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X双核是怎么样炼成的

歌曲《涅槃》,作为S9主题曲,可谓是为我们放出了大量信息,MV中的三个代表人物所在的队伍,都进入了四强。



但最神奇之处,是此曲的名称《涅槃》,英文版叫做《Phoenix》,译做“凤凰”,原意是像凤凰一样涅槃重生,一飞冲天。 

但是,四强里没有出现在宣传片里的队伍FPX(Funplus Phoenix),队伍主题恰好是凤凰(涅槃)。

想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这首歌真的是神预言,小5也觉得。

而FPX这支曾经不被看好的LPL一号种子,上到教练,下到选手,都有不为人知的故事,但是篇幅有限。

所以今天,小5为大家简单科普一下FPX的核心中野,看看他们是靠什么从一支名不见经传的队伍,击败列强,进入世界赛赛的。

FPX打野:小天


小天,原名高天亮,出道于有电竞“黄埔军校”之称的YM战队,YM这支战队可以说培养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秀电竞选手,有IG战队的ning、RNG战队的ming等等,而小天恰好是那么默默无闻,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文化课成绩非常好,也曾笑谈“如果不打职业我就去上清华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他的确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但是,他还是带着满腔热血与对电竞事业的热爱,走向了职业的道路。

起初的YM战队多次拿到了LSPL(英雄联盟甲级联赛)的冠军,但每当在晋级LPL的最后一战中总是不能突破自己,致使YM战队虽然有令很多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队伍都眼红的“carry”选手,但还是不能够征战LPL。

于是2018年,小天和队内中单knight选手一起被租借至苏宁的SN gaming战队。

也是在苏宁,小天遭遇了人生最大的挫折,仅仅打过两三场比赛后,他就被稳稳的摁在了替补席上,而一同来到苏宁战队的Knight选手不仅坐实队内第一中单,精彩操作越来越多,知名度更是越来越高,职业生涯也愈发顺风顺水。

其实小天替补并非实力不济,而是急切想要证明自己,但却没有上场机会,加上个人心态的问题,让他始终没有办法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2019年,LPL的战队FPX决心重建,他们不但买来了金贡这样的全面的上单选手,更是挖来了LPL的传奇中单DOINB选手,而最终,FPX也向小天伸出了橄榄枝,一支全新的队伍全新的王朝就此建立。

后来的故事你们都知道了,世界赛的小天几乎令所有人为之惊叹,意识、操作、反蹲、抢龙,无论面对弱队还是强队,小天的发挥,完完全全是一名世界级的打野选手的表现。

那为什么小天在FPX战队会有如此快速的成长呢。

小5认为,这和队内的氛围是分不开的。

曾看过几次FPX战队队员的直播,让小5想起了小5们宿舍的兄弟,那是一种真正的兄弟情,排位连跪后互相嘲讽,有时拌嘴,也会嘴臭,但是都是基于牢不可固兄弟情才能够去做的的事情。

换句话说,私下这样的队伍,打比赛的时候会更有凝聚力,更团结。

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只会越打越自信,所以,FPX成就了小天,小天也不负众望,带着凤凰队走到了决赛。

FPX中单:DOINB

此人可真的要好好说道说道。


DOINB,原名金泰相,2015韩服高分路人王,三大喷子之一,他的卡特琳娜和狐狸让当时的韩服高分段中单苦不堪言,但与faker的一次矛盾过后,使得所有LCK(韩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队伍都不敢要他,于是DOINB选手2015年跟随一大批韩援来到中国,加入了当时的LSPL的知名队伍QG战队,不久,DOINB就跟随QG一起打入LPL,并靠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稳居首发位置,并在一路高歌猛进在当季春季赛就拿下季军,夏季赛更是差点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LGD战队,最终含泪夺得亚军,再后来,因为春季赛积分不足,QG没有拿到通往世界赛的门票,就在那时,DOINB对世界赛的渴望就愈发强烈了。

新的赛季,QG战队迎来了世界第一ADC(物理输出)选手“小狗”UZI,大大提升了队伍实力,可好景不长,DOINB与自家打野SWIFT选手矛盾深化,导致季后赛QG战队还未战斗就失去了晋级名额,此次事件过后,DOINB被下放LSPL。

下放次级联赛并不能影响DOINB崛起的雄心,仅仅一年后,DOINB卷土重来,带领队伍重新回到LPL,随后,京东收购了他所在的QG并改名JDG战队,而DOINB迅速成为队内核心,更恐怖的是,赛季结束,他的所有数据,均在LPL所有位置的前列。

但是在夏季赛,纸面实力超强的京东开场6连败。在第七场,DOINB选下发条赢下夏季赛首胜,憋屈不已的他在赛后嚎啕大哭,泪水染湿了白色的队服,也就在那时候,所有人都心疼着这位只身来到中国打拼的韩国选手。

夏季赛后半段,JDG战队战绩依然不乐观,于是赛季结束后,DOINB又辗转来到RW,RW虽然各个位置选手实力强劲,但面对传统强队RNG等仍然落在下风,洲际赛的RW更是被戏称“下等马”,但就是这样的“下等马”,在解说米勒的“打他蛋!打他蛋!”的叫喊声中击败韩国的“上等马”KZ战队,为RNG赢下了打最后一局的机会,最终,RNG没有浪费机会,成功击败对手为LPL拿下洲际赛冠军,DOINB的克烈在赛后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焦点,同时,他在赢下比赛后的疯狂庆祝和一旁马哥SMLZ选手的淡定形成鲜明对比,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善意的笑谈。 

即使如此,洲际赛的亮眼表现并不影响RW战队夏季赛赛季末的持续低迷,尽管只需要赢下两局就能进入S8世界总决赛,可他们还是失败了,DOINB再次与世界赛失之交臂。

S8比赛日,DOINB在直播时不小心说道:“明天是不是有比赛(世界赛)......”话还未说完,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渐渐沉默许久后,给了自己一巴掌。

但是DOINB没有等太久。

似乎是上天眷顾这样努力的一个人,2019年,他终于等到了一个默契配合的队伍FPX,一个契合自己的打法。他拥有了如亲兄弟般的4个队友,他们各自组成凤凰的头和翅膀,向天空发出怒鸣,然后一飞冲天。

接着,在DOINB的 带领下,FPX一路过关斩将,在夏决拿下RNG战队捧得联赛冠军,以LPL头号种子的身份晋级世界赛!!



在世界赛的赛场,他们也在时刻证明他们并非“旅游队”,从小组赛到8强,最终,他们在半决赛3-1击败S8冠军IG,挺进决赛!

实际上在赛前,得知自己要面对IG的时候,DOINB是这样说的:“.....真的.....很不想遇到小5们LPL的队伍,但是抽签是这样也没有办法,但是这也是好事,起码我们lpl肯定有一支队伍会进入决赛,有夺冠的机会。”

是啊,不论这个队伍是IG还是FPX,DOINB只是想要把奖杯留在LPL,为中国夺得荣誉

这样的“韩援”,你怎能不爱?

如今的DOINB,也在中国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FPX一周年庆典,DOINB成功求婚了相恋四年的中国女友糖小幽,落实了自己“中国女婿”的身份~

在中国的这些年,DOINB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可谓突飞猛进,不但直播全程中文,连游戏界面也是全汉字,接受采访时甚至不需要翻译,把回中国称为“回国”,粉丝们更是常常调侃称DOINB其实是新疆人。

但不管怎么样,DOINB这位选手真的很值得被各位去爱,他的性格,他的种种经历注定了他此生不凡。


那么,这些就是小5为你们科普的FPX战队中野选手的简介了。

最后,在今晚的决赛前,就让我们一起为DOINB加油,为FPX加油,他们将带着LPL所有的希望,燃起凤凰之力,在决赛给予G2终极一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