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教育产品开发

亲爱的同事们,下周我们就要开发飞鸟的四款教育产品,这是一件碉堡的事情!一个公司拥有了自己的产品,就像一辆车有了发动机,具备了高速行驶的能力,向着牛逼一路狂奔!

不过我清楚大家对这件事情还不够清楚,所以我写了下面这个,请务必仔细膜拜!


一个产品应该包括什么?

在说明要开发什么产品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个合格的产品应该具有哪些部分。下图是飞鸟产品框架图,包含了飞鸟教育产品应该具备的内容:

一个产品概括起来就是3个字---为谁通过什么服务解决了什么问题?上面这个图明显比这句话多,是做了细化更加落地,以便适应飞鸟现在的阶段。里面包含的每个版块,请你一定要清楚!我们在八中校区开会的时候已经做了解释,不明白的一定再问我,我们微信沟通。当你心中有了这个产品框架图,开发产品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整体的认识。


对开发人员的要求

在明白一个产品框架图之后,我们应该动手开干了!且慢!由于我们是第一次进行,所以我在这里给大家提三个要求:

1,及时与产品经理(也就是我)沟通工作!

2,及时与产品经理(也就是我)沟通工作!

3,及时与产品经理(也就是我)沟通工作!

上面这三个要求不是要大家汇报工作,而是要沟通。我们是第一次进行,是在做新的东西,免不了要很多调整,所以沟通就会很重要,尤其是在做很多关键性安排的时候,更要及时沟通。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无用功和加快开发效率。沟通方式是文字或微信语音(我嗓子疼不要打电话),不过不是发给我,而是发到群里

好了,扯了这么多,是时候撸起袖子开干啦!下面开始介绍飞鸟的四个教育产品:


产品1:强化提升日课

产品思路:针对中等学生(百分制60分以上75分以下),每日授课,授课内容为与学校同步课程,结合平板做练习,让其掌握知识,提升成绩。本产品的目标是让75分以下学生突破75分!

产品框架图:


产品框架图


这个产品就像一个人,现在只是有了骨架,需要长肉。所以请负责人根据框架图完善该产品。

负责人:永强

工作重点:1找到适合用户的体系课程;2开发出本产品市场包

工作成果:1一个Word文档,内含本产品的每个部分说明;2本产品课程教材实物;



产品2:周末培优班

产品思路:针对中等偏上学生(百分制75分以上90分以下),周末授课,授课内容为同步但总结性内容,结合平板做练习,掌握知识,提升成绩。本产品的目标是让75分以上学生突破90分!

产品框架图(请负责人参考第一个产品框架图自行完成,推荐使用百度脑图制作)

负责人:李菲

工作重点:1找到适合用户的体系课程;

工作成果:1一个Word文档,内含本产品的每个部分说明;2本产品课程教材实物;


产品3:1对1

产品思路:在飞鸟已有1对1模式上完善即可,不要耗费巨大精力

产品框架图(请负责人参考第一个产品框架图自行完成,推荐使用百度脑图制作)

负责人:兆强

工作重点:1完善教学服务

工作成果:1一个Word文档,内含本产品的每个部分说明;2教学服务手册


产品4:wifi课堂

产品思路:让学生使用平板自主学习,每个班级配备SAO服务人员,负责组织学生,设立目标等。

产品框架图(请负责人参考第一个产品框架图自行完成,推荐使用百度脑图制作)

负责人:李飞

工作重点:研究翻转课堂,明确SAO在WiFi课堂上的主要工作

工作成果:1一个手册:WiFi课堂SAO工作手册;2WiFi课堂网络课程体系


专项工作

1,学生包:请李凯负责完成,各个产品的学生包内容基本一致,所以不用每个人去做。

2,教师包:课程教材部分和使用手册部分由本产品负责人负责,其他部分请李飞负责。

3,市场包:请兆强负责,为各个产品制定市场包。

4,人员招聘:请君宇负责发布招聘信息并面试录取,其他人负责转发,扩大招聘渠道,其他人不用考虑招聘的事情。


工作安排

开发周期:一周,7月31号-8月8号

开发成员:李飞、兆强、永强、君宇、李菲、李凯

产品经理:李飞


参考资料:作业帮直播课产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