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就得这么写

动笔之前,韩甲甲还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最后她决定从情入手,这样或许可以更好的拉近已经疏远的距离。

尊敬的小日本华侨华人技术联合会会长汪顾生先生:

您好!

首先,感谢贵单位对人才引进项目<再生(一期)>的大力支持!

正是在贵单位的鼎力协助下,<再生(一期)>才能在日本取得重要成果,站稳脚跟。

也是在贵单位的支持下,日本成为<再生(一期)>重要的人才来源地和项目来源地之一,

对此,<再生(一期)>全体成员表示真诚的感谢!

2016年已经过去,<再生(一期)>也已经结束,接下来,我们即将迎来验收工作。

我们认真审视过去一年所经历的一切,收获颇丰。

在你们的帮助下,

我们从零开始,在日本建立了庞大的联系网络,举办了成功的活动,接触到了优秀的人才。

我们为国家开拓了新的信息传播渠道,为有志报效祖国的海外才子建立了新的回国途径。

我们打破了海外人才与国内信息不对称的格局,为他们申请了财政补贴,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还有其他等等的一系列成就,我们深表欣慰与感激。

既然你们已经给与我们如此多的帮助,我想,绝对不会吝惜最后一公里的鼓励。

现在,虽然我们已经取得很多的成就,但是,依然无法让验收机构满意。

我们依然需要你们的帮助。

我们需要更多来自日本的优质项目(30项以上),来扩充我们已有的项目储备库;

我们需要更多来自日本的优秀人才(20人以上),来扩充我们已有的人才储备库。

贵单位是中国优秀儿女的集聚地,也是我们<再生(一期)>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

对于以上这两个小小的要求,如果贵单位感觉上面的数字太小,让贵单位受辱,

这里,我们提前说声对不起!

还有,这只是我们的最低要求,我们奉行多多益善的原则,

如果贵单位能够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和项目来帮助我们扩充储备库的话,

我们将不胜感激!

另外,

<再生(一期)>项目虽然已经结束,但是,鉴于我们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

如果贵单位愿意,我们的合作将会在新的一年继续下去,

并继续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和规定执行下去。

感谢贵单位的大力支持

如有任何问题

请随时与我联系

谢谢!”

最后,韩甲甲将自己最新设计的签名填上去,邮件算是完成了。

韩甲甲看着自己用了两个多小时写成的邮件,非常满意。她感觉,即使是之前的关系再怎么僵硬,有这样低调态度诚恳的邮件发过去,对方也是会有所感动的吧。再说,韩甲甲的名字是第一次出现在邮件里,就算之前有不愉快,也不是她韩甲甲的错,更何况韩甲甲这是非常用心去补救过去的关系呢。

韩甲甲看着这封邮件,非常满意,因为她考虑到了所有的情况,放低了该放的姿态,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整个邮件是由四部分组成的,每个部分目的明确,措辞恰当,看不出任何的不妥。

首先,诚恳的感谢。虽然韩甲甲知道,其实整个项目进行到现在,所有的成就几乎跟这个协会没有任何的关系,在这之前,她没有跟这个协会直接联系过,也没有收到过这个协会发过的材料。这个协会在韩甲甲这里的唯一知名度还是在一篇新闻稿件里看到了,那还是一篇公关稿,是公司花了很大的价钱买到的,里面提到过这个协会。除此之外,韩甲甲对这个协会一无所知。但是现在既然是请求对方帮助,肯定是往好处说,这样才有可能打动对方,让对方看到自己的诚意。

其次,韩甲甲表明了自己的需求,需要帮助。韩甲甲知道,这些需求对这个协会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因为之前这个协会还主动提出过要发技术过来,希望能够获得认可和投资,只是傻姑娘和领导的冷落,才落空的。现在韩甲甲重新提出来,也不算什么过分的要求。再说,韩甲甲是看过与对方的合作协议的,里面也写的很清楚,对方每年需要提供一定数量的项目,来帮助公司扩充项目库。所以,于情于理,韩甲甲这样提出请求都不过分。

接着,韩甲甲又是对这个协会恭维了一番,算是进一步加深印象获得好感。

最后,为了防止对方拒绝,韩甲甲把自己手上最大的筹码也亮了出来:如何项目验收成功,未来继续合作。韩甲甲知道,不管说多好听,没有真金白银的话,对方也很难让步。所以,韩甲甲把把最后的底牌亮出来,算是给对方一个心理冲击,让对方去做选择。想拿到未来的合作机会,就得把现在的问题给解决,拿出态度;未来不想合作,也行,但是还得把本次问题解决,因为我们是有合同的,“严格按照合同执行”,这句话不光是说的未来,也是在提醒对方,我们现在就有合约在身,帮助我是你的义务,你跑步了。

所以,韩甲甲为自己的头脑更加的自信,她几乎已经断定,对方是不可能拒绝的,这样做没好处。

但是,让韩甲没想到的是,邮件发出之后,结果却出现了意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为何要发电子邮件? 作为职场人士,想必在工作中大家都经常收发电子邮件,一封高效得体的工作邮件势必会让沟通事半功...
    嘛样阅读 88,683评论 14 108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90评论 1 29
  • 不知不觉,2016仅剩2个多月就要过去了! 一月份很快又要过年了,艾玛,这时间过的可真够快的啊! 想想自己完成了哪...
    happy小晶阅读 246评论 0 1
  • 刚才做题,注意了一下手上的计算机。从六年级下学期就跟着我,九年了,它没有坏,也没给它换过电子。 上高中的时候...
    小车车呀阅读 229评论 0 0
  • 我们明白别人的道理 却又不甘被别人说服了自己 我们反驳平庸的谜底 却又不敢孤身一人去揭秘 我们没能赢得顶天立地 原...
    段童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