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观《怦然心动》有感

图片来自网络

看到《怦然心动》这部电影是在一款英语学习软件上,每天会有五分钟的影片观看学习。

刚开始看到这部电影的名字,其实对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爱情故事啊?又是那些狗血剧情?

但是,开始观看这部电影后的我,立刻被这部电影深深吸引了,第一天,短短的五分钟内容,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学英语啥的,我都忘了,只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能强忍着看完整版的冲动,回看,再回看。

你的以为,也许只是你的想象

布莱斯其实并没有笑

影片开始,有一幕令我印象特别深刻。两人因为意外牵手后,布莱斯特别排斥,立刻甩开了朱莉的手。但是,同一个场景,在朱莉的记忆中,却是布莱斯微笑着注视着她,看到的是他那闪闪发光的眼睛。

其实,最开始看朱莉,我对她的印象并不好,作为一女孩,这也太不矜持了,整天追着一个根本不待见自己的男生,究竟是为什么?甚至觉得她有些变态!但是当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一切的“谜底”揭开了。

朱莉第一眼见到布莱斯,就对这个腼腆的小男生有了好感,并坚定不移地认为对方对自己的印象也不错,只是因为太害羞,不懂如何去表达。所以,她一直跟在男主的身边,并坚定地以为这也是他所希望的。

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男主从一开始就觉得她很奇葩、难以沟通,讨厌她一直跟着自己,觉得她很烦人,对她也一直保持着冷漠的态度。

两个人虽然一直在一起,但从来没有好好地沟通过,这造成了他们对对方的误解。

很多时候你以为的,也许与事实截然相反。

整体大于局部VS局部大于整体

第一次听到“整体大于局部”这个概念,朱莉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第一次体会到,是在她爬上梧桐树的最高点,看到到整个小镇景色的那一刻。

那景色,美得让人心动!她被这美深深地吸引了,每天早上,爬上梧桐树,坐在枝桠上,把看到的美景记在心中,和爸爸分享,成了她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梧桐树,一般人看到它,它只是一棵梧桐树,但在朱莉的眼中,它已不仅仅是一棵梧桐树了。

第二次听到这个概念,朱莉才意识到,原来,人也一样,有的整体大于全部,有的全部大于整体。她开始注意那些一直在身边的同学们,原来,大部分的人都并看上去的那么好!

只有一个人,她看不清了,那个人就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布莱斯, 她喜欢的究竟是布莱斯那闪着光的眼睛,还是他这个人呢?她渐渐觉得,布莱斯可能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

光彩夺目的美

“有些人会渐露平庸,有些人会小有所成,还有人会出类拔萃,但偶尔才能遇到一个光彩夺目的人,当你真正遇到的这一刻,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好!”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不同性格、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人,他们中有的人在看起来很成功,有的人看上去很普通,但却有着为数不多的一些人,他们享受生活,用充满爱的心来对待这个世界,感受着这个世界的美好。

他们也许没有那么成功,不被别人理解,但却能满足地露出笑容,因为他们真的热爱这个世界,热爱生活,他们的身上散发着别人难以发现的美,一种光彩夺目的美。

朱莉就是这样一个光彩夺目的人。当她坐在梧桐树上,望着远方,闭着眼睛的时候;当她看到鸡蛋里的小生命,并将小鸡渐渐养大的时候;当她和大人们聊着天说着永动机的时候,从她的身上散发出了一种独特的美,甚至连我都忍不住感叹:“要是能遇到一个像朱莉般的人,该有多好!”

爱情最开始的样子

在故事的结尾,布莱斯为朱莉种下一棵梧桐树,两个人远远地望着对方,一个眼神就让他们都确定:过去十几年都没有好好聊过的他们,接下来应该会有很多的话要说。

在这个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我们变得特别浮躁:看到故事的开头就想知道结尾,刚刚步入职场就想升职加薪,两个人相处没多久就发生了关系······越来越少人能够沉下心,放下渴望,看看这个世界,问问自己的内心了。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有种放慢脚步,看看周遭的一切的渴望,也让我看到了爱情最初的样子,也许也是最美好的样子。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十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多久没有怦然心动了? 还记得,初中时回家路上突然遇到暗恋的男生迎面走来,只能慌忙低下头屏住呼吸假装没看见般迅速...
    米几读书阅读 6,847评论 15 25
  • 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一棵树 一次怦然心动 乐乐说 正直青春期的我们,在...
    The_one教室阅读 1,129评论 2 7
  • 前天看的一部电影,是敬爱的葛静老师推荐给我的,有电子书版及影视剧版,花了一个多星期,才将这两种版式看完。 先是看的...
    山外喵阅读 1,782评论 2 5
  • 一:课程设计需要的理论支持 *孩子的天性与人类的行为 《阳光宝贝》 日本:脚底这下吉祥的字,做操,散步, 美国:大...
    SunflowerEleven阅读 273评论 0 0
  • 09:30 醒,果然是宾馆的原因,在家不可能五点多醒,瘫痪在家的心情好爽 10:54 大区维护 15:30 玩了两...
    挂树上的骷髅怪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