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口腔问题的朋友们,你们必须走出九大误区,否则后悔终生!

1.不按预约时间就诊?

一些牙病患者在牙痛的急性症状缓解后,不按时复诊(好了伤疤忘了疼),待又疼时再来就诊,往往延误了病情。

建议:牙齿是您身体的一部分,一定按照医生给你预约的时间就诊。

2.有病才来看牙医?

牙病与全身其他疾病不同的是牙病可以预防,人的一生可以不得其他的病,但绝对不会不得牙病,而牙病的发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大概需一至三年的),如果你自己不重视,而只是把全部希望寄托在牙医身上,那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在我们国家的医疗条件非常好,很多在国外的人士都选择回国治疗,更何况我们在国内的牙病患者。

建议:半年到一年检查一次,定期洗牙,定期更换牙刷及牙膏,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3.牙疼就拔?

一些患者平时不注意保护自己的牙齿,当发生牙病时又不愿治疗,来诊所就要拔,医生不给拔就大吵大闹,说医生不负责,他们认为自己的牙齿我自己说了算,医生要给他治疗就是想多收钱,医生有苦说不出,其实医生不给你拔牙的可能原因是:1、你的牙齿不该拔,通过治疗完全可以保留。2、牙痛时不能拔,易感染给你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建议:毕竟在这方面牙科医生是专家,尽量保护自己的牙齿,要知道,一旦牙齿拔除了就需要种牙,那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建议:毕竟在这方面牙科医生是专家,尽量保护自己的牙齿,要知道,一旦牙齿拔除了就需要种牙,那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4.补牙材料掉了就是医生的错?

补牙材料是否脱落取决于多方面的因素,其中最主要的是牙齿龋洞的大小,试想,如果在牙齿的龋洞在很小的时候就来治疗,怎么会那么容易脱落呢?一个牙齿从开始发展到大的龋洞需要18个月的时间,而发展到牙髓需要30个月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你干什么去了?一旦发展到大的龋洞即使再高明的医生也很难保证补过的牙齿材料不脱落。

建议:有牙病早治疗,定期到口腔诊所检查。

5.不愿接受根管治疗,一律要求拔除?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很多牙齿特别是单根牙,如果经过完善的治疗是完全可以保留的,再在其上接一个牙冠,完全可以正常行使功能,但有个前提就是牙根必须完好(可以通过牙片X光检查)。许多患者不分青红皂白只要是牙根就要求拔除,这是错误的。

建议:保留一个好的牙根就等于省了一大笔钱。

6.不愿意拍牙片?

有些患者不愿照牙片,他们认为是浪费时间,其实不然,拍牙片的目的是了解牙根、牙髓、牙周、牙槽骨等的情况,对医生的判断和诊断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对于某些病例(如:外伤、牙周病、根尖病、龋病、阻生齿等某些治疗过的牙齿......)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口腔科的最常用的诊断手段之一。有些家长缺乏一定的医学知识,认为拍牙片孩子吃线不好,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少量的拍照对你的孩子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建议:相信医生,照牙片对你只有好处,也是你可以保留的最原始的资料,请你一定保存好。看牙科牙片的辐射到底有多少?吃根香蕉也有辐射你造嘛!

7.洗牙容易把牙表面釉质磨除了?

有些患者担心洗牙会把牙表面的釉质破坏,所以不愿定期洗牙。其实洁牙用的是进口的超声波机,它的原理是超声振动,不是磨除。喷砂洗牙机是采取高压水、气、砂同时作用的原理将牙齿表面的污物去除,只要操作正确,手法适当对牙齿是不会造成伤害的。

建议:试一试就知道了。

8.拔牙对脑不好?

有些患者因治疗需要(如正畸)非常不愿意拔牙,他们担心牙通大脑,拔除后对脑造成影响,其实这种顾虑非常不必要,牙齿长在牙槽骨里,与脑距离很远,拔牙对大脑也没有什么影响的。

建议:还是多了解点口腔科普知识吧。

9要求医生缩短治疗时间?

牙病的治疗需要一定的时间,比如:简单的小龋洞的充填可以一次治疗完成,深的龋洞需要安抚一次才可以充填。根管治疗一般需要三到四次,大概要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根管治疗后有些还需要做冠修复,这都是需要时间的。有些需要做牙齿矫正的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一个月来一次。一味的要求医生缩短治疗时间不利于治疗。

建议:既来之则安之吧!为了你的牙齿健康还是听医生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