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促宝”专题讲解(9):分享微信公众号怎么赚钱技巧?

“易促宝”专题讲解(9):分享微信公众号怎么赚钱技巧?

潜伏网络出真知,实践运用是本事!大家好,我是易促宝,分享是我最大的乐趣!

提起朋友圈里的微电商,很多人的反应可能是“我把微电商都屏蔽了”。但在去年,互联网协会工作组发布了一份中国微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在当今大数据的背景下,微电商未来的发展前景是比较乐观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今天的分享。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下以下几点信息。

第一,微电商的市场规模和从业规模发展迅速。

从微电商一开始发展到现在,大家的朋友圈里面是不是从只有少部分的微电商慢慢的扩大到微电商几乎要刷屏了的状态,更贴切的经历就是身边的很多好友大部分都在做微电商,微电商的创业人数每天以2-3万的人数增长,增长速度上远远超过了传统电商。

第二,微电商有三个特征,也就是微企业、微行为和微利润。

由于微电商主要依托于移动互联网,创业成本低、风险比较小、还可以作为副业获得额外的收入,因此,吸引了大多数人从事微电商这个行业。

第三,从事微电商的都是哪些人呢?

从年龄上说,有一半以上的从业人员,年龄都在26到30岁之间,值得注意的是,从业人员在18岁以下的也有一成左右。在男女比例分布方面,呈三七开分布,女性居多。

第四,微电商未来的热点在哪里呢?

报告认为,在未来的1到3年里,微电商的热点可能有两个。第一个热点是农产品,因为农产品的大小年情况很突出,可能去年的这个菜品供不应求,今年就导致通货膨胀了。而且大多农产品都不能囤货,利润又很低,不能进行多次分销。面对这种问题,如果和微电商结合起来,整合农产品的一手货源和渠道平台资源,或许会成为一种新型的社会化销售模式。第二个热点是O2O本地化的服务。很多可能会认为O2O这种销售模式难做,因为线下资源整合的难度大,但换个角度想,这其实恰好是微电商的机会所在。

如果我们仅仅把微电商定位为一个在社交网络上卖东西的人,那他就只是一个卖家或者中介,而如果把自己定位成一个移动客服的话,他可以为用户解决找信息难,还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那么微电商就会成为移动电商的桥梁,也是O2O的新形态。那么,在这种大趋势大背景下,如何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经营微电商成为了大家一直在研究和摸索的一个问题。

从近几年微电商发展的模式来看,他们的营销手段比较简单,就是不停地复制、黏贴、发布朋友圈营销内容,而且大多微电商最初都是从做熟人生意开始的,一个微信号的好友最多为5000人,只靠熟人肯定是做不大的。那么,如何更好的经营朋友圈里的微电商就不得不引人深思了。

很多微电商朋友经常抱怨道:我的微信好友很多都是做微电商的,加一些同行没有什么用,我只想加精准的粉丝!其实这种想法都是错误的!更好的经营微电商首先要学会关注优质的同行。真正做得好的微电商朋友圈里大部分都是微电商,因为他们知道,能帮助自己成长往往就是敌人,只有加一些优质的同行,借鉴别人的做法,比如如何发朋友圈,如何跟别人沟通的,如何策划活动等等。只有学会借力才能让自己更快获得成长。

我们也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同时跟很多客户聊天,把自己搞得晕头转向,并且经常把客户的事情记混淆了,也会常常因为无法及时回复,让客户误认为你没有诚意而不跟你成交,这样看来,你原本以为是高效的事,结果适得其反!同时跟很多个顾客聊天只适用于营销功底非常足的微电商朋友,如果我们自己都是小白,还是老老实实脚踏实地地从搞定一个客户开始做吧!

在微电商大咖的朋友圈里,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的朋友圈中生活化的东西至少占50%,半生活化半销售的内容占30%,剩下20%的内容才是广告和产品。试问,如果一个朋友圈都是产品的堆砌,一打开,就像一个冷冰冰的产品的说明书,这样的朋友圈你愿意看吗?因此,我们在朋友圈里还需要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建议你要放上一些真实的头像真实的姓名,多发一些真实的生活动态。请记住人们只会跟有血有肉的人去交往,而不是跟冷冰冰的产品去交往,更不会跟高高在上的公司去交往,你要把东西卖给人,首先你自己得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同时,在发布内容的过程中,我们不要发布重复单一的内容。重复就意味着无聊,没有人愿意看重复的东西。

有人把朋友圈比作成一本杂志,那谁愿意看一本印着重复内容的东西呢?如果你的朋友圈不仅仅有产品图片,还有时事热点、有趣段子、励志名言、电影音乐分享等等。这样的朋友圈谁愿意错过?现在最流行的各种真人秀节目中,经常会不经意的出现赞助商产品的画面,而大家并不会多么反感,相反会记住这个牌子。切记:最好的广告是处在某一个生活情境中的!

这里也提醒下刚做微电商的朋友们,要快速熟悉自己的产品。在回答客户问题的时候尽量不要说:可能、基本上、不一定 等等这些不确定的词汇。要敢于使用:当然了、一定的、放心吧等等,这样更容易增加成交的几率哦!

微电商崛起之根本,先有信,后行商。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咯,敬请期待下回分解,易促宝,专注知识分享,专注互联网本质。也欢迎我们大家一起来探讨,集思广益。【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易促宝】

9�MTp��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