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的悲傷 - 草稿

       逝去的那些闪亮的日子,都化做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心房,即将分别的时候,才知道时间就如流水般逝去。而在以前,时间充足的时候,并未感到时间的流逝,要对他們说的话太多太多,万语千言都胜不过一个离别的微笑,让这微笑替你转达对你的依恋,对过去的怀念。 ——题记

 在這條時光的長河之中,流淌這無數大大小小的事,在時間默默地流逝之中,卻不知多了多少時光的悲傷。

       隨著時間的推移,時間不斷的從我們的指尖流過,年復一年,我的也一年年地在成長,卻不知,我們的親人正在漸漸變老,終將有一天他們會離我們而去,現在與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無比的珍惜,不然在不知不覺中 ,他們好像就會離我而去。

        他們從我們誕生的那一刻就無時無刻的陪伴著我們,無私地為我們付出,但是我們都無法逃避的現實,時間會偷走一切,即使是生命也不例外。不得不承認,在指尖的縫隙中,我們現在已經可以看到或是兩鬢漸漸發白的他們,或是不再有著年輕時的那麼光鮮亮麗,他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他們,無悔的時光就付出在這命運的傳承上,或許我們一誕生的命運就是早已決定好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夠區服在它的腳下,我們有著我們自己的思想,有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悲傷。

        話說時間能夠沖淡一切情感,但是卻衝淡不了親情,那是刻在我們心中的印記,流淌在血液中的。是不可以改變的,但是我們可以去嘗試,或許只有當我們打破這無情的命運時,才會改變這一切吧。

           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就像小學時的我們,回憶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但是真正存在於自己心中的,卻是寥寥無幾, 其他的無非就是我們心中的一些過客罷了,待以後,不過就是微笑而過或是互不相識,到了現在,不過中學,在同學老師中,也有了不一樣的生活 ,但是誰又可以保證現在許下的承諾一定會實現的呢,也許就是一時興起罷了,其充其量不過就是當我們老時,口上念念叨叨的的那些陳年往事吧,或許在記憶的長河中腐爛 ,呵——

           在一生中相遇,是莫大的幸運,假使當年少時,便是青梅竹馬,在那時許下承諾,當成年後便結為夫妻,卻不料當時兵慌馬亂,征兵打仗,男子被迫卷入了這場戰爭,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留得他的妻子苦守寒窗,一年年過去了,她依舊期待著那個渺茫卻遙不可及的希望,但願他還活著就行,不再奢求其他,當一個人有著這樣的情感,時間對於她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不過是機械運動的一個單位罷了,每天都在同樣的地方做著同樣的事情,越思愁更愁,只是心中不願承認這個現實罷了,卻不知為什麼要將所有的錯誤和這裡都抗在自己單薄的身子上,圖什麼,就圖一份安心。不知道這樣是否值得,一個人大好的青春就這樣在手中溜走,卻沒有得到任何,嫣然回首,那人还在灯火阑珊处吗?随着时光荏苒,早已物是人非。过客终究是过客,我们都是彼此的曾经罢了。唉——

          只是希望時間能夠停下來,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去仔仔細細的去看待這個世界,讓它停在著最美的時刻,不然這一個個美好的瞬間流逝,讓他永遠停在這一刻,一切都是最美好的,不會有東西失去,永恆存在於此,不會突然離我而去,宛如夕日的柔光悄悄的斜照在你的側臉,不願失去一樣,當失去時才追悔莫及。只有剪一段细碎光阴,倚在尘世的一角,看浅浅的流云,拂过天际,坐在窗前,听滴答雨声,忆那些可爱的人儿,想那些美好愉快的事,让时光就这样从指间流走,静待那熟悉的身影,从眼前飘过。只有永恆才是最美好的答案。不會再時光之中不斷的逝去,所留下來的,不過是一具空殼罷了。

             在時光之中,我們的存在都只是滄海一粟,如果我們碌碌無為,一事無成,就不過是微不可見的一粒沙粒罷了,如果不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就會想像這個沙粒一樣,埋沒在茫茫的大海之中,永遠永遠也不過是一粒沙子罷了。是不可能成為漂亮的珍珠。不要讓時間在我們的身上留下痕跡,我就是我自己,不許被其他所束縛。时间会改变一切却也会侵蚀一切,永恒的时光中如果没有了希望,又该如何生活。命运不会因你的脆弱而可怜你,但是没有了坚强也就只剩下了脆弱。。。      

    “在那之后的时光里,白昼依然白昼,夜依然夜,我依然低沉,用生命像用一片草叶。”  歲月孤舟,但願時光靜好——

                                                        2017年1月2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