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改变天赋基因表达三张天赋密码地图——天心❤️海棠老师

——今天的课程非常精彩也非常宝贵希望我们都不要错过呦!


️️——发现自己的天赋使命它是一种顿悟,很多时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这种一件钟情的体验。因为在故事里,我们听到过很多这种好像是一见钟情,然后从此去投入自己的天赋,获得了巨大的一个成功。

                                      ——天心海棠老师



——在现实但现生活中我们多数的一个天赋发现之旅,更像是一个日久生情的过程,它是一个逐渐呈现逐渐探索的一个波动的一个过程。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你的生命会因为一种完全不同的投入满足和目标感,而被这样的天赋彻底的改变。

                                        ——天心海棠老师




天心海棠老师今天的课程将解密如何改变天赋基因——去开启我们的天赋之旅~~~

        我有一个天赋,到今天我已经是有差不多六十多天的时间,没怎么吃过饭了。然后今天跟朋友说:我觉得我已经不太适合吃这个三维世界的食物了,因为吃了之后能量会下降,但是在不吃的时候,我觉得能量真的非常的充沛,然后灵感很多,心情很喜悦。眼神看着很明亮,微笑也是每一天都挂在我的脸上,我就觉得这种存在的状态,它本身是让我感觉到非常的有能量很满足。然后很快乐的一种存在的状态

                                        ——天心海棠老师



        好多人会觉得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天赋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热情,没有办法破除掉我们的一个限制性观念的时候,没有办法摆脱我们的一个原生家庭的一个旧有模式的时候后,它都是因为缺乏一个内在的一个热情,内在的热情缺乏有两个原因:

①.一个是因为被过度的耗掉了;

②.另外一个是身体的原因。

      身体不通透毒素太多、亚健康情况太严重,造成自己没有一个足够的能量去开发自己的天赋,追求自己的使命。



      那怎么样把我们的身心能量储备好?包括怎么样能够给自己重新建立这个能量?这一块的储备,那我们也是在后面的课程中也会涉及到。先给大家看一张很可爱的图片,这张图片也是伟大巴菲特说过的一句话,我觉得他跟这张图有异曲同工之妙,真的一个人要成为一位这么伟大的人,他必须同时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伟大的哲学家。

        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就是一个人要做自己的舒适圈之外,要做自己的能力圈之内的事情,这样他才会过得真正的快乐。就像这张图一样,当一个人做自己有挑战,同时要感到自信的事情的时候,他的热情就会不断的开发出来。

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巴菲特

第一个故事——她是一位非常幸运的小女孩儿。

一位幸运的小女孩儿


        我们内在的价值观,真的很多是从小时候就奠定起来的,如果我们的价值观出了问题,那么你之后的成长,很容易是会走偏方向的,我们需要对自身进行这样的一个梳理。

                                      ——天心海棠老师

        第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非常幸运的小女孩儿,她大概是在八岁九岁的时候后,因为她很想要玩具,她就跟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想要这个玩具,妈妈一看这个玩具大概是要一千多块钱,就觉得这玩具是很贵,她就说:“妈妈没有这么多钱”,那小女孩就觉得很难过,但她也体谅妈妈,那她就说了一句话:她说妈妈:“那我不要那么贵的玩具了,你给我买那个三百块的玩具好不好”?

        如果你是这位妈妈那你在会怎样去回应你的孩子呢?

        那我觉得这位妈妈回答的太经典了,她跟她的孩子说:“我把你生下来,用我最大的努力,然后给你最好的教育,那么我希望亲爱的孩子,你能够知道一点你的生命是无比珍贵的,他的价值是不能被这些外界的物质上的一个价格的标签去衡量和交换的”。

      虽然妈妈今天没有钱给你买最贵的玩具。但不代表说,你要因为这样而感到自卑,因为在妈妈的心目中,是希望你能够很早就可以意识到,你是可以不被外界的这些物欲无休止去绑架的,当时这个小女孩儿认真的听了妈妈这段话,因为她的妈妈是蹲下来看着她的眼睛说的这段话,说到她的心里去的,她也感觉到了从所未有过的尊重、爱还有价值感!

        所以她是不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小女孩儿,我相信对她来说这一段话,这个时刻就是她人生的一个天赋的赋能时刻。虽然这里面并没有说她具有什么样的天赋,但是她内在的价值观在这一刻它是生根发芽的。


第二个故事——天心海棠老师自己的天赋赋能时刻~~~~


        那再来分享我个人的一个天赋赋能的时刻,也是在几年前那时候我住在加拿大一段时间,那我的窗口正好是对着那个美丽的安大略湖,那安大略湖在加拿大那边,它的这个湖是非常的多,而且非常非常的大,所以有句话说安大略湖就像海一样,那个温哥华的海像湖一样,那湖的美丽的程度就感觉是像假的,就美到每天觉得不真实,每天在窗边看的时候就觉得它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一样的,每天看朝霞然后每天看日出,每天又听着那边正好有一个码头,就看见很多帆船星星点点的出海,然后随着晚上黄昏,那个晚霞慢慢的又降下来。那突然有一天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就自己跑去想学开帆船。

        练习了一段时间后→终于能够达到一种跟它和谐的时候,这个时候有一种极其美的体验就发生了,到这个体验发生的时候,就我们船上的就三个人都不愿意说话。

        完完全全的是深入的沉浸在这样的一个体验里面了,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就是一种跟万物合一的体验,那种美好的程度是感觉被风拥抱着在走,然后感觉自己跟这帆船是合一的,自己跟整个安大略湖是合一的,然后自己跟风、跟云、跟整个世界是合一的,就这样的体验真的是太美、太稀少、太珍贵了。

        所以你的生命中有没有体验过类似的时刻呢?那他也许是你的家人、或者你的爱人、或者你的孩子,对你说出一句赞许的深深懂得你的话的时候,或者也是像巴菲特所说的,当你走出你的舒适区,但又在拓展了你的一个能力区的时候,你的那种自豪感自信与自我赋能,或者是外部的一个感召,他给你带来的一种巨大无比的精神的一个力量,让你从此奠定了一生的方向和目标,有没有这样的时刻,在你一生中其实最痛苦、最黑暗、最气馁的时候,你想到他你就会再次的充满力量呢?

      我们今天做这样的互动的练习,我们也试着来把自己的一个生命中的这样的心流体验天赋体验,我们来整理一个九宫格好不好?我相信每个人生命中都应该有不止九次,这样的一个事件发生。所以我现在把音乐放一下,我们大家也开始试着让自己的一个心流状态启用,开始写自己的天赋时刻。

      当我们把自己的天赋时刻写下来之后,还可以给他配上当时的能够让你回忆起这个场景的图片,然后做成九宫格放在你所能看到的地方。制作这样的九宫格的时候,你也可以思考这些问题:

①.哪些活动能够激发你的热情和能量?

②.还有哪些事情会让你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③.你有过那种合一或者是顿悟的时刻吗?那是什么样的顿悟,然后你在那个当下做了什么,也做出了什么样的决定。

④.还有没有什么事情是你一直热爱,却无法全身心投入的?那么是因为什么没有办法全身心去投入呢?

⑤.还有什么样的时刻会让你觉得你在忠于你自己的心灵?忠于你一直以来的内在价值观?

⑥.那包括还可以去观察一下自己过去几年会倾向于更关注哪方面的事物?你的朋友圈的收藏?微信里面的内容?还有你更喜欢去往什么事情上面花钱?

        这些里面它都有你内心的一个真实的线索在,也可以把这些问题能都当做我们所说的天赋九问的一些补充问题,来不断地叩问自己找到那个答案。有没有观察过自己真正身处忘我这样的境界,最明显的迹象就是真实和自由的感觉,就像刚才故事里那位小女孩,她从小被妈妈赋予了这样两种天赋:

              ⑴.真实,⑵.自由。

        那么另一种进入忘我境界的共同状态,在于进入一种原状态。当一个人身处天赋之中,尤其是在忘我状态的时候,它是不会剥夺你的能量,它反倒是赋予你能量的。所以你经常看到很多人,他在做自己的热爱的事情的时候,他可以几天几夜他不觉得累。

        能量它不是紧紧的简单的体力问题,而是跟我们的精神、心理情绪能量息息相关的。它会随着我们做事情的热情,而坚持去祈福。身处天赋之中你就会感觉到、体验到、心流能让人更强大,因为它是一种能量的整合与集中,这是一种能和自我认同紧密相连的方式。

        它来自一种奇妙的放松感,对你正在做的事情你感觉非常自然,好像天生就会一样,那也是一种源于自我深处的意义感,它能连接到你内部的冲动和能量,当我们跟自己的能量相通时,我们对别人的能量也将更加的开放,那我们的感觉越鲜活越生动。我们对他人的生命也就会有更多的贡献,→☞所以这是进入忘我状态的另一个秘密,那当你充满了灵感,你的工作呢?也可以鼓舞他人。

天赋赋能的九宫格

天心海棠老师透漏后面开发的课程——真的是非常的期待,你呢?也期待吗?

        后期有一个大的课程体系在开发,也同样是跟着我们的一个三张生命核心图、跟着我们三张生命这样的一个基因表达图,它是生长出来的,那我们以后可以共同来学很多东西。

                      ——期待天心海棠老师的课程

①.有七天的速学;②.通过面相来识人;③.命理学;④.古典国学;⑤.中医;但是可能会是也让人很惊喜的老师来讲哈。⑥.21天的冥想训练营;⑦.颂钵音疗;⑧.唱诵的脉轮清洗;⑨.解梦的特训班;⒑生命数字;11.超级沟通术;12.怎么样去制作有吸引力的文案;13.声音美学的特训营;14.插花儿;15.给空间能量做断、舍、离;16.女士非常喜欢的礼仪特训营;17.博物学方面的特训营;18.教你写诗歌;19.一起学习《道德经》、《山海经》。还有社群、名师引领的这样的一个共振的方式,我们在这其中去深入,然后在不知不觉中,可能通过一年的时间共同的修习,这一块的人文的一个进步。也是比自己单独去学习去摸索,要快得多,同时也有乐趣的多。

        那在这些学习的过程中呢?也希望大家能够进入自己更多的一个天赋的时刻,让天赋来带路、让天赋自由。

      我们把三张生命核心图,学习一下。这三张核心图它是贯穿我们整个生命智慧研究院的一个脉络,你真正悟懂了其实很多事情,它就是已经是在无形之中就会解决,所以是非常重要的三张图。

第一张生命核心图

        第一张图是关于真正的突破三维到达高维,用高维的视角来改变问题,同时要知道怎么样才能够到达这个究竟的N维?这个我们明天会再详细说,那今天可以先预习一下。

第二张生命核心图

        第二张图是关于我们的很多问题,不管是从小到大比如说我们自己生活中的问题,我们身体的问题,它其实并不是眼睛看到的,这个纯粹的肉体的问题,它有10%是身体的问题、40%是心的问题、50%左右我认为灵,或者更好的一个字叫魂,用这个字来表达我觉得更恰当。那有50%是在这个领域里。那也是过往大家可能很难完全认识到的,那另外就包括如果说你把这一个人他比喻成,其实一个企业它也可以这样去看待,那它同样是可以分为包括我们的术的层面,包括我们的法的层面,包括我们的一个道的一个层面,那它同样是这样的一个比例,那我们要去划分,然后知道是什么决定了什么,我们又是应该怎么样在这个最根本的一个基础上,去运用这些术运用这些法。

第三张生命核心图

        最后一张图是我们总结出来的一个在生活中去落地、去践行的一条真正的中道之路,也是一条真正的和平之路。

        因为我自己的一个天赋使命,我觉得我是要终身去传播和平、终身去传播这样的正知正见的,所以随着这个愿望的确定这条路径呢?它也是我观察了生活中很多很多的体系之后,可能也观察了别人做的好和做的不够的地方之后总结出来的一条究竟之路,也在这里作为我们一个独特的一个知识产权,也奉献给大家,那明天包括我们以后所有的课程,可能都会让这三张图,它逐渐逐渐的内化到成为你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天心海棠老师

        总结并真诚的感谢:非常感谢大爱的天心海棠老师,把有独特知识产权的三张生命核心图奉献给我们,希望这三张宝贵的生命图它逐渐逐渐的内化到我们的内心,成为我们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引领我们未来的道路找到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天赋使命,去践行、去奉献、去利他、去创造!!!

      再次感恩天心海棠老师,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嘱咐,不辱使命,勇往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