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幸福的根源,普洒心间

文|国境之南

01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起来,我十分感慨和他说:现在的生活好像越来越不快乐了。他回答:所以我们才更需要一些温暖的存在去激励自己,渡过艰难困苦。

我深以为然。

我们好像一直在追求物质上的财富,忽略了精神上的丰富,我们赚了许多钱,还是觉得空虚,我们想要有所改变,却深陷其中,我们总是告诉自己去过不一样的人生,却很少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这还不是最让认感觉难过的,真正让人感到难过的是这世界上仍有许多穷人,他们渴望成功,获得财富,尽管精神上他们和富人毫无区别,可是,我们生活在这么一个功利的世界,没有物质上的充足,就会变得匮乏无比。

这时候我们想要去工作,做一份怎样的工作呢?一个小小的推销员。这旧是一份很不错的职业,锻炼口才,拥有财富。那么今天我们就要来说说这本被西方人封为经典的著作——《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02

这本书的作者是奥格曼狄诺,这本书的创作是在一个相对不和平的年代中产生的,种族骚乱、血战、美国轰炸机轰炸越南首都河内,正是这个令人难忘的开始,注定了这本书的不平凡。

从一开始到现在,这本书被翻译称十几种语言,累计销售成千万册,已位居全世界空前销售排行榜的前列。

单看书名和我的标题,你可能会有所顾忌,会怀疑,但其实这本书不只是干货的罗列,还有难忘的故事,以及充满感情的真挚,有爱、有温暖、有希望、有鼓励。

在这本书中,你会看到作者一颗丰盈的心,也会学习到比干货更重要的东西,是希望与蜕变。

03

这本书其实是讲做人,讲如何做一个幸福的人,其实这也算不上跑题,我们若能将人,做好了,做很多事情就简单许多。

这本书中我有三个触动很大的点。

第一点是整个故事的叙述,语言优美,意境深邃,读来让人感动,也让人印象深刻。

第二点是十章羊皮卷带给人们习惯的改变,虽然只有这短短十章,但若能认真执行,这力量是无法估计的。

第三点就是作者的感悟,在这感悟中,饱含人生真谛,要我们向阳而生,告诉我们爱是这世间获得幸福的根源,会普洒人间。

合上这本书,我们会被这种小故事、大道理深深震撼,会更加懂得这世界上没有我们所不能及的事,我们需要的就是没有完成永不放弃的决心。


04

通过思考和感悟,我有很多共鸣,汇聚成三点,分享给大家。

爱是薪火相传,一脉相承。

创造商业帝国的老人在垂暮之际将自己毕生的财富分给自己的手下,分给仆人,分给穷苦人们。而将自己创造财富的技巧和法则给了年轻人海菲,在给他之前需要海菲通过测试,即:去往最贫苦的村庄买大衣。

海菲遇上了一对夫妻和婴儿,出于怜悯,海菲把大衣给了这对夫妻,最终没能卖一分钱,知道了前因后果的老人却断定,这个年轻人就是自己要找的接班人。

于是倾囊相授,将自己所有的东西都给了海菲,海菲不仅也有了改变,而且还和自己喜欢的姑娘最终在一起。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寄希望于旁人,但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我们需要的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改变的能力。

爱是信仰,爱是希望。

其实,这本书我在大学的时候就读过,只是当时没有记录的习惯,所以很多记忆都慢慢不再深刻,今天我再读这本书,看到了羊皮卷的内容,那里面的内容还是让人慷慨激昂,但是对其中的内容却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我们的一生,历经坎坷,满是磨难,慢慢的就会觉得自己心态变老,心态一旦变老,我们就不愿意再有新的生活,而羊皮卷的内容,第一章就是希望我们能有一个新的状态,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这种新生活,会指引着我们前进,告诉我们无论是顺境才是逆境,我们都有继续前进的勇气,而不是守着固有的成绩沾沾自喜,也不是因为逆境而一蹶不振。

在此之前,我们也被强调,要去爱,而爱是很宽泛的,但是不得不承认,爱确实能让人拥有无与伦比的力量,能使人敞开心扉。

在这里作者强调要向所有人敞开心扉,有一种耶稣的神圣与伟大,这在我们当下或者就我来说,很难做到这种博爱,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精神的引导,信仰的寄托。

坚持不懈直到成功,永远把今天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热爱生活,控制情绪,坚信积累的力量,变得不再自卑。

说到自卑,这是一直困扰我的存在,看了今天的书以后,让我豁然开朗。

知识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

感悟成功,寻找幸福的根源。

我们需要在反思中找到自己,也需要在沉淀中成就自己,感悟成功,我们可以找到幸福,总结失败,我们可以变得更加坚强。

我将永远不再自怜自悯,读到这里的时候其实我是明白了这本书的含义,这本书有着强大的精神洗礼,是坚定的信仰,是不放弃的坚持,是满怀希望和乐观,是我们想要的成功。

我们总喜欢被别人的意见左右,但其实别人的意见几乎不能改变我们是优秀还是毫无价值,只有真正的从心底相信自己,我们才能变得蜕变,感悟成功。

05

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有着怎样的生活,在这本书中都能找到自己,让自己拥有不一样的力量,也许,这就是本书的神奇之处。

作者反复强调,这是一本绝对值得读的好书,在床头在车上在空余时间,其实我想说的是它更适合在我们遭遇困境时去读,因为它会在我们困难时点亮前进的等,给我们无限希望。

06

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已读完第一遍,我知道往后的日子绝对不止这一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到你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 突然间过去所有的画面也都在重播一次 乌黑的头发白色的T-Shirt 还是我当初喜欢你的...
    Answer丫阅读 221评论 0 4
  • CI框架加载PHPExcel 下载phpexcel,放在application/libraries目录下 只需要把...
    地狱咆哮Zzzzz阅读 1,191评论 0 0
  • 你如日中天 也是繁茂的向西而亡 即便是独领风骚的神树啊 你悄悄殷饶到无尽的神秘林间 可路的尽头 依然是无路可逃的西...
    无风一身轻阅读 233评论 0 1
  • 第一章 1 往事不堪回首 我叫柯尽欢。爸妈说当初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可以一生尽欢。虽然我现在越来越偏离了他们的期...
    姬雩风阅读 49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