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氏消夏录 序

又来一个gay。

隔壁住着一个小伙,我们叫他小王,是个gay。我房东说。

谁说的。

他自己说的。

我也是个gay。

房东认真的看了我两眼。

这有问题吗。

没有没有,我不介意这些东西的,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喜欢男的还是女的,都是个人选择。

房东说完转身下楼了,边走边絮叨着。

又来一个gay,真是长见识了。


老家在武汉,这个暑假我没有回家,到一座海滨城市的一家青旅打工换宿,这里面的原因很复杂,暂时不想说,如果大家知道了我不回家跑这儿来的原因,那我就一点神秘感都没有了(毕竟一来就向大家出柜,我是不是很耿直)。当然,我的房东&老板娘也的确是个real耿直的大妈,一见面就帮隔壁老王喜出柜。


不过确实很好奇这小王是何方神圣。某天晚上十一点多我出门取包裹,街上黑灯瞎火,经过小王家门口时,刚好碰见他出门扔垃圾。

晚上好啊小王。我谜之热情地叫住他。

他转头看着我。借着月光,能隐约看出他应该比我大十多岁,我意识到自己把他叫年轻了。

王先生你好啊,我是对面青旅刚来的打工的。我赶紧改口道。

嗯,你好。

我有事先走啦,王先生。正想着赶紧逃离这个尴尬现场,这时一辆车路过,借着车灯,我看清楚了他的样子。

我站住了。

王先生,那个,请问包裹寄存处在哪里呢,我刚来这儿,不太清楚。我装出一副没去过包裹寄存处的样子。

他边说边用手比划着该怎么走。

哦哦。我拖长了声音说,但没有动身。他疑惑地看着我,我脑筋每秒旋转一千多转,只想找到一个可以解释为什么还不动身的理由。

你不敢一个人走夜路?他试探性地问道。

是的是的!我打小就不敢一个人走夜路!

那我带你一段路吧,到了那边的路口有灯了,就亮堂了。

好的好的!谢谢了王先生!

然后我们就并肩走着,只听得步子吧嗒吧嗒,没有其他声音。走啊走啊,还没走到头,平时短短的一条街,今晚我觉得够走一辈子了。

最后还是到了路口。

谢谢你了王先生。

没事,不用客气。

嗯嗯,你也早点回去吧。

说完我就去取包裹,取完包裹就往回走。


好吧,取完包裹后我没有立即往回走。

我先是到旁边的咖啡店买了一杯酸奶。

然后去对面的小超市买了一瓶洁厕灵。

接着到小巷子里看两只猫交配,我把空杯子扔向它们,它俩吓的赶紧换个地方——继续作战。

最后我又到咖啡店买了一杯酸奶。

做完这些,我悠哒悠哒地往回走。


然后我这二十多年来最为诡异的画面出现了。在那个分别的路口,王先生站在那里,还在原来的那个位置,几乎没有挪动过半步。

我吓得洁厕灵掉地上了。

回来了。他问到。

是的王先生,我回来了。我蹲下去捡洁厕灵。

去的时间挺久的,还以为你出什么事,正准备过去找你。

包裹编号出了问题,所以稍微耽搁了一会儿。我解释说,好不容易捡起了洁厕灵。

不过王先生你为什么还在这儿,我以为你早就回去了。

你不是说不敢一个人走夜路吗,我就在这里等你。

洁厕灵又掉地上了。

这回是他反应快,帮我捡了起来,拍拍上面的灰尘,递给我。

走吧,时间不早了。


回到阁楼后,我一直睡不着,索性起身去厕所刷马桶。越刷越兴奋,直到差不多用掉了半瓶洁厕灵,马桶白得发亮,睡意突然袭来,我转身一头栽倒在床上。


第二天,通过房东口中,我得知王先生是一位作家,不是本地人,最近因为陷入写作瓶颈期,心情抑郁,所以来这里度假。偶尔会来青旅和游客交谈,大概是为了寻找写作灵感。

那不就安逸了!我可有的是故事!叫他来找我,找我聊!我挥舞着扫帚对房东说,灰尘弥漫四周。

还想不想在这儿待下去了。她小s式冷漠看着我。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这里靠着海,好避暑!哈哈哈。

你老家哪里。

武汉,大火炉!

那在家里怎么避暑。

空调呗,去东湖呗。

东湖,我去过。

我家就在东湖边儿。

海无非是大了的东湖,东湖无非是小了的海。

不愧是作家啊,说话都文绉绉的。


没多久,我就和王先生混熟了。他后来也知道了我和他属性一样,但我们从不刻意去谈论。王先生来旅店的频率越来越高,和我们聊的也越来越多,当然谈的最多的还是和我。连我房东也感叹,基佬识基佬。那个夏天在青旅的工作其实是枯燥的,但因为有和王先生茶余饭后的闲聊,一切都变得有意思起来,也就有了后面的絮叨故事。另外,我一直没问过这临街的海确切的名字,倒是这清爽的感觉总让我想起老家的东湖,偶尔把名字交叉着念,久而久之也就有了东海这一代称。


也就有了这消夏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