了,收回自己的手,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韩雪梅和方思良就在这样的一霎那间相识。接下来,他们不知该谈论什么,不知从何说说起,于是他们一起望着弹奏的林晚秋。

这个女子在按下这支曲子的最后一个琴键后,手指僵在琴键上。最后一丝余音飘走后,是一个静静的哑然世界,仿佛一切都听呆了。

她徐徐地站起,韩雪梅急步向前欲扶住她,她却转身给韩雪梅一个从容的笑,仿佛一朵已备久了力量的花蕾要在这一时刻绽放。她们拉起手向她们的第一位客人走来。

林晚秋微笑致意,伸出手和这位客人完成一个标准的握手礼仪,并互相自我介绍。
  
韩雪梅端来三只盛着红酒的高脚杯,林晚秋端起一杯递给客人,“方先生,我们的第一位客人便是我们衷心的朋友,这是我和雪梅的约定。”

“那我太荣幸了,两位小姐有用我方思良之处,我方思良一定会鼎力相助!”三只高脚杯“砰”地碰在一起,如血的液体跳跃着溢出来。

韩雪梅知道了她面前的这个男子叫“方思良”,她心里默默记住了这个名字。

这时,门口处同时闪出服装一致的四位女子——是蓝月亮的服务员,令方思良回首侧望,只对韩雪梅她们空举着酒杯……

“方先生,请!”晚秋提醒方思良。

“哦,这里是美女集中营啊!连服务员都这么漂亮!”方思良回过头来碰着杯说。

“谢谢方先生如此夸奖,我们只是想把蓝月亮做得更好!”雪梅举起高脚杯在喝之前微笑着说。

三人歃盟般同时一饮而尽,饮完后各自倒置酒杯。三人被这个不约而同的举止逗乐了,呵呵笑起来。

放下酒杯,方思良作为蓝月亮的贵宾被请到楼上。

大厅里,勤快的服务员各就各位忙活起来,“
蓝月亮”酒吧就这样开张了。

上一章节:《蓝月亮》41
下一章节:
全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3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2 当西天燃烧的火光渐渐熄灭时,一家老木门“吱呀”一...
    雪漫飞阅读 179评论 10 8
  • 【连载】蓝月亮雪漫飞 著 上一章节:第一章(二) -----------------------【正文】----...
    雪漫飞阅读 374评论 10 7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4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3 开业那天,蓝月亮着实火了一把,不仅有工商、税务方...
    雪漫飞阅读 324评论 0 1
  • 45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4 “雪梅,怎么不叫醒我呀,叫你一个人忙。”一边下楼一边责怪的林晚秋打断了在静静的世界畅...
    雪漫飞阅读 404评论 7 8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 著 上一章节:蓝月亮4 第一章(三)------------------------...
    雪漫飞阅读 434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