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时花开(45)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瞬时花开(44)

高二这一年的寒假,是沈明浩度过的最郁闷的一个假期。春节期间,听着烟花、鞭炮的响声,看到窗外的人们喜气洋洋互相恭贺,沈明浩却觉得索然无味。往年这个时候,他都跟秦宇等一帮哥们一起,走街串巷,四处玩耍,齐放烟花;今年却因为跟秦宇的关系闹僵,少了很多聚会,一个人闷在家里冷冷清清,颇觉无味。兄弟反目造成的损失,再加上被程思嘉拒绝的挫败感,令他悔不当初,苦闷异常。

自从与秦宇决裂后,沈明浩生活中的幸福感骤然减少。三人行的快乐已成往昔,几个大男人聚在一起玩笑打闹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在苦闷孤独中,他不得不承认,秦宇对他来说很重要。

从小学时代,他就听说过秦宇的名字。那时候还是一个小胖子的他,听到老师同学们谈论全校闻名的小帅哥,总是心生羡慕,也想成为秦宇那样的宠儿。初中时机缘巧合,他和秦宇在同一个班,又因为同样酷爱篮球而熟识起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将汗水共同挥洒在篮球场上,蒸发为愈益深厚的友情。在这个过程中,秦宇逐渐成长为大帅哥,而他则成为了一个灵活的高胖子。

与秦宇成为好哥们,一直是沈明浩的骄傲。秦宇热情,风趣,仗义,他身上似乎有某种东西,总是吸引着周围的人向他聚拢。从小到大,秦宇都是朋友圈里的中心人物,就像是那个发光发热的太阳。而他和别的朋友,就像太阳系的其他星球一样,早已习惯于围绕太阳运行。然而程思嘉的事情,却让沈明浩首次偏离了轨道。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主动充当秦宇和程思嘉之间的信使。起初,他接近程思嘉的动机很简单,只是为了参与秦宇追女生的过程,助秦宇一臂之力。健谈的他,能够轻而易举地把秦宇无法说出口的话转达给程思嘉,再帮秦宇试探一下对方的心意。然而渐渐地,驱使他频繁地去找程思嘉聊天的原因变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想到程思嘉,回味着白日里聊天时她的一颦一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那双顾盼流转的大眼睛,那些可爱的动作和表情,尤其是在近距离的接触中,让他不由得越看越喜欢,喜欢到几乎掩盖不住的程度。

他的心里不无矛盾。他也拿自己跟秦宇比较过,得出的结论总是让他倍受打击:秦宇个头比他高,脸孔比他帅,身材比他好,篮球比他技高一筹,学业、家境也都优于他……他绞尽脑汁也很难想出自己有哪方面胜过秦宇,能让程思嘉在秦宇和他之间选择后者。也许,唯一的一点,是他接近她的机会比秦宇更多——秦宇那么害羞和要面子,许多时候都要靠他帮助才能与程思嘉沟通。“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道理,时时在他脑海里打转。然而,就凭这一点,足以让程思嘉放弃优秀的秦宇而选择他吗?他对答案并没有什么信心。但是有时候,他忍不住会想:试一试又怎么样?难道自己连尝试一下的权利都没有吗?

圣诞节之后,耳闻目睹了那么多别的男生向程思嘉表白,他不禁也觉得心里痒痒的。尤其是那天晚上窥探到程思嘉和隔壁班男生一同去校外,他暗自觉得受了很大的鼓舞。那么多平凡普通的男生,他们不都大胆地表白了吗?何况他本人平日里跟程思嘉接触的机会那么多,为什么不趁机试探一下呢?说不定,程思嘉对他有那么一丢丢好感呢?她平时那么爱跟他聊天,而且常常被他逗得粲然大笑。没准真的会有奇迹,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去向最好的哥们喜欢的女生表白,这事情有点难办。沈明浩觉得这件事一定要秘密进行,一定要选一个合适的时机,一定不能让秦宇知道。元旦前后,秦宇因为吃醋而决心“冷”一下程思嘉,沈明浩觉得机会来了。虽然这么做有点乘人之危,可是一想到程思嘉那双迷人的眼睛,他就觉得心痒难耐。她那甜甜的笑,总让他有一种铤而走险的冲动。

那天中午,沈明浩趁秦宇和赵启杰外出未归,独自约思嘉出来,原想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即使表白不成功也可以了无痕迹,权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然而,偏离了轨道的后果,远比他设想得更加残酷。

沈明浩搞不懂,他怎么就那么倒霉,“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没有占到?为什么秦宇偏偏在那个时候回来、逮他个正着?为什么自己会选在隐蔽性不够的凉亭下进行表白?凉亭下那冰冷坚硬、磕得他流鼻血的石板路面,令他一想起来就脊背发凉。在沈明浩的印象中,那天他和秦宇是怎样怒目相向、摩拳擦掌、诅咒发誓,他已经记不真切了。但是程思嘉在逃开之前,看向他的满含厌恶的眼神,却令他印象深刻,如一根尖利的刺扎在心上,怎么也拔不掉。

沈明浩后悔不迭:早知如此,当时自己怎么就没忍住呢?现在的他,惨遭美人嫌弃,兄弟仇恨,可谓众叛亲离。他私下里找赵启杰诉苦,得知秦宇依然态度强硬不肯原谅他,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愿意提。赵启杰两手一摊,抛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春节的晚上,窗外焰火齐鸣,窗内灯火阑珊。喜欢热闹的沈明浩,独自呆在房间里,无比想念跟秦宇在一起的那些欢乐时光。他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望着天花板,一忽儿想:自己是不是像《聊斋志异》里的书生那样,一时间被“玉面狐狸”蛊惑了,才鬼使神差、头昏脑热地做出蠢事一桩?一忽儿又想:也许,这个世界真的不公平。也许,真的就只有秦宇是恒星,别的人只能是行星、卫星或者尘埃。

下一章:瞬时花开(46)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39) “要不要去警告这小子一下?叫他不要再来骚扰程思嘉了!”沈明浩提议道。 秦...
    星月花木阅读 306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43) 两天后的中午,沈明浩来到思嘉座位前,俯身悄声说:“跟我出去一趟。我有事要...
    星月花木阅读 365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78)摩天轮 月考结束后的这天下午,秦宇召集所有常在一起玩、关系很铁的哥...
    星月花木阅读 148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5)步入高三 刚刚开学就要面临高三的第一次月考,几乎所有人都感到猝不及...
    星月花木阅读 239评论 0 1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36) 雪下了一上午,直到午后才停。 吃完中饭,午休时间过了大半的时候,沈明浩兴...
    星月花木阅读 2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