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热播剧《流金岁月》:藏在婚姻里的这些真相,越早知道越好

央视热播剧《流金岁月》里的朱锁锁,和富二代谢宏祖结婚了,婚礼现场布置得一片华美,朱锁锁在亲人、同事和朋友们的掌声里拥有了新的身份。

然而结婚只是开始,离婚才是结局。

朱锁锁的这份婚姻,就像是一朵昙花,最终,她还是离婚了。

婚姻,其实是做生意,生意经营得好或不好,门道太深,而隐藏在这门道里的几个真相,越早知道越好。

1

绝大部分的离婚,绝非一时冲动,而是早就埋有伏笔

朱锁锁和谢宏祖的这场婚姻,是谢宏祖跑到朱锁锁和叶谨言出差的地方求来的。

当时,为试探朱锁锁的真心,谢宏祖跳了河,朱锁锁哭喊着让人叫救护车,这时谢宏祖忽然抱住朱锁锁,说他就知道她是在乎他的。

之后,他们拍婚纱照,办婚礼,一切都进行得很快。

但是,其实,他们的婚姻,早已埋下了雷:

谢宏祖追求朱锁锁的时候,有一个正在交往的有钱女友,还有无数个“红颜知己”。

谢宏祖的女友不仅是个富二代,还是谢妈钦定的理想儿媳妇。他们两家不仅有商业往来,还门当户对,经济势均力敌,谢妈希望谢宏祖的婚姻,能达到强强联合的效应。

但谢宏祖遇见了朱锁锁,还在朱锁锁只身前往他喝酒的KTV拼酒努力拿回订单救助落败的蒋家而心动。

之后他对她展开各种追求。

谢妈知道后,对谢宏祖的行为感到失望,她先是劝谢宏祖离开朱锁锁,她说朱锁锁这种女孩子是不会和谢宏祖走在一起的,如果他没有钱,那么他什么都不是,朱锁锁也不会正眼瞧他。

在谢妈眼里,朱锁锁就是专门来吸谢宏祖钱和血的女鬼。

她劝说儿子无效后,找到朱锁锁的上司叶谨言,希望他出面处理朱锁锁。

叶谨言保护朱锁锁,不仅没处理她,还把她调到了自己身边当助理。

谢妈没办法,只好单独找朱锁锁谈条件:给她一笔钱,让她离开谢宏祖。

朱锁锁虽然没要钱,但吸走谢宏祖的朱锁锁,早就得罪了谢妈。

他们结婚当天,谢妈没来,还对外宣称她没有这个儿媳妇。

这场不被谢妈祝福,也不被谢妈看好的婚姻,让朱锁锁很被动,这也为她婚后受委屈埋下了伏笔,更为她和谢宏祖的婚姻埋下了隐患。

结婚后,谢妈一直很嫌弃朱锁锁,不仅如此,还经常教唆谢宏祖离开她。

谢宏祖,一直就是个妈宝男,唯一做得了主的一件事,就是和朱锁锁结婚。

婚姻就是这样,得不到的是白月光,得到了就变蚊子血。

娶到朱锁锁后,谢宏祖不仅没有像追求朱锁锁时说的那样要脱离母亲的掌控自己出来独立,还表现出了对朱锁锁的厌倦。

当朱锁锁怀孕后,他还回去和有钱的前女友和好了。

有一次朱锁锁住院,前女友还跑到医院来闹,要不是蒋南孙出面又轰又骂,朱锁锁怕是保不住胎儿。

再后来,朱锁锁生下女儿,谢宏祖因为家里情况变得越来越糟被母亲逼迫和前女友家联姻。

谢宏祖没有能力应付变糟的生活,没有耐心对朱锁锁。

为谢妈东山再起的愿望达成,谢宏祖选择了妥协,失望的朱锁锁选择了离婚。

绝大部分的离婚,都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早就埋有伏笔!

在婚姻这个残酷的试验场,一个人爱不爱另一个人、爱多深、爱多久……在日常琐碎的生活里,最终都会被试出深浅。

婚姻里,当一个人不再爱另一个人,或者,当感情出现了裂缝,那么分开,其实是对彼此的救赎!

2

比离婚更需要冷静的,是结婚

《流金岁月》中,朱锁锁寄人篱下,长期借住在舅舅家的她,每天看舅妈脸色生活,从小她就变得很敏感,也很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家。

朱锁锁在大学毕业后,渴望拥有自己的房子和嫁给一个有钱男人成了她每天奋斗的目标。

辗转过自己的表哥、马师傅、杨柯、范秘书,朱锁锁最后选中了精言集团的老板——叶谨言。

为试探他到底爱不爱自己,她在深夜跑去他住的地方表白,并直接问他:

你是不是喜欢我?

之后,她更是悄悄订了机票跟随叶谨言到外地出差。

临行前,她和闺蜜分享了她做的梦:

你说,叶谨言会不会是故意让范秘书来告诉我他们的行程,然后等我到了那里,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在等我,还给我买了一艘豪华热艇,上面写着:朱锁锁,你好!

然后,梦始终是梦,梦始终会被现实拽醒。

朱锁锁到达叶谨言出差的地方后,又向叶谨言表白,还递交了辞职信。

她说:我知道公司有规定,同一个公司的员工不允许谈恋爱。

叶谨言诧异地问她:你谈恋爱了?

她一脸幸福地撒娇: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呀。

但她不知,叶谨言对她的喜欢,其实是另有原因的。

他告诉她:锁锁,我是很喜欢你,在公司我也很宠你,这公司里的人都看出来了,但没有人知道原因,你也不知道吧?

因为,我曾经的女儿,和你同年同月同日生。

这个“真相”,瞬间就戳破了朱锁锁的梦,原来自己苦苦追求的爱情,在叶谨言那里,这是这样的一份喜欢。

她骂他胆小鬼,却又能怎样呢?

从叶谨言房间哭着离开后,朱锁锁就和谢宏祖走在了一起。

之后他们拍婚纱,办婚礼,一切都进行得很快,很多人都羡慕朱锁锁找到了高富帅,但,只有闺蜜蒋南孙知道,朱锁锁这是和叶谨言在赌气。

其实一直徘徊在朱锁锁和叶谨言之间的谢宏祖,也知道朱锁锁之所以和自己结婚,并不是因为她爱他。

所以他略带遗憾地感叹:我爱你,比你爱我多,其实我就是开玩笑,但就是觉得,我总是差那么一点。

可是,即便还是差那么一点,当下能“救赎”朱锁锁的,也只有谢宏祖。

从叶谨言那里受了伤,朱锁锁转身就把谢宏祖当成了避风港,你不能说她错,但,她的确是冲动的。

为了结婚而结婚的婚姻,大都躲不过分道扬镳的结局。

一个女人,结婚前一定要清楚地了解内在的自己,千万不要错把婚姻当成避风港。

《我的前半生》中就有这么一句台词:“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

3

婚姻中,女人要活成一棵树,不要做一根藤

朱锁锁和谢宏祖结婚前,她以为自己找到了一棵可以乘凉的大树,这棵树,不仅可以帮助自己摆脱困境,也可以帮助蒋南孙。

所以,在办婚礼前,她给蒋南孙说:

我就要做谢太太了,等我结婚后,你就可以靠我了,我就把你的钱还清了。

蒋南孙说:不用了吧,谢宏祖还要靠他妈,你靠谢宏祖,我再靠你,一瘫全瘫。

朱锁锁说:能靠一天是一天呀。

其实,朱锁锁错了,谢宏祖不可能成为她的树,她也不可能一直做依附谢宏祖的藤。

就像蒋南孙的父亲,活了半辈子也并没有成为蒋妈的树一样,蒋妈呢,依附蒋爸做了一生的藤,最后,他一走,她什么都不是,也什么都没有,最后只能靠远在国外生活的妹妹扶持。

婚姻,不过是两个人的一场“合谋”,并没有谁能成为谁的树,除了自己。

所以,女人这一生,一定要活成一棵树,千万不要做一根藤,否则一旦对方抽身出去,你将会输得一败涂地。

每个聪明的女人,请记住,任何人对你再好,你都要保有自己行走于世的武器:

社交圈、赚钱的本事,以及银行卡上让自己安心的余额。

- The End-

希望今天的分享,你并没有十分讨厌。谢谢大家关注我,听说看完我的文章后积极分享和转发的每个人,你们都很善良,都很有能力,你们的收入一直都在蹭蹭蹭往上涨。

我是李配酝,一个想专注于分享电影和书籍的拧巴人,喜欢我的读者,记得关注我哟,你们的关注,对我来说就是最温暖的陪伴。

本文同步发布于个人微信公众号:《李配酝》,头条号:李配酝2020,喜欢这篇文章的亲,欢迎留言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