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学生时代

  在很多家长眼里早恋是一个可怕的问题,尤其实在高中这个重要的时期早恋更加的可怕。可是不经历,你永远会比别人晚成熟一步。

有些人认为人的性格是天然行成的,而我认为你交什么朋友就注定有什么样的性格,环境影响着性格的成长。

高一的时候我喜欢过一个班里的一个女生,那时候是第一天报道,班里谁都不认识谁,而在我眼里确一眼就看见了穿蓝色安踏上衣的她,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像着了魔似的,一直希望引起她的注意。可是总是事与愿为。她特别的腼腆,害羞。和别人说话的时候总是低着头,而她额头前的刘海正好可以让她低下头挡住别人的目光。每次和她聊天的时候自己都得特别的小心,生怕吓到她,使她远离了自己。

开学第一天老师给我们排座位,老师说大个子的多担待些,就坐在后面,我心里乐开了花。她在女生里是最高的,而我在男生里是最高的,所以我俩坐在一起的概率是非常大的。然后当排好座位以后,结果与我的预想有那么一点偏差,我们俩确实挨着,只是中间隔了过道。虽然这样,但我还是挺满足的。就这样能看见就很好了。

有一天下午我看见她和我们班一个男生聊天捡的有说有笑的,我心里就很难受,高中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很严重的妒忌心理,看见喜欢的人在别的男生面前笑口常开的,自己就很难受,所以晚上晚自习的时候我就无心听课跟蔫了似的,然后我就带着我的课本和一个靠墙坐着的同学换了座位,那个座位刚好和她隔了一排。然后我就躲在靠墙的位置上看小说玩手机。过了一会被后面一个人戳了一下,指了指她,说:“给你的。”我当时就很奋。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你怎么了,怎么不好好听课。”在当时的我眼里可能也由于她和别人玩的开心和我却没话题吧,我就随口回了个:“没事,无聊而已,不想听课在看小说。”然后我就送给她了,她的回复就如她每次聊天时,简短精炼。“哦”……我这就很尴尬了,晚自习就这样不欢而终。剩下的日子就这样度过了几日,马上到军训了,我们要把自己宿舍的东西搬到教室,把宿舍留给准备在学校开运动会的人住,女生嘛,力气小,所以这时候就是男同学表现得时候了,我用扣扣问她,你的东西我帮你搬吧,她却回复到不用了,东西很少,我不知道她这是在拒绝我的好意还是怎么滴,可能是我会错了意吧。

军训就这样开始了,军训的每天都很累,然而我每天都很开心,某一天晚上她居然主动找我聊天了,而且竟然是十一二点的时候。我们就这样彼此诉说着军训的酸甜苦辣,我的手机当时是不能拍照的按键机,当时她用她的手机拍了好多军训的照片,我也想留念,就问她要了她的手机来用用,拍了些照片,也把她手机里的一些照片存到了我手机的内存卡上,然后每天就这样保存着军训时的照片,在军训基地的最后一晚,我鼓起勇气向她表白,她没有明确的拒绝我,她只说高中三年有你就好。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当晚兴奋的睡不着觉,我的对铺晚上要站岗,我就出去陪他去了,他说我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我也就对着她傻笑。军训基本就这样走完了,然而我却没想到,后面的结果是多么让我意料之外……

军训完了,回到学校,学习生活开始回归正轨,每个人都在拼命的学习,而我却无所事事,整天只希望引起她的注意,整天在她眼前晃悠,每天晚上我都会找她聊天,直到学期中期的时候,我对她说,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太难受,我希望告诉别人,你是我的女朋友,可她竟然拒绝了,她说她不是我女朋友……后面的就不用多说了,那一晚我很难受,原本不抽烟的我去问别人要烟抽,还买了一瓶二锅头让自己大醉一场,忘记烦恼,或许本来就是我自己想的太多,可能一直就是自己的单相思吧,从此我变得很低调,我喜欢上了上网,晚上经常出去上夜机,白天就趴桌子上睡觉,谁都不理。以至于现在我差不多很喜欢一个人清净。我不喜欢被打扰,这些习惯都是高中养成的。或许对于自己来说。只是一个无心的举动。但是对于那个真心喜欢你的人来说,你真的是伤害了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是正式入职的日子 学校是一个让我还没长大就开始变老的地方--阿信 我是小镇上农村的孩子,那是学校还在我们村里,...
    二妞丫头阅读 498评论 3 2
  • 韶光易逝,岁月长存。学生时代遇见的人,散的散,丢的丢,有的成为莫逆,有的形同陌路......也许你们已经忘记了我,...
    青瓷白话阅读 1,020评论 0 1
  • 第22个六月,我就这么毕业了。 在寝室里收拾最后一点行李的时候,我莫名的心慌起来。明明所有东西都装好了,可我还是总...
    抹茶小故事阅读 521评论 0 4
  • 1.先打开wifi。2.系统偏好设置-共享3.用以下端口共享-选择wifi4.上方可以改个计算机名,比如说浙传信息...
    大玩具阅读 2,860评论 0 3
  • 无意中刷知乎时看到了一个帖子<<3天就能判断一个人是否合适的方法>>,里面提到了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中借赵新楣...
    黑兔子Gary阅读 1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