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待我。

1210

喜欢写文的人,何其之多,最终你拥有自己的风格,才是真正的你。

并不知道要提笔表达什么,只知道,万千思绪总得理一理。

最开始写文章是因为,自己一个人过于孤独,总要有人倾听。

自己一人看书想要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

从未想过会有一天大家都可以看见你的所思所想。

脑海里总是天马行空,好像无所畏惧,又好像皆畏惧。

曾经一度以为,随时随地写文的人极其厉害,如今想来,过于稚嫩。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

何其普通。

记得最初开始在简书写文,无人问津,且文笔生涩。

从最开始一点点到现在,我不知是否有进步,前路漫漫,完全不知道下一个路口会有怎么样的曲折等着我。

曾经以为只要你想,凡事皆有可能。

如今想来,生命的奇妙之处在于过程,而非终结。

脑海中有无数个故事,都是由过往所见所闻所读所拼凑。

真的很奇妙,自以为每一件事都有答案,后来发现,答案在当事人的心中,不一而论。

你不能去评论他人的事,因为你不知道事实究竟如何,只能断章取义。

后来你知道,不去评论他人的事,不去关注,慢慢回归本身,你就会明白你连自己都没有活明白。

我突然想到自己本身,其实我是谁呢?

一个复杂矛盾的个体而已,不能一概而论。

温室长大的女孩子,总会给人一种弱不经风感,行事风格却像一个男孩子,不拘小节。

性格比较慢热,对于他人而言,亲和感十足,长相偏俊秀类型。

自小管教严格,思想上比较自由,好奇心重,十万个为什么。

只要不犯原则性错误,家中长辈极为娇惯,养成了娇娇女的外貌风格。

一度以为是家中长辈轻声慢语地沟通方式,导致自己音色偏向童音,然而总是被爷爷告知,这是遗传。

自小到大,性格随性,洒脱。喜欢一切温和的事物,比如花花草草,书法,看书,写文,,,

除了跳舞,每次只要一跳舞便会让人大跌眼镜,完全不像自己。

跳舞的我,表演力极强,完全陶醉在其中,舞台感常常让人以为自小练舞。

自己是个极其普通的人,却极其讨厌别人安排自己生活。

成年后,爸爸常常说什么都由着自己的性子。从来没想过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其实说白了,真实的我就想简单点,不愿过于复杂。坦率做人,极为讨厌虚伪。

诶来的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呢?

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我喜欢看书,以后会有一个大大的书房,笔墨纸砚都有,想要保留自己的初心。

其实真的最爱写文字,看文字,然后接触不一样的思想境界,不喜欢思想受限制,极其难受。

我在想以后如若从事文字工作,哪怕我会十分艰辛,我也会在休息到一定时候咬着牙起来接着做下去。

我总觉得我喜欢一切和文艺有关的事物,换句话而言,我喜欢温情的事物。

觉得自己感性有理性。

感性是因为心过于柔软,坚硬不起来。

骨子里有时候会死要面子,自小到大貌似总是开心就会笑,难过不管不顾就会掉眼泪。

成长环境由于男性居多,所以骨子里会有一种故作坚强的既视感。

传说中的撒娇能手,常常凭借自己孩子般的模样,无理取闹。

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安逸到习惯。

幼年时国外名著居多,独立思想倒和爷爷不谋而合。

而后进化成自己的一套逻辑思维,随着时光推移,自己更希望思想可以兼容并包。

可能因为家庭环境导致,少年时期,自己一人独处居多,反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自我治愈能力较强,不会一直沉湎在糟糕的情绪中。兴趣爱好居多,反而有时候真的遇上事情,转念投入其他事,精神状态极好。

对与社会上的种种现象,不能一眼看出本质。

随着时光打磨,开始明了。

高中结业后,到了大学几度迷茫,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哪怕到现在也是如此,不过现在懂得一些事,懂得了哪些事呢?

知道了自己不喜欢的事要果断拒绝,不然有一天过于压抑,总会爆发。

懂得了有得必有失,懂得了不必凡事忍让,毕竟人生苦短,委屈了自己,时光都会让它呈现在你的脸庞。

懂得了相由心生是有迹可循的,所以要学会正确以貌取人。

懂得了心态的重要性,也懂得了温和处世你也会被温和对待。

渐渐明白你是什么样的人,成熟你的心境后,你就会辨别哪些人同你一样。

慢慢成长,你渐渐知晓交朋友越来越难,你知道也不能怪别人,因为你也不想去随便有朋友了。

一段关系, 无论是感情还是友谊,亦是亲情。

都需要用时间,真心实意地去浇灌,而非唾手可得。

不用心,真的做不成几件事。

你想恣意妄为地生活在世界上,别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你知道{道德与法}。

你不喜欢活在他认得口中,你就是你与他人无关。

你也不想无法无天,你想有节制地做自己。你见过很多如沐清风的人,她们活成了自己的模样,不娇柔造作。

你曾经遇见了很多你所喜欢的女性的模样,知性优雅。

你喜欢那种五官柔和标致且自带母性光辉的女子,   这一点貌似与绝大数的眼光相悖。

可是那又如何呢?

随着时光深入骨髓,你并不想将那么多的人请进生命,你只想安生度日。

你想过其实未来的漂浮不定才构成如今上进的最初的原因。

我想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份给予足够自由以及金钱的工作,因此都在努力。

这里面包括你我他。

这世界 这有极少数人处于社会金字塔顶端,少部分在最底层。

然后劳苦大众和中层。

拥有一份普普通通的幸福有时候显得难得可贵。

有温暖的家庭,自己感兴趣的普通工作,孜孜不倦,持之以恒。

生活中有些情致的爱好,别致的思想,老年的时候享受天伦之乐。

我想变成一个和蔼的老人。

时不待我,愿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人与事。

喜欢就去追,尽量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虽说人生总是伴随着缺憾美,但我们并不想时时刻刻拥有缺憾。

我一直告诉自己,无论做人做事,一定要遵从本心,你发自内心想要做的事,日后无论有多艰难,你都不会轻言放弃,因为你喜欢。

发自本心的喜欢,你会心甘情愿承受事物的正反两面。

无论是工作还是婚姻。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东西错过了就是一辈子。这句话说的真实诚。 昨天晚上,我知道了一个让我有些伤心的事情。我表弟的爷爷在昨晚去世了―...
    陈蛐蛐蛐蛐蛐蛐蛐阅读 716评论 0 0
  • 很多东西错过了就是一辈子。这句话说的真实诚。 昨天晚上,我知道了一个让我有些伤心的事情。我表弟的爷爷在昨晚去世了―...
    陈蛐蛐蛐蛐蛐蛐蛐阅读 862评论 0 1
  •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我的桌子卖了出去,距离买桌子的时间也就是一年,本来以为要用到大四毕业,说不定还要带回家去,...
    summ阅读 137评论 0 0
  • 逝去的那些闪亮的日子,都化做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心房,即将分别的时候,才知道时间就如流水般逝去。而在以前,时...
    綺夢24阅读 182评论 0 2
  • jQuery 能做什么? jQuery是一个Javascript库,可以让用户更简单的进行HTML文档DOM遍历、...
    ezrealor阅读 1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