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散作漫天雨

年轻时为理想打拼而流下的汗水,冷却后形成的结晶体里,就有青春的味道。

绿

01

有人说,青春总是伴随着梦想,总有说不清的异想天开;也曾天真的以为会伴随着欢歌笑语。可不久,残酷的现实就告诉我,那是扯淡。

感觉一切都还没有很好的适应,宝贵的大一时光居然就一晃而过了。

这就像是后来听室友说的,跟初恋女友的第一次,听上去很美,可实际因为紧张、缺乏经验,往往都是秒射,根本来不及细细回味,就TM结束了,连她那声销魂的呻吟都没机会听到。

我的大一时光,基本也是这个感觉。

暑假开始后,有钱的同学早就谋划好了去逛长江三峡听“猿鸣三声泪沾裳”,有的准备去“登泰山而小天下”,有的要去塞北江南看红柳,有的要去内蒙古骑着大马、过一把纵横驰骋大草原的瘾……

有同学问我准备怎么过,我淡淡一笑,敷衍着说,还没有想好呢。

我在扯谎!我早就知道,因为我准备去打工,为下学期的学费挣一点钱,好为家里省点力。

可这种大实话,怎么好跟那些正在激情满怀、正在憧憬着美好旅途兴头上的人说呢,不是白白的扫兴吗,还不如不说。

02

回到省城后,开始几天只好觍着脸寄居在亲戚家里,好在事先已经说明找到兼职后马上就走,绝不久住的。

亲戚摊上我这样的穷学生,也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毕竟也不宽裕。

我很理解,也很愧疚,所以吃饭的时候,总是很快就吃完下桌了,也不管胃里到底塞饱了没有。

唉……这种寄人篱下的日子,哪里还敢奢望吃饱吃好呢!

——必须马上找到一份兼职,马上搬出去,要不然,不光脸色挂不住,我那年轻、充满活力的胃也挺不了多久。

但是像街头发传单这种活儿,基本都是不包吃住的;真去建筑工地搬砖,这大热天里,我也有点怕自己吃不消,更主要的是面子上挂不住。

可是正经点儿的工作,人家都嫌弃你是大学生兼职,只能干俩月,就不乐意免费培训你。

所以开始那几天,省城的街头、大街小巷,只要是贴有街头招聘的小广告,都能让我眼前一亮,没准哪一个就是我的饭碗了呢。

也有好多次让我心动的,电话打过去,有的没聊几句就挂了;有的也去实地看了,条件太苛刻,没法干下去。

一个星期之后,亲戚家里的脸色也更难看了些,我干脆连晚饭也在外面解决了再回去,他们也不再问我晚饭吃了没有。这样也好,免得坐在一张桌子边,那个尴尬!

03

记得那天赶到一个面试公司时,都快吃午饭的时间了,可饥肠辘辘的我还要硬打起精神,好拿下这份兼职。

赶到的时候,才发现,哪里是什么公司,就是在一个小区里,租了一套三居室的套房,客厅里堆满了成箱的饮料。我的工作就是在这个大热天里,出去推销这些饮料。

一个自称蒋总的人,个子瘦瘦高高的,给我做的面试。说是面试,其实就是在教我要肯吃苦,要学会做销售,十来分钟后,我被告知录取了。

包吃住,底薪300元,加提成。

噢,买噶得!

——终于有份包吃住的工作了!而且下午就上岗。

更让我高兴的是,午饭当场解决!当时,肚子实际上早就饿得呱呱叫了……

那顿午饭,哦,准确的说,吃的不是饭,而是面条——西红柿鸡蛋打卤面,管够!

我终于放开肚子,大吃起来,当时的那个惬意啊!感觉有顿饱饭吃真好,就算是面条也行啊!

一大碗面吃完之后,一个女声热情的告诉我,“不够的话,锅里还有”。我这才抬起头来,快速看了一眼,这位发出此刻在我听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的神仙姐姐。

准确的讲,这位神仙姐姐,应该是位三十出头的阿姨了,脸上虽然化了妆,但是跟大学里那些娇滴滴的女同学比起来,明显要大很多岁。

可是,我依然立刻就对她充满了好感,谁让她在此刻,对着一个饥肠辘辘的人,说出了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话呢,“不够的话,锅里还有”!

那么,谢谢啦,我就不客气了,正没吃饱呢。

我向她投去感激的一瞥,连声说“谢谢、谢谢!”然后就想直奔厨房,神仙姐姐,哦不,应该是神仙阿姨,居然马上起身说,“在这边,跟我来”。

大热的夏天,年轻的阿姨穿着一袭碎白花的连衣裙,可是裙摆只是仅仅盖住了膝盖,那细腻白皙的小腿马上就晃到了我的眼前。

跟着走在她身后时,一股淡淡的女人香气直扑进我的鼻子里,我心中一阵小激动。

锅里的确还有一些面条,她给我满满地盛了一碗,又把灶台上的那大半碗西红柿鸡蛋都倒在我的碗上,还从橱柜里拿出好吃忘不了的老干妈,让我自己加。

那一刻,这位神仙阿姨,真的是比《天龙八部》里的神仙姐姐还要美,让我感到无比的亲切。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好的、比亲戚还亲的人啊!

那顿午饭的后半段,我吃着碗里的打卤面,伴着老干妈,感到味道鲜美极了。桌子边还有一位夏总,要不是我一再提醒自己,争气点,没准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把感激的泪水都献出来了。

还好我吃面的速度也快,我用风卷残云的速度,掩盖了即将感激到泪流满面的尴尬场面。

——要知道,这顿面,是我这一个星期来,吃得最舒心、最自在的一顿饭了!

04

原本是准备吃完了这顿面条,就马上出去推销饮料的,因为300块的底薪实在是不多,我想要多挣点提成。

可是美丽的神仙阿姨说,中午太热,先午休一下,3、4点钟再出去也不迟。

现在你可以想象,当时吃饱后正犯困的我,听到一位神仙似得美女说这样的话时,内心该是一种怎样的窃喜了。

神仙姐姐,您太体恤下属了,感谢感谢,祝愿你永远年轻漂亮!

蒋总告诉我,这位神仙姐姐姓林,叫我称呼她林总。可是林总马上呵呵笑起来,“别、别,叫我林姐吧,叫林总可不敢当。”

我也当即大大方方的叫了一声“林姐”,因为天知道,此刻的我,是多么奢望能有林总这样的一位亲姐姐啊。

午睡起来,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太难得了啊!这大热天的,能够吃饱了,还能美美的睡一个午觉。这是这么多天来的第一次啊,主要是工作有了,吃住有着落了,心里踏实下来。

特别是饭桌上,不仅没有冷脸色,感觉还像是在做客一样受优待。我的午觉,都是在头脑被感动得晕晕之中睡着的。虽然没有梦到神仙姐姐,可心里还是暖暖的,人与人真的是好不同啊!这位都不是亲戚呢,初次见面的人啊……

下午3点多的时候,在蒋总、林姐的交代和嘱咐之下,夏总也在傍边——中午的面条和西红柿鸡蛋都是这位夏总给准备的、话不多的一位——我终于鼓足勇气,搬了一箱饮料扛在肩膀上下楼了,按照林姐的指示,在楼下的自行车停车场里找到了一辆半新的自行车——这就是我推销饮料的工作用车了,在车后座上绑好饮料后就出发了。

我的销售对象是街面上的小店,主要是说服店主帮忙代销,一箱饮料给我的价格是19元,蒋总交代的出货价是26—30元,不要超过30元,否则不好卖出去。

一路上,我遇到店面就停下来,跟店主聊天,推销饮料的优势,帮忙分析店主的利润有多少。可是这些店主都猴精猴精的,没人答应拿货,免费品尝的到是有,可也不多;就是品尝了,也不买。

一下午热得我浑身臭汗,结果却一箱饮料都没有卖出去!

我虽然内心还是信心满满的,觉得才刚开始嘛,肯定难免不顺;可是想到晚上回去吃饭的时候,没有成交额总是面子上不好看啊!而且,可千万别再在吃饭的时候,遇到冷脸色啊,我感觉自己都有后遗症了……

刚进门就听到屋子里满是人声,说说笑笑的。林姐见我回来,就招呼我过来跟大家认识一下,这是刘哥,业绩最好的员工,两个月里已经为公司创收了5万元;这是黄哥,业绩第二,创收了2万多;这位是小周,也是前几天刚来的美女。——然后又介绍我,说这是小吴,今天刚加入我们团队,大家欢迎,“啪、啪、啪……”

我忙随着林姐的介绍,一个一个客客气气的点头致意,一连声的叫着“刘哥好、黄哥好、周美女好!”因为看得出来小周美女可能跟我差不多大,估计也是大学生暑期出来打工的,个子不高,有点黑瘦。

05

晚饭后,蒋总召集我们开会,就在客厅吃饭的饭桌上,林姐坐在一旁,夏总坐在林姐一旁。

“我们的业绩,这个月目前看还是不够的,要冲到10万块,总公司才会返点,到时候大家才可以多拿一点分红;小周、小吴,要多向刘哥、黄哥请教请教,早一点打开自己的市场,建立人脉关系,争取在本月底前突破1万元的销售业绩……”听到1万元的数字时,我脑子里感觉头皮一炸,任务太艰巨了!

蒋总后来还讲了很多,我也记不住;到是林姐讲话的时候,我脑子突然清醒过来,林姐说,做销售最重要的就是要胆子大、脸皮厚,不要怕被拒绝,因为一旦接受你了,业绩就有了,所以要千方百计的跟他们磨,哪怕是一箱的量,花一天的时间也是值得的。

林姐说的时候,好像特意将眼光扫到我身上,我跟她目光对视的一瞬间,马上感觉到林姐的目光里,已经不像午饭的时候那样温柔,而是隐隐的有一股杀气。

我感觉,这个女人不简单!

晚上的时候,蒋总、林姐、夏总,各人一个房间,我们四人就在客厅里打地铺,席子拿出来,三个人睡在上面,刘哥睡在沙发上。

好在有空调,睡觉也不热。我累了一个下午,很快就睡着了。

半夜起来小便的时候,路过蒋总的房间,里面似乎有林姐的声音,林姐一声重、一声轻的“嗯嗯啊啊的”,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有什么话不能大声的好好说吗?干嘛要这么压抑着自己!

小便完之后,回来就看到躺在客厅角落里的小周正和衣而卧,小周明明白天的时候穿的是裙子,晚上睡觉竟然换成了长衣长裤,真是不知道为什么。

06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去了,仍然是一无所获。

等到中午的时候,草草的在街边小店里解决了午饭,就骑着自行车继续推销。其实困得要死,正午的太阳晃得人眼睛都疼……

在一家医院附近的小店里,我跟店主磨上了,正想可劲儿的推销我的饮料有多么好;可是老板娘开口就说,小伙子啊,你们之前有人来过了,我知道价格,20一箱!你要卖给我,就这个价格;不成就算了,废话也不要多讲。

我一脸懵逼,感觉这老板娘太狠了!一箱给我赚一块钱,还要我骑着自行车送货上门,卖出去后再结账。听她说起来,应该是之前刘哥有来过,不知道为什么刘哥不做这里的单子,可能是嫌弃赚得太少吧。

我无话可说,只好接下这个单子,一块钱就一块钱,赚一块钱也是赚啊,反正力气咱有的是!

当天的地表温度最少在40度以上,自行车一趟最多只能装4箱,老板娘要10箱,我只好来回拉了三趟——累死累活的赚了10块钱!

这是我人生中赚到的第一笔钱,虽然只有10块,但是意义重大,意味着崭新的开始,我满心憧憬着……

晚饭后,又是开会,先是大家汇报业绩,刘哥当然是最牛!又销了8000千多块——一天的业绩啊!

蒋总自然对刘哥很是客气,一个劲儿的夸着,我知道刘哥是公司里的顶梁柱,也忍不住投去羡慕的眼神。

刘哥安之若素,仿佛讲的是另外一个人。那是第二次见到他,也是最后一次,因为第二天,他就没有再回来,他带着手上的资源,直接跟总公司那边接洽上,也成为了省城里的一级代理商,跟蒋总一个级别了。

我是第二天晚上回来的时候,见到蒋总满脸怒气时,才知道这些的。刘哥有了自己的渠道后,根本就不想再给蒋总干了,自己出去单飞了。

当晚,我们三个人睡在客厅里的时候,马上就感到空旷了很多,沙发自然归黄哥睡了。

我一心还在想着刘哥为什么这么牛,自己啥时候也能做到他那个业绩呢!然后虽然很羡慕,但是心有不甘又没有办法好想,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开始了我在地板上的第二个夜晚。

可是半夜里却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弄醒了,原来是黄哥跑下来,跑到小周身边来了,拉着小周,想跟小周一起睡。见我醒来了,黄哥说沙发给我睡,让我去睡沙发。

我也感到这不是在跟我客气,也就不推辞了,马上就跑到沙发上睡了。可是之后却一直睡不着了,因为黄哥跟小周一直在推推搡搡的,小周好像不愿意,而黄哥好像又很猴急猴急似得。

我隐隐约约知道了昨晚上林姐为什么在蒋总的房间里发出那样的声音了。

因为过了好久我终于睡着之后,又被小周同样的声音弄醒了,我在沙发上醒来,侧身一看,只见黄哥双手扶着小周的膝盖,正在小周身上用力的拱着,一前一后、一下一下,小周的喉咙里发出一阵压抑着的呻吟声,上身虽然还穿着衣服,大腿以下却被黄哥脱得干干净净的,小周的下身正被黄哥跪在地上一阵猛烈的冲撞着。

他们不知道,透过窗户上射进来的月光,他们赤裸的下身正一览无余的在客厅里呈现,而他俩的这种交合纠缠,也正被睡在沙发上的我看得清清楚楚。

07

后来也不知他们忙了多久,只听到黄哥也很压抑地“啊……”了一声,终于整个人趴在了小周身上,腿还在不停的抖……

小周的嘴巴还没有来得及发出声音,黄哥就将自己的嘴巴盖了上去,只听到一阵咂摸声,黄哥的手又伸到小周的上衣里面去摩挲着。

过了好一会儿,黄哥才捡起裤子去了卫生间,出来之后就躺倒在席子上。

小周然后也去了卫生间,出来之后也躺倒在席子上。

两个人之间隔着明显的距离,而其间的距离原本是我们三个人睡的时候,我躺的位置。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他俩早就出去了,我也懒得去想昨晚上发生的事情。因为很快医院门前小店的老板娘就又让我送10箱过去,我才听老板娘说起这其中的生意经。

原来我们卖的这种饮料偏向于中低端市场,来医院里探病的亲戚朋友,经常会买这种饮料给医院里亲朋,所以医院门前的小店才会有生意。

知道这一点之后,我马上又去了其他医院门前的小店,很快就拿下了4家,有的赚3块、有的赚5块,每一箱有这个赚头,我也很知足了。然后就是马不停蹄的骑着自行车送货。当天的收入,预算下来,接近200块了,把我高兴得哟!

晚上睡觉的时候,黄哥到是老实了,依然稳稳地睡在他的沙发上。可是半夜的时候,我睡得正香时,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响,借着就是连续的破碎声,睡在客厅里的我们仨马上都爬了起来。

原来是夏总冲到蒋总房间里,把房间里的一面大镜子给砸碎了,玻璃渣子碎了一地,而蒋总一身赤裸,林姐头发披散着,上身一件睡衣松散的套在身上,腿上也光溜溜的。旁边站着满脸怒容的夏总,气得直哆嗦、却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08

还是蒋总反应过来,一个劲的挥手,让我们先出来,然后他们三人关起门在里面。

出来后,黄哥忧虑的告诉我们,可能要另外找工作了,里面的三个合伙人,因为两男一女的复杂关系,估计是干不长了。

黄哥说房子是夏总租的,林姐是夏总的女朋友,可是夏总自己不会做生意,就请了蒋总过来帮忙。身材颀长的蒋总能说会道,很快就帮着拿到了省级总代,林姐对蒋总格外青眼有加,可是这些引起了夏总的不满。

原来,按理说,夏总是董事长才对,蒋总最多也只是总经理。

可是因为总经理个人才华横溢、又一表人才,马上就抢了董事长的风头,更重要的是抢了董事长的女人——这自然引起了一场大战。

后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我是睡着了,实在是白天太累、晚上太困。

第二天又出去跑了好几家小店,或多或少的都有斩获,也因此晚上回来的就比较晚。可是回来之后才发现,黄哥已经辞职、另谋高就了,销售员就剩下小周和我了。

晚饭是小周做的打卤面,西红柿炒鸡蛋,可是已经没有一桌人围坐在一起吃了。夏总的是小周端进去的,蒋总的、林姐的,是我给端进去的。

林姐躺在床上,大热天的居然盖着被子,脸色很苍白,像铺了一层蜡纸一样,没有一点血色。后来才知道,林姐怀了蒋总的孩子,昨晚上被夏总知道后,夏总很生气,当晚就打了林姐、砸碎了玻璃镜子。

早上我们出去之后,三个人又干了一架,夏总一脚将林姐踢得当场流产,蒋总忍不住动手打了夏总,然后二人扭做一团、打得不可开交。

所以晚上看到林姐时,她的脸色那样苍白,我都心疼起来。

蒋总、夏总各自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只有我、小周来回往林姐的房间里跑,给林姐口渴的时候倒一杯热水给她喝。

09

第二天,小周也告辞了。

我进去看林姐的时候,林姐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拉着我的手,有气无力的跟我说,“别走、别走……”

我看着此刻的林姐,简直命若游丝,脸色依然很苍白,内心里感到非常的痛,我忙点头说,我不走、不走,还要继续留下来开拓市场呢。

林姐满意的点点头,马上沉沉的倒头睡去了。

蒋总也走了,夏总躺在房间里,虽然不是伤到不能起床,可是总不起床。

偌大的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来回穿梭,外面的店里打电话来的时候,我就马上去送几箱饮料,然后顺便买点菜回来,做饭给大家吃。

此刻还是暑假里呢,我的生意才开始,刚刚忙碌了三天,居然就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简直叫人不敢相信。

没有了蒋总,就没有人来谋划,离开了的销售员就没有人补充进来,整个房子里,就我们三人。

夏总根本不理会生意,本来平时也话不多,现在就更是闷在房间里不出来了。

林姐身体很虚弱,时刻需要我照料,我也感到有难得的机会,可以好好报答她,所以总是很勤快的在她身边照顾她。

生意基本停了下来,我的那几家联系的小店虽有继续供货,但是也没有时间再去开拓新的市场,除了送货,就是在家里忙着照顾林姐。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林姐基本都卧床休息,身体也慢慢恢复过来,脸色也日渐红润,也开始跟我聊家长里短的打发时间。

原来一切的起源,都始于林姐。是林姐最初做这款饮料的,但是当时林姐也没有多少钱,所以也只能在外省零星做一点销售。

后来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夏总,而立之年的林姐因为依然青春靓丽,竟然博得了夏总的欢心。夏总这个人其实是非常不善言辞的,但是肯真心对待林姐。

所以林姐就从外省跟着夏总来到了本省的省城,并且劝夏总投资拿下来省城的总代,然后为了开拓市场,这才招聘了一位总经理——也就是蒋总!

可谁知道,蒋总这个人能说会道,不仅拿饮料开拓了市场,而且在林姐的心上也打开了市场。

林姐说最初对蒋总动心的时候,是在一次夏总犒劳大家的聚餐之后的KTV里K歌时,蒋总那一曲高歌,顿时在现场掀起了高潮,一首《两只蝴蝶》唱得大家直拍掌,是当晚当然的主角。

后来当大家离开沙发后,一起蹦迪时,蒋总在黑暗里偷偷地牵起了林姐的手,林姐没有拒绝;然后蒋总就从身后轻轻的抱住了林姐的腰,一起摇摆起来。

林姐在蒋总的怀里,腰肢变得异常的柔软、顺滑……

那一晚,所有人都玩得很嗨,据说也包括夏总。只是当时的夏总不知道,自己已经在昏暗的包厢里被戴上了绿帽子而已。

一个多月后,林姐身体康复了,她马上联系经销商,把剩余的存货一次性低价卖了出去,然后带着我去街上,帮我挑了一身衣服,让我上下一身新,还不停的夸我“靓仔”。

我看着林姐开心的样子,也真心替她开心。后来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她塞给我一个红包,我感到里面有一点点厚,林姐让我当场打开看看,我点了一下数,有3000块。

当时我也舍不得拒绝,所以只能一个劲儿的表示感谢。

林姐说是我应得的,像我这样实心干事业的人,正是她欣赏和喜欢的,要不是中途出了这么一档子事,两个月干下来应该也不会少于这个数的。这期间,多亏了有我的照顾,她才能恢复得这么好。

可惜吃完饭后,林姐告诉我她明天就要走了,并且也希望我早点回学校,明天就回。

第二天,我跟林姐一起走出了这间房子,林姐坚持送我去车站。

那天,林姐穿了一件枣红色的套裙,一身职业装,很是干练,我不懂明明不上班了,为什么穿这身职业装。

10

回到学校后,我的心中久久都难以平静下来,书也一点都看不进去。

那天早上,正在图书馆门前的花坛上,消磨无聊时光的时候,突然收到林姐微信上发来的一张照片,林姐靠在蒋总的怀里,笑得一脸灿烂……

他们在青岛的海滨浴场里,正共度着美好的时光呢。

那一刻,我心里突然一热,为他俩的选择感到高兴,并真诚的期待着“有情人终成眷属”!

林姐在微信里告诉我,他俩决定继续经营这款饮料,准备做省级总代,并且邀请我明年暑假的时候,继续跟着他俩做,现在就发出正式的合作邀请。

后来的很多天里,我都沉浸在来年大干一票的发财梦里,心里美滋滋的,经常在睡梦里笑醒来。

觉得真的可以把林姐当做自己的亲姐姐来看,有一位这样的好姐姐,又何乐而不为呢?

后来有好几天没有联系了,发微信也不回,又突然觉得很担心起来,为什么不回微信呢?

结果居然真的是出事情了,平时一言不发的夏总,发起狠来也绝对是令人想象不到的,他居然追踪到了他们二人的行踪,最后下起了狠手,趁着二人不注意,开车把二人撞得飞出去好远。

林姐,这样一位正值青春妙龄的女子,就在这个夏天,居然就这样香消玉陨了,这实在是太出乎人的预料了。

这样的结局真的是太难让人接受了,我在心底里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一点亲情,转瞬间就这样灰飞烟灭了。

夏总自然逃脱不了应有的惩罚,可是这些迟来的惩罚,能挽回林姐年轻的生命吗?

冲动是魔鬼!可是这个魔鬼却经常光顾一些人的脑子里,让他们完全失去理智,最后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对当事人来讲,就是一场灾难!

——暑假两个月,原本觉得很漫长,可是经历这些风风雨雨之后,又觉得这些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昨天,我还在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的在寻找工作呢;如能求得一个可以安心吃饭、安心睡觉的工作,就谢天谢地了。

可是今天,我却觉得,吃饭也没有那么重要了,只要能好好地活着,就比什么都强啊!

珍惜青春、珍惜当下,愿一切生命都能被温柔以待。

愿我们的生命,永远都不被任何利益所蒙蔽。

愿一切人,都能够善待自己、善待生命,安放好自己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