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跌倒,也得相信爱情啊 | 3.你说,你想给孩子找个父亲

与其说是联谊会,倒不如说是相亲会。林夕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一男对一女的尴尬局面,心想自己不在的这半年小莹到底经历了什么。

叶子早就已经和一个外表温和儒雅活脱脱一个小白脸的人聊得忘乎所以了,林夕知道这一直都是叶子喜欢的类型,自己也懒得去管她。

倒是小莹,收起了自己平常风尘的模样,打扮得非常职场化,干净的白衬衫配一条简单的黑色阔腿裤,坐在那里一言不发。林夕拉了拉小莹的一角,想问她说的韩国欧巴到底在哪里,突然一个长得活像四十岁大叔的中年圆脸男性饶有兴趣地坐在了林夕对面。

林夕看着他精干的板寸,不禁咽了一口唾沫,原来一个人的头可以那么圆啊。

中年大叔看着不知所措的林夕,“我是机电工程专业的,你呢?”

怪不得,林夕心想,那他长成这样就不难解释了,毕竟机电工程专业的男生,平常一个个都喜欢把自己往养老那个年纪去打扮。

不搭理别人似乎不是很礼貌,林夕象征性地笑了笑,“新闻。”

“读新闻好啊。”机电男一下子两眼放光,令林夕震惊的不是他如狼似虎的眼神,而是他接下来对林夕的直接。

机电男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故作腼腆的他反而让林夕感觉浑身不自在,“我们俩是一届的,其实这就省事多啦。我毕业之后你不用担心,家里是北京户口,刘家窑和西单那边分别有一套房,工作这样的事情也好办,我家里是家族企业,保准你嫁过来之后吃穿不愁。我知道新闻专业对于一个女生而言非常辛苦,你们都想找一个男的托付终生……”

林夕听得一头雾水,连忙打断他,“哥,你这是在求婚吗?”

机车男似乎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气氛的尴尬,反而更带劲了,“对啊,母亲那边是希望我一毕业之后立即结婚,然后一年之内给他生了大胖小子……”

林夕刚准备喝一口水压压惊,听到这句话那口还没有咽下去的水全都喷在了机车男的脸上。

机车男这下还没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林夕立即爬起身抽了几张纸替机车男擦了擦脸上的水。原本以为机车男会发作,却没有想到机车男的眼睛更亮了,一下子握住林夕的手,“都说吃饭要吃中国菜,娶媳妇要娶日本女人,但是我们中国女人也可以很贤惠嘛。”

林夕感觉自己都要窒息了,向一旁坐着看好戏捂着嘴笑的小莹发出求救讯号,小莹却一副这男的不错,你就从了吧的眼神看着她。

眼见向小莹求救无效,叶子已经不知道跑到何处去的林夕,硬着头皮保持微笑地看着机车男,“哥,咱有话好好说,您先放开我成吗?”

机车男大概觉得自己做的的确是失礼了,立即松开了林夕,从尴尬地笑又转到一本正经的表情,“不管怎样,还是希望你能考虑一下。”

林夕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考虑,考虑。”妈的,你连老娘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就想娶我,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她赶忙翻了翻自己的手机,看看有没有人能够解救她于这个苦海,这个时候突然机车男的手机响了。

“嗯,妈,好,我马上回去吃饭。”

机车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和林夕说他妈喊他回去吃饭。林夕顿时觉得他妈就是个大救星,立即换了一副非常理解的表情,“母上大人的话当然要听,你赶快回去吧。”

林夕的深明大义深深地感动着机车男,仿佛这辈子没有见过这么好的女人,向林夕道歉之后立即撤了。

小莹这个时候凑过来,“怎么,留联系方式没。”

“还好他走得急,如果他问我要联系方式的话,我绝对是给你的电话号码。今天这个联谊会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像是相亲呢?你说的韩国欧巴呢?”

“这就是相亲呀。”小莹晃了晃自己面前的茶杯,“你往左看,那个坐在那儿一句话不说的就是韩国欧巴,他盯着你很久了。”

“什么?”林夕不好意思地往左边看下去,果然,那边真的坐着一个帅气男人,什么时候进来的,自己竟然不知道。林夕知道,她身来就没有对男性荷尔蒙捕捉的敏感,如果小莹不说她根本不会注意到那个人的存在。至于为什么自己身边总有那么多桃花,林夕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如果放在以前,林夕早就冲上去要联系方式了,可是今天却被那个机车男搞得一点兴致都没有。她已经放弃了这次联谊会勾搭欧巴的机会了,别人盯着自己出丑那么久一定一点好印象都没有了。

既然没有好印象了,还注重什么形象呢。反正都是男生请客,就敞开吃饭好了,林夕开始对面前所有的食物张开血盆大口,一个也不放过。

可是小莹却一反常态,一点都没有夜店小公主该有的气势,变成了一位贤良淑德的好女性,耐心地回答着对她感兴趣的三四个男人的问题。而这个几个人,全都不是林夕能够入得了眼的。

等着联谊会快要散的时候,林夕还一直在进食,小莹摸了摸她的肚子,“都快撑破了,你还吃?”

“哎呀。”林夕舔了舔嘴边的芝麻酱,抬头看,那个韩国欧巴竟然还坐在那里,更尴尬的是,他竟然一直盯着自己看。

或许他盯得是小莹呢,林夕只能安慰自己,看着已经没有几个男人的时候,林夕舒了一口气,“你怎么回事,怎么会参加这种联谊。”

“我怀孕了。”

“啊?”林夕筷子上的牛丸一下子掉到桌上,“你说什么?”

“已经有三个月了,我想生下来之前给他找个父亲。”

“什么?你疯了吗?”

小莹站起身,看着呆坐在那里的林夕,“所以,再不抓住机会我就没有时间了,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一定要找到一个人愿意做他的父亲。”

林夕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在确定小莹真的不是在和他开玩笑的时候,立即拿出手机给自己之前的医科朋友打电话,“喂,你那边打胎多少钱,待遇好不好?”

小莹一把抢走林夕的手机,按下挂断键,淡定地看着林夕,“我是认真的。”

不知道为什么,林夕好像没有看清小莹脸上坚毅的表情,突然觉得有点恶心,赶忙奔去了厕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