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与情 第四章 脱胎换骨,完美淬体

老者满意的点了点头笑道:“好,如此我就先给你一些平常人一辈子也难有资格得到的东西吧!”说完,老者右手随意一挥,一道紫色暗光瞬间进入了左光的脑部。左光只感到脑袋一涨,但并不头痛,随后他就感觉到自己好像收到了什么。

 老者接着道:“我给你的这些东西,你现在还看不到。等之后你学会内视就能够得到并使用它了,明白了吗?”

 左光记忆和戾气复苏后,不但性格不再单纯善良,而且变得更加机智沉稳,现在听老者说这些奇怪的名词,左光虽然迷糊,不过也没有不知所措。他沉稳的回答道:“明白了,师尊。”

 “师尊?”老者好像很是愉悦甚至瞳孔中出现了一丝紫色!他兴高采烈的笑道:“好啊!我之前可是从来没有收过任何徒弟的,既然你能主动叫我一声师尊,那我就收了你这个弟子吧,但是记住,不要对任何人说你有我这个师尊,你也不用问我的名号,只管叫我师尊就行了。”

 左光听到老者所言感到奇怪无比,一是因为自己之前也没接受过什么教育,但是为什么就知道接受别人的传承就要叫别人一声师尊呢?而且还叫的这么正常这么理所当然。还有,为什么老者一听到自己加他师尊,会这么高兴呢?好像是觉得自己的提议很好一样。

 左光还在胡乱想着,老者又佯装想起了什么问道:“对了小娃娃,你叫什么名字啊?”

 “哦,我叫左光,光芒的和光。”左光回答道。

 “嗯,好了,徒儿,接下来我先给你说说修真世界里的最基础的境界吧,你要能够分辨这些境界的气势和特点,以防吃亏。此外,你还要牢记这些普遍划分的境界与我给你的境界的不同点,因为我给你的功法所成的境界,和普遍境界划分不同。”

  老者说完不待左光回答又道:“修真界的凡界境界划分只有五重境界,分别为淬体、练气、合素、融元、形现五大境界。至于每一境界的特点能力,你现在还不需要了解太清楚,你现在只需要知道,一般淬体境界分为九重,其他四大境界分为初、中、高三期,而我给你的功法所铸就的境界,和普通境界是有很大差异的。比如说淬体,我要给你功法只有当你淬体三重的时候才能真正的发挥大效应。而按照我的功法所修行的淬体,到淬体六重时就能和一般人的淬体九重相抗衡了,但是之后的三重,甚至会比练气境界的修炼还困难,你要有准备和觉悟。”

 左光聚精会神的听、记着,虽然这些对于自己来说,很是陌生,但是奇怪的是,自己竟然完全理解师尊所说的境界和差异。比如淬炼说白了就是锻炼身体,强化肉身使自己的身躯如铁似钢。身体越强大,对应的境界自然也就越高。至于师傅所说的功法境界与一般境界不同,自己竟然也能够理解,无非就是自己功法强大,导致自己淬体更加凝炼充实。

 这些明悟左光根本不知道怎么回到这里事就有了,但是他也想不明白只能顺其自然了。

 老者看左光一丝不苟得听着他的说教,满意的点点头道:“现在,我就把你之后修行必不可少,不可或缺的核心功法传授给你,你闭上双眼,好好领悟!”左光依言合闭双眼,正襟危坐聆听着。

 老者老神在在的接着道:“浩浩万界,损余补缺;则法难辨,英才没淹;索取上路,与天争艳;阴阳平衡,道法潇然……我所要传你的功法就为‘阴阳混沌决’的‘阳之混沌决’。”

 “亏损之气,上天给予,运转功法,与天争续!心无杂念,五心朝天。功法正行,收气天灵。灌入百骸,巩固自来。剔杂除污,通经畅脉。融会贯通,运功自然。江河如海,归于丹田……”

 老者没有了慈祥的笑容,变得异常严肃,他一边念着“阴阳混沌决”的口诀,一边双手瞬间结出万道手印,作用于左光身体之上。顿时,天空风起云涌,灵气盘旋。并且在一点点的变得精纯。这些奇异景象如果是个修行之人看到了,一定会立刻盘坐运功,进行感悟。但是左光所在的这个穷困冷清的地方连个世俗富人都没有,更何况是修行强者。

 这些异象,闭着眼睛的左光自然更是没有发现,他只是静静的消化着师傅所言的口诀,越是领悟越觉得头痛欲裂。仿佛自己正在一个狭窄阴暗的黑洞中,正在朝着光明一点一点地艰难行走着。一步一个深深地脚印,一步一个清晰的进度。

 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半个时辰,老者在此之间竟然不停地结着手印,而这时,左光竟然已经变成了一个“泥人”。浑身污秽不堪,甚至臭气熏天。但是老者却是越来越喜笑颜开。手印不停,只是吹出一口气息,覆盖在左光身上的杂质污垢直接消失掉了!接着新的杂质又被吸出,但一定程度后老者再次一吹,杂质再次消失……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时辰,左光身上再也没有一丝杂质了。而还在“黑暗”中行走的左光也到了最后的关头。

 左光感觉自己脑袋好像要炸了,但是他不想放弃继续行走,坚决不想。他知道,自己这时正在变强,能往前多走一步就多强一分,之前的一声声“野种”,“怪物”;自己的一份份侮辱;小丫头的一次次哭泣,就记忆自己越远!所以左光不想放弃,也不能放弃。他就这样一步步艰难行走着。

 老者停止了结印,看着左光已经晶莹光滑而又精壮完美的没有一起杂质的身体松了口气笑道:“‘轮回混沌体’,铸就成功!没想到居然这么顺利,这个小左光意志力居然如此强大,不愧是我选上的‘空命混沌’的少年!”

 看着左光不断颤抖,留着冷汗的完美身躯,老者又喃喃自语道:“这小子现在应该已经到达了黎明前最黑暗的一段路了。按说我应该将你拉出来以防过犹不及伤到根基。不过根据刚刚我给你改造体质过程中你的意志力,我倒是可以看看你会走到哪里?我拭目以待!”

 左光确实已经到了最痛苦的边缘,真的很痛苦,他感到四周什么都没有,只是一片黑暗,他只知道向前走,向前走,向前走!哪怕自己已经痛的没有了知觉。自己在前进着,前进着。忽然,前方一道微弱的光亮照射了进来,之后光芒越来越多越来越亮……

 “吼!”盘坐在地闭着双眼的左光用尽全力的清啸出来随后昏迷了过去。

 一直注视着左光的老者看到左光发出那一声清啸的时候竟然激动的身体一抖。眼中瞳孔居然变成了完全的紫色瞳孔!不过只是一瞬间,老者就恢复了过来。他自嘲的笑了笑道:“没想到连老夫这样的心境都能激动啊,这个小左光,倒是真令我意外的,不错不错,他居然靠着自己的意志力走出了那一片黑暗。这样的话我的目标达成就又多了一分可能性。不枉我给你的轮回混沌体。”

 过了十几分钟,左光睁开了双眼。一片清晰的视野显露出来。他看见了天空中那白云柔美的线条,甚至看到了看到了快速飞行的鸟儿多彩的羽毛!他听到了四周的微风轻轻刮过,闻到地上野草的气息!一切都不一样了!自己真的不一样了!左光立刻坐了起来,看见师尊正在笑嘻嘻的看着自己。

 左光赶紧站立起来恭敬的道了声师尊。

 老者感觉越看,这孩子越顺眼。他微笑道:“左光啊,恭喜你通过了为师为你制造的‘洗经伐髓’之旅,完成了最完美的基础淬体。可以说,你现在已经脱胎换骨了!你的表现为师很满意!那么,之后你就跟着为师吧,为师会管教你两年时间,两年后为师就要离开了。”

 “师尊两年后要离开?”左光对于自己这个师尊现在是无比尊敬,光看师尊给自己的功法使自己发生的变化,就知道师尊的能力可见一斑。有这样一个师尊教导,左光怎能舍得他离去?

 老者完全看出了左光内心的意思。他微笑道:“是啊,为师本来就只是道灵识,为师这道灵识能在这个世界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两年后,就该回归本体了。你如果还想见为师,就好好珍惜为师之后两年对你的教导,好好努力修行,当你又道更广的区域时你我的缘分就会再续。为师离开后你也不用遗憾,毕竟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为师之前给你灌输的那些东西够你在修行得到路上破荆斩棘了。”

 左光茅塞顿开,明白万事靠自己,不能只是依靠外人。于是他恭敬的弯腰行礼道:“是,师尊,弟子一定不会松懈,会尽全力修行的!”

 老者连连点头笑道:“好,如此为师也给你定一个目标,在为师管教你的两年结束后,你必须至少达到淬体七重,也就是比普通人的淬体九重更高一层次的级别。淬体是基础,一般的所谓天才从淬体一重达到淬体九重想要每一重都夯夯实实,还要达到我的功法所规定的肉身强度,没有五六年时间是做不到的,不知道你敢不敢接受为师给你的这个挑战?当然,这个挑战如果你成功做到的话,为师肯定是有奖励的!”

 “我愿意接受!”左光甚至没思考,就答应了。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也许自己是真的脱胎换骨了吧。竟然,连性格变得自信了。

 老者好像一点都不意外左光会这样的回答,他微笑道:“好,那你跟我来吧,我现在先教给你如何进行内视,你学会后就能观看为师给你留下的一部分东西了。”

   “是!”左光兴奋的回答道。他在心里暗暗发誓,要努力修行变得更强,他要找到失踪的小丫头,他要得到他追求的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轰! ”森林内一棵水桶粗三米高的大树,被一掌拍断!“呼~呼~”身上只穿了一个白色背心的左光重重的喘着气,直直的伸...
    血宏阅读 182评论 2 0
  • 一片茂密青葱的大森林中,一个地方冒出了黑烟,这黑烟就像是一道污迹一样,完全破坏了这片清新自然的油绿美景。煞这个风景...
    血宏阅读 302评论 0 0
  • 太阳照进房间的时候那颗花茎上的叶子开始干裂风一吹过脆叶晃晃悠悠的飘落落在积满灰尘的桌面上不知是谁打翻了桌上的水杯水...
    兮阳阅读 159评论 0 1
  • 陪伴,是对一个人最长情的承诺。妈妈在春节前开始出现含饭不吞咽的情况,我和爸爸一开始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是以为...
    Cxxxla_4b20阅读 220评论 0 1
  • 冬天的我们没雪怎么可以?爸爸带着我体验了冰雪的乐趣。 乐园里不仅仅可以体验滑雪乐趣,更重要的是跟孩子一起感受冬天的...
    禹音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