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七年

回忆起过去,好久了,忘记一个人,

冲着电话那端,像个疯子一样乱吼乱叫。

新买的小杯杯在这场战争中无辜丧命。

回过头来,还要收拾被折腾的不成样子的屋子,

对着天花板,又哭又笑。

忘记一个人,

可以不去想他的名字,记不起他的脸庞,

可以是手机键盘里再也一次性连打不出他的名字。

看着回忆中的两个人的聊天记录:

我怎么会说出这么肉麻的话。

等时过境迁,回过头来:

“我靠,这是我吗?这么卑微……”

姑娘,是你呀,

至少,是曾经的你呀

每个人都会成长,成长付出的价值不一。

有的人是青春几年的祭奠,

有的人,转过头,也就忘记了那些云云雨雨,你不能说他没心没肺,

不可否认,总有些人,伤过之后,治愈伤口能力达到光速。

总有些人,拿着旧伤口,久久不能自拔,整天自我催眠:他还爱我,他怎么会离开我呢?活在幻想里,生在回忆中。这恰是最悲哀的人生。

和他相识,是在初三,最清纯,潇洒的年纪,遇见他,是积攒了多久的运气。

他的一句话,一动作,撩拨着朋友的心,总刻意寻找话题,拉近他们的距离,为了和他座位近点,再近点,去请求老师不要调动她的座位。

意愿相悖,朋友去了最前排,他还在那最后一排。

她听不见上课时候,他的嬉笑声,她再也收不到一击重拳,那是他呼唤她的方式。特有的,只属于她的。她有了个习惯:和后排人讨论数学题,那样,一抬头,就可以见到他,穿过几排涌动的人头,定位到他的位置,看一眼,满足很久很久。

她打趣他和其余女生,只不过想确定他的心里有没有人。

她观察着一点一滴,跑步,跑在最后,那样,他就可以在她前面,她可以踏着男生跑过的步子,那是一种满足。时光匆匆,转眼毕业季,为了他一个人,生生的要了全班人的毕业寄语。

她把属于他的放在第一页,妥善保管着。

唯一的一张合影:毕业照,他站在她的后面,那是属于他的味道。阳光投射到地上,影子把她的裹住。

“你要考哪所学校?”“嗯,水城吧”分数太高了,她望而却步。暑假到了,她再也不能见到他

那天,她喝酒了,喝的还很多,但意识仍旧清醒。大着胆子,拨通他的手机号码:”我,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还是疏漏了,到底是谁?几天后,他和隔壁四班的女生在一起了,这个消息传来,她哭得痛彻心扉,把客厅的父母引来了。“看了一部剧,把我感动的……”父母走了,她把头裹进被里,偷偷的,为自己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做最后的祷告。“那个女生的QQ是多少?”

她有了情敌的联系方式,看着空间秀的恩爱,她的心更痛了。

“喂,你不要自作多情了,我早就不喜欢你了,还会把我当朋友吧?”

男生点点头,那是当然啦。

女生的心,在滴血……

高一入学几个月,情敌找上了她:“你和他还有联系吧?”

女生惊恐:好久没有联系了。

“我打算和他分手了,他根本就不在乎我,或许是距离吧?”

一同陪她来的同学,宽慰着她,怎么会?他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对了,我有男朋友了,以后他的事,也不要找我。”

两个女生惊讶道:你有男朋友了?

女生走回教室,对着在他座位上的男生说:“假装下我的男朋友”。

男生是她玩的好的同学。

她带他来到女生们的身边:这不就是?

两个女生走了,她恍惚了。奔出教室,眼泪止不住的流,她不知道该是开心,还是难过。

就这样,因为一句戏言,她真的有了第一任男朋友,但终究不是他。

这个男生对她很好,百依百顺,可惜,就是没有那份激情,她曾说过:如果遇见比我好的,喜欢的,告诉我,我会祝福。就像偶像剧一样,她终归提了分手,不管男生同不同意。

她一直这么决绝,无论男生如何哀求,她不回头。

分文理:她选了文,也是为了避开男生。

和初中的他打电话:

“我喜欢上一个女生,但她不喜欢我。”

男生还在讲着,女生早已就如木偶一般,

“是吗,她一定很好”

女生用尽她的关系得知:

男生为了她,竟然不顾自己身体,每天酗酒,

她得知女生的联系方式,却不敢加。什么样的女孩子,能得到他的青睐。

三年高中,女生为了他,拒绝了所有人,她依旧那么冷酷,绝对不给人机会。

她记得最清楚的一次:一个男生直接冲在她面前:以后,我接你去学校。

因为这个,她整整两年没有搭理过那个男生,

因为不想让别人心存幻想,因为不喜欢,因为不爱,因为那颗心,被他填的满满的。

后来她说:“我记不清那男生的模样,也记不清楚他的脸庞。”

她就是这么狠心。

年少的那份喜欢,让整个青春为它陪葬。

等她回过头,仔细数数前面的时光,她错过了无数风景,无数机会。

我问她:后悔吗?

她沉默:总算为了喜欢的人追求过,疯狂过。

她曾在男生学校门口,从白天等到黑夜凌晨,

她曾在每本书上,郑重写下他的大名。

她曾在每张考卷上,写上他的名字缩写。

她曾在无数次作文上,写下她与他的故事。

那份执着,究竟多少人羡慕,又表示同情。

男生终究没有选择她。

大学,依然联系,那份感情,也被深埋在心底。

她也没有恋爱,总觉得,任何人,比不上他。

爱一个人,甘心承受住打击,爱一个人,默默付出七年时光,无怨无悔。它被时光所淹没,它被当事人所珍藏。被偏爱的人有恃无恐得不到的永远也是朋友心中的朱砂痣。这份爱情,它太过于沉重也过于深沉。世上的男男女女,都是俗人哪逃不脱爱的枷锁。更离不开丘比特的那只箭。不知何时,爱之箭就朝你射来。管你有没有准备好呢……

好了,我的故事被我用第三人称记录下来,第一次,简单的叙说,关于细节,我每次回忆就像是对着我的伤口撕拉。

我不清楚你们怎么样的,那份年少的暗恋,花了我整个青春治愈。效果甚微,又有多少姑娘,和我一样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