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只要决定了,任何时候都不晚,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秋风起了,此刻我真想唱一首“凉凉”表达自己的心情!

每年这个季节,那凉凉的微风总能引起我莫名的伤感!但骨子里却是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在这个多事之秋,恰逢孩子开学,工作要考核,老家那边的房子也正在修建,全部事都摊到我头上了,我真是一个头两个大,纵有三头六臂也忙不过来!致使13号那天,连长发来故事主题营的通知,到14号我才细看,我的天呀,故事主题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连一本书都没有,还来得及订购吗?而那时我正在外地参加培训会,心里纵有思绪千千万,也毫不犹豫地打开京东马上下单了十本书,接着找连长报了名!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好或者能不能跟得上,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缺席每一次的主题营。


不要和别人比,就把自己当做对手!

请给努力生活的自己竖起大拇指


彪悍晨读里有一句很激励人心的话: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是的,有了明确的目标,我相信克服懒惰和拖延的毛病,日复一日的坚持,肯定有进步。而不是像笑来老师所说的每天一点,只是365点而已!因为方向正确了呀。哈哈哈!

第一天打卡,早早就完成了,心情也很轻松,整天像个喜鹊那歌声朗朗,到了晚上突然看到排长发来消息说:彩霞,你打卡的格式不正确,需要修改,要标注时间和第几天的。

噢,我的天呐,犹如五雷轰顶!现在修改格式的,这不意味着我将要失去行动力爆弹勋章了吗?

马上做可爱小表情问:排长格式有强制性要求吗?能不能从明天开始才按照这个格式?(内心万分渴望是可以的)

排长非常冷酷:“不行,这样的格式会导致打卡失败的,200块哟!”

呀,我马上毫不犹豫跑去改了!(原谅我注重钱的态度)

心里确实凉了一大半,第二天早上打卡也没有那么紧张,仿佛已经放弃了!(这个心态真是要不得)我翻看了招募通知,确实是我自己粗心大意,没有看例文的格式。既来之则安之,每天依然利用早起的时间看书,到了下班时间打卡,就这样,十天坚持下来了。

期间浏览了排里很多老铁的文章,个个写得神采飞扬,特别是k君大神的,写得有声有色,让你仿佛置身其中!厉害,我还没有见过,可以把故事转述成这样的,看别人的文也算是一种学习呀,她会让你觉得不来参加主题营就可惜了,仿佛错过一个亿!

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前行!

你就是那一颗闪闪发光的星


有人说: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真正能够帮助自己的从来都是自己!

看作者都写得超好,每一本书都像一个宝藏,我在里面愉快地寻宝,常常忘了时间,用别人的经验和才华来反省自己的人生.

可是为什么这么精彩的故事,到了我自己这里就说不出来,生硬,毫无感情和看点.(这时候我师父说了,是因为你书看得太少。好吧!我不反对你说实话)尽管看完后犹如卡在喉咙里的鱼骨头吐不出来,也吞不下去,但我还是要坚持,因为成长是痛苦的!

第三天的书本是《别独自用餐》,看到这个书名,脑补了一下,难道猫叔是要我们学习用餐的礼仪吗?嘿嘿,喜欢吃的我不介意在这方面多学习学习的!结果大家都知道是我想太多了,人家雅虎公司的高管说:这本书通俗易懂的展示了如何利用社交圈和人脉关系为你增值,在任何商学院都绝对学不到的,买了这本书相信你就赚到了,而且会愿意为你所爱的人买一本。(大概意思)

看吧,你这吃货除了吃就不能想深层一点的东西? 收获还是有的,在这么厚的一本书中,我还是吸收到了两个词语,“利他”和“分享”!猫叔久之前就已经强调过,现在再有一个名人证明,可见利他和分享的重要性,也是你成功路之一。

正因为不会轻易妥协,才不断成长!

强迫自己成长,虽然会有压力,但总比毫无目标的生活犹如行尸走肉要强!

自从加入读书营,我每天看书的样子,也成为了孩子学习的好榜样!和孩子一起成长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想没有什么事是可以让一个父母看到孩子进步更高兴的事情了。我非常喜欢李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作朋友》,在我这个年纪的人,总感觉时间不够用,生活得很焦虑,上班要想尽办法和付出努力,然后表现出色得到升迁,下班要兼顾孩子,每个父母总有一个望子成龙,望子成凤的心情,回头看看,还有一双双的老人,等着你去照顾和关怀!那么在你有限的时间内要如何才能做好这么多的事情?

《把时间当作朋友》让你懂得时间从来都不是管理的,你怎样管理也不会多出1分1秒,地球就是这样转动,时间也是这样过去,我们要管理的从来都只是自己。

愿我们在风雨兼程的路上,一起勇敢的开出属于自己的花朵!当然也不要忘了回头看看原来的自己,抱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