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跌倒,也得相信爱情啊 | 1.我以为我很爱你,可是到头来我却连你的名字都记错了

林夕看着辅导员发在群里的名单,苦涩地笑了。

这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休假真的是忘记一个人卓有成效的方式,短短半年,发现自己真的把他忘得差不多了。

打开自己很久没有看过的短信提醒,像是一个已经爆炸了的垃圾桶。

林夕!你都几年没回来上课了!昨天运动会都没有参加,你不知道整个场面尴尬得多可笑!

大小姐!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这个财神一般的存在,自从你们走了之后我们就一直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啊!

公主!你假期休的爽吗!恢复得差不多也该回来了啊,还等着你一起去共享人世繁华呢!

……

原来,除了你,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人关心自己的。手指不停地往下滑,突然又看见了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号码。

你去哪儿了?听说你休了个长假,是出了什么事吗?你身体一直不好,一定要多注意,就你那张破嘴别瞎吃知不知道。

我和她彻底分手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和她有任何瓜葛了,对爱情真的是彻底心灰意冷了。

为什么不回我的信息,是真的不打算理我了吗?

……

呵呵,林夕无奈地看完了一条又一条他发来的信息。何必呢,她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纹身。

这回,就算你不放过我,我也能彻底挣脱你了。因为,我终于能做到想到你波澜不惊了。

自己也该回去了吧,伤已经完全愈合了,没有必要像个孤魂野鬼终日在外游荡了。林夕打开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半年里的第一条状态:

你们夕姐这两天就要回来了。

然后再次默默地关掉了手机,与世隔绝了这么久,实在是受不了狂风呼啸般的轰炸。

什么时候去洗自己的纹身呢?可是洗了之后会留疤的吧,如此吹弹可破的鸡蛋肌留下一块牛轧糖大的疤得多难看,想想还是算了。

买的是早十点的班机,两个小时之后,安全抵达首都机场。

正式踏上首都的黄土大地时,林夕深深吸了一口气,首都,我回来了。

空气中,满满都是雾霾和古龙香水夹杂的味道,林夕轻轻地打了一个喷嚏。懒得去等计程车,确定了对方绝对不是人贩子之后,上了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车。

一路上,林夕疲倦地看着这个半年里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的城市,黑车司机一直喋喋不休,从他的生活不易谈到她的女儿,再从他的女儿谈到北京房价的持续上涨。林夕厌恶地看了一眼他,都给了你四倍的车价了,你还啰嗦什么。

回到宿舍的时候,两个室友还在睡觉。紫萱搬了一张椅子坐到房间中间,清了清嗓子,“您好,你们的外卖到了。”

一个还没有睡醒的声音不耐烦地嘟囔,“你送错了,我们没点外卖。”

“没错啊,就是1427宿舍啊,还是货到付款的呢,你们快醒醒,结了账我好走人。”

叶子勉强把头抬起来,厌倦地转过身,“我都说了,我们没点外卖!”

突然,她发出了一阵惊叫,“妈呀,你回来啦!”

林夕笑了笑,“太阳都照屁股了,你们还不愿弃起床,走吧,姐带你们吃东西去。”

叶子立即爬起身,蓬头垢面地跟着准备收拾东西的紫萱后面。

这半年来,你收到的礼物全部都给你放到床上了,我们都没有拆哦。

扔了。

你那些慢递的信也按照你的要求拿回来啦。

扔了。

他之前留给你的东西全部给你整理好放在那个盒子里。

都扔了。

这么多东西你拆都不拆开来看一下。

小莹慵懒地爬起来,我都和你说了,她不会要的,她让扔你就扔了吧。

林夕抬头看着小莹,这么多年,紫萱做什么想什么她都能菜刀,如此心照不宣的朋友估计这辈子都找不到几个。

小莹看着林夕v字领半露的纹身,嘲讽地看着她,“怎么,纹身还舍不得洗?”

林夕淡定地拉了拉衣领,也没有说什么。一切都无所谓了,从前他不相信她是爱他的,想不到任何办法的她决定把他的名字纹在身上。可是到头来才发现,这纹的也不知道是谁的名字,中文名记错一个字,就连英文名的字母顺序都能搞错。

都已经没有洗的必要了,因为心里的那个他,已经死了。

去吃饭的路上,叶子一直咋咋呼呼的,告诉林夕这半年来他不止一次向她们打听林夕的下落,叶子不管怎么解释他都不信她们不知道她的下落。叶子突然有点怨恨地往林夕身上靠了靠:

你也真下得了这个狠心,不联系他就算了,既然连我们都不愿意联系。

林夕摸了摸叶子的小脑袋,心疼地看着这半年来替在明处替暗处的自己遮风挡雨的人。

其实她一直都知道,这半年来自己说休假就休假,都没有经过严格的请假手续,每次遭到老师的质疑都是叶子帮自己挡过去的。

从他的消息来看,叶子还去找过他的麻烦,甚至一度让他特别头疼。

当然,小莹做的也不少,只是她比叶子更加地冷静和理智,她知道怎么在冷不防地情况下神不知鬼不觉地捅他一刀。

如果没有她们,现在的自己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能不能熬过这一段情劫脱胎成仙。所以,林夕下定决心,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补偿他们。

“他,现在还拿纹身抢吗?”这是林夕回来之后主动地去问他的情况。

小莹默默地打开车窗,点燃一支烟,“呵,你走之后他连房租都交不起,别说纹身枪了,他连方便面都买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