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吧!我穷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你幸福”向阳微笑着说。

“嗯,你也是。”小冉低着头嘶哑的说。

四月的风绕过柳树,绕过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终于吹进了向阳的眼睛。

“嘶,这破风。”向阳揉了揉眼睛,潇洒的转过身,手迎着风在摇摆着。“小冉,后会无期。”

小冉怔怔地抬起满是泪水的脸。望着向阳的背影,原来四月也会这么凄凉。

1.


去年冬天的时候,向阳和小冉怕是师大最亲密的情侣了,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操场上,球场旁,图书馆里,亦或是咖啡厅。若是你经过他们的身边,都能被他们的甜蜜给溺死。

寒风中向阳和舍友们在球场上拼命挥洒着汗水,小冉手里捧着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慢慢的走进球场。

“嘿,向阳。你媳妇来了。”舍友大声的说。

“哟,哪呢,哪呢,可不是吗,咱媳妇来了。”别人也跟着起哄。

向阳回过头看了看小冉通红的小脸随后笑着走过去。一把搂住小冉的肩膀,对着球友们叫嚣着“别瞎说,这是我媳妇,和你们这群单身狗有啥关系?找不到对象也别想着我的小冉,我的小冉那是你们能......哎呦!”

看着小冉的手用力的拧着向阳的腰,球友们哈哈大笑,向阳龇牙咧嘴地对着他们说“打是亲,你们不懂吧,哎,小冉疼,疼!别拧了,别拧了。”

看着向阳被小冉拧着走出球场,一个球友叹了口气“唉,我咋就没这命呢。”“行了,你没这命?你要有向阳追小冉一半的劲头,咱学校校花都是你的,打球吧,打球吧。”

2.


向阳第一次遇见小冉是在网吧里,向阳在网吧里热火朝天的喊着“给我杀,杀ad杀ad,nice!推塔推塔!推呀!Nice!赢了!”

向阳享受这胜利的喜悦,站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突然手好像碰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出于疑惑,向阳变拳为掌仔细的摸了一下。这感觉,向阳睁大了眼睛顺着胳膊像手掌看去,一个少女手拿着书,红着脸气愤的盯着向阳。

向阳急忙收回双手,挠着后脑勺,尴尬的看着小冉。“嘿嘿,那个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小冉狠狠地刮了向阳一眼吐了两个字“流氓!”转过身就走了。

向阳低着头死死地看着自己的手掌,“我摸到她胸了,我终于摸到女孩子胸了!要我负责吗?不行!我得对她负责。”

向阳看着小冉的方向,沉重地走到了小冉的边上,低着头红着脸,似乎在做一个重大的决定,刷一下向阳抬起了头,阳光的脸上写满了坚毅,炯炯地眼神带着执着。“这位同学!请你当我的女朋友。”向阳用尽了生平的力气大喊。

“你给我滚!死流氓!”小冉脸被气得刷白。

“我摸了你的胸,所以要对你负责,请你答应。”向阳一脸郑重。

周围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这么奇葩的告白,这么奇葩的理由。在无数人的注视之下,小冉握紧的双拳松开了,拿起书刷地一下就向着向阳头上打,‘啪’地一声,书本狠狠地落在向阳的头上,“流氓!”小冉拿起书气呼呼地走了出去。

留下向阳一个人呆呆地站在原地,向阳的舍友们赶紧跑过来嘲笑“哪有你这么彪的,被打了也是活该。哈哈哈哈!”舍友们捧着肚子大笑,就差趴在地上打滚了。有个朋友拍了拍向阳的肩膀,对着向阳竖起了大拇指“我服!”

“呵...呵呵呵。哈哈哈”向阳突然低着头大笑,朋友们都惊恐地看着他,这孩子表白失败被挫成傻子了吧,乐啥呢。向阳不知道把什么东西抓在了手里,口中嘟囔着“小冉,小冉,顾小冉。”

这第一次的表白完美失败,相遇也是充满戏剧性。本来以为会匆匆结束,可不知道他从哪里知道了小冉的学校班级,没错!他们恰好就是一个学校的。

从那天起,向阳就开始疯狂的追小冉,天天送水送饭送零食,陪吃陪喝陪上课。

两个月后小冉终于受不了向阳的狂热攻势。在向阳和她一起上课的时候,一屁股坐到了向阳的边上。这可给向阳激动坏了,这俩月,向阳为了和小冉在一个教室上课,自己专业的课都翘了。虽然每次向阳都是坐在一个角落里默默地注视着小冉,而小冉也像不认识向阳一样。但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不是吗?这不小冉终于坐在了向阳的边上,向阳激动地直搓手。涨红着脸也不说话。

小冉看了看这幅模样的他率先开口道“向阳,你到底想干嘛,你说清楚。”

向阳不好意思的说“就想和你多待会,交个朋友。”

“哦?你想和我交朋友,还是想让我没朋友啊?”

“当...当然是交朋友了。”

“那为什么有男生问我题的时候,你就像个恶狗一样恨不得把人家吃了?”小冉直视着向阳。

向阳把头转过另一边,也不说话。

“那天你把我学生证还给我,我是得感谢你,但是你也不能这样介入我的生活吧?你总是这样我还怎么搞对象,那会有男生喜欢我。”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可以吗?”向阳回头诚恳的说。

小冉看着他认真的双眼不知道该说什么,把头扭过去听课了。半晌,一个细微的声音传到了向阳的耳朵里“哦。”

3.


夏天盛开的花朵本是该在冬日里枯竭,可他们却在冬日里越开越艳。直到来年花开四月天,本该与百花争香斗艳的他们,却意外的枯萎了。

大三下学期,师大的学生们都去了各个中小学实习,向阳和小冉也不例外。向阳选择了老家的学校而小冉则是留在了市内。

望着车窗外晴朗的天,向阳的嘴角勾出一个大大的弧度。7个小时的火车,马上就要到小冉实习的地方了,向阳的心也是越来越激动。

自从实习后已经俩个月了,虽然在电话里有联系,不过总会觉得缺了点什么。所以向阳忍不住趁着假期偷偷的跑来找小冉,想给小冉个惊喜。也不知道小冉胖没胖,当了老师会不会有种严厉的气势呢?嘿嘿。向阳想着想着居然乐出声来,直到发觉周围人看智障的眼色,向阳才赶紧捂住嘴。

下了火车,向阳拎着个大麻袋直接坐上了出租车。麻袋里装的都是向阳家里的特产,以前和小冉提起的时候,小冉总是听到口水都要掉出来。紧紧地抱住麻袋坐好后向阳说“师傅,到某某小学。”“好嘞。”

小学里孩子们正在欢快的玩闹,向阳拎着麻袋走在校园里显得格格不入。“小朋友,过来一下。”向阳招呼着。

“干嘛?我没有瓶子,叔叔你去垃圾桶哪里捡去吧。”孩子天真的说。

向阳一听差点栽个跟头,叔叔?我有这么老吗?低头仔细看看自己的打扮,这么阳光帅气的小伙,哪里像捡垃圾的了。不过向阳还是强挤出微笑说“小朋友,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一个顾小冉老师呀?”

“哦,原来你是小冉老师的爸爸呀,她现在在操场呢。”小学人少,基本上一问就知道。

向阳喷出一口老血,无力地向操场走过去。现在的小孩嘴怎么这么毒。

艰难地走到了操场,映入眼帘的就是小冉曼妙的身姿带着孩子们做体操,向阳激动的要哭了出来,她怎么这么美,仙女下凡啊。衬在一群孩子中间嬉笑,简直太赞了。

正当向阳在远处欣赏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位男老师走到了小冉的身边,向阳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但是能看到陌生男子淫荡的模样。卧槽!动我小冉?向阳200米开外助跑,一个飞踢就把那男的撂倒。

小冉耳边一阵风声,瞪大了眼睛看着向阳“你怎么来了?”

向阳摸了下鼻子神气的说“我的小冉你也敢动,弄不死你。”

小冉这才发现男老师倒在地上了,急忙低头把他搀扶凳子上,一个劲的道歉还问他哪里不舒服。向阳不可思议的看着小冉,和小冉搀着的老师。心里有种莫名的酸楚。走到了长凳的另一边独自坐下。

4.


半晌,小冉还是把男老师送进了校医室,回来之后面无表情地坐到了向阳旁边。

看着神色黯淡的向阳,小冉没有说话。只是任凭微风吹着两人的脸颊。

没一会儿向阳低低的说“他喜欢你?”

小冉点了点头。

“你也喜欢他?”向阳紧盯着小冉。

小冉没摇头也没点头。

向阳有些自嘲的说“我不该动他的吧?可能你自己不知道,其实你还是喜欢他的。因为你刚才照顾他时的神情,是在我从没见过的。”

向阳指了指远处树底下的麻袋“那是我以前和你说过的我家的特产都给你带过来了。”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说“其实我知道,不在你身边后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只是来的这么早,我有点没想到。他肯定要比我好吧?”

看着低着头的小冉,向阳叹了口气。

“我多想待在这里,可我爸妈就我这一个儿子。”

小冉动了动嘴用极小的声音说“我不能和你回去。我穷怕了。”

向阳怔住了,就这么呆呆地看着小冉。时间像是凝住了,空气里只剩下向阳的心跳声。扑通扑通!突然向阳笑了,什么嘛,不是一早就知道的答案吗。说出来还是这么让人心痛。

“祝你幸福”向阳微笑着说。

“嗯,你也是。”小冉低着头嘶哑的说。

四月的风绕过柳树,绕过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终于吹进了向阳的眼睛。

“嘶,这破风。”向阳揉了揉眼睛,潇洒的转过身,手迎着风在摇摆着。“小冉,后会无期。”

小冉怔怔地抬起满是泪水的脸。望着向阳的背影,原来四月也会这么凄凉。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二十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西二百六十里,曰邽山。其上有兽焉,其状如牛,猬毛,名曰穷奇,音如獆狗,是食人。——《山海经·西山经》 1 穷奇原...
    长亭怨慢阅读 2,302评论 4 11
  • 是后半夜醒过来看手机朋友圈才知道这个消息的。 一众好朋友纷纷表达了:“还差3集,你TM就给我下架了!”的统一思想。...
    资深童男阅读 4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