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找回动力

辞职回家后的变化

5月底从山东辞职回到家到现在也接近三个月了。在这三个月期间没有做多少事情,没有上班,有时候偶尔从乡下-城市生活循环。后面的两个月直接是在两个地方来回:妈妈家-我家。最近的两件主要的事情就是学车-带娃,学车的事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每天就带着孩子在妈妈家与自己家来回,然后最近爸爸身体欠佳,需要帮妈妈打理一下她的小摊生意,其实也没有多少事情,可是回家的这段时间自己的生活圈子小了很多,感觉如同脱离了社会。也是由于带娃的原因,不能去跑步了,没有属于自己的单独时间了,没有大块时间可以去阅读等这一系列变化。

懈怠的我,懈怠的你

自己近半个月在时间管理群里面也特别懈怠,每天摘取时间管理知识内容分享也只坚持了一个礼拜,自己当初说的要组织的分享会没有落实下来,并且一拖再拖,时间管理群现在的100天已经践行到了一半多了,还剩下40多天,自己当初说的东西没有实现。最近在群里面的打卡也感觉犹如完成任务一样只是形式,自己不在状态更没有去经营群里的氛围,群内的气氛也特尴尬,每天除了机械的打卡,很少有其它交流。

无助,打脸

近一个月自己的时间管理践行更是越来越差,直到昨天,心情差到了极点,自己如同一个无助的人一样,又回到了几年前特别无助迷茫的感觉,我知道这是自己每天无所事事导致。对于一个践行时间管理半年来,还组织了一个小时间管理群的我来说,自己现在的状态真的特别打脸,我没有好好的履行自己的职务,现在还践行得特别差。很惭愧。

好心变坏事

昨天偶然碰到一个伙伴打卡迟到,于是就在群里提醒他制定闹钟打卡可解放大脑更轻松且不容易忘记,顺便提醒了一下昨晚打卡迟到的伙伴。可是这一提醒不要紧,一个好心做成了坏事,这名伙伴直接在群里面进行了抱怨,说她不喜欢打卡,后悔参加了这次的践行,并且觉得这次时间管理践行已经变味了,感觉打卡是个负担,说践行完这一次以后就再也不参加了。

这位伙伴暂且称呼她为任性小姐,因为她确实任性,在之前伙伴们践行第一轮时她就各种白痴的理由,并且在开始不久就退出了。在这一轮应该是受朋友鼓励她就加入了。并且本次交费也给她看了相关的规则,也进行了讲解,中途退出不退订金(订金就是防止中途退出设置),没想到她践行了不久,因为觉得写关于个人的工作生活作息的周总结麻烦,就提出要退出,还要求退给她订金,我觉得特别搞笑,因为任性小姐无视我们的规则,并且把我们免费服务的社群看成了赚她的钱,自己如同一个三岁小孩一样对自己做的事情不负责任,出而反而。后面我又好心的劝任性小姐坚持下去,坚持与我们的小伙伴一起相互监督,共同养成计划反思的习惯。

这名任性小姐平时不参加规定要参加的例会,不与伙伴讨论践行心得与问题,群内发的任何话题她从未参与过,甚至发的通知她也不看,写周总结十几字就搞定,每天打卡也特别敷衍了事。今天又出来抱怨。

感谢帮助

在大群里抱怨就抱怨吧,作为一个有礼貌的人,我不想在公共场合揭露别人的不足之处,不想与她争执,但同时心里特别不爽,真不知道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没有素质的又任性的人。还亏了自己在上一次好言相劝让她与大家一起进步。正在纠结如何回复任性小姐的任性时,有两个伙伴立马就任性小姐的言辞给予回复,从任性小姐平时的打卡情况得出任性小姐制定的目标太多,不合理,也不反省每天完不成目标的原因,打卡从未改进,每天制定的三只青蛙不具体并且大多数完不成;从任性小姐不参加群里面规定的交流会,不参与讨论话题,不思考每周践行主题这些等等,两个组员掷地有声的话语把任性小姐说的默不出声了。

我心里当时不好受,但是看到两位组员第一时间出来把他们的观点一一说出来,我内心感到欣慰及了,顿时有找到组织的感觉,有家人的感受,两位伙伴以旁观者的角度说了我本想说的话,内心感激不尽,让我一时很难受又低落的心情立马重新苏醒起来,犹如又找到了一线生机。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也许很多事情,从开始到后面,都会有一个积极-认真坚持-懈怠-再坚持-进步的过程,而我们群践行到现在是在一个懈怠时期,我也正处于懈怠时期。感觉每天的打卡已经找不到新鲜感,找不到动力,且有些厌倦了,而打卡现在对我而言更多的变成了一个任务,是一种形式。但是如果很长一段时间只把打卡变成了一个任务就危险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我们遇到懈怠期时正代表了我们需要更换打卡的方法与心态了,这个时候虽说是低谷期,但低谷时往往伴随着一个前进的爆发点,俗话说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我的践行以及我对微信群的氛围的影响现在都面临着一个需要努力突破的局面。

重拾力量

昨天发生的这件事情,让我重新拾起了战斗的力量,我要坚持践行好每一天的时间管理,并且一定要认真把这个群用心经营下去。后面群内陆续有几个伙伴爬完楼,又发表了自己正能量的感想,让我感觉大家其实还是很积极的。

回想一下我们群里面的大都数人都是熟悉的,彼此在之前经历过了一个100天的践行,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真执的情感,有好几个无私奉献自己的班委们,在100天开始之前出谋划策,对新100天的践行规则提出合理的践行意见,每天统计打卡,组织周例会,主动担任例会主持人,主动提出群内践行的更好意见,主动分享自己每天阅读感想,还有主动分享自己践行心得的小伙伴们,伙伴与伙伴之间互帮互助的氛围影响了我,让我有了前进的更充足的劲!

不管怎么样,生活是坎坷的,我们的时管践行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管未来如何,做好自己,践行好每一天, 做一个发光发热的人!感恩遇见,既然找到动力了,就努力走下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拥有高效的产品研发的一天。聚焦成果,以终为始。100天,14周,每周一主题,每周一实践,会成就怎样的不同呢? ...
    蒋萍coach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