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隔壁是哪?无数驴友奔赴这里,那是最后的人间净土香格里拉

香遇人间天堂|迪庆香格里拉

有一片净土,让灵魂得以自由、让心灵得以净化,就像传说的伊甸园,那里的天空蔚蓝而静美;那里的湖泊清澈而温柔;那里的雪山巍峨而神圣。云南迪庆的香格里拉,便是这样的人间天堂。

关于行程碎碎念:

丽江—纳帕海—独克宗月光古城—石卡雪山—松赞林寺—土司宴—丽江

这次香格里拉之行我选择的是跟纯玩团,这个也是比较推荐的玩法之一,到了丽江之后,选择当地的纯玩团,出行前也是看了很多家的旅行团,看得我眼花乱乱,最后在同事的推荐下认识了王四宝,加了她的微号DYT9877(这里给小伙伴们也安利一波),参加了她家的纯玩团,游玩的品质不错,王四宝也很耐心解答我的问题,大家有需要的可以找王四宝,可以叫王四宝帮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游玩景点等等,有需要的可以找她哦!

候鸟越冬栖息地——纳帕海

纳帕海,是中甸县最大的草原和最富于高原特色的风景区之一,同时也是黑颈鹤等候鸟越冬栖息地。

早上冒着零下十多度的气温驱车前往,阳光下的纳帕海,蓝天下,远山如黛,皑皑雪峰倒映于湖泊之中,如同山水画般让人着迷。

这样美的景色, 忍不住拍照留念。

远处的小村庄,在晨光中显得肃穆静谧。

另外,在湖面上还可以看到黑颈鹤、黄鸭、斑头雁云集于此,在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使广阔空灵的草原另具一番诗性画意。

看到挂在天上的月亮了没,在北上广你肯定看不到这样的蓝天!

茶马古道——独克宗月光古城

独克宗古城古城依山势而建,建筑都是以木为主。街道的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2014年一场大火几乎毁了古城,现在看到的古城街道都是修复或重新起建的。冬季的古城,游客稀少,相对于夏天的热闹,冬季的古城显得十分清净,但这样行走在路上却可以随心慢逛,喝点酥油茶或买点当地的手信,寄明信片给朋友,或加入当地居民的舞蹈中去,这样来了解独克宗古城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香格里拉的古城和丽江古城是不一样的感觉,香格里拉多了一份神秘感。

另外,古城广场内有个名叫龟山公园的景点,上面有一个200米高的巨型转经筒,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听闻这个转经筒中轴线是对着香格里拉酒店的呢。顺着石梯爬到转经筒处,一般从左边上去,顺时针转到转经筒处再顺时针转三圈转经筒。

转经筒内含上万卷的六子真言,每转一圈就相当于把亿万条祈福寄到了佛祖的身旁,所以,转经筒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香格里拉的守护神山——石卡雪山

石卡雪山是一个小众景点了,玩得人比较少,一般人都去普达措了,这个也是特意让王四宝帮我们安排的,普达措以前就玩过了,这一次看一点不一样的景色,下一次就直接奔雨崩去了!

在石卡雪山的山顶,可以看到八大雪山:玉龙,哈巴,梅里,白马,碧罗,稻城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

佛教圣地——松赞林寺

逛寺院必要理解其历史,在王四宝家领队给我们的讲解下,知道松赞林寺的主殿壁画的历史,柱子的树龄,寺院的僧人教育考学制度等等,这些刷新我对松赞林寺的知识认知。

另外,寺院的内部全都是禁止拍照的,但登上主殿六层可俯瞰寺院的湖光山色,或徒步前往寺庙对面的湿地公园拍寺院的全景。

写在最后:

很多人都说香格里拉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来过才知道确实如此,其实去不了西藏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来香格里拉,天堂般的景色,值得你一睹为快!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人生就是这样一路遇见一路走散~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扎西德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