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20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书迷来聊聊这部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起码看过20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小说的人,近日里连新闻联播都带着看的人,来说一说对这部剧的看法。

从演员阵容来看,官宣的时候对女主是没什么意见的,毕竟有仙剑的夕瑶在前面,可以接受。但是,也作为一个看过20遍《致青春》的人来说,陈孝正??夜华????

​怎么讲呢?代入无能啊。就觉得是不是土了点?? 当然,夜华上线之后证明演技还是演技,简直被夜华帅翻了啊!后面说。

正片是冲着浅浅去的,所以前面也没怎么在意,但作为一个看过原著的人,着急啊,就觉得的确一句废话都没讲啊,怎么进度就是这么慢啊!!这种感觉大概在第六集就完全消失了,因为将原著中的心理描写更加细腻,尤其是夜华;也将一众人物都饱满化了,十分感动。

首先,布置都看得出来是用了心的质感。觉得不管是第一集昆仑虚仙风道骨的布置,还是天宫富丽堂皇的布置,都完全贴合了人物个性。

​真正让我有感动的感觉是从第六集吧,原著其实主线就一条,全是从女主视角出发,其他的一笔带过,并且很多是采取倒叙的形式,看的时候真着急啊。但电视剧将其他的人物都饱满化了,凤九,东华上仙自不必多说,其他人物例如瑶光上神,夜华母妃,离境妹妹胭脂,原著只在最后尾声出现过的夜华表妹,这些人物都鲜明灵动起来,尤其是夜华上线之后夜华的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原著只在最后用番外形式提及了,电视剧里将这些都更细节化,更有张力地展现出来了,并且完美连接,一点都不突兀;并且伏笔一个接一个,原著党十分感动。

首先瑶光上神,原著当中就是爱慕墨渊的女上神,“想将墨渊激得同她战一场。看看她的本事。便好折服于她的石榴裙下。与她永为仙侣。” ,吃醋还绑了司音,终激怒墨渊同意一战,败后便消失了。 电视中值得一提的是添加了天族翼族大战中,需要一万人前去赴死,为了增大敌人的信任,她主动请缨做这一万人的领队,自此,一远古战神的形象才算完整;她不是只会吃醋的女神仙,大战来临时她亦是可以为了天下苍生赴死的女战士。“为苍生,我甘愿领命”

​同样此战中交代了反派女一素锦的身世,原著只一笔带过“全族战死,忠烈之后”,这里演出来了,当需要一万人赴死,明知必死的情况下主动请缨也的确又增添了几分壮烈。

​第七集,赐名灭族的小女孩“素锦”,并且交由乐胥娘娘抚养,乐胥娘娘为没有子嗣感到自责。东华帝君顺势点化乐胥去昆仑虚,为夜华降生做了准备,这一细节也算完美为墨渊胞弟投身为太子做了解释,原著中只在很后面一笔带过了。

​最感动的伏笔是二皇子跟少辛相恋,惹出风风雨雨,天地训斥二皇子时夜华都在旁,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夜华知道不能与素素太过亲近,也解释了为什么刻意疏远素素是保护她的最好方法。

"你自去毁你的元神,待你死了之后我自有办法折腾那条小巴蛇"

“父君为什么一定要为难少辛呢?儿臣不过是想纳一个侧妃罢了”

“你纳侧妃我不会管你,可你竟为一个女人忤逆我,还要为她去死!你身为天族皇子,你可以雨露均沾,但绝不能为了一个女人,如此不知轻重;不是我有意为难她,而是你害了她”

​这与原著中最后的番外完美做了映衬,“他那时便晓得,他与她再无可能。此后在这偌大奠宫中,他与她只能做陌路。他不能将她扯进这趟浑水,不能令她受半点儿伤害。” “这两年,外头有眼色的都看出来他对这带上天的凡人并不大在意”。

好了,墨渊战死后素素与夜华便都上线了。本来,看预告片我还是有点生气,素素喂黑龙吃生肉,黑龙不开心,素素亲他,黑龙还生气 “放肆!” 喂!原著中是一见钟情好嘛!!一见钟情!“多年修得的持重沉穩被狠狠動了動。他腦中恍惚了一下,面前女子窈窕的身姿。同不曉得什麽似乎后埋在記憶中的一個模糊背影兩相重合,一股難言的情緒在四肢百骸化開。那滋味像是上輩子丟了什麽東西一直沒找著,歷經千萬年過後,終於叫他找著了” 。但看了正片之后,哎哟喂,装高冷诶!骂她蠢女人又阻止雨君布雨,怕淋着她诶!这一口狗粮吃的猝不及防啊!满意满意,很满意。

更是有四海八荒第一无赖夜华上线啊,把趴在桌上睡觉的素素抱到床上,素素发觉之后还要假装无奈“你睡到半夜都会自己爬上来,我身受重伤自然拦不住你” “也是我要抱着你的?” “不错” 哎呀,真会装啊!接下来还假装睡着,明明在笑好嘛!哎哟!这狗粮喂的我!

同一集当中,素锦请旨做天妃,我本来以为电视剧会改编,就像之前翼君断袖要娶妻改成了认义子,这样才能过审,我是能够理解的。小说中先嫁了爷爷再嫁给孙子的桥段我以为会改改,没想到也就这样演了,还好电视剧做了铺垫,借仙娥之口说出“天君年事已高,早已无力恩宠后宫”,也算给后来嫁与夜华做了铺垫。

然后就开虐啦~~ 原著中素素章节放最前面,以素素心理活动为主,文章基调凄惨 “ 那时候,在东荒的俊疾山上,若夜华告诉我他已经有了心尖尖上的人,我是不会让他娶我的。那时候,我还没有爱上他,我只是一个人很寂寞。”

“ 他手一挥,低叱道:“够了。我只相信我所看到的。” ”

看的真是恨啊,恨得牙痒痒!这误会啊!最后一章番外夜华的心理独白才算解开,“赔罪是顺天君的半口气,顺素锦的半口气,顺那几个头儿首领的半口气,但最紧要的,却是将欠素锦的一分不少全还给她。神仙同凡人扯上干系,这本已乱了天数,便最忌讳纠缠不清。老天自会将这些纠缠理顺理清,譬如素素欠素锦的,今日不还,老天总有一日会排一个命格在她头上,令她连本带利还个彻底。” 真是急死人啊!还好电视最好的一点将这两章心里独白一起演的啊!看着虽虐虽恨却不着急啊!一开始告诫她“不要跟素锦来往”,一开始就对素锦冷面,跟连宋坦言“是素锦假意与素素争执,自己跳下诛仙台!要素素的双眼是保住素素性命的唯一方法” (电视上预告片看的)他一直什么都知道,他知道就好!总是虐一下又缓一下,我这颗小心脏啊。

浅浅上神已经上线了 ,马上要血洗大紫明宫了!要跟素锦算账啦!!

“素锦,本上神的眼睛你用了三百年,用得好不好?”

“三百年前本上神历情劫,丢了双眼睛在你这里,今日掂起这桩事,便特地过来取。你看,是你自己动手还是由本上神亲自动手?”

“到底是由你亲自剜还是本上神帮你剜?”

“近日本上神人逢喜事,多喝了几坛子酒,手有些抖,大约比你自个儿动手痛些,你多担待。”

“当初你欠我的共两件,一件是眼睛,另一件是诛仙台。眼睛的债今日我便算你偿了。诛仙台的债,要么你也正经从那台子上跳下去一回,要么你跟天君说说,以你这微薄的仙力去守若水之滨囚着擎苍的东皇钟,永生永世再不上天。”

都已经跳了诛仙台了,离要回双眼还远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