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星球带给我的改变》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简兮。喜欢安静阅读文字的简兮,也会焦虑迷茫挣扎的简兮,但最终选择负重前行的简兮。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加油!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简兮。这句话常常会从我的脑海中冒出来。为期一个月的9期训练营已经结束,这一个月,打开了我看世界的路,让我的内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并且我已做好准备,继续启程人生的坚持之旅。

本想在结营那天就写点东西,做个总结,奈何心理压力和身体状况超负荷,于是启动GALA能量环的调整,给自己一个缓冲。后来我在地铁上冒出了无数的想法,于是拿着纸笔刷刷刷飞快地记录,留下一个个鬼画符,引来周围人好奇的目光,但是,我已经完全顾不上其他人,我不停地写,不停地写,仿佛有什么力量,在由内而外的叫嚣着:你要打破它。

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在GALA演讲训练营里,又经历了怎样的改变呢?

关于演讲:

每天很小很小的坚持,带来很大很大的改变。9期课程里,每天早晚打卡作业和课程分享,以及馒头的指导,面条的点评,从各个方面为我带来演讲技巧,并通过即兴演讲这个实战去打磨和提高。我从一个对演讲没有概念的小白,到现在刻意练习,熟练掌握演讲最实用的方法——总分总,终于变得逻辑清晰;从最开始只是单纯的抒发情绪、不知所云,但现在明白演讲要链接听众,为听众带来价值;从观点太杂,全篇一个一个的大道理小道理串联并且自己还不自知,到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目的不明确,应把握观点——故事——观点的结构。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完成打卡作业后跟学员耀军说:我在很努力的讲故事。耀军问:你在讲故事吗?不觉得啊,有时候我想不到观点,就听你的演讲,然后从你的众多观点中选取一个再结合我的故事完成演讲。这时我再回忆,我好像真的没怎么讲故事,而且还一直以为自己在讲故事。

我每天都会把当天的课程按照“早打卡作业”、“馒头点评”、“晚打卡作业”、“馒头点评”、“学习笔记”五个内容做笔记整理,在这个过程中梳理思维,学到了很多如声调、动作、手势、内容等实战演讲技巧,金包骨(金句,故事包装,骨架总分总)真的是非常非常实用的方法。

这一个月,除了早晚打卡作业,活动环环相扣,层出不穷,我还参加了开营仪式的唱歌表演、备稿演讲、即兴演讲、线上分享活动主持人、大作业、半决赛、决赛,这一路走来,在演讲上一次次挑战自己,这是我之前绝对想象不到的,原来,我们真的有无限的潜力,只要你敢于打破舒适区,演讲,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

关于心态:

1,从极度自卑到略微自信。

我从小就是一个特别自卑的人,好像自卑已经长到我的骨血里了,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我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把自己的姿态放的特别低,通过取悦、讨好别人来获得认可,给大家的印象也是一个软弱的老实人。就算别人夸我,我也只会礼貌的说一声谢谢,但并不相信这真的是我的优点。二十多年一直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我也一直觉得我的世界就这么大了。

可是在星球里,我看到了为了梦想不断奋斗最后获得成功的大咖导师们,各行各业优秀的伙伴们,原来世界大着呢。而来自晨晨馒头、陌上老师、麻麻爸爸、导师、Shirley老师的肯定,9班小伙伴和9期学员们的鼓劲儿赞美,我重新审视自己,我的声音好听,有阳光向上的力量,我很认真努力,我文笔不算差,我积极参与,这些都是我的优点啊。我开始对自己说:简兮,你很棒,加油,相信自己!现在,我更是想打破这种活在别人的期待里的状态,我要活出自己!

2,从没有勇气,到决心改变。

正如我在决赛中说的,想了很多,可就是不敢开始,因为没有勇气。但是在GALA训练营的30天里,“坚持不要脸”这个金句给了我很大的撕破脸皮的勇气,让我一次次地挑战自己。继而发现,自从“不要脸”之后,生活反而轻松了许多,很多“面子”的包袱是束缚我前进和快乐的枷锁。

我鼓气勇气参加头马俱乐部,第一次是在开营之前参加英文俱乐部,然后落荒而逃;第二次是在结营之后,我再次决定去参加中俱乐部,不仅积极的霸占舞台,进行即兴演讲,还报名了下一次的哼哈官,并决心成为头马俱乐部的会员,坚持下去。

我开始很认真的思考我的工作和未来定位,关于工作,我想重新选择,不再因为大家都觉得女孩子当教师好,有面子,我就要去做教师,我既然不热爱这个职业,每天都沉浸在“想要辞职”的悲观念头里,何必苦苦熬着,我要选择热爱的事业!并且,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不是冲动裸辞,而是先改变自己,打造专长,让自己有能力胜任下一份工作,让转行来的不茫然,不慌张。下了这个决定,感觉自己好像复活了。

昨天,刚刚报名了龙兄的第二轮私房课,下个月,在深圳。关于这个,还有一个小故事呢。本想报名国庆节的上海站,偏偏闺蜜结婚的时间和龙兄课程的时间冲突了,纠结了好久,选择放弃。原因:1.闺蜜结婚2.没有存款,没钱报名3.内心畏难情绪,怕完成不了21天线下课程,不能充分利用私房课的资源优势4.家人不同意。后来,还是内心很渴望,选择了深圳站,报名费嘛,当然是问老爸借的,家人也同意了,现在要克服的,就是作为一名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学校能不能批准我两天的假期了,我甚至想,假如不给假,就直接辞职好了,什么都不能阻挡,我要去参加私房课的决心。不过还是期待大家给我支支招,有没有什么让领导批假的好方法?

3,从抱怨到感恩。

遇到困难、挫折,我总是习惯性的抱怨,尤其是在上个月经历考试失利、求职失败之后,化身祥林嫂,周身散发着强烈的哀怨气息,连家人都对我退避三舍。回想我之前也常常为了工作和考试留在办公室,家人喊我回去吃饭,我都以“忙”搪塞过去。而在星球的一个月,大家的互帮互助,感恩鸣谢,携手并进让我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陪伴的温暖。现在,我越发意识到,在我一路不停向前奔跑,什么都顾不上的时候,她们在。当我回头走向她们的的时候,她们也在。原来,和家人在一起是多么温暖的幸福,现在我每周都要去一次姐姐家、哥哥家,聊聊天,吃顿家常饭,感谢家人的陪伴,感谢这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快乐,让我更加珍惜。

我也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从这一个月及至以前,感恩在我遇到生活的暴击时,帮助、包容我的人,以及,我的三份工作,第一份教会我什么是寒冷和吃苦,第二份告诉我什么是温暖和帮助,第三份让我在挣扎、坚持、放弃中认清自己,决定用行动去做出重要的选择和改变。

同时,也深深地感恩着坚持星球这个平台,感恩龙兄、Max、CZ院长、陌上营长、麻麻爸爸和许多大咖老师们,感恩九班的团队和九期训练营的小伙伴们的鼓励支持,感恩Shirley老师和写作团、早起团的小伙伴们的坚持不放弃。更感恩我的陪伴馒头晨晨对我耐心细致又专业走心的点评指导,感恩她不辞辛苦的每一个深夜陪伴,我的馒头晨晨很认真敬业,经常把我的作业拿到馒头群讨论分析,给出全面专业的建议。这些晨晨馒头从来不会告诉我,她在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后,常常点评完已是深夜,我都能听到录音那边的虫鸣声,我可以想像得到,夜很静,窗外草丛蟋蟀在唱歌,窗内晨晨伏案和馒头们讨论,并整理出全面专业的点评,这是来自馒头对面条深深的爱。真的特别温暖,特别感动,作为面条,我们都不知道馒头们对于我们的作业倾注了多大的心血,她有多关注我们的成长。

永远输入正能量,永远输出正价值,永远做对别人有意的事。坚持星球,这是一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大家庭,能遇见你们,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