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无惑(九)每一个人内在都有一个跟挑战对接的源头

学员:我今天呢很焦虑,我的问题呢 跟教育还没有关系。我有一个出生不到80天的儿子,我在它20天的时候发现他有很严重的脑损伤,严重一点的话说就是脑瘫。我现在自己不知道怎么面对,心里很害怕,家里人对这个事情也很逃避,他们宁可相信医生说我产后抑郁,也不肯相信现状。最后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儿童医院治疗。医生一方面认可我的这种说法,然后再说这种可能会引起瘫痪,以后的话,那还可能是弱智,我自己内心很害怕,第一次做母亲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里经济上也比较那个,状况比较多,老公一直很逃避,家里就我一个人在面对,所以我自己都没有勇气了。

周弘老师:听你说这段话,我对你有感同身受。你讲的这些东西,我都经历过知道吗?因为我的女儿生下来就耳聋,经受了折磨。那个时候对耳聋的评价__是一种必然性,更可怕的是不会讲话,那个时候信息量低,当时跟你一样,前景非常绝望!你看你曾经绝望的时候,你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幸运的人还是不幸运的人?(答:很不幸运)对!我曾经也是,人生之最 ——角色定位!当你定位不幸的时候有没有能量?我曾经就是这样。(答:我曾经想从周围寻找能量,可是根本就找不到。)你听我讲,你现在状态是正常的,别人不来会接受。我那时觉得凭什么我的女儿会双聋?这是天大的灾难!我明天就要跟大家讲,我不知哪来的时空点,突然我发现手背有多大,手心就有多大,天上有多大一片乌云就有多大一片光明!人间有多大 一个苦难,背后一定有多大一个宝藏!这下我开了!接下来我顿时明了,所谓开关,开关就是态度,本来我的定位,我是一个不幸的角色,角色定位是不幸,对自己不满,对孩子不满,对一切不满……当念头一变,当下满意,瞬间满意!哇——原来我不是一个天大的苦难!而是上天给了我一个化妆的、包装的、用苦难包装的天大的宝藏!我的角色是不是变啦?我就感觉我是最幸运的人!我这个时候开关一开,我就变成了一个感恩之人 。我开始走向一片光明!明天你听听这个课,这个时候你唯一的是要什么 ?谁都受不了了 !唯一的就是探明真相!(答:我也想勇敢,但是呢,我精神上是一个脆弱的人。)你看你的手指是不是往下指,我不行!我不行!我们赏识教育的开关就是说你行 ,你就行!不行也行!你要拥抱这个,谁也帮不了你,唯一的只有你自己!我曾经跪在地上啊!谁能救救我的孩子,聋哑人的出路在哪里?在何方?我有一天突然发现根本不要去求别人,不要去求光明,我就是光明!不要去求爱,我就是爱!不要寻找教育家,我就是最天然最伟大的教育家!

唐弘老师:人类解读生命会从不同渠道来解读,如果从人情世故的现象来解读,就是很不幸的事情,我们不可能用高深的词去掩盖它,我们只有面对人世间的一切现象来描述它,我知道你难过,特别难过:为什么我第一次做母亲,就做成这样,为什么我的孩子莫名其妙的就变成这样?……这个过程是一定要有的,而不是去额外地去屏蔽掉。老爸因为这个过程,没有在那个时候全然的让自己接受,而是让自己跳跃了,跳跃到光明当中,以后做功课,最后就摆脱了。你比他幸运的是,你从另一个角度进入,没有发现跳跃,你是一个比老爸还要更能干的人,在那个瞬间里面完全是接纳的态度。当然这可能会成为你的助缘,请来一个这么现身说法的人,一个活生生的事例在你面前就是要给你信心全然接受的。

学员:我孩子如果单单就是智力问题,哪怕就像周弘老师女儿那样是个聋哑的,我也能接受。主要是脑瘫的话肢体会硬,我怕他会痛苦,我是觉得不能接受。

唐宏老师:你现在深呼吸几次,接下来是一段转化,所以放松,深呼吸几次,把你自己的那个认知先去掉,活生生的你认为到的、你也看到的、感受到的那些东西先去掉,你对儿子的看法和想法先去掉,先放空自己,回到你对生命的那个憧憬状态,刚出生的时候 ,还没见到他的时候 ,你对他的那份憧憬。 我们来对话一下 ,那个时候你的孩子,他还在你的肚子里 ,也就是说 ,他把自己创化成那个样子是为了带给你什么?因为在这人世间的那个里面我们找不到任何答案。(我觉得儿子会对我讲:妈妈你如果不和爸爸好,家里面发现我就会不幸。)深呼吸几次 ,你非常的棒 ,这是你自己收到的 ,所以你的儿子身体力行了这一劫!(就是在我孕期的时候跟我公公吵架,跟我老公吵架。)没有关系 ,如果孩子能够身体力行你的结果 ,你的因果孩子在替你背!你知道吗? 如果他可以身体力行你的结果,他一定可以翻篇的!所以这个结果取决于谁,你想一 下!(我觉得这是一个太沉重的代价了,我没办法扛。)好,深呼吸几次,对!深呼吸几次,放松,坐直,慢慢做。(其实当我老儿子出生的那一刻,我已经准备好和老公承担他们家的一切事情,也愿意和我父母好好相处,我都可以做到。然后孩子生下来以后我的确也做到了,我的家庭也是非常的融洽。可是到了20天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没有问题的时候,我就发现他莫名其妙惊吓一个晚上,然后我的父母认为绝对有问题,让我带着孩子去医院看,医院检查了一圈下来觉得没有问题,但是我就知道的很清楚,这就是脑损伤的典型问题——惊吓!它不能放在床上,背部会很不舒服我那个时候自己也在本能地逃避什么,孩子哭成那样,还检查出来没有问题,我也不敢带他去康复科看看。)好深呼吸几下,如果你可以敏锐的觉察到儿子出生之前对你说的,你接下来——现在,你能感觉一下你的儿子最想对你说的是什么?(妈妈你要带我去看!)所以他可以凭借的点——只有你!如果你倒下了……

学员:其实我现在自己在逃避 ,上次我带儿子去无锡儿童医院康复科让医生诊断,医生说这个孩子就是有问题!在月子里,我也带着他去上海看,看过两次那个时候孩子太小了。第二个月的时候我又带孩子去看了,还有我同事的孩子也确诊是脑瘫了,她跟我说六个月之前去看是没用的,但是我知道孩子越早看越好,我自己心里也在推,也是在逃避,反正我家里人都不同意我去看。我一说要去看我老公就要跟我离婚,公公就要跟我拼命,我家里人就要过来打我,说我自己把自己的家庭作!我同事也是过来人说,都说是没用的,那是孩子自己的命啊!我觉得这是我自己内心的推脱!)

唐宏老师:孩子已然是这样了,你承认对吗?(对!)你内在的状态怎么样?(内在状态很焦虑,我本来状态很好,但是因为孩子的事情这两天开始有点失眠。)好,如果这个孩子继续不好下去,你会怎么样?(我快要濒临死亡了,我都有死的感觉!为什么孩子会这么样子?莫名奇妙的,我是足月生的,但是他还是这个样子!)好,我刚才说有些事情在人世间的情理当中是没有答案的,我们只想问个为什么?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 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间,都是有彼此约定的,你们愿意从几个角度 了解这个事件吗?(大众答:愿意)好!你愿意吗 ?(愿意)你可以闭着眼睛,放松——

当每一个生命决定来到这个世界投胎的时候,他们是要找到一个契约契合者,就是有人愿意跟打这个签约合拍 ,就想找一个合作伙伴,所以你的孩子也是这样找到你的。他会跟你说,不管我是什么样,都请你接受我,不要抛弃我;不管我是什么样,都请你活成母亲的样子!母亲的样子就是无论你的孩子什么样,你都履行母亲的责任 。所以在这里要履行你的契约精神 ,我的孩子在今生找到我 ,我义无旁顾的经历了孕期 ,将他带到这个人世间,无论他是什么样,我都决定履行母亲的责任,就是将他养大。也许在带这个孩子的过程中,我的世界观会被颠覆,我的人生观会彻底毁掉,但是我始终不忘,我是一个母亲!我只有通过这个途径,才得以成长!如果没有我的儿子的出现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样子;如果没有我的儿子,我不知道我的生活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如果没有我的儿子,我也不知道我这个母亲会活成什么样!而藉由我的儿子,我才能活成我的第二个面相 ,那就是面临一切痛苦我依然选择做母亲的道路而不是逃避者!作为人类本身来说,作为母亲极其具有挑战性 ,每一个人内在都有一个跟挑战对接的源头,有的人通过亲密关系,有的人通过亲子关系,有的人通过夫妻之间的关系,还有的人就是选择你这条道路,是通过一个病孩子,一个病孩子理当是被抛弃的,没有人会责备你,会责怪,但是你内在的力量会支撑你往下走,那就是我不能抛弃这个孩子,因为是我将他带到这个世界上 !而你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你就履行了契约精神,你和另外一个生命之间签了这个合约!所以对于你的儿子来说,时常处于焦虑中,不是因为他的病态,而是他害怕丢弃他!(大众鼓掌)所以任何一个生命都是经历风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在它成型之前都是经历过风云来到这个世界上,因为没有父母会接受他,他这个残缺的请求没有人会接受他,而你内在的神性 对接到了他的请求。所以当你义无反顾的将它对接到这个世界上来之前,你是经过挣扎的,不是现在这个挣扎 ,你早在生他之前的那个时间段里,在她受精卵形成的那个瞬间,你就经历过了这种神性的挣扎,现在是第二个阶段人性的挣扎,而对于你来说你已经翻越过了一个重要的山卡,就是在你神性上已经经历过了这个考验,终于来到了人性的空间,而在这个空间里面,一切困难的存向来自于你的起心动念!为什么会有奇迹两个字?奇迹是为谁准备的?奇迹是为信念不动摇的人准备的!(大众鼓掌)所以作为母亲来说,你的心念有木没有动摇过,你可以观测,你可以检验,在这一份观测检验当中,体会到你人性使然,或者看到你是脆弱的,或者看到你是逃避的,那都没有关系,它好过你在一个纠结的状态中熬过一生!如果你坦然面对你的际遇,你的状况,在你实在支撑不下去的那一个瞬间老天会接管这个事件,它会自然运转,无论怎样的结果,你多无憾!而正是现在这个挣扎的现象,它在告诉你,第二个关卡来了!你只有在如如不动中履行你的契约精神,这是背后力量的推动,在人世间的世法当中,找不到答案,没有人会支持你 ,这是必然的!因为这是你跟你儿子之间的契约,甚至跟他的父亲都没有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母亲是伟大的!(大众鼓掌)所以就在这个点上看到事件发生发展的唯一意义——那就是契约精神!通过周弘老师我们可以看到在他生命黑暗的那个时期,他依然去跨越了这两个阶段,从神性的约定到人性的约定,他成功的跨越了!是源于他内心坚定的那个信念,他是营建奇迹的人!现在他将奇迹的力量返朴归真到每一个人的心中,所以他迎来了第二个挑战,比他困难还要巨大的这个学生!所以在这一刻,你只能藉由已经发生过的事件拿到力量,当然,你做一个逃避者,没有关系,没有人会指责你,但是最后难以逃脱的是自我指责!如果你不是尽心的活在这个过程,全然的成为母亲,不在乎孩子的状态,不在乎自己能不能做到,只是尽心去做,助缘就会出现,相信在这个会场上你的助缘就在!相信会有人会无私的帮助你!所以你只要坚定下来,这是我的孩子,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他就可以了!至于怎么做他是自然发生的,会有医生出来,会有朋友相助,会有人告诉你秘方,会有人告诉你谁谁谁治好了,这些信息是接下来连绵不断发生的,只要你坚定,你要成为一个怎样的母亲,这个事件就会沿着你坚定的信念发生发展!如果你很确信,你要成为一个颓废的母亲,也没有人会责怪你,这个事件就会沿着颓废的事态往前走,他一定是要发生发展下去的!那么如果你要成为一个坚信的母亲,甚至你都不知道坚信如何成为,那都没有关系,你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而不是一叶孤舟的在黑夜中迷失了方向,你来到这里就是要拿到方向的——我要成为怎样的母亲!我是要成为一个坚定的母亲还是中途败退者,在于你的选择,跟指责没有关系,跟他人的看法说法没有关系,只在于你内在要做一个选择,做出来选择事情才能发展,否则你的孩子夜夜啼哭。(大众鼓掌)

周弘老师:你的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我是有这个经验,我走过来了我告诉你,奥秘在哪里?我回过头来告诉你,像我女儿耳聋的时候,我曾经也把我自己当成拯救者!我要拯救这个不幸的生命!知道吗?回过头来,突然开悟我原来以为我在拯救她,我突然明白是上天派女儿来拯救我的!你知道正是因为有女儿,我在教育上才这样,找到了教育的开关,明天就要跟你们讲,手背有多大 ,手心就有多大,有多大的苦难,肯定有多大的宝藏!不是半信半疑,而是无量的相信!好,我这个父亲的角色,我是怎么做的——两段话:教育孩子不是方法问题,没有任何方法,而是态度问题!也就是开关问题!态度一变,问题不见。我的女儿没有问题,因为是宝藏么!态度一变方法无限!态度彻底改变,奇迹无限。我的女儿到了美国读博士。那怎么做一个父亲?就是哪怕天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我女儿,我这个爸爸永远要饱含着热泪去欣赏她!拥抱她!赞美她!为我创造了生命,不忘记永远为你骄傲!只要有父爱这一盏灯足以照亮我女儿的全部人生!因为一灯能除千年暗!同意吗?(大众鼓掌)

铁夫老师:每个人在生命当中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事情,比如说我,当我流浪回来的时候,有一个人把我请到他的家里,然后他拿出他的刀子在我身上捅了17刀。所以说人如果不觉醒 自己的话,不认识自己的话,你怎么去教育你的孩子?他是一个健康的你依然会在痛苦当中,即使他是健康的,你也依然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存在!当我被抢救过来那一瞬间的时候,我无限感恩,因为这生命本身不是我的,我什么都没有,这是上天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体验一次生命!所以我一点一点一点都没有痛恨那个伤害过我的人!而我因此而看到——感恩!而你现在这个孩子才刚刚出生的状态,有没有那个十几岁、二十几岁的时候就无缘无故的离开这个世界,他的痛苦要比你大十倍甚至百倍!你相信吗?

你在孩子这么小的时候无所谓,但是当它长大到十几岁二十几岁的时候,我们和孩子的缘分走多少长我们不知道 ,我们夫妻之间的缘分不知道 ,我们的父母早晚会离开我们,无论你怎么去爱,他们总是会离开我们的,这就是生命的无常!你要看到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灾难,有战争中那么多的孩子躺在那里,你想到没有?所以孔子有六个字 :听天命,做人事!老天让你做母亲,母亲就负责一点——那就是爱!不让你负责忧伤! 所以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你要超越自己,认识生死 。人生无非是一个体验的过程而已,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孩子本身不是你的,我从来不相信儿子是我的!如果儿子战死沙场,我会为他感到荣耀 !因为那本身不是我的儿子!我都不是我的,我一无所有来到这个世界上,所以我这么感恩!我的身体是来体验、来经历的。所以我也感恩大家,生命里没有不感恩!你的父母不是你的,你的身体都不是你的, 你让身体不要生病、不要长了,它会听你的吗?你就是一个来体验人生美好的生命! 听天命,做人事,做母亲就是做母亲,做儿子就是做儿子, 这就结束了!什么都没有!儿子以后无论怎么样,我做母亲我尽力了,我就活出来了!这是你生命来到的意义—— 就是爱好自己,带着感恩的心去欣赏万物——多好啊!如果你从小爱小家的天地中走出来 ,你看到的就会不一样!你不关注你自己的孩子,你的孩子会更优秀!老天爷让我学会感恩,陪伴孩子多少时间,那是老天爷的事!我只要投射我的爱在我的家人身上,这不就完了吗 ?我活着——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宝华老师:几位老师都和你说得非常透彻,现在我要问你,不管孩子出现什么状况,你都愿意做好一位母亲你是否愿意?

答:我愿意——但是我知道我自己的内心不够勇敢。

宝华老师:我只问你,你是否愿意?如果你愿意,我接下来就会告诉你好消息。真的?真的百分百愿意吗?( 愿意!)好!我和你对接几个缘分,很容易创造奇迹哦!你只要面对就有机会!选择逃避,就会终身遗憾!你只要面对就会有贵人出现!你不面对永远没有机会!我只想告诉你,现在这个不是问题,高人多着呢!只是你未必有福报遇到他!但是从你面对的一刻开始你就有福报!

今天你上台了,你跟你孩子的命运就绝对不至于那么悲惨的命运!你今天到这里注定你的命要改了,你相信吗? 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你要把两个品质改掉!孩子生下来脑瘫是有原因的,在怀孕期间抱怨长辈,就是在怀孕期间怨恨老人导致的!你理解我的意思吗?(理解 !)老人代表长辈,怨天孩子脑袋就会出现问题,一个孩子怎样怨父母和怨老师,只要怨任何一方,然后头就会昏昏沉沉学不进东西。怨天和怨老人,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到现在为止,你已经把怨老人那一块去掉,但是你还怨天!你觉得老天太不公平了,为什么给我这样的孩子?这是自己导致的!但是你还在这里怨天,老天这么不公平!现在你不怨父母你做到了吗?(我早就做到了 )犯上,孩子脑袋就会出问题!你在胎教期间,有很严重的怨恨父母的行为。

答:其实我在结婚之前在娘家的时候,我挺恨我爸爸妈妈的。结婚后我对公公的一些行为也是非常不满的!

宝华老师:你看你之前怨恨父母,然后又怨恨公公和自己的丈夫,这叫犯上!犯上 ,只要投射在孩身上,脑袋就会出问题。这个你要买单!买单,首先要认命,才会有改命的机会!你只要认这是我自己的事,从此不再怨天了。再怨天,只会加重孩子的病情。 怨天和怨老人是一样的!(我现在只想带着孩子去看好他的病,我的怨天怨老人我都是可以没有的!)好的,给他掌声!你只要对这两个都不怨,对老天对他们充满感恩,孩子就有机会!我给你对接机会的缘分,足以有创造奇迹的机会!

学员:谢谢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心里一直有写东西的念头,却总是迟迟未动笔,总好像想要找到一个和自己的心契合的感觉,又模模糊糊不知在哪?看到寿文...
    麦昆123阅读 1,279评论 0 0
  • 如果没有跃跃欲试,就不会尝到从未尝过的新鲜滋味。可也正因为这跃跃欲试,让你感受到了拥有之后失去的疼痛。 所有的事情...
    旎_阅读 300评论 3 1
  • 时间流逝,令人感叹。 过去不再来,请珍惜。
    一俊强一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