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莎莫的500天】在这里我看见的,是男人的软弱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时就把它排到了我心目中的NO.1,直至后来看了《日出之前》才被其取代。电影的开头很有趣,导演在强调这部电影纯属虚构,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此地无银欲盖拟彰。

特别像个曾被甩过的文艺青年为了吐槽ex而拍了这部电影。

配曲光线什么都很赞,虽然故事讲的是失恋,但是给人感觉却很warm。正如电影开头所说“这是一个男孩遇见女孩的故事,但并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Tom信仰的是命运,一见钟情,他相信爱情中的“the one”。Tom认为能在遇到Summer就是命运的安排。

但Summer却相反,Summer的独特性格吸引着我,她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如她乌黑的长发,但是她也可以很“无情”将其一刀剪短。我想是因为父母的离异让她缺乏安全感,害怕喜欢的东西会在某日突然失去,与其被毁不如亲手毁之。

有很多人会认为Summer很婊,虽然一开始已经挑明自己的态度,不想成为anyone’s anything,但是仍然不断地去撩Tom,然后就好像对待乌黑秀发一样一剪了之,很无责任心。但是在我看来一点都不婊。

首先你没看到分手后Summer的伤心不代表她的无情(我有点怀疑男生说Summer婊是不是大男人主义作祟,只准男生拔屌无情?)其次,呐,有个男生喜欢你,你觉得他人不错,品味与你相近,抱着可以试试的心态相处一下也不错,况且在此期间Summer又没一脚踏几船也没有骑驴找马,只是试试看能不能相处而已,不试下怎么知道呢。

谁说谈恋爱就一定要奔结婚去?我觉得没试着好好相处就急着讨论结婚是件更不负责的事,而且Tom矫情的性格与Summer根本不搭。三观不同,如何相爱?

在他们还没成为情侣之前,Tom的表现实在是太太太懦弱了,男生千万不要学。如果你没男主那么可爱帅的话,分分钟就是死屌丝。

例如有一次,他们一起搭电梯,Tom问Summer周末如何,Summer说了一句“It was good~”,结果Tom联想到Summer周末的猛男约会。

Tom在这段感情中太过被动,就连喝醉酒的同事都发出神助攻技能,Summer一再追问一下,Tom还是说“As friends”!!!我都快气死了,怎么就这么不争气!

第一次kiss,第一次牵手……都是Summer主动,Tom只是配合她,在宜家玩扮演角色的游戏、在草地上大喊Penis等等都可以看出。Tom太过被动,想得多做的少,一直在考虑Summer与他的关系,但是没想过Summer的感受。

随着时间推进感觉加深,Summer愿意带他回家向他倾诉、在吵架后Summer半夜冒着大雨去找Tom求和,我想这些都表明了Tom在Summer的心目中已经是不同的了。


但是Tom却仍然在纠结于他们两者的关系中,如果他真的在乎这段关系,就应该认认真真地跟Summer好好说,而不是一面的敷衍附和一面纠结其中。

正如歌所唱的:“我在这样的爱情里看见的 是男人的软弱”

Tom不只在爱情中懦弱,在他的事业中亦是。Summer对Tom的评价就是如果他愿意,他可以成为很好的建筑师。而他毕业后因为需要一份工作,于是去写贺卡,对生活得过且过,对待爱情唯唯诺诺。

分手时Summer对Tom说“我们不是一不小心才走到今天这一步的。”Tom在Summer心中的分数已经扣光了,而T没发觉。你也许会说Summer可以跟Tom说啊,不好的东西可以改。但有些人有些事就是“说了又不做,做了又做错,错了又不改,改又改不好”,只能缘尽了。

最后所谓不相信唯一,不相信命运的女生Summer却突然间结了婚。他们最后一次见面,Tom表示很愤怒不解,Summer只是说“It just wasn't me that you were right about.”就是这样,有些人有些事你相处之下就会发现,他其实没什么错,只是你怎么看都觉得不适合,与其勉强在一起不如早死早超生吧。

我觉得在一段感情里不论结果如何,你能学到东西,把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都算是成功的。Tom失恋后一段时间很失落,但是后来他敢于说出自己心中的不满敢于辞职敢于去寻找自己的建筑梦想敢于出声约后来的Autumn喝咖啡,我觉得他也是个得益者。

夏天过后,秋天会来。

前几次看的时候觉得这只是莫名其妙被甩了的痴情男在黑EX,但是今日再看,由电影结尾也可以看出,其实导演并没有如开头那么恨EX,相反而是在感谢她,感谢她对他的影响,使他改变使他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