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耳歌声不绝飞,百万听众已痴醉》

锁文简书《今日评论》第四十四卷

陈良心

0.418

·

字数 7590 · 阅读 9330

2018-06-17 19:30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今日评论第四十四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愤青的莫骂娘!

本栏纯属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简书立场!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本期开讲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农历五月端午节,两个最主要的活动便是吃粽子和龙舟竞渡。这些活动主要是为了纪念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屈原忧国忧民的精神。有毛伟人诗词为证:

屈子当年赋楚骚,

手中握有杀人刀。

艾萧太盛椒兰少,

一跃冲向万顷涛。

屈原(约公元前340一公元前278年),先秦楚政治家、诗人,有代表作《离骚》、《天问》、《九歌》、《渔父》、《怀沙》等作品,我印象最深的两句诗是: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年轻在长沙求学时,曾去过太平街太傅里屈贾祠,祠联曰:

大节仰忠贞,气吐虹霓,天问九章歌浩荡;修能明治乱,志存社稷,泽遗万世颂离骚。

也许,我们今天对那句:‘’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感悟颇深,而忽略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含义。故屡屡心中愤愤不平,怨叹人生之艰难。而我今天呼吁的是,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更应该学习屈原诗人那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拼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毕生精力。

曾记得有一首歌曲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高晓松创作,许巍演唱,其中有句词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苛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诸位简友,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请记住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今日评论》在端午节举行简书历史上最为规模宏大的诗歌盛宴,千载难逢,欢迎捧场!!

在举行诗歌大赛之前,我先给大家朗诵几首纪念屈原的诗词,敬请诸位静听:

唐.文秀《端午》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唐.刘禹锡《竞渡曲》:

浣江五月平堤流,邑人相将浮彩舟。灵均何年歌已矣,哀谣振楫从此起。扬枹击节雷阗阗,乱流齐进声轰然。蛟龙得雨鬐鬣动,螮蝀饮河形影联。刺史临流搴翠帏,揭竿命爵分雌雄。失鸣余勇争鼓舞,未至衔枚颜色沮。

唐.元稹《表夏十首》之十:

灵均死波后,是节常浴兰。彩缕碧筠粽,香糯白玉团。逝者良自苦,今人友为欢。

唐.殷尧潘《端午日》

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鬓丝日日添平头,榴锦年年照银明。

唐.杜甫《祠南夕望》:

百丈牵江色,孤舟泛日斜。兴来犹杖履,月断更云沙。山鬼迷春竹,湘娥倚暮花。湖南清绝地,万古一长嗟。

宋.宋祁《屈原词》:

五日长蛟虚问祭,九关雕虎枉招魂。

宋.欧阳修(五月榴花妖艳烘):

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共。

宋.苏轼《屈原塔》:

楚人悲屈原,千载意味歇。精魂飘何在,父老空哽咽。至今仓江上,哀叫楚山裂。

宋.苏轼《浣溪沙.端午》:

入袂轻风不破尘,玉簪犀壁醉佳辰。

宋.张耒《端午》词断句:

竟渡深悲千载冤,忠魂一去讵能还。国亡身殒今何在,只留《离骚在世间》。

言归正传。上期评论结束后,我在《今日评论》栏目大门口,贴出一张公告:

本栏将于下周端午节举行“简书诗歌大赛”,欢迎众简友踊跃参赛。

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如闪电般迅速传遍了简村的大街小巷,引来了上万人的围观。我当时贴完公告之后,便出差去了。

出差干嘛?搞研究呗!

早就听说简村有个“打油村”,既然要举行诗歌大赛,我得亲自出马把“打油村”的那几位打油高手邀请过来助威壮声势。于是我便来到“打油村”《简书奇葩:打油诗》栏目,里面打油正浓,我就站在门口偷听他们的对话内容,用笔记本抄录下来。

秋水饮马道:

一早醒来睡不着,来到文心院里坐。剑胆正在打快板,赞完庐阳又赞我。秋水这里有话说,吾本正经写诗作。简村门口遇一怪,被他带偏莫奈何。原本潇洒文艺范,如今油坊小喽啰。满腹苦水无处倒,只得归隐大山坡。

文心剑胆道:

秋水道长,偶遇油坊。鼻眼抽屎,化为油桩。油桩之上,一根麻缰,顺缰而觅,饮马一行。脾气倔强,唇白耳长。争先恐后,吸鼻油香。

笨小强道:

秋水饮马我偶像,诗词就像好风光。小强常去他那逛,来了不想回家乡。

庐阳第一怪道:

油郎很感动,来把小赞送。格律与打油,都是人间风。雅有雅的梦,油有油的众。没有绿叶衬,何处来花红。

笨小强道:

庐阳这个打油郎,满篇油诗可真香。众多油诗可真香,全去简村里面逛。

一丛兰道:

文心剑胆,彪形大汉。无惧无畏,敢说敢干。庐阳一怪,简村奇才,诗词歌赋,信手拈来。秋水饮马,雄霸天下。满腹诗书,一腔才华。湖北兰草,早已拜倒。文海隐居,快乐逍遥。

川东大叔道:

诗词格律风,嬉笑打油翁。文体何须严,只把心意通。天地任我行,东西南北中。

影曳香弄道:

1,半生落魄已自知,有缘幸与君会诗。渭水秋风年年来,钓翁不遇水东逝!(读王安石《浪淘沙令.伊吕两衰翁》所感)

2,老怪老怪真奇怪,没事耍猴把诗晒,猴哥开心剥坚果,馋得庐阳简村来。(和《老怪.思》)

3,老怪闲逛花丛中,老树新芽共花风。晴空碧日赏心目,春心荡漾庐阳中。和《老怪述怀》

4,鸟立枝头等老怪,庐阳月色照云彩。不见秋水来饮马,茶皮小吹来替代。和《老怪闲语.逛》

5,月夜风高大树摇,秋水饮马哇哇叫。一丛兰花那里寻,剑胆琴心老怪找!评《老怪闲语咏怀》

老怪悠闲四处逛,寻得美景把诗唱。眼红煮得潇湘客,追着庐阳大气喘。

6,@秋水饮马:朽木破瓷风雅士,我劝秋水别妒意!香茗润喉心恬淡,老怪闲散文痞子。和《老怪闲语.随美》

7,骚客围着一丛兰,暗香盈袖把诗唱。后山闲人逛简书,刚好路过打油嚷。(评一丛兰《七古.芳魂》)

8,@一丛兰:兰花一丛本幽仙,品高不语绝壁边。啥时学会喝酒了,不做幽仙做醉仙?

9,兰草生幽谷,缘何见简书?定是痴情人,请仙下凡尘!(评一丛兰《打油逗趣》)

甄玺道:

造访看简评,往来无白灯。桃花源中行,惊醒梦中人。过客脚步匆,叩拜再登程。

陈良心道:

高手如云,大神如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简书乾坤大,到处有能人。走路不小心,碰到一窝神。诚心来相邀,大侠我处行。

众油侠道:陈老,怎么玩?

陈良心道:随心所欲,自由发挥。

众油侠应允了,我便打道回府。来到自家府门口,只见《今日评论》大门已经打开。哦,也许我忘记锁门了。我匆匆进门去,哇塞,评论大厅早已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看上去有万人之多。

我想挤进人群,走向讲台,可怎么也挤不上去。于是,我开启了一条直通讲台的暗道,悄悄来到讲台幕后。原来,我门没锁,众简友不知我出差去了,那万人观众便如潮水般涌了进来,各自竞相上台早已开始诗歌大比赛。我躲在幕后也落得个清静,偷偷地看他们一个个跳上台来,吟诗赋曲,自由自在。

万里千年道:

感天动地创节气,端午祭拜美政起。思兮人兮人去遗,望美政兮政来临。人间不启天上启,忠君爱国走到底。离骚九歌深厚志,划印世界问天地。

农夫《如梦令》:

书海诗词歌赋,你我人生一路。兄弟并肩行,携手简书同渡。互助,互助,快乐幸福无数。

易词斋主人道:

1,端午佳节一杯酒,百味人生半盏茶。若见南山悠然客,他朝还来就菊花。

2,往事不堪哀,百味也难排。哀鬓成霜雪,诗书尘里埋。

3,事有不如意,人有喜或悲。杨柳春风里,莞尔酒一杯。酒醉笼头歌,酒醒燕飞回。笑看风云变,清静乃无为。我在暮色里,何必落花归。

4,定风波:愿寄痴心酒一壶,或癫或醉赋诗书。千百年来谁是我,无那,文章秀色可餐无?梦里浪花谁作主?风雨,醒时犹唱后堂孤。明月应知如许恨,莫问,向来萧瑟总踌躇。

雄年必浪道:

一轮圆月天上挂,专心听曲静无声。远观不如走近看,潜伏河水就近听。春江流水花月夜,月夜听曲曲瘾犯。飞船接到月宫中,喊叫好友都来听。击拍随曲吟诗句,一音一节皆有情。枯叶萧瑟眼珠泪,熊海水诗难禁声。一曲吹罢声暂停,喝口茶水润喉咙。自言十岁懂音律,十六学得艺术精。星光大道摘过冠,全国比赛第一名。姑娘今年二十六,至今没有男朋友。只要你是音乐手,我就和你并肩走。

月照琴台道:

月上柳梢头,照我烟雨楼。琴心谁人解,台下水悠悠。

竹子妹妹道:

1,月影依稀愁不寐,照窗孤灯秋声碎。琴韵难成君知否,台上一别十载归。

2,月朗风清秋千院,独照离人寸心乱。欲借琴音寄相知,巧对镜台晨妆换。

恬恬雨荷道:

月色如水醉兰汀,照影沁花吟娉婷。琴音渺渺君何在?台阁飞檐安琼英。

花中君子道:

月邀云影助秋凉,照露疑霜菊带香。琴韵悠悠因谁泣?台前独酌酒千觞。

月照琴台道:

秋夜好静好美,唯有秋虫唧唧,如此良宵,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

君子姐道:

雨寒如泣如诉,不闻雨点声声,这般相思,几许惆怅?近水,遥山,情。

万里千言道:

月照琴台托神童,把玩唐宋诗词风。一种寄望唤古意,再送幽思幻长虹。千伤百折攀陡峭,壮酬蹈海试英雄。博大精深凝聚重,还将襟袍倾无穷。

书童2002道:

简书央视,真的有我。狂喜之下,神魂颠倒。借用宋.刘克庄词:酒酣耳热说文章。惊倒邻墙,推动胡床。旁观拍手笑疏狂,疏又何妨,狂又何妨!

万里千年道:

感动心房,招呼邻网。不可坐视比痴狂,痴又怎样,狂又何妨!

乐健君道:

入诗阵,遇诗人,忽觉诗魂驻我心;抖精气,拜真神,我吾良心共前进!

万里千年道:

浩海繁星天云际,雄视千古穿纵横。乐健君誉三千点,气爽神清漫悠生。合围攻坚大打阵,双百众家推出新。孔雀东南朝圣地,谢陈先生评论先。

农夫道:

文人墨客聚简书,路路精英翰海梳。陈老书评来记录,良心如露示真如。

彩缤道:读简友的文章要养成好习惯,喜欢的文章点赞留言是必须的。

万里千年道:

五彩缤纷新农村,勤快贤惠一妇人。美把经历文字叙,茁壮成长一文人。精诚所至穿金石,铁棒磨成绣花针。终会行文破万亿,粉丝点赞过空前。

海燕麦萌道:个个都是大神!我悄悄地离开!

万里千年道:

海燕麦萌百万言,浩瀚繁空动激情。七十卷书风潇潇,名符其实是大神。透彻人间苦愁峦,完美心灵离合情。三夏四冬练极至,千秋精熟驻长春。

洁简一78d2道:拜读,受用。

万里千年道:

洁简期发两望文,莫要保守金玉言。请载投挂神仙语,看君形象如文君。

无限好一a54C道:

原是英雄会,众仙皆高识。自知根基浅,何怨脑袋迟。

我在幕后道:

英雄无限好,莫要谦虚了。评论大舞台,尽量使绝招。

万里千言道:

群雄无限争芳艳,神仙都是一凡人。一种境界灵感起,根深缔固是学成。百花齐发景色美,文坛纵横世界新。滔滔评论续春秋,比比河山奋前行。

半暇道:观海得深,瞻天见大。

陈良心道:虚伫神素,脱然畦封。

万里千年道:

半暇简书会明君,睛旭修竹文漫春。绿荫眠琴鸟幽静,半园熟果人芳馨。三十万余画诗品,灼灼其华宝库文。班门弄斧原尝试,还请思君细分明。图腾终必归大海,比翼索性在长天。天自高远地自大,身在里外存之间。山河湖海各天地,希望革命同心天。

四海SZW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互动沟通,人人需要。《今日评论》深入人心。

往事如烟胖婆婆道:

《今日评论》笑生暄,简友切磋乐翻天。如烟赶紧来相问,可逢知己评论间。

云端一梦道:

万里云端陈诗篇,千年一梦良心谈,今朝又来讨杯酒,谁知区皆醉诗仙。我的心,你来丰满。揽一幅河山,装一杯月光。每次远望,都是对生深深地眷念。

忙里偷闲追梦依然道:

读毕大饱眼福,有恳切之观点,绝美对和之诗篇。神游古今,万里神交在简书,文人雅士共翩跹,通读全文长见识,好文点赞来评论。

黄梅枝道:

老师发布文,齐聚列方阵。各抒敬佩心,争相写评论。简书纯又纯,齐赞陈良心。

蝈蝈2018道:

此等和诗,前无古人,精彩纷呈!

万里千年道:

十万巨字六千点,两千粉丝好惊艳。空前绝后人青俊,精彩纷呈文纵横。上座红花举致敬,潜游浩瀚探鱼魂。2018腾飞起,一条巨龙入天行。

蝈蝈2018道:

常顾陈老良心作,偶遇万里与千年;精心赠我七八字,仿若唐宋千千言。本来简书无故客,茶语上座意流连;愿君多採文中炫,赋诗犹如不老泉。

艺味深藏道:不知足,不知足。就评一篇不满足。

万里千言道:

总有遗憾艺味深,猎奇奥妙获宝珍。神龙见首不见尾,石破天惊看后生。

这万里千年纵然是天才,但五月端午节的天气也够热的,我都替他捏把汗,累得他口干舌燥,连水都没喝上一口。这时,简村那群油侠终于上台了,我便把万里千年拉进幕后,给他几瓶红牛,劝他休息一会。只见庐阳第一怪大摇大摆第一个上场道:

闻友召唤喜欲狂,跑折妖腿登华堂。犹见门庭车马暄,文朋诗朋笔墨扬。问候陈老金安!

万里千年道:陈老正在工厂加班,让我们自由玩耍。

一丛兰道:也好,那我们就开始打油吧,玩诗歌接龙:

扬眉吐气访简村,幸遇万千真知音。齐头并进游诗海,人生路途携同仁。简村邂逅陈良心,知书达理文化人。今邀我等来作客,不吝拙笔抒本真。

文心剑胆接着“真”:

真真假假汗青,实实在在友情。能够认识诸位,也是此生荣幸。

湘城浪子接着“幸”:

幸好今天没醉,摸着良心跟随。谁能辩事非?开怀简村相会。回味,回味,笑看月圆月亏。

一丛兰接着“亏”:

亏待自己是福,多为别人让路。但愿春长在,我等精心培护。敬祝,敬祝,共育友谊之树。

文心剑胆接着“树”:

树大好乘凉,海阔凭破浪。中华好儿女,展翅遨四方。

湘城浪子接着“方”:

方方圆圆坦荡,形形色色职场。自在逍遥郎,《今日评论》说将。畅想,畅想,为人敢作敢当。

宽之容之接着“当”:

当夏两岸柳成行,凭阑悄悄送秋光。烟水茫茫难望尽,几孤风云变星霜。

文心剑胆道:

从现在开始,不限题材,即兴打油,玩个痛快:

仁人雅士聚简村,诗香墨香众熏熏。流连往返不思归,诗文入目舞缤纷。

庐阳第一怪道:

纷纷洒洒诗如雪,雪光艳艳映冷月。月中佳人撩帘观,观看人间多喜悦。

湘城浪子道:

纷纷入简书,洒洒写书评。不为虚荣注,只求真良心。

一丛兰道:

悦耳歌声不绝飞,百万听众已痴醉。借问路人何处往,安徽庐阳住合肥。

庐阳第一怪道:

庐阳本合肥,何必分稀碎。众友远道来,定要千盅醉。

湘城浪子道:

安徽庐阳住合肥,额前敞量与日辉。酒量油量和肚量,五车八斗斗诗会。

一丛兰道:

醉倒庐阳府院,一怪怒发冲冠。尔等不自量力,缘何强充好汉?

湘城浪子道:

缘何强充好汉,只为一怪冲冠。浪小也要发力,油郎拍在沙滩。

文心剑胆道:

肥入农田禾苗壮,食吞腹里寿命长。荤素搭配由人意,自由自在到天荒。

庐阳第一怪道:

形醉意不醉,反手再一杯。饮尽五粮液,喝干茅台水。

一丛兰道:

荒郊野岭狼豹多,秀才进山须琢磨。若非武松怀绝技,趁早折回大山坡。

庐阳第一怪道:

会向湘城寻浪才,才涌如潮诗成海,海阔天空凭鱼跃,跃过龙门上仙台。

文心剑胆道:

坡深沟深滩多,吓得剑胆啰嗦。折身往回赶,又遇暗影绰绰。为何,为何,深感后背芒戳。

庐阳第一怪道:

荒山无人有兰草,草长缠过半山腰。腰洞藏着蜈蚣精,精光闪烁射九霄。

文心剑胆道:

霄边打头照样接,多多打油不停歇。打到锅满生快火,一波油条扛上街。

一丛兰道:

五湖四海入胃肠,折服安徽庐阳王。气冲霄汉惊天庭,二郎拜你为兄长。

文心偏携剑胆,豪情直冲霄汉。众友皆折服,莫名为之惊叹。汗颜,汗颜,一代女侠翻版。

湘城浪子道:

咸水莫喝尽,饮多会伤身。浪里寻逍遥,浅浅觅知音。

一丛兰道:

版图华夏复原,扬我中华主权。领土寸必争,管教小贼汗颜。向前,向前,犯我毅然挥鞭。

湘城浪子豪情,今日出差昆明。辛苦疲惫暂抛,义携诗友同行。

庐阳第一怪道:

打发二郎下厨房,担水劈茶撒狗粮。若是偷懒又怠工,立马罚去掏粪缸。

文心剑胆道:

才高八斗乃庐阳,学富五车兰草香。战战兢兢剑胆小,懵懵懂懂文心慌。

一丛兰道:

文心豪情满怀,我等顶礼膜拜。赞美中华健儿,胆识拍手称怪。

清远尘道:

闻香识墨客,遥望百家仙。不知路何处,不在凡尘间。

一丛兰道:欢迎你,恭候你多时!

庐阳第一怪道:

不在凡尘间,逍遥大罗天。来时一阵风,走时踏云边。

一丛兰道:

二郎闻言两腿抖,可恨庐阳河东吼。谁怜我这天界神,从此惨落一怪手。

文心剑胆道:

舟轻已荡湖心,干净不惹红尘。一头长发削去,暂捧佛经低吟。

清远尘道:

我只看百家仙就差不多了。

一丛兰道:

诗友清远尘,为人多谦逊。满腹文墨香,最爱抒本心。

文心剑胆道:

边城晚霞满天,红日隐蔽其间。极目远眺天涯,鸥鸟展翅翩翩。

庐阳第一怪道:

低吟不如开唱,敲锣带着鼓响。削发还是免了,人间有福慢享。

清远尘道:

走时踏云边,步履七彩巅。老怪一杯酒,老道一支烟。

一从兰道:

吟诗作画你最牛,阳刚化作绕指柔。书山学海踏细浪,刀尖剑指均锁喉。

文心剑胆道:

快言快语一丛兰,枝繁叶茂互相缠。谁说兰草不是树,就把谁人缠里边。

庐阳第一怪道:

道长老纳结伴游,中华就着茅台酒。人间到底欢乐多,神仙戒律不自由。

一丛兰道:

烟乃君子所爱,壮士杯酒释怀。此去鹏程万里,尽展满腹高才。

文心剑胆道:

刀尖剑指均锁喉,一刀斩断人间愁。只愿兰姐常快乐,从早到晚乐悠悠。

庐阳第一怪道:

绕开平仄劈油路,格律山下一老夫。挥勺常耘自留地,推磨勤劳扛铜壶。

清远尘道:

诗友恐谬赞,老道体深寒。仙家自古有,今看一丛兰。

文心剑胆道:

人间有福须慢享,万事皆慢不慌张。一个时辰迈一步,一口开水喝半晌。

一丛兰道:

铜壶暗藏玄机,日日升腾仙气。众友闻得油香,个个乐得痴迷。

一丛兰道:

今日应邀登陈府,众友文笔齐飞舞。趣味油诗乐陶陶,满腹柔情尽吞吐。

清远尘道:

一纸折扇风流,一壶浊酒猛醒。一曲轮回不换,一世悠扬不见。

文心剑胆道:

骨骼清奇远尘嚣,头顶一髻任逍遥。登山如同履平地,天地之间舞道袍。

清远尘道:

一去万里不知路,有酒有肉是何处。酒足饭饱萧声远,一曲悠悠共梦周。

一曲悠扬君莫笑,两鬓尘霜掩尘嚣。步履红尘迷归路,半壶浊酒不年少。

宽之容之道:

怀揣一瓶二锅头,头顶两瓶桂花油。油王老怪无踪迹,迹印模糊发了愁。

一丛兰道:

宽兄姗姗来迟,等得两眼发痴。手机居然断电,临阵却无枪支。

这一窝油神整整在我的《今日评论》讲台上足足折腾了三个小时,弄得每个人的手机全部断电,无法继续表演。我这后台总老板也该出场了,于是从幕后走到台前,双手作揖,高声嚷道:

《今日评论》大舞台,诸位英雄展雄才。合肥庐阳第一怪,威名远扬海内外。文心剑胆一丛兰,即兴打游玩痛快。诗友谦逊清远尘,湘城浪子显豪情。良心仰慕英雄汉,双手敬献酒茅台。诗香墨香酒更香,一醉方休乐开怀。吩咐万里千年道:把百年茅台拿出来。

万里千年道:好勒!得令!

我上前去紧紧握住“难得糊涂一次”的手说道:

兄弟聪明一世,难得糊涂一次。良心大喜过望,又得诤友天赐。

宽之容之道:

陈弟良心真善,文友人数爆添。

吾乃闲云野鹤,任意畅游尘间。

文心剑胆道:

陈老,抱拳,抱拳,扮个笑脸。

一丛兰道:

陈友好文采,专设诗擂台。

吾等皆尽兴,今宵乐开怀。

万里千年道:

怪才诡思味满河,百鸟朝凤唱赞歌。此木为柴山山出,因火成烟夕夕多。师承圣道明哲理,先后智愚有切磋。简书千年幸一遇,明星灿烂争巍峨。

大气经营新简村,万转柔怀放知音。流连忘返文库海,异途同殊慰芳馨。

一言一语是灵魂,一陈一述是良心。一跃万里水风火,一越千年精气神。一笔一画天云地,一歌一曲日月星。一倾江河潇洒性,一聚洪荒满豪情。

陈良心双手捧着一坛百年茅台酒,来到讲坛前,给所有简友观众深深鞠躬道:

祝全体简友端午节快乐!

喝酒!喝酒!喝酒!

不醉不归!临走时注意按评论区那个红心!谢谢!

今日评论,到时结束。

简书央视《今日评论》欢迎你在评论区踊跃发言,点赞!也许下期就该你上台领奖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