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流金岁月》电视剧

最近因为偶然知道了《流金岁月》这部电视剧,因为两个女主角都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女演员,于是就踏上了追剧的不归路,三天时间就看了近三十集,朱锁锁是一个非常有个性而且很明艳的女孩,而南孙之前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富家女,只不过在剧里到后头就变成了非常独立而且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不得不说这两位的演技非常好,我相信应该也有很多人是因为这两个女演员而选择的这部剧吧,而让我非常惊喜的是居然有陈道明扮演的霸道总裁,陈道明知道的人都知道他是很少出演电视剧的,但是这位老先生演啥戏都演的非常到位,在剧中他扮演的叶谨言很好的隐藏住了对朱锁锁的像是父爱又像是爱恋的感觉。工作中叶谨言一丝不苟,做事干脆利落,从不拖泥带水,他的泪水永远只在转过身才留下来,嗯,是我喜欢的类型。

朱锁锁从小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所以才会被公司的司机骗,由于她天生努力,为了工作能够将自己豁出去,因此博得了富二代的赏识,而这个富二代恰恰也是个“妈宝男”,我真的很憎恨“妈宝男”这种人,每个人的人生和喜欢的事情应该是由自己说了算的,不是说父母的意见不用参考,当然听还是要听的,但是最终的选择还是由自己说了算的。我可以断言,生活中这样的朱锁锁就算嫁给了“一个永远只会听妈妈话的富二代”婚后生活一点也不会好过。咋嫁给富二代后,朱锁锁怀孕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婆婆心中的地位就提高了,婆婆一样还是看人低,一样不认这个儿媳妇,因此朱锁锁才会在婆婆的酒会上因为看到了叶谨言“老爷”而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也许老爷才是她心中的那个精神支柱,但是她嫁给老叶就一定会幸福吗?答案是不一定,老爷是她的偶像,是高不可攀的高高在上的神一样存在的光环,而对于老叶来说,朱锁锁不拥有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就远远的看着,当她遇到一点困难,立马就可以挺身而出。此生能有一人为你牵肠挂肚足以,生活还是要回归柴米油盐,天天糖衣炮弹总有一天也会腻,找个合适自己的人才是最好的选择。

南孙看似很有事业心,但是她的一些做法和选择让我很不喜欢,我知道她需要钱,需要给新东家表衷心,但是在选择劝服自己男朋友的好朋友跳槽来自己公司的时候,难道不应该想想什么样的工作才是最合适别人的吗?杨柯开出的薪水是很高,但这也是一时的,不是长久的,而精言是一家成熟的公司,是可以长期奋斗的平台,一时为了高薪水而被蒙惑跳槽,不仅让苦心栽培自己多年的原老板寒心,也放弃了可以升值增值的机会。所以,我奉劝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永远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要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是学习的机会?升值的空间?技能的增长?如果别人 只是一时需要你而给你开出了高薪,那当哪一天你不被需要了,人家还会傻傻地养着你吗?更何况,人还是要讲究知恩图报的,一家公司苦心栽培你多年,怎么能说走就走呢,多少有点感激吧,年轻人啊!

剧中还有一个人物我很喜欢,那就是袁泉扮演的南孙小姨南希,她是一个明事理有个性的人,她的很多观点我都很喜欢,在南孙爸爸跳楼后,她劝自己的姐姐也就是南孙的妈妈解脱自己,南孙妈妈在她爸爸在世时一直是压抑着的,婆婆不喜欢,压抑了二十年 ,而这下孩子爸爸没了,南希就劝她也不要有愧疚感,放下婆婆,去意大利生活。她说,难过只是一时的,人心都是互相的,如果不是那二十多年来婆婆不正眼瞧她,也不会今天没人给婆婆送终,都讲究一个轮回。我觉得这一半对一半不对吧,关键看个人选择,其实我也不是说婆婆就不好,其实我也特别理解她,毕竟作为老一辈人,有些个性或者问题是无法抹掉的,那是那个时代造成的,我理解老人的那种手心手背都是肉,虽然她嫌弃儿媳,但是也是相处了二十多年的亲人啊,再嫌弃都是假的,所以才有后面老人知道儿媳回上海却不探望自己时候的伤心落泪。

南希也不是那么的冷血,在老叶公司遇到危机时,自己仍然舍身而出,为了老叶回到了公司,人啊,都是多少有点无法割舍的东西吧。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以后我会多更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