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2017,你的呢

第一次写年度总结,不是2017有多特殊,纯粹想用文字留住过去的一年。朋友圈发18岁的照片追忆青春,每年年底,看看去年这时候写下的文字,也挺有意思的。

2017年,头发少了几根,笑纹多了几条,赘肉多了几道,离传说中的油腻中年大叔不远了。夏天试图跑步减肥,从西溪湿地北门跑到南门,再跑回来,很遗憾天凉了没再坚持,却意外地将跑步从一件痛苦的事转变为一件愉悦的事。运动到一定程度,大脑分泌内啡肽,缓解痛苦让人愉悦。每次大夏天去跑步,动力就是来自于跑完步大汗淋漓的愉悦。2018年,继续坚持跑步,继续愉悦。

2017年,算上今天看的2部,一共看了54部电影。开始厌倦好莱坞大片,越来越喜欢韩国的犯罪电影。豆瓣7分以下的电影不看,算不算一种洁癖,倒过来说是无主见随大流?看过的好电影,愿意回家带家人二刷。个人的年度最佳是《釜山行》和《驴得水》。2个镜头让人印象深刻。


釜山行里,父亲为保护女儿和孕妇,不幸被大反派咬伤,为防止自己突变失控,选择跳下火车。阳光下的倒影,缓缓坠落。另一个镜头,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大反派,临死前说:小子,我好害怕,能不能带我回家……拜托,拜托!我妈妈还在家等我。我家在釜山水营区光明洞,拜托救救我……突然心一软,人性说到底是脆弱的,表面上的自私与暴力,可能来源于内心深深的恐惧。


驴得水里,特派员向周铁男当头开了一枪,打偏了,周铁男跪下道歉,与开枪前的刚硬形成巨大反差。能说什么呢?在生死面前,谁TM还讲伦理道德、礼义廉耻,保命要紧。

2017年,不再刷微博发微博,最近的一条微博发布于2016年11月7日。厕所读物是知乎和即刻。18年要好好看书,留出整块时间看书,多看金融与历史相关的。小说也不能停,但要从看剧情到看人物。

算上这一篇,2017年写了14篇文章,同步发布于简书,pmcaff和微信公众号。希望2018年,写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文章,以飨关注我的老铁们。

2017年,吃鸡游戏火了,守望先锋凉了。但守望的竞技环境反而变好了,没有挂逼,乐意补奶,我选择继续做一个守望脑残粉。吃鸡游戏嘛,等腾讯代理了再说。

2017年,换了一家公司。产品经理的术上愈臻纯熟,道上仍需努力。收获不少宝贵的经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翻2篇旧作交互小细节(3)——产品设计的内功心法本周产品杂记——产品经理的边界。18年继续努力工作,道术齐抓,眼界伸向市场和行业。

2017年,感悟颇多。事物是动态发展的,人的想法也是。当下的问题,过一段时间,可能就不再是问题。当下的想法,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变了想法。不执着于当下,不做刻舟求剑的那个人。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17年,在关系中更加做自己,更加放得开,即使偶尔红一下脸。罗永浩说得对,说脏话真TMD有益身心健康。群体在很多时候需要一个思考的引子,18年,掌握更多的主动权。关系靠维护,别怕麻烦别人,麻烦也是一种维护关系的方法。

17年上半年的周末,宅在家里居多。下半年会提前规划周末,把要办的事儿办了,要玩的玩了,总之啊,人别闲着。闲着了,打扫打扫家务,把家里弄干净清爽,也是好的。

2018年要办好2件人生大事:买房、结婚。

最后,也希望关注我的老铁们,在新的一年,前程似锦、幸福平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过青春期,进入大学,步入社会,随着人生阶段的步步向前,我们经历着巨大的变化,而这一变化最终的体现就在于,我们真正...
    MacQingfeng阅读 612评论 0 0
  • 从来不知道在我们吃饱穿暖的情况下,真的还有忍饥挨饿,只是我们不曾了解,这个社会真的不是公平的,所有的一切都不能...
    春暖花开漂洋过海阅读 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