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帖·藏在跑鞋中的高科技

■ 文 / Kiki  图 / 网络


运动风卷进时尚圈已久,娱乐圈也紧跟步伐!


撩起衣服露个马甲线人鱼线什么的

瞬间路转粉!


随意什么装扮加上一双“球鞋”或其他运动元素

立刻好感倍增!



运动风真正席卷了的其实是你我的朋友圈

每天都有朋友在晒流汗照&晒每日步数


再加上里约奥运会

全民运动风潮呼啦啦的刮起来就没停过!



高端的运动装备更是层出不穷,看得眼花缭乱~

不仅是各圈大咖加持,在中国也常能见到阿姨们着价值不菲的最新款球鞋出街~



今日就为大家解析跑鞋科技

说说那些藏在跑鞋里的高科技

▽▽▽


○名词解释○


1.PHYLON

PHYLON 起源于美国,最早鞋中底的统称,并没有EVA中底和PHYLON中底之分,后来随着鞋类产品不断的发展,以台湾和韩国的一些大品牌鞋类产品研发工厂为源头,把中底的名称分的更加的系统化,就有了我们现在所说的EVA中底。

2.EVA

EVA (Ethylene Vinyl Acetate )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一次发泡。


他们之所以属性相同,而叫法不同,性能不同的原因就在于PHYLON是二次发泡,而EVA则是一次发泡。


○知名中底○


1.NIKE PHYLON  & Lunarlon

PHYLON 作为Nike的一项专利技术,大部分Nike的篮球鞋使用的就是Phylon中底。

相应的,由于工艺稍复杂一些,Phylon中底的鞋子在价格上也会高一些。

Lunarlon 超弹泡棉内芯

缓震垫采用柔软但极具弹性的泡棉内芯,其周围包围着一层支撑性的泡棉基材,使其具有极轻的质量、超舒适的缓冲性、弹性响应及支撑性。这款创新性的泡棉由Nike发明制造,比传统的Phylon材料轻30%,使重力均匀分散于双脚,达到超轻量及弹性缓震的效果,从而帮助减少脚步的疼痛压力点。

 



2.Adidas Boost

高度耐磨材料发泡TPU

Boost科技中底与生活中我们常见到的泡沫材质颇为相似,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出其经过高强度压缩的颗粒结构。但显然泡沫是不足以支撑我们对于速度的追求,基于合作伙伴德国巴斯夫化学公司开创性的发展进程,将固体颗粒材质(TPU)膨胀后转化成上千个小能量胶囊以制成跑步鞋款的中底。由于结构的独特性,每个小胶囊都能在每一步有效积聚并释放能量。因为TPU的物理特性,Boost中底的耐用度是普通EVA中底的三倍,所以说,Boost除了有特别弹性十足的脚感之外,还可以将这种中底运动寿命大大延长。




Lunarlon以其极轻的质量使其重量分散于双脚,提供回弹的时候保持良好的稳定性;Boost柔软、舒适能够提供迅速地回弹,能够让你跑得更久、更轻松。


3.Sensor Medica

意大利高精度数据支持,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生物力学矫正鞋垫。鞋垫位于中底之上,常被忽略的鞋垫环节却是直接与足底接触,提供支撑。SensorMedica将高科技聚焦于鞋垫之上,可替换入不同鞋型,弥补其他球鞋不足。

更关键的是这项技术可均衡足底受力分布,恢复机体生物力学平衡。


它主要由3部分构成
1.memory foam 记忆泡沫

2.paper-thin insole sensor纸样薄的起点感应

3.shock absorbant dual-density foam 震动吸收(多密度气孔)冲击吸收双密度泡沫(将动能转换为可用能源)


双密度聚氨酯泡沫垫材主要用于汽车、飞机、火车座椅等。该垫材按照人体工学的原理, 采用二次注塑、一次成型的“温度梯度注塑法”新工艺及与其相适应的“梯度发泡催化剂组合体系”加工而成。该产品具有良好的承载力和回弹力等物理机械性能, 满足人性化设计以及人体对垫材的要求, 提高了柔软舒适性, 可减轻碰撞冲击力, 保护人身及用具免受损伤。


功能型鞋垫之前常出现在职业运动员的鞋底中,如今大家都对运动装备的要求越加职业化,这类功能型鞋垫也逐渐走进群众视野。除了脚感上的独特体验外,还能够维持足底健康、辅助体态调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