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

以下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一)

一切都是因为他那天竟鬼使神差地去搭讪一个女孩子。

大概是因为那天的夕阳很美,把她的眼泪烫成了金色。他走过去,看她身穿一身芥绿色的真丝连衣裙,连衣裙很薄很短,裸露出来的部分散发着一种软软的、香甜的气息。

女孩儿察觉到动静转过身来,右手食指与中指之间夹着一根细细的烟,她用那只手慌忙地试图擦掉泪痕。

他有点窘迫,给女孩儿递上手帕。

她并没有道谢,反而很自然地接了过来,擦掉眼泪后,也不急,一边细细地展开手帕看一边啧啧地赞叹,真是漂亮。

她抬眼从头到脚地扫视了他一番,又望了望他停在身后的车,慢声道“有钱人?”

他谦虚“算不上。”

她不屑地一笑,鼻子里发出哼的声音“有钱人才不会承认自己有钱,他们永远不知道满足。”

她的金色头发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妩媚,他生不起气来。

出于礼貌他微微一笑,打算就此告别,应该是永别,毕竟,不会再相见。

他开上车子,刚起步,她追上来,胸脯因急促地呼吸起伏着。

“您把我送回去可以吗?”

他愣了一下。

女孩儿坐在车上,从包里掏出一件黑色外套披在身上,又急忙把嘴唇上的口红擦掉。

他从后视镜悄悄地望了她几眼,被她发现“嘿!专心开车。”

到了她说的地址,她下车。“你是学生?”他问,瞥了眼她身后的学校。

“见过那么晚还来学校的学生?”她笑,带着几丝轻佻的意味看着他“我是老师。”

他承认她有点迷人,不过也仅此而已,并没有因此抱有什么好感。不能把她当成女孩儿看了,险些被她单薄的身影欺骗,女人在年龄上永远都是不诚恳的,他想起妻子,在婚后才发现她比自己大了两个月——跟父亲说的完全不一致,不过也无所谓,即便是大半个世纪,他也得认。

“不给我你的名片?”她嗤嗤地笑,说实在他有点反感。

“看来你很少跟女孩子出去”她突然靠近眯着眼睛看他。

“是的,因为我结婚了。”他不耐烦地推开她。

(二)

日子还如往常一样,他低头站在父亲旁边听着各种数落,然后又按照父亲的意思,管理着酒店。他一向如此,牵线木偶般,父亲说什么他便做什么,回家对着脾气暴躁的妻子,他的脾气莫名的好,也很有耐心,很少有人见过他发脾气,员工也就拿他无所谓的样子,更有甚者在背后说起了他的坏话。

不过有什么好说的呢,员工自己也不清楚,没见过他发脾气,也不见他对某件事情有着热衷的态度。活着,只是活着,他冷漠的对待着生活,不曾热爱过。他没想过反抗,他怕承担不起后果。

有一天员工们异常地兴奋了起来,三五成群,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酒店里住进来一个客人,点名要他们酒店的经理过去。来的客人打扮的甚是妖艳,眉眼间都极尽妖媚。经理们一个个进去又一个个出来,个个哀声叹气。

“都不是我要找的人——你们——”她气急败坏,员工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位女客人找的是哪个经理。“嘘——”她突然装过身“他来了,我找的就是他,让他到6102去找我!”

女客人不见了踪影,员工顺着她刚才说的方向看去,却不见人,隔了一会儿,一个乡下来的小姑娘尖着嗓子叫“竟然是他!”员工们也没有想到,竟然是他们那个冷漠的上司!

过了一会儿,他敲门进来“听说您找我?”

没有人回答。

他抬眼一看,倒吸一口冷气,一个女人赤裸着身体站在窗边背对着他,金色瀑布般地长发垂在腰间,窗外的阳光落在她的身体上,他甚至看到了她身上的绒毛。

他没敢看下去,低下了头。

“好久不见”她笑,走过来靠近他,身上散出来的温度围绕着他。

他闻到落叶碎屑的香气,冷清,决绝,是她身上的。与那些撒着廉价香水,有着过分香腻气息的女人不同。

“是你。”他并不讶异,仿佛知道她要来。

“你竟不肯告诉我名字!”她贴在他的身上轻轻笑“世上还有如此怪的人。”

他想推开,却不想碰到她的身体,只得扭曲着,以一种极为怪异的姿势站着。

“你不该来,我们本应不再相见。”

她摇头“不,我们相遇是命中注定。”门外响起叩门声,她躺在床上,拄着下巴调皮地看他“还不去开门?”

“也不穿上衣服?”

“你担心我被人看?”她狡黠的眼里闪着光。

他冷冷地看她一眼说,“请进。”

门外进来一个男人,“是雯女士吗?”

“啊,是我!”她高高举起胳膊,不忘看他一眼。

她叫雯。他默默地在心里喊了她的名字。

“请老先生给我画一张画。”雯说。

画家望了男人一眼又看了看赤裸着的雯,脸色有些古怪。

“不用避讳这位先生,他是我的情人。”她翘着脚得意的笑着。

画家不想再多问,坐下来开始垫起画板。

她叫我情人,他心说道,倒也自信。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她一边摆着姿势一边说“你不够了解我,等你了解我,你会喜欢我的。”

“谢谢。”他说“我不需要。”

“我很识趣的”她说“不会给你添麻烦,更不会粘着你。”

“我不相信现在的女孩子都愿意主动送上门来不求回报。”他说“太阳还是从东方升起的。”

“你确实不该相信,不过你只需要一点点代价就好了。”她的声音淡了下去,眼光溜到他的名牌手表上面。

“原来是为了钱”他忽然有些安心,原来那天紧追着不放是为了他的钱。

“请不要说得那么露骨。”她有些泄气,弯下了脑袋。

“不要乱动!”画家有些受够了这两个人在他面前肆无忌惮地说话。

她连忙抬起头,摆好姿势,但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暗淡下去。

良久,他突然说了一句“可以。”

“什么?!”她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时间,她突然跳起身,跑到他身旁,画家愤怒地把笔摔在地上夺门而去。

“在一起吧。”他说“不过要记住你说的,要识趣!”

“嗯嗯!”她跳起来搂着他的脖子亲了一下。

他脱下外套盖住她的身子微微一笑。

“我是~”他想做个自我介绍,尽管这样显得有点傻气。

“不用告诉我名字,钱先生。”

钱先生?他笑,有钱人?先生?他浑身笑地颤了起来。

他捡起那张画,画上没来得及填上五官,只是朦胧的一个身影。

“没关系,我喜欢。”她笑“很好的生日礼物,谢谢你钱先生。”

嗯?他诧异,你的生日?

对呀!我的生日,二十五岁之前最后一个生日,我的青春全在这一张纸上了!

他再看那幅画,竟有些惆怅。

他静静的搂着她睡觉,她在梦中会突然一抖,睡得不太踏实。他只得搂的她更紧。

她的青春在二十五岁戛然而止,而他自己的青春一出生就断了翅膀,是那种突然令人窒息的感觉更痛苦,还是空荡荡的感觉更痛苦,他无从得知。但是他头一次有点感激,是他的物质条件帮助他完成了一次心灵上的慰藉。

(三)

男人对她开始好奇起来,因为她不愿意让他开着跑车去学校接她,也不愿意穿上他那给她的名牌衣服。

"我有些不明白。"他说"你到底要什么?"

她抽着细细的烟,嘴里吐着一圈圈云雾"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要钱,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钱?"

"拿来干什么?"

她突然茫然,眼睛失去了焦点"不知道,其实我并不想要什么,我只是怕,怕过以前那种贫穷的日子,怕睡到一般被人拽着头发扔在大街上。也许我只想好好睡一觉。"

她突然痛哭,精致的妆容一瞬间变得狼狈不堪。

他不再提起这件事,她的过去和未来他都没有任何责任,不是冷酷是事实。唯一能做的,便是抚摸她的头,亲了两下。

他抽空回了一趟家,妻子正在厨房跟一个陌生男人接吻,他心里嘲笑了那个男人的秃顶后便回去找她。

"你不生气?"

"不生气,我们一向如此"他说"父亲当初安排我们结婚的时候,妻子是第一个反对的,为了这事还闹过几次。"

她哈哈大笑"你这么不招人待见?"

"也不是,她说我不像一个男人。"

"然后呢"她来了兴趣。

"然后,我向她证明了,然而她并不因此多看我一眼。"

她笑的前仰后合,一把抱住他亲了上来,喃道"可怜的钱先生。"

他们一夜未眠。

天刚亮,雯缠着钱先生说话"那你爱过吗?"

"当然。男人身体里都有一颗痴情的种子。"

她的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胸膛"钱先生也是?"

他经不住她的再三盘问只好说道,"当然,我爱过一个人,她梳着马尾,是我高中的班长,第一次点名时,她漏掉了我的名字,我告诉她后,她轻声读了三遍。"

"念几遍名字,你就爱上她了?"雯调皮地大声喊起钱先生。

他捂住她的嘴巴,有点恼羞成怒的样子,这是跨别已久的发脾气,他突然意识到。

"她戴着金丝框眼镜,是个很努力的人,我喜欢她努力的样子。"

雯的腿垂在床边,轻轻荡着,脑里努力勾勒着那个女人的样子。

"我们去找她怎么样?"她忽然问道,脑袋侧向他。

他轻轻吻了吻她的嘴唇"胡闹,快睡吧!"

(四)

有一天,她正在洗澡,他闲得无聊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也是巧合,她包里露出来一张纸条。他有些好奇,捡起来看,脸色一下子露骨的话羞红了脸,看字体就知道很年轻,他又气又笑跑到浴室里。

她正往身上擦乳液。"好哇!"他说"还调戏学生!"他扬了扬手里的纸条。

她一脸无奈"我也才发现的,现在的学生不知道成天想写什么?"

他笑"我还不知道你,肯定说了什么话,让学生误会了。"

"真没有!"她无奈地怂了一下肩"爱信不信!"她眨眨眼"难不成在吃醋?"

他笑"真到那个份上,咱俩也不会在这里了。"

过了几天,他上班的时候接到她的电话, 她泣不成声,他发现自己并不担心,相反自己在暗暗玩味着她哭泣的声音。

"怎么了~"他抻着长音。

她被学校开除了,因为她教的班里有几名家长向学校联名建议辞退她,理由多到离谱,什么年轻没经验,举止轻浮影响孩子学习啦,不肯加班啦。

唯独被别人包养这条没有被提出来,他想,真是难为她了,要在如此险恶的环境里生存,相比之下,他有点运气,没有烦恼的机会。

他象征性地安慰了她,然后叫人安排车,他坐在车后想,她确实给他带来很多快乐,马上三十岁了,还没有受过人正眼对待,他特意把她安排住进自己的酒店。父亲自然是知道,但也没说什么,妻子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倒是给那些员工茶余饭后的话题了。员工看他的眼神也变了。他知道别人表面再无所谓,心里也会颇有微词,他享受这种感觉,觉得自己不再是个透明的人,真正的活了一把,原来虚伪使人快乐。

他赶到学校,在众人狐疑的目光下带她出来。"这下好了"她说,"她们肯定以为我傍了大款。"她肿着眼睛。

他有点心疼,脱下外套盖在她的身子上。

"我真没想到"她又开始抽泣。她没想到这一刻陪伴她的是钱先生,人生会有很多无助的时候,她都自己挺过来了,这一次不同,她有钱先生,她望了眼钱先生,他长了一张苍白的脸,脸上没有被爱过的痕迹,第一次看着他的时候,她就觉得他俩是同一类人,只不过他的地狱在天上。

活到二十五岁,才发现,除了青春她一无所有,内心和物质一样贫瘠,她狠心把青春抛弃,她是在跟上天赌气,那天在桥下,她哭着,心里想,谁第一个跟我说话,我就跟谁走。

她没有兑现诺言,第一个跟她说话的人,是个粗鄙的年青人,自认为有文化,说的话实在是可笑。她从白天站到太阳快落山,她等到了钱先生,她没见过如此的男人,对什么都不太在乎,有些残忍,但他只对自己残忍,对她是那么温柔。她要还他一个梦,因为她爱他。

(五)

他给她买了一个戒指。

"钱先生!"她惊呼。

"喜欢吗?"他微笑把她搂在怀里。

她爱不释手,把戒指对着灯下看,戒指晕出来的一圈圈光彩让她看呆了。

"你知道送女人戒指意味着什么?"她喃喃道。

他从她的眼中看出担忧"别多想,我们只是彼此喜欢,并不承诺对方的未来。"

她满意的笑,靠在钱先生的怀里。

这么懂自己的人,应该不多了吧。

隔天她找到了钱先生曾经暗恋过的女班长,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功的白领了。

"你说他?"女班长笑"我认识,印象颇深,我还喜欢过他呢。"

她一怔。

女班长搅动着咖啡棒,淡淡的说"那止我,我们班的女孩子都喜欢过他呀。"

她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他是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跟他在一起很自在,仿佛是有魔力一样,跟他在一起时间长了,会不自觉地被他影响,觉得很多事情可以很轻松的就解决掉了,他~咦?"

她冲了出去,眼泪夺出眼眶,莫名的紧张感抓住了她的心。她想起自己说的那句话"我很识趣。"她怕自己做不到了,听到女班长的话,她感觉自己在一点点陷进去,她已经一无所有,千万不能让爱情拖着她,那样她会很可怜,自己也会瞧不上自己一一一沉迷于爱情的乞丐!她仿佛看到自己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等着他回来,为他烧饭洗碗。天哪!她猛然醒悟,不能再这样了!

她把戒指扔在显眼的地方走开。刻意饶了很长时间才回来,发现戒指已经不在。

她长舒一口气。

这几天她不在,他有点惆怅,走进屋子里,没人兴奋地喊他钱先生,搂着他的脖子亲了。他搬回家,妻子抱怨他打扰了自己的生活。他倒没有多伤心,只是有时候会想一想,想她抽烟的样子,很性感,想她赤裸着站在窗边,像一面古老的油画。

有一天她突然出现,挽着他的手,娇小可爱"钱先生有没有想我呀。"

"想了。"

她没料到他如此诚恳,眼里闪过一丝惊慌,连忙打笑道"钱先生净说玩笑话!"

他瞥见她手上的戒指,是他送给她的。

"本来扔了,都被人拿走了。"她迎着他的目光"本想忘了你,可是过了些天,我忍不住过去看扔戒指的地方,竟然又被放了回去!"她低头"大概是太过昂贵,小偷拿回去坐立难安,又送了回来吧。"

她突然流泪"钱先生,你的情感也像戒指一样,太过昂贵,我,我接受不起!"

他在她的眼泪里看到自己深情的眼睛,原来,他的感情早就流露出来,只不过一直不肯相信,拼命压抑着。他抱着她,让她听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

那天,他目送她离开,他说"还有机会再见吗?"

她嘻嘻地笑着并吻了他一下然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他有无数次机会,知道她的名字,她的一切,可是他知道,那些都不必要,因为他喜欢过的那个人刻在了他的心里。



                                               灵感来源于电影《情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