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是害怕懷念

  去年認識一個女孩,她被安排跟我住一個屋,天太冷了,我比她早到一天卻是一起在那裡過的第一個夜晚,我本來不打算住的,只是想想不住的話早上得多早就起來呀,太不方便,冷也要堅持兩天!她說她學產品設計她想考建造師沒條件就是想考她還去黃山學繪畫她已經拿下了我心心念念的心理諮詢師她還自己一個人跑到上海考研,我才發現這個女孩年紀不大,卻有如此獨立的人格,如此堅強勇往直前,是我老了麼,給我們分配任務的姐經常說小雲她們這麼小你照顧點她們。每次聽到我都羞愧的想找地縫,她面相的確成熟可年紀沒有我大啊,大家笑而不語。那天晚上她說我們有好多共同點!她激動的滔滔不絕,講她的故事,我聽得津津有味,時不時插點小點播。她說她的手機上大學來沒換過,我看了一眼是中興我很熟悉的那款,我閨蜜也用了差不多整個大學時光,姐讓統一下載個app,她的中興一直掃不上二維碼,成了我們中唯一一個特例。主管說必須安裝,讓她去後台,之後我沒問結果。後來相處久了我突然發現我們不是一類人,即使她過得風風火火一路斬神殺佛即使她跟我愛好類似專業類似,但人生觀差的太多了,距離太大以至於後來不知是她厭煩了我還是我決然了她,背道而馳。她說她男性比女性多她喜歡跟男生說話多餘女性,我頓時在心裡失望透了,我喜歡跟自己說話多餘跟別人,活潑外向的女子向來跟我緣淺,我偏好安靜冷漠的,就像貓貓說的自己很好冷,所以我喜歡她。小雲喜歡侃侃而談,跟一個男生跟兩個男生跟一群男生,眼睛鋥亮發光。我接受不了,每當這時候我就會覺得自己無法融入社會,然後掙扎,這種感覺很尷尬又很無奈,條件發射性的看見她發光的眼神我就排斥,後來連帶她這個人,我嫌冷不住那裡,她問我你還回來住麼?我當時認識她兩天不好意思說不!就回答她過兩天不太冷了我肚子好了就回,我每天要坐30分鐘的公交去跟她們集合,習慣了就不想改變了,後來再也沒說回去住這事,她應該是聰明的看出來了。這樣她也不用再忍受我的任性自私。

  想來這是很失敗的遇見,對於結果來說,可是她卻讓我想起一個眼神發光的同學,那一刻是一樣的精明一樣的炯炯有神,一樣的令我反感。其實我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我只知道我不喜歡,後來卻是觀念他的鋥亮發光,那時候散夥飯之後去唱歌,我有點犯困蹲在門口,有個喝醉的女生倚在我右肩,他站著離我有半米,大家都朦朦朧朧,他卻很清醒,那一刻我有一種衝動去看他的眼神是否像往常一樣發光。後來我退卻了沒有抬頭反而低的更低了埋在膝蓋裡,默默的傾告別離。我沒有喝醉卻想一醉方休,我不知道我醉了該怎麼辦,我依賴的人一個醉了一個走了一個不知道去哪了,我麻木的閉眼調息聆聽最後的聲音,來慰藉我的無措。他的不慌不慢靜靜的影響著我對未來的恐懼,對世界的徬徨。

 記憶總是斷斷續續,偶爾我會想起很多片段,停下來好好回憶那時候她們是什麼樣子,然後幻想現在怎麼呢?然後發現時光是很幸福的東西,在腦子裡曬一曬是那麼的歡喜,坐在教練車裡,放的時間去哪了讓我淚花閃爍,整個時間煮雨一首歌的時間,我腦海就一個畫面,我們四個穿著校服拉著格子裙擺一字排列依偎在右邊人的肩膀上仰望天空。回到家我拿出那張照片,看看自己那時候的表情幸福而滿足,眼神迷離,讓荒廢的背景愈發遙不可及。

   不死法醫活了200多年了,時間久了是孤獨還是麻木,會忘記去感受世界的美好,總讓人提醒才會記得。

   我在曬太陽,土豆打來電話問你在幹嘛?可能我訓斥花虎的聲音被她聽到了,花虎的小爪子抬起放下就是不離開我的腿,我說,逗狗呢!它剛才偷襲我成功了!我張牙舞爪的控訴花虎又親了我!我幫她交完水電費發我家花虎如飢似渴的圖給她,開始傾訴花虎的種種惡劣行徑,它一隻爪子遮眼靠我身上!我的理解是賣萌!我是真的不清楚它把頭當我身上的原因,像個淘氣的小人,爪子靈活的可以抓東西。土豆說你可以嫁給它了,我囧了一下,道出我們家花虎是母的!只是活潑的過了!而且她有孩子的!

   幸福瀰漫花香,流淌在空氣裡嗅而痴迷。眼下能做的是過好每一刻的現在,用奮鬥去實現永恆,我不甘心離別,那就給自己不用離別的能力。幸福也許不可以不勞而獲但是可以用努力去賺取,享受陽光沒有錯,但不要只用身體去接觸光線,你的內置也該跟太陽敘敘舊談談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