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者柯南同人中篇小说-《流放之囚》

第一章

痛苦轮回

摩西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个被折磨的早晨,而几个月前,她还是一个生活在大城市的精英:充实的生活安排,优质的生活品质,让她成为了周围人眼中的羡慕对象。摩西本来想要在这座城市扎下脚跟,并在不久的将来自己创业,成就一番事业。

也许是事业生活过于顺风顺水,也许由于天生丽质,从小就锦衣玉食的她有着乖僻的性格。工作中大家对摩西的态度毕恭毕敬,甚至因为她有效率的工作方式称她为“清道夫”,但私下,大家都因为不喜欢她颐气指使的态度和过于压榨的工作手段称呼她为“魔头”。摩西自然对自己的质疑不以为然,她反而有些骄傲自己被贴上标签,在职场中,这种被贴上标签的人,往往不是精英就是渣,很显然她属于前者。

而前一秒活在虚荣中的美好,随着自己手下员工的自杀戛然而止。

烈日当空,这个周日摩西准备到健身房挥汗如雨,度过一段优质单身女青年的时光,她的电话铃声响起了。

“不知道今天是周天吗?平时就在强调的工作独立性,进公司都两周了还不知道遇到问题怎么处理吗?早知道昨天就应该叫你和A组的人一起加班,让你看看人家都是怎么干活的。”

打电话的是摩西的新秘书小江。虽然年纪比摩西大一点,但是摩西似乎还是没有给他一点好脸,并且颐气指使,虽然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但小江似乎还未习惯,甚至有的情况下,他觉得命运不公,自己不应被这样对待。

“可,可是魔...摩组长,昨晚工作的钱进...”

“妈的,又是钱进,你问他还想继续干下去吗?如果不想的话,今天他就可以走。我早就看出来他没法适应大城市大公司的工作节奏。对了小江,如果钱进走的话,让他把工作交接给小四,工作进度不能间断。”

摩西所在的A组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组,由于摩西的领导手段,手下的员工经常连续加班,并且把这当成了惯例。在摩西眼里只有晋升和收获,她信奉的是重压之下出细活,对其他组的工作态度嗤之以鼻。

“钱进他昨晚就走了...”

“走的好!那你赶紧着手准备让小四顶上,还说什么?”

“我,我的意思是,他因为连续5天加班,昨天晚上突然在电脑前晕倒,后来到医院救治无效死了!”

钱进死了?那个140多斤的钱进?怎么可能,他就算是被榨两斤油也不会这么简单就...

摩西显然没有处理过这种突然情况,她觉得这是不可靠的消息。“自己手下的员工会死吗?应该不会。这件事发生后自己的位置能不能保住?怎么样才能逃避这次风波?”好多的思绪全部萦绕在脑海,挥之不去。

“总经理让你去一趟他办公室,让我跟你说一声,并说把你主管的资料U盘交给我保管。”

“你是谁啊就这样命令我?!你是不是也想去死小江?”

摩西的思绪很乱,她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在平常人眼中有多么可怕。

“总经理说了,要快!摩组长,奉劝你还是快点,不然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看着大理石做的精致吧台,摩西的心如同石头般冰凉。她纤细的手将吧台上的红酒杯拽起,用尽全身力气般将红酒尽数送进肚子,抹了抹涂满CHANEL新款口红的嘴,但唇色却愈发红润,像要渗出血一般的红。

“恩,你跟总经理说,我今天不太舒服,我争取快点到、对了小江,U盘的话我自己交给经理,你不用管了。”

“那钱进呢?”小江口气略带不满的问道。

“钱进......钱进如果真的死了的话,先去医院安抚他家人吧。你去医院再确认一下他是不是真的死了。”

说着摩西就挂断了电话。

摩西显然被这次突发的事件冲昏了头脑,她不甘,她后悔,她觉得责任不在自己,是钱进自己没有注意,是他自己的错!没错,一定是这样。

渐渐地,摩西感觉很冷。“我的毛呢大衣放在哪个衣柜里了?”她这样想着,脚自己走到了各个衣柜前,但她的双手却不听使唤,没有打开任何一扇衣柜门,就那样垂于两侧,像僵尸的手臂一般。

“对了!我可以请年假,我可以去国外,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摩西好像突然开窍了,她甚至忘记了自己连假都还没有请这件事,就打电话给了小江,让他给自己订一张机票去国外随便哪个城市。如果机票没有的话,先去广州,坐船去哪里都可以。

仓促的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摩西没有再看自己的房子一眼,慌忙的径直走出了大门。

然后...

风沙吹打在娇嫩的肌肤上,微微的刺痛促使摩西睁开了双眼。

这是一片荒漠,骄阳当空,强烈的紫外线仿佛要将生命摧毁。事实上,这里已然没有活物,摩西所在的地方没有一点绿色,甚至没有一只生物,沙漠好像一口大锅,而沙子就是油,正在等待食物的放入。

摩西感觉喉咙有些干涩,她尽力转动脖子,发现的都是沙。她想跑,可她发现,发现自己被捆绑在一个木质的十字架上,双脚被猪蹄扣死死的和十字架固定在一起,她的手发出一阵阵的剧痛,被钉在十字架的两端,从钉子的深度就可以看出钉钉子的人有多么卖力。

“救命啊!有谁在吗?快来救救我!”

摩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突然就变成这样。她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她觉得自己可怜极了,也许造成这可怜意识的不是被钉住,被捆绑,没水喝,而是她全身上下没有一片树叶遮体,这让从小就生活优越的她无法忍受。这样的屈辱是她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谁他妈干的?!要是让我知道,我非拔下你的皮不可!”

一声怒号仿佛响彻沙漠,但很快就被风沙的呼呼声盖过且不复存在。在强烈的气温下,精神的折磨下,肉身的煎熬下,摩西呼喊叫骂了一阵子,就又昏睡了过去。

摩西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个被折磨的早晨,而几个月前,她还是一个生活在大城市的精英,她甚至自嘲自己被挂了这么多天还活着,是因为自己平时每天敷的补水面膜起了作用。这些天的眼泪混杂着些许的眼影和眼线色混染了她的脸,她再也哭不出来。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这么屈辱的离开”。

摩西这样想着,已经放弃了对生存的渴望,准备迎接生命的终结。

就在这时,远处隐约的黑影正在缓缓的向摩西所在的十字架移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