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2012-2017

我是一个不喜欢回忆的人,但是却害怕自己忘却一直以来走过的路。总结是一个浩大的工程,然而却也给了自己后来的路点燃了一盏明灯。

2012年-2017年

2012年于我而言是黑暗的一年

这一年大学毕业,这一年面临毕业即失业,面临这不断的自我否定,自我抨击,却忘却了如何才能更好的成长,更好的走出这片阴霾。

大四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是享受毕业的狂欢,对我而言是忍受不断自己否定的孤独,承受毕业即失业的痛苦,那一年公务员考试失利,那一年找工作碰壁,那一年成为啃老族。

通常大家都是11年底确认工作offer,可是我却在12年3月份才能确认了自己的offer,来自东阿阿胶,一个偏安山东聊城东阿县的企业,背靠华润集团,却与自己的期待相差甚远。我期待的是名校毕业,进入外企,从此成为一个满口ABC的白领。

却迫于无奈,开始了自己的销售生涯,只是这于我的漫长岁月而言,只能算是一个时间点,短到我有时候会忘记。

当时还有一点是对自己能力进行了错误的预估,发誓进入销售行业,却枉顾了自己的内向与偏执,期待在这个行业中磨练,却忘记了自己并未承担过苦难,一路顺风顺水走到毕业,无法承受这个社会所强加在自己身上的重担。

2012年6月毕业,

2012年7月拖着行李,离开了上学的上海,来到了与上海相差甚远的山东聊城,与一帮来自五湖四海的毕业生汇聚在东阿县城。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新员工培训,培训内容从职场礼仪到销售技巧到成功学,以及可怕的军训。这两个月的惬意并没有为后来的纠结带来什么影响。

军训记

7月的济南,高温闷热,在骄阳似火下,我们聚集在一起,踢正步,站军姿,想象中的军训内容都有,深圳还有半夜紧急集合,可是我现在仍然无法理解,这次军训的意义在哪,让那么多人感受那么炎热的夏天,除此之外,可有其他。

时至今日,仍然无法理解,可见我是永远都不想理解了。

徒步记

From济南to聊城65公里

徒步行走,每个人脚底都是血泡,途中经过了很多县城,走了很多路,收到了很多目光,只是到底是为啥呢,希望有媒体关注,希望做品牌推广,还是只是想在未来有一种说法,在人群中的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呢。提醒大家强身健体,再为祖国工作二十年吗?

又是一个至今都无法理解的点。

工作选择记

时至今日,还记得与那个HR姐姐的对话

“从小到大,我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由我自己决定的,没有什么能不随心顺意。”

“这个社会大部分情况下,都无法随你心意的,但这次可以再顺了你的意思。但是这是你的选择,这次去上海,可能无法按照你的预期来走了。”

诚然最终果真未按照我的预期,期待成为指点江山的高级白领的愿望,在到达上海的两周之内得以粉碎。

2017年9月

我跟几个小伙伴,一起来到了东阿阿胶上海营业部,这个在北方以及南方做的很好的品牌,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难以找到立足之地。

而我作为一个新入职的新人,实难寻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梦想中,我应该在高级写字楼里与各种客户,指点江山。而实际这个企业内部人员的冷漠,这个行业需要付出的事情,是我所不能理解的,况且我还需要面临无比巨大的经济压力。

新入职,无人教你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只是有人把我们带到大商场,然后与促销员一起进行促销。在商场里面,需要看百货公司售货员的脸色,只是那时的我不懂,如何才能化解这种微妙紧张的气氛,所以我基本不在商场售货柜前。

诚然,我并没有想办法去化解这种尴尬,当时,我也确实不懂如何去化解尴尬。

只知道感叹纵使我名校毕业,还是跟他们一起在商场里卖商品。

以及那可怕的经济压力给我的重担。

在聊城第一个月工资是不需要交税的,来到上海我还未收到工资便以准备离开。

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准备的辞职,甚至可以说是败逃。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租房。

公司承诺包吃包住。

所以来到第一天我住进了原来公司的销售经理租住的房子里面,房子地理位置很好,那是我在上海住过的离人民广场最近的房子,周围都是灯红酒绿。南京西路站,茂名路上一个老小区。这里是我离传说中的上海最近的地方。也是让我最终败逃的原因。

其实败逃还是因为钱,我无法像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人一样,为了热爱而工作,我需要养活自己,需要让自己不再靠父母。

销售经理已经准备调动到天津,那时候,我一到便需要支付6000元的巨款,包含了一个月的租金以及半个月的房租,而这个理论上应该是公司解决的,当时的我无法拿出这么多钱。

我也是真是感叹,为什么我会穷了那么多年,两三年以后,我仍然是一个为房租发愁的人。

所以这个6000元也便成了我与东阿阿胶、与上海说再见的起点,也是长达半年没有工作的起点。

仍然还记得当时跟HR说这件事的时候的我,如何无助,如何无法理解。

那时候,如果离职,理论上还面临着至少3000元的培训补偿金事宜,我选择的是放弃当时还未到手的第二个月的工资,直接离开,不清算,不要离职证明,就这样我与第一家雇主、与聊城至此再无交集。如此不欢而散,如此难以启齿,我的职业生涯,没有连贯漂亮的履历,自此开始。

好多人都说职业生涯的起点至关重要,在我这里起点已经被我搞的一团糟。还有没有机会逆袭,我不知道。只是近在咫尺的是,我甚至连回家的路费都是父母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如果可以再对小李说。毛欣想说。这辈子无缘再牵手。...
    毛欣与小李阅读 2,489评论 0 13
  • 叶落残照,长亭荒野,雁飞塔台低,沙起黄草盖,夕阳红断肠。 靡音密意,艳舞交缠,游丝青发凋,额纹割旧人,酒干人未醉。
    金锁记_60ed阅读 162评论 0 0
  • 碧空排云浪, 豪情冲宵上。 浊气抛九天, 平心解愁肠。
    彭霞玲阅读 168评论 0 0
  • 01 晚上,和大学的师姐在微信上聊天。我出于关心的问侯;“师姐,最近新工作怎么样?”她回了我一句;“每天坐到屁股痛...
    逗逼先生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