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你点赞过的朋友圈,叫甜甜圈


part  1

璎珞落水的那一刻,不敢置信地看着推她的人,心,比海水更冷。

妆容妖艳的姚月歌一脸得意地耸耸肩,甩了下头发,踩着高跟鞋匆匆走远,空旷的海岸边,高跟鞋踩在木板上的声音,渐渐被海浪吞没。

姚月歌算准了她不识水性,所以才下此毒手么?

璎珞想叫喊,却发现喉咙仿佛被卡住,半个字也发不出来。胸口越来越闷,周围都是水,她感觉自己在慢慢下沉,恍惚间,璎珞仿佛看见了安勋和姚月歌举行婚礼的画面......她,要死了吗?

清晨,清脆的鸟叫声,伴随着轻柔的海浪的声音,夹杂着老式收音机的音乐声,一股脑儿钻进璎珞的耳朵里。

半睡半醒的璎珞觉得好累,胸口痛得仿佛无法大口呼吸。终于,她努力地睁开了眼睛,却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

“我这是下地狱了还是上天堂了?”璎珞打量起房间来。

房间不大不小,墙上的白石灰仿佛是新刷不久的,床头的墙上挂着几张装饰的相框。床边有一张米白色的方形木质桌子,桌上放了一杯水,以及,一束插在玻璃瓶里的雏菊。一张配套的凳子,放在了木质桌子底下。抬眼望去,床的对面靠窗的旁边,摆放着一个小书架,上面摆满了书。床尾对着一个米白色的木质衣柜。

这房间的摆设,够简洁。璎珞赤脚下床,走到窗边。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的空气,捏捏脸,确认自己还活着后,欣赏起窗外的景色来。

窗户朝着海边,一眼望去就是碧海银滩。看到海,璎珞的脸色霎时间变得惨白,昨晚......昨晚姚月歌要杀她?是安勋默认的,还是姚月歌一个人的心狠手辣?

安勋棱角分明的脸不停地从璎珞脑海里闪过,璎珞使劲摇头,不会的,安勋不会想要置她于死地,在姚月歌出现以前,他曾那么爱她。

抚抚胸口,璎珞突然想到,昨晚,是谁救了她?她现在,是在哪里?确切地说,在谁的房间里?

走回床前穿上拖鞋,璎珞轻轻地下楼。走到一楼时,厨房里传来切东西的声音,伴随着阵阵香味。

璎珞好奇地走到厨房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瘦、围着围裙的男人的背影。

"好香。”璎珞不禁赞叹出声,那是烤面包的香味。

听到璎珞的声音,男人回过头,微微一笑,“小姐,你醒了?我烤了甜甜圈和吐司。”

“嗯。”璎珞语气淡淡地回应。

男人虽说不是一眼看上去就很帅,五官倒也清秀,他的牙齿很白,笑起来很有感染力。给人的第一印象很舒服,就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嗯。璎珞暗想。

不知道说什么的璎珞,转身来到了客厅。

男人把两碗杂粮粥、一盘甜甜圈、几片吐司、两杯牛奶依次摆上餐桌,招呼坐在沙发上发呆的璎珞过去吃。

“昨晚是你救了我么?”看着冒着热气的杂粮粥和牛奶,璎珞的眼睛蒙上了淡淡的一层水汽。

“是呀,我刚好经过。”男人帮璎珞摆放好汤匙,熟络得像是璎珞的爱人。

“谢谢你,我叫璎珞。”

“我叫林森,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这睡衣......”

“哦,我妹妹帮你换的,她出去甜点店帮忙了。”

“啊?哦。”璎珞瞬间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这世界很美好,你看,碧水蓝天,鸟语花香,微风不躁,阳光正好......”

“如果我说,是有人想杀我,你信吗?”璎珞突然倾身靠近林森,盯着他的眼睛,慢悠悠地说。

“我信。”林森掰开一个甜甜圈,放到了璎珞的餐碟里。


part  2

这是一栋靠近海边的小客栈,专门给游客提供住宿。她住的三楼靠海的房间,就是其中一间客房。

璎珞打了个电话和爸妈报平安,决定不回去了,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安勋要和姚月歌结婚了吧,呵呵,姚月歌家里那么有钱,安勋的那个小公司肯定会起死回生。

璎珞摸摸左手中指的骨节附近,那里,曾经带过一枚订婚戒指,现在,已空空如也。

她和安勋,从大一就在一起了,一直到出来工作,整整七年的携手相伴,比不上姚月歌一个月的撩拨。只因为,姚月歌家里有大把的钱,而且,她还生得一副性感迷人的面孔。

呵,真现实。

璎珞看看镜中的自己,虽说姿色也不错,但是眼神空洞,眉眼间尽是疲惫之态。

为了和安勋早点步入婚姻的殿堂,她没日没夜地写稿、审稿,就是想着快点挤掉她上面的主编,开启另一个更好的人生。

而在她没日没夜地写稿的同时,安勋却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借酒消愁,从而,认识了同去酒吧作乐的姚月歌。

姚月歌有钱,有颜,会撩。在和璎珞又一次爆发激烈的争吵后,夺门而出的安勋无条件向姚月歌投降,一个月不到就闪电和姚月歌订婚。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真爱,只有璎珞一家,清楚地知道安勋的那点花花肠子。

“妈,就当我的青春喂了狗。”璎珞摘下订婚戒指的时候,决绝地说了这句话。

话是这么说,曾经有过的回忆,哪能说忘就忘,无数个风呼啸而过的夜里,璎珞都在默哀那段无疾而终的爱情。

“你想去甜点店看看吗?”

正在客栈门口看着青藤吊椅出神的璎珞,听到林森的话,有点惊讶:“你是问我么?”

“是的,凡是在这里住的客人,可以到店体会DIY烘焙一次,你想过去吗?”阳光正好照在林森的背后,给林森的脸投下好看的阴影。

“好。”璎珞爽快地答应,她需要找点事情做,好忘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

林森开着小电动,载着璎珞行驶在海边。凉凉的海风,裹着微微的咸味扑面而来。璎珞的心情顿时舒爽不少。嗯,这是夏天的味道。

甜点店开在一个海滨浴场附件,来往游客很多,估计生意不会差。

璎珞摘下安全帽,看了一眼,甜点店的名字就叫做“甜甜圈”,店的正门还是个圆形,像极了甜甜圈中间的那个洞。

有人说过,没有女孩子不爱甜点,即使不太爱吃,看着五颜六色的甜点,心情也会变好。璎珞就属于后者。


Part  3

林森教了璎珞整整一个下午的烘焙,从筛面粉、打发奶油,到裱花。璎珞闻着满屋子的蛋糕、面包香味,心情愉悦。

晚饭后,林森开着小电动,带着璎珞绕着海岸线兜风。坐在林森宽厚的背后,璎珞的眼眶有点湿。大学的时候,安勋也是这样带着她兜风的。

那时候,大家都没钱,却很开心。

而现在,安勋的副驾驶座,已经不属于她。

感受到背后的璎珞的不开心,林森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开车。七年前,他拱手让给安勋的这个女孩,一直过得不快乐吗?

接下来的日子,林森每天变换着玩的花样,带着璎珞跑遍了整座小岛,渐渐地,璎珞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直到有一天,姚月歌突然又来到了这里。

“哥,你的爱好,是捡别人不要的东西吗?”姚月歌堵住准备载着璎珞去兜风的林森,阴冷地开口。

哥?林森是姚月歌的哥哥?听到那一声“哥”,璎珞只觉得脑袋“嗡”地就炸开了。他们是兄妹。一个演坏人,一个演好人吗?璎珞仓惶地跳下车,头也不回地跑开。

“璎珞,你听我解释......”林森想追上去,却被姚月歌一把按住胳膊。

“哥,你醒醒,这个女人有什么好的?别在这个破岛待着了,妈妈叫你回去接手子公司。”

“我不会回去的。我与你们没有关系。”林森语气淡漠,甩开姚月歌的手。

十年前,他的母亲不顾父亲病重,当着父亲的面与姚月歌的父亲在一起,那时,他的心就麻木了,母亲改嫁后,他带着年幼的妹妹林艺跟着姑姑生活,不肯与母亲来往。

“你也最好别再有害人的心思,免得自毁前途。”林森看着眼前比他矮一个个头、异父异母的妹妹,警告般地说。

他是她的哥哥?哈哈......璎珞跌跌撞撞地在海边走着,心乱如麻。难怪她被姚月歌推下海里,会被林森救起。

林森开着小电动沿着海岸线寻找璎珞,他怕,怕她心灰意冷寻短见,怕她不听解释远离他。

林森停好车,走到璎珞身旁坐下。他要怎么开口和她说,才不会让她反感?

“你说,我是不是一个笑话?”璎珞望着漆黑的海面,淡淡地开口。

“璎珞,你听我说......”

“听你说,你知道你妹妹要杀我么?”

“不是,我不知道。”

“那你怎么会恰好出现并救了我?”

“如果我说,我是跟踪姚月歌去的,你信吗?”

“不信。”璎珞冷冷地吐出两个字,起身。

“我送你回去。”

“不用。我想一个人走。”

林森开着小电动,跟在璎珞身后,看着眼前清瘦的身影,又心疼,又自责。


part  4

回客栈后,璎珞开始收拾行李,这个地方,不能再待下去了。

就在璎珞拉好行李,准备提着下楼时。林森的妹妹林艺端着一盘甜甜圈走了上来。

“璎珞姐姐。”林艺才刚刚满20岁,满脸的胶原蛋白,扎个小马尾,看起来青春又可爱。

“嗯?”看到林艺,璎珞想到七年前的自己,那也是她最美好的年华,却所托非人。

“这是我刚烤好的甜甜圈,尝一个?”

“不了,我得赶飞机。”璎珞其实不是赶飞机,她连机票都还没定。

“你就尝尝再走嘛。”林艺扯住璎珞的胳膊撒娇。

“好吧。”抗拒不住林艺期待的眼神,璎珞答应了。

“璎珞姐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看着吃甜甜圈的璎珞的姿势有点放松,林艺轻轻地开口。

“嗯,讲吧,快点。”璎珞吃了一口甜甜圈,刚烤出来的,就是香。

“从前,有个男生,他喜欢一个女生,但是,他不敢表白,于是,写了一封信,叫他朋友帮忙去送。”

“然后呢?”

“然后,他的朋友在送信的时候,对女孩一见钟情,加上,那封信没有署名,女孩对送信的男孩印象也不错,所以,没多久,他俩在一起了。”

“那写信的男生呢?”

“只能祝福他们了,一个,是他室友,一个是他喜欢的女孩。”

“心也是够大。”璎珞轻蔑地笑了一下。

“可是,男生后悔了。因为他后来发现,女生过得并不好。”

“怎么说?”

“那个女生,原本和送信的男生订婚了,男生却抛弃她和另一个女生订婚了。”

“然......后呢?”听到这,璎珞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手开始有点抖。

“男生就想办法让女生开心啊。”

“比如?”

“男生有加女生的微信,会经常给她的朋友圈点赞。在她生日的时候,偷偷地装作电台节目主持人寄礼物给她,说她是被抽中的幸运观众。偷偷地学习做甜点,因为他知道女生喜欢和甜品一起自拍......”

“别说了。”璎珞抬头,望向天花板,假装是被吃东西噎到了。

“还有,他的微信名字叫做‘森林’。”林艺说完,长呼一口气,她的任务可算完成了。“姐姐,我去调杯果汁。”林艺连忙开溜。

森林吗?那个说是她校友的森林?璎珞有印象,七年来,森林一直给她的朋友圈点赞,她却从未去认真问问,这个森林是谁,他说他只是一个校友,在联谊晚会上加了她的微信,她就信了。

璎珞抹抹眼泪,准备起身,她还是决定要走。

“到底要我怎么做,你才会原谅我?”门口,站着一脸焦急的林森,他看到了璎珞想要起身的动作。

“怎么原谅?你胆小了那么久?”璎珞撇撇嘴。

“好吧,我认错。”林森心里的石头落下,走进客厅,接过璎珞手里的拉杆箱,拉到一边。然后拉着璎珞的手面对面坐下。

“你怎么不早说?”璎珞晃晃手机,指指微信通讯录。

“怕吓着你啊。而且,七年了,你都不认识我,太伤我心了。”

璎珞翻开自己的朋友圈,一条一条地看,点赞的人里,“森林”赫然在列,翻着翻着,眼泪就掉了,

“大傻瓜。”

......

一年后。

安勋由于公司破产,出国躲债。姚月歌和安勋分手后,找到了下一任男友。一切好像没怎么变,又好像都变了。

而璎珞和林森这边,正忙着筹备婚礼。

“真的不请你妈妈吗?”璎珞小心翼翼地问。

“不请,婚礼有你,有你的爸妈,就够了。”林森摸摸璎珞的头,把她揽入怀里。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