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与情 第六章 分别

 “轰!

”森林内一棵水桶粗三米高的大树,被一掌拍断!“呼~呼~”身上只穿了一个白色背心的左光重重的喘着气,直直的伸展着左掌,光滑的左掌完好无损甚至没有一点血道。

 左光气息平定下来,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一笑道:“师尊,淬体七重,徒儿做到了!”左光说完,前方紫光一阵闪烁,不一会儿,一个光着头,留着辫子胡须的虚影老者显露出来。老者看了看左光完好无损的左手微笑道:“你倒是没有让为师失望啊。连左手都能够震断高树了。”

 “是啊!”左光伸出肩膀处有一个“龍”的字样的右臂,活动了一下道:“师尊不是说过吗?我的右臂将会是我的一大底牌和助力,所以要隐藏,做到韬光养晦、底蕴暗存。所以您订的规定,我也一定要用左手做到才能算真正的做到了师尊的规定。”

 “哈哈哈……”老者大笑起来道:“好小子,有股子韧劲和拼劲。没想到在我的训练和标准下你能做到两年时间修炼到淬体七重,超越了平常世俗修行者的九重,右臂更是发挥到了淬体七重的极限,不错不错。”

 “是不错啊!”左光说到这里,突然露出“阴险”的表情问道:“既然这样,师尊您是不是该信守您的承诺,给徒儿我奖励啊?”

 “你这小鬼头!”老者佯装恼怒,历声道:“两年了只会从你师尊我的身上,榨取东西,没个正经。”

 “师尊!天地良心啊!两年了,徒儿除了有一个‘阳之混沌诀’外,就只是学会内视,所有见识,知识,功法,都是从您灌入我脑袋里的‘修行识’里学到的。除此之外,徒儿……您可是除了给了我魔鬼式的训练外可是什么也没给徒儿啊!”左光像一个受了极大委屈的小姑娘一样大声谴责着自己这个便宜师尊。

 左光和他师尊相处两年了,他发现他师尊是个极其和蔼好相处的人,师徒两人在两年里不知道来过多少次玩笑了,关系早就不一般了,甚至说他们是爷孙也不为过……至少左光是这样认为的。

   老者看着左光佯装委屈的样子摇头一笑道:“放心吧小子,为师能够说话不算数吗?”“嘻嘻……”左光笑嘻嘻的道:“这才是为师之道嘛……哎呦!”左光还没说完,老者已经赏了他一个爆栗,但是脸上满是笑容。“没大没小的!为师之道还需要你小子教啊?

 老者说完,慈祥的笑脸渐渐凝固消失,变得很严肃,随后他不待惊讶的左光的说什么,右手一托,手上凭空出现了一个小巧的紫色戒指,呃……说是戒指其实就是一个纯紫色的圆环而已。

 “这个……是戒指吗?”左光脸上三道线的问道:“或者说,这是一个颜色特别一点的铁环?”左光说完立刻伸出左手护住了头顶,他怕他再挨师尊一敲。但是左光抬眼一观,却发现师尊现在真的是严肃异常。这样认真的表情左光两年里还从来没见到。

 老者将那紫色戒指递给左光,左光立刻恭敬的伸出双手接受。将戒指给左光后,老者肃容不减,沉声道:“左光 ,这个戒指你滴血认主一下就行了,这个戒指是一个上品空间仙器,你也知道上品空间仙器的概念,此外,这个戒指除了能够储存死物外,还能够储存最多两个活物,包括你自己!”

 左光一愣,瞪大了眼睛。他可是通过脑海里的“修行识”里的“器物篇”中了解到武器之类的排名分别是平器(平常武器)、宝器、法器、灵器、王器、最后为仙器。每一个级别都分为上中下三品。而仙器哪怕是个残缺的,也一定是极品中的极品,更何况是各类武器中最稀少的储物空间仙器,而且还是上品仙器!

“师尊,这个真的给我的话……恐怕会给我造成麻烦吧?可能,弟子无福消受。”左光明白了厉害程度后,没有意出望外,兴高采烈,反而担心起了至宝会对自己造成的巨大困扰,从而拒绝了老者的奖励。

 老者严肃的面庞终于缓和,露出了和善的笑容道:“嗯……不错不错,徒儿,可以说为师给你的不只是奖励,还是一次考验。”老者仰头观天像是在回忆,道:“人,总是脱离不了贪心,一个‘贪’字让多少英雄豪杰归于黄土。不管是美色,利益或者权力,都是那无尽的诱贪之惑。”

 老者低下头颅看着左光又道:“左光,如果你刚刚得意忘形的收下我给你的至宝,那,这个至宝就会变成一个普通的铁环。但是,你的表现还可以,所以,这个奖励依然有效。至于,那怀璧之罪,你大可不必担心。这个戒指被称为仙器,功能当然不会一般。

 “这戒指中的仙灵为师已经封印,(武器在灵器之上就会诞生意识,更加高级的武器甚至能够养出器灵)它现在只是有单纯的护主护己的本能。在你滴血认主与其定下契约后,带上它它就会制造仙灵幻象,只有与它有契约关系的你才能够看到或者感应到它。其他人,除非他达到凝元境巅峰,否则他也感应不到戒指。而当你达到凝元境的时候,你就可以破解为师对戒中仙灵下的封印真正的成为戒指的主人了!”

   左光,认真的点了点头。老者将戒指递给左光,左光恭敬收取并且立刻滴血认主,之后就将戒指戴在了左手的中指上。左光发现,自己和这个戒指有了很深的联系。而且,他也发现戒指刚戴到指头上,它就发出了一个朦胧的白光,这应该就是老者所说的自我护卫吧。

 此外,左光还感受到了一个名字——幽冥。“幽冥戒?”左光自语道。“不错。”老者回答道:“为师将其捡来的时候他才刚刚诞生灵识,并告诉为师它叫幽冥戒。”“嗯,多谢师尊!”左光恭敬对老者行礼。

 老者又仰起了脑袋看向天空道:“徒儿,这叫礼物以及为师对你的教诲,是为师在这个凡界最后为你做的了。你今后不能有丝毫自负松懈,记住天外有天……为师的这道灵识,也该回去原来的世界了。”

 左光,抿了抿嘴变得嬉笑起来,“师尊,怎么?您这样的心态还会有不舍吗?弟子总有一天回到您的世界找您的!只是……师尊您能不能告诉我您的名号,两年了我都不知道师尊的威名,总不能一只糊里糊涂的吧?”

 左光说的话已经语无伦次了,师尊要走了,虽然早就知道,但是到头来还是满心的不舍。左光长这么大,除了张爷爷和小丫头外就再也没有对他好的人了,自己这个师尊虽然在两年里对自己极为苛刻,但是左光明白 师尊没有在害自己,每一次的魔鬼训练自己都会逐步变强。在左光心里,其实早已经把师尊当成了自己最尊敬的亲人了。

 老者并没有回答,他注视着左光,微微一笑,身体开始渐渐消失。左光紧抿着嘴,注视着师尊,知道师尊完全消失。

 左光深呼吸了一次,默默无言。突然,一段苍老的语音传入左光脑中。“混沌初始分两边,艰修苦行欲战天。争得天齐同地寿,老翁懒闻至尊言!徒儿,我的名号勿告外人啊!”

 左光,没心清楚的听到了这一段话,他仰头朝天,闭眼竖立。“名号?名号……分两边?混沌体……混沌老翁!师尊,您已经达到这样的高度了吗?也是,看您给的修行识我也能明白,您在那个世界应该也是巅峰强者吧?都懒得听至尊的言论了。师尊,您真行!”左光睁开双眼,此时他的双眼竟然黑的发亮,再也没有了之前的惆怅。

 不知是在哪里的无尽虚空处,竟然浮空着一个岛屿。说它是岛,只是相对于这无尽虚空而言。这个岛屿,至少是华元大陆的两倍大小!岛屿的边缘处,一个紫袍紫发老者背对着后面的岛屿,负手而立。光看老者的背影就让人有一股跪地膜拜的冲动。仿佛,老者不是谁都有一个与其并肩站立的。

 老者微微颔首,转过了身子。却见老者双眼之瞳,竟然是浓浓的紫色!他看向岛屿的上空,不一会儿,一个和老者相貌完全一样只是没有那诡异的紫发的虚影 来到了紫发老者身边。紫发老者,露出了及其邪异的笑容道:“左光?也是个不错的小子,希望不会让我失望!”

 华元大陆,两天之后……

 一个极其简陋,几乎不能住人的茅草屋内。一个上穿白色坎肩,下着白色紧身裤的俊俏少年正盘坐在地,五心向天,闭目不言。这英俊少年正是左光。这个茅草屋,就是左光和张爷爷小丫头相依为命居住的地方。

 此时,左光正在通过内视聚精会神的观摩着混沌老翁留给他的“修行识”。修行识里面涉及了很多宝贵内容。包括灵药,武器,妖兽,地理,等等等等……而且修行识里还有很多左光现阶段参考不了,正在封印状态的东西,这些东西只能当左光拥有更加强大的精神力和境界后才能解封。

 左光用了两年时间都没有完全看完已经解封的东西。他现在只是了解了六七分内容而已。比如,地理方面,他知道了他所在的刘家庄是在华元大陆的最东方。修行之人少到几乎没有。

 过了一个时辰,左光睁开了炯炯有神的双眼说道:“西方,就是我该去的地方了!那里,才是该磨练变强的地方!小丫头,光哥哥,一定会找到你的,不管你在哪里!光哥哥不但要找到你,还要永远保护你,不让任何人欺负你,你要平安,开心的等着光哥哥来找你,一定不要出事!”

 左光,迅速站立起身,毫不留恋的走出了茅草屋,明亮的双眼注视着西方,紧紧的握住了右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