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爱者的关爱

秋风徐徐,九九重阳,身处在节日快乐之中的百三,想起了一位在五年前他曾经关爱救助过的本小区的一位大妹子,虽然不知道她的名和姓,百三心中还是默默地祝她身体健康,重阳节快乐!

五年前的那幕,依然清楚的出现在百三的脑海。

故事发生在五年前,9月中旬本小区的院内。当时虽然已是秋意浓浓,但阳光依然充足温暖,人们在室外健身活动的高峰已经形成。当太阳普照大地上午9:00以后,小区的老年人也陆陆续续的离开家门,走出楼道,遛弯散步,活动筋骨,晒晒太阳,换换空气,老友相聚,谈心聊天。百三也不例外,他准时8点出门,拄着拐杖,按照每天完成5000-6000步的目标,在小区的马路上慢慢健步走。

那天,当百三的计步器刚刚显示1000步时,他突然发现,前面的马路上聚集了不少的老年人。百三感到奇怪,便加快了步伐,也挤身到那群老年人之中,原来是一位70左右的老妹子,抱着一条腿,老泪纵横,痛苦的喊着:“我的腿呀,我的腿断了”......

然而围在她周围的男女老年人想扶她,她疼得站不起来,问她话,她只是哭喊不回答,使得大家干着急没办法。百三想,按照她的症状,不可能是心脑疾病,先不着急叫120,得想办法和的亲人取得联系。便蹲下身子,亲切的叫了一声“大妹子”,这一声很管用,她停止了哭喊,望着百三,百山趁机问道,“大妹子,你有手机吗?最好给你的亲人打个电话?”。

她说“我没有手机,我三个孩子都在上班”。

她终于开口了,周围的老年人都为百三伸出了大拇指,百三看着他们只是笑了笑。其实人是有感情的动物,身在大难之中最需要的是关爱,百三继续问道:“你能说出孩子们的电话号码吗?我给他们打电话”。

她说:“电话号码家里有,我老了,记不住”。

百三又问到:“你家住几号楼?”

她说:“80号楼,808”

百三懂了,她家住的是塔楼,距这里并不远,想了又想继续说:“咱们先一块回你的家,给你的孩子们打个电话行吗?你还能动吗?“

她说“我好像骨折了,不能走”

站在旁边的一位老大爷插了话:“我们这群老年人谁能背动她,如果再来回一折腾,怕耽误了病情治疗,还是马上叫120吧”。

百三说:“如果和她的孩子联系不上,120来把她接走,孩子们下班回来发现母亲失踪,那不更急疯了……”百三的话还没说完,一位还坐在轮椅上的大娘急忙说:“你用我的轮椅把她送回去吧。抓紧和她的孩子取得联系后,再叫120也不迟“。

是呀,这么多的老年人都为她担心、着急、出谋划策、献关爱,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都上手帮忙,轻轻的将她抬上了轮椅。又有几位较年轻的老人和百三一起把她推回了家,又把她从轮椅上抬到了床上,安顿好以后,百三问她电话号码,她指着桌子上的电话机说:“就在电话机旁边的本子上,第1页便是大儿子陈宪,这是他的家。闺女陈爱,小儿子陈欣,拨哪个电话都可以“。


百三拿起本子,拨通的是陈宪的电话,便告诉他“你母亲摔伤了,有可能骨折,大家刚送她到家,你马上回家,是叫120还是送医院立即决定,不能耽误“。百三放下电话,大家这才出了一口气,一颗悬心悬挂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不到20分钟,一个小伙子进了房门,百三问:“你是陈宪?“,小伙说:”我叫陈欣,因为我的工作单位距这里近,我哥叫我先回来,首先向大家表示感谢,我哥已经叫了120,请你们放心。我这就做一些去医院的准备“。

百三说:“这下我们全放心了,我们这就回去了”。正要动身,房子里又进来一个年青小伙和姑娘,,一进门就双手合拢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陈欣说道:“这是我的哥哥陈宪和妹妹陈爱”。百三看到他俩都有些紧张,便说:“不要紧张,骨折,全国大小医院都能医治。你母亲的心情很稳定,很坚强,我们就回去了”。但陈宪拦住我们并说:“各位大叔大伯能不能留下你们的姓名和房号,以后抽空上门拜访”这时候一位老头说:“我姓张……”百三没等他说完,便告诉陈宪:”我们都是张王李赵不同姓,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老年人,说出具体点就是本校区的老年人,我们以后见面的机会多着呢,祝你母亲早日康复“说完,大家就离开了家。刚走出楼道120就已经到楼下,百三看了看手表11:20。

完成了救助,几位老人不约而同的都伸出了大拇指,相互称赞,他们好像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感到特的兴奋。他们好像发现自己晚年的人生价值,感到特别的欣慰骄傲。在各自回家的路上,心情和步伐感到格外的愉快和轻松。


随着时间像流水般的流逝,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来临。每逢过节,老年人对组织、亲朋、家人的关爱,感到更亲切、温暖,更满足。感恩节,小区的老年人们都带着喜悦心情,和往常一样在室外进行健身活动,大约十点钟左右,在马路活动的老年人都匆匆忙忙的去活动广场集中,原来活动广场出现了一张用大红纸写的感谢信,是陈宪、陈欣和陈爱和他们的母亲向小区的老年人写的感谢信!这已是第二封感谢信了。

第一封是在一个月前,内容百三还记忆犹新。

两份感谢信的开头基本都是一样的:”......你们的那种被关爱者的关爱,是人间最珍贵、最高尚、最富有情感的仁爱,都降福在我们家中,降福在我母亲身上,我母亲之所以能够重新站起来,是你们给她福分,我们全家之所以所以能够幸福团圆,是你们给了我们全家的缘分......”,结尾都是:”祝您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落款都是晚辈陈宪、陈新.......

在第一封感谢信里还表达了陈宪母亲被关爱者的关爱,

各位大哥、大姐、小弟和小妹们:

你们的关爱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和力量,使我忍住了骨折的痛苦,度过了最痛苦的难关,配合医生完成了手术,克服困难进行了康复训练,为了报答你们的恩情,扶墙拄拐棍也要站起来,

你们的关爱使我终身难忘,我虽然离开了小区,又远离了你们(在女儿这里休养),但你们的关爱永远在我的心坎上,你们的形象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被关爱者的关爱救人的故事将在我们家族中代代相传。

你们的关爱,使我的爱心和你们的爱心永远在一起,我们都是同一时代的老年人,心心相随,我们都是夕阳路上的伙伴艰难而行,但希望大家接受我们的教训,万事小心谨慎,金子、银子不如有个好身子。

在第二封感谢信中还显示了陈宪和弟妹对老年人的一片真情。

各位老年先辈们:

昨天是你们为我母亲付出关爱,福从天降,今天我们向你们献(陈宪)爱(陈爱)心(陈欣),感谢祝福:

祝前辈们能接受我们对你的这份尊爱之心、感恩之心、祝福之心!

百三不只是自身深受感动,也看到身边老人们个个都是热泪盈眶,便掏出身上的笔,就在这份感谢信上写道:

谢谢你们献爱心,也祝福你们合家欢乐。

老年人能够接受别人对他们的关爱。

老年人也

能奉献他们对别人的关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寒冬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送温暖、献爱心,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为老年...
    陈漂亮V阅读 827评论 1 2
  • 在百三已经度过的81个生日中,使他难以忘怀的并没有几次。 在百三17岁生日的那一天,他高兴地穿上了母亲亲自裁剪缝制...
    百三阅读 530评论 0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