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马ING | 赢在起跑线上,必须选对跑步鞋

一年一度的广马又要来了,虽然正式跑的日子是12月11日,但是今天上午10点,就已经开始抢名大战了。这次报名分为两个阶段,全马和半马的报名时间是6月30至7月31日,而迷你马的报名时间是8月25日至9月20日。

但是咧,健身熊要告诉你一坏消息,据前方报道,目前广马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万,而广马总的参加名额才3万。第一天还没完,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马、半马的总报名人数。

OMG~~健身熊都还没报名,就已经快要绕地球一圈了(¬_¬)跑友们,里闷这么热情,爹妈造吗?报名归报名,距离开跑还有XX天(健身熊就不数了~),难道就不准备一双帅帅地跑鞋么?

告别蒙圈菜鸟

跑鞋分类

市场上的鞋子很多,看着看着就容易蒙圈,所以你先懂得分清种类,常见的跑步鞋有三种。

慢跑鞋:普通的跑步爱好者的首选,虽然鞋子不轻,但是注重保护。跑程约为1000km。

马拉松鞋:特点是非常轻,是为了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所准备。保护性能很弱,寿命很短,毕竟追求的是成绩。

性能训练鞋:轻与保护性相结合。前脚掌和后跟都非常宽大,具有很强的适应性,满足各种训练需求。

跑鞋四天王

你必须知道的跑鞋品牌

了解了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跑鞋,是时候来谈谈跑鞋的品牌了。众所周知的四大跑鞋品牌有 Asics、NewBalance、Brooks、Saucony。

如果要再加个第五名,那就非上面提到的 Mizuno 美津浓莫属了。

入门级

跑鞋之王入门推荐

Asics gel-quantum 360

要说跑鞋,首先就要说Nike 的祖师爷、跑鞋之王—— Asics。作为四大跑鞋之首,是日本大家鬼冢八喜郎先生创立的跑鞋品牌,它在设计当中,融入了亚洲人的脚型、体型等因素,适合亚洲人足型和足弓特点。

而 Asics 之所以被称为跑鞋之王,不仅因为它有超强的脚感,还有品牌核心技术 Gel 在鞋子上的应用,可以为跑者带来极有效的缓冲。对于初跑者而言,一双 Asics 跑鞋绝对是不二之选。

采用了gel胶避震科技,360度全方位包覆中底,提供超强缓震效力,搭配全尺寸的trusstic system中足稳定片系统,以及后跟处tpu稳定结构,保证运动时的补强支撑。这款鞋因为优秀的穿着体验,被选为2015纽约马拉松官方指定用鞋。

纽约马拉松纪念版

Brooks Adrenaline GTS 15

还记得纽约马拉松的盛况么?为了纪念2014年的纽约马拉松,Brooks特别以自由女神为灵感打造了这款限定版Adrenaline GTS 15。GTS作为Brooks旗下主打的支撑系跑鞋,长久以来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声誉,虽然是次顶级跑鞋但却有着超越绝大部分顶级的性能,

Brooks1914年诞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总公司位于西雅图,致力于专业运动鞋的研发,是运动品牌中率先使用运动鞋必备之EVA中底材质的专业品牌。

从外侧来看,GTS 15的外底被分为了锯齿状的独立部分,Segmented Crash Pad科技让双脚的运动过度更加自然,抵消了支撑系跑鞋中底太硬的不足。中底内侧使用Progressive Diagonal Rollbar稳定片,这是他作为支撑系跑鞋的核心科技,能够调整中底足弓的扭转,防止在持续慢跑过程中产生的外翻。

精英运动鞋

UA Micro G Assert V

如果是在美国,提到Under Armour,必然会想起高端和专业的运动装备,Under Armour走专业运动路线,产品做工相对不错。

虽然UA主要生产穿在运动队服里面的紧身内衣,但是UA的运动鞋也十分不错。UA运动鞋系列的口号是“精英运动员需要精英运动鞋”,在运动鞋技术创新方面,Under Armour确实是有了很大的突破,其中,弹性底盘科技、四维气垫两项运动鞋科技突破。

这款全掌Micro G发泡中底极致轻盈而富有弹力,关键部位弯形凹槽设计带来跑动中自然缓震,发泡材料鞋垫贴紧脚型,鞋底易磨损区域采用硬橡胶材质,更经久耐磨。

炫彩跑步鞋

New Balance 890 V3

跑鞋当然不能漏了,现在满大街的“N”字鞋。提起 NewBalance,我们一定会想起这几个关键字。路上随处可见的 574,余文乐的 996,奥巴马的总统慢跑鞋 990,这些最为人所熟知的复古跑鞋系列抢去了品牌太多的风头。

但却没有太多的人注意到,NewBalance 其实也是世界四大专业跑鞋品牌之一,在跑鞋领域有着非常详细的鞋类细分。

这双缓冲系的 NewBalance 890 就是一双非不错的入门级跑鞋,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千变万化、五彩缤纷的配色,绝对让你犯起了选择困难症。

New Balance 890 V3整体鞋面以透气轻薄的网布材质为主,搭配从中底延伸至鞋带的条状皮革材质包裹,大面积的网面材质裸露在外,质地柔软手感堪称上乘。上脚之后在网面材质的覆盖下双脚舒适度极高,勒紧鞋带皮革材质在柔软的鞋面上形成良好的鞋面支撑与包裹感受。

冠军鞋

疾风战靴

NIKE ZOOM STREAK 5

2016年2月28日,肯尼亚选手里勒萨以2小时6分56秒夺得2016东京马拉松冠军。当时里勒萨冲线时所穿的跑鞋为NIKE家的ZOOM STREAK 5。作为在全球马拉松比赛中夺冠率最高的跑鞋之一,ZOOM STREAK系列一直是众多顶尖高手的选择。

作为竞赛跑鞋,ZOOM STREAK 5从外观上看,设计感十足。其采用NIKE独有的Flywire技术,通过鞋翼两侧各8对飞线交织包裹,韧性极强的飞线不会对双脚产生过大的压力,使穿着者在奔跑过程中时刻保持双脚舒适放松的状态。

透气轻量也是一双竞赛跑鞋必须兼顾到的,ZOOM STREAK 5鞋面采用轻薄的单层透气面料,鞋面布满镂空的小孔,保证了奔跑时足部的干爽。单只43码的ZOOM STREAK 5重量为201克,轻量化的设计,减少奔跑过程中的束缚。

会呼吸的鞋

adidas adizero adios boost 2

2014年9月28日,肯尼亚选手丹尼斯·基梅托以2小时2分57秒,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2014年柏林马拉松冠军,男子首次将全马成绩带进2小时2分时代。丹尼斯·基梅托所穿的跑鞋为adidas adizero adios boost 2。

adios boost 2整鞋采用桃红色配色,搭配黑色的adidas经典“三条杠”,看起来十分简洁大方。竞速跑鞋向来对透气和轻量方面的要求要比普通跑鞋高。adios boost 2鞋面方面采用了“coolever”透气网布,起到了最好的透气排汗效果,保持运动过程中足部的干爽。

单只43码的adios boost 2的重量为233克,作为竞赛跑鞋虽不能说是最轻的,但在兼顾轻量与性能方面已经做的非常好了。中底采用adidas最为出名的boost缓震材质,外加大底的continetal马牌橡胶,adios boost 2就像一架拥有了超低底盘和耐磨轮胎的跑车,为高速的驰骋,提供了绝佳的保障。

奔跑的“三明治”

SKECHERS GOMeb Speed 3

2014年4月21日,美国选手迈布·凯夫莱吉齐以2小时8分36秒,夺得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冠军,打破了东非选手长达31年对于波士顿马拉松的垄断。迈布·凯夫莱吉齐当时脚上穿的是SKECHERS GOMeb Speed 3,是NIKE和adidas军团之外为数不多的冠军跑鞋之一。

单从外观上来看,波士顿马拉松限量版配色十分亮眼,单只鞋重仅208克,扁平修长的鞋身非常容易让人想到是一双竞速型跑鞋。鞋面采用“三明治”透气网眼和一体化设计,达到轻量舒适的目的,使穿着者能有更快的奔跑速度。

中底前后跟差仅为4mm,接近赤足的设计,让穿着者无束缚感,就像穿着一双袜子奔跑。中底在EVA材质内加入了RESALYTE缓震科技,通过运动过程中对足部形态的记忆,从而增强对外界压力的吸收,达到能量最大化。

大底是由EVA镶嵌12个橡胶圈设计而成,大大增强了鞋底的反馈力,保证长距离作战时,能有持续的动力输出。

国产鞋

见云显智

李宁云三代

云三代是李宁旗下云系列推出的最新一代智能鞋款,智能跑鞋最大的特色当然是智能了,从云三代的官方宣传语“见云显智”也可看出其核心卖点,云三代在右脚鞋底放入了智能芯片,用智能芯片来记录跑步过程中的运动数据,如距离、时间、配色等,最后通过小米运动APP将这些数据呈现出来。

云三代不是一款只注重内在性能,而忽略外观的跑鞋,后跟处的3M反光李宁LOGO,和鞋舌上的“云”字,都彰显着云三代特有的身份,再加上多达8种的配色,相信你一定也心动了吧~

《跑者世界》的推荐

361° Sensation

361° Sensation入选《跑者世界》的“推荐产品”,引起了跑圈内不小的骚动,361°作为一家从未生产过专业功能跑鞋的品牌,如横空出世般,带着自己最新研发的Sensation系列跑鞋,闯进了大众的视野

中底分成3个密度层,上层橘红色部分较软,起到缓冲作用,中间层白色部分稍硬,就是普通的EVA,下层足弓处的灰色部分最硬,与中足稳定片共同起到支撑的作用。

国外不少跑友反应Sensation的支撑效果和脚感,甚至不输给ASICS家的KAYANO系列。

助力马拉松

特步第三代动力巢跑鞋

特步在跑步领域的投入,相信各位跑者都是有目共睹的,不仅每年赞助数十场马拉松赛事,在跑鞋方面更是建立研发室,投入重金开发跑鞋。

第三代动力巢跑鞋搭载特步的Dynamic Foam中底,在普通EVA的基础上加入了弹性材质,使其拥有更佳的脚感,中底在结构上采用蜂巢状的设计,材料加上结构的双重缓震,让你跑起来更加舒适轻松。

此外,中底内侧的HEX Support蜂巢动态支撑设计,也满足了一部分跑友对于支撑性能的要求。

用100天完成100个马拉松

安踏 挑战100

2015年4月,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从广州出发,开始“100天100个马拉松”的挑战,与此同时安踏推出挑战100系列跑鞋,陈盆滨将穿着挑战100完成100个马拉松,2015年7月陈盆滨到达北京,完成“100天100个马拉松”的壮举,安踏的挑战100也逐渐被跑友熟悉。

挑战100不同于安踏以往的跑鞋,是安踏全新升级的专业功能跑鞋,复合中底设计搭载了A-CORE缓震技术,以及AUTO-arch中足支撑稳定技术。鞋楦方面,挑战100针对中国人脚掌宽的特点,进行了加宽设计,使得穿着起来更加舒适。

至于跑友们关心的挑战100,质量是否过关的问题,陈盆滨穿着它完成了“100天100个马拉松”,已经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其实呢,不管是入门也好,冠军鞋也好,还有国产鞋也好,对于跑步来说,最重要的是舒适度。全球有 70 亿人,每个人都长着不同的脚,有着不同的体重,所有的品牌都宣称自己最好。至于它是不是最好,一定要你自己真正穿过才知道。

所以呢,健身熊也只是推荐,最好的鞋子还是需要你自己去发现。一般专业跑鞋的寿命在 600km 左右,如果每天跑 6km,一双好鞋够你跑 100 次了。村上春树也是一枚跑友,他曾写过一本书《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些什么》,他曾在书里面说:「肌肉难长,易消。赘肉易长,难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