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瞬时花开(66)换位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5)步入高三

刚刚开学就要面临高三的第一次月考,几乎所有人都感到猝不及防。班上的同学们如临大敌,几乎每个人都在忙着临时抱佛脚,抓紧极为有限的时间多做几道习题、多背几个英语单词。

考试前夕,思嘉再一次单独找到赵启杰。赵启杰以为思嘉又要托他给秦宇送信,不禁暗自叹了口气。他有些同情思嘉,同时又为因思嘉而起的种种矛盾和僵局感到无奈。

暑假里,来学校领期末考试成绩单那天,他和秦宇一同走进教师办公室的时候,恰好碰见沈明浩从里面出来。片刻以后,他们从班主任那里拿了成绩单,走出教学楼,发现沈明浩还没有离开,像是故意在那儿等着他们。

“考得怎么样?”沈明浩冲赵启杰笑着问道,然后偷眼看了看秦宇,发现他并没有流露出排斥的表情,便迎着赵启杰靠拢过去。

赵启杰拍了拍沈明浩的肩膀,相互询问考试成绩。他发觉这次秦宇见到沈明浩并没有马上走开,觉得两人的关系似有转机,看来今日破冰有望 。三个人并肩而行,秦宇和沈明浩一左一右走在赵启杰两旁,赵启杰分别跟他们二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秦宇和沈明浩虽然都没有直接加入对方的谈话,却也没有敌对的情绪,整体气氛还算和谐。

出了校门口,走到秦宇家等在那里的轿车前,赵启杰问秦宇:“咱们现在去哪里?”

秦宇打开车门,淡淡地说:“上车吧。”

赵启杰先上了车,沈明浩犹豫了一下,见秦宇的目光虽然不看向他,一只手却依然搁在车门上,并没有关门走人的意思,于是也跟着上了车,脸上的神情随之舒展开来。到了秦宇家,秦宇的父母见到沈明浩格外热情,都问他怎么这么久没过来玩了,一定要留他和赵启杰在家里吃中饭。

那天他们三个一直待在一起,下午还多叫了几个哥们一起出去玩,一直到很晚才散场。沈明浩在秦宇面前渐渐话多起来,恢复了从前的活泼好动,赵启杰也松了口气,了结一桩心愿:秦宇和沈明浩在持续了半年的僵局以后,终于冰释前嫌,兄弟言和。

眼下,面对引起诸多争端的思嘉,看着她有求于他的眼神,赵启杰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他知道,就算自己再帮思嘉送信传话给秦宇,还是会于事无补。以秦宇的性格,如果真的为什么事伤了自尊,甚而伤了心,恐怕不是一两封信就能够解决的。他正在寻思怎么组织语言劝慰思嘉,思嘉已经先开口了。

“赵启杰,月考后调换座位,我想跟你同桌。”

思嘉说明来意后,赵启杰不禁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他没有想到思嘉竟然会提这种要求。为什么要跟他做同桌?因为他跟秦宇的关系?和他坐在一起方便跟秦宇传话?或者她想从他这里打探秦宇的消息?……

“你同不同意?”思嘉的问话打断了他的沉思。

“你总得给我个理由吧?”赵启杰有些为难地说。

“因为……”思嘉咬了咬下唇,低头说,“我想换个环境。班里有些人太讨厌,影响我学习。”

思嘉的话提醒了赵启杰,使他想起另外一些因素,比如思嘉周围各种看热闹的眼光和声音,比如任课老师曾点名批评过的、有事没事总是盯着思嘉看的前排男生……想到这些,赵启杰便决定将这件事应承下来。

“好吧,我考虑一下,考完试给你回话。”赵启杰对思嘉说,“另外,跟秦宇的事,你亲自去找他,面对面地跟他解释是不是更好一些?”

思嘉抬起头来,瞪大眼睛望着赵启杰,声音里流露出抑制不住的激动情绪:“既然他这么不信任我,我为什么要低声下气地去跟他解释?”

听了思嘉质问般的争辩,赵启杰默然不语。他回想起暑假里,一帮哥们都在的那天下午,有人趁兴致高的时候探问秦宇:“最近跟程思嘉有什么进展?”原本谈兴正浓的秦宇沉默下来,脸上的笑容也随之收敛,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哥们再三追问,秦宇避而不谈,只是连连摆手说:“不聊这个。”

“再说,我也没有什么好解释的。”思嘉倔强地补充道。一个暑假都没有等到秦宇的消息,开学后见到他,对自己还是那副置之不理的样子,思嘉不由得对秦宇气恼起来,生气他莫名其妙的冷淡,和拒绝沟通的态度。谣言也好误会也罢,为什么他宁愿听信别人的说辞,而不理会她的解释?他根本就不信任她!再说,那些男生喜欢她,又不是她的错!秦宇凭什么用冷漠惩罚她?接连两封信都不回,还从来没有哪个男生敢这样对她!

月考结束后,赵启杰告诉秦宇:“前两天程思嘉找过我。”

秦宇没有说话,等待他说下去。

“我劝她直接找你谈,她说你不够信任他。”

秦宇微蹙眉头,不置可否。思嘉在写给他的信中推心置腹,他也并非不为所动,其实他在心里更愿意相信她,甚至原谅了她那些冒失的行为。他也并不是不想与她重归于好,可是若要让两个人的关系恢复之前的甜蜜,好像他没有为她吃过醋、打过架、与兄弟反目、在河边绝望嘶吼,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他却难以做到了。似乎几经波折后,驱使着他向她靠近的那种感觉、那种冲动已经消失了。最初令他心动的,是窗畔那个宁静美丽的背影,是那个漂亮而清纯的女孩,是她澄澈明净、仿佛能一望见底的双眸,尤其是她仰面望着他时,眼底流露出的那份温柔和娇羞。然而这份相遇进而相知的欢喜,他还来不及回味,思嘉身边就蜂拥而至了一大批人,使得他原本致力营造的二人世界,突然间变得太过纷乱太过拥挤。窗畔那个美丽清纯的女孩,突然间化身为风情万种的女神,众人追捧的目标,令秦宇不知所措。即便思嘉已经对他敞开心扉,即便她一再表明对他的爱慕,然而面对这样的思嘉,秦宇总感到有些不自在,甚至本能地想要躲避。他已经不能够再像从前那样,无所顾虑地展开攻势,听凭一腔热情去主动追求他心爱的女孩。对于思嘉,对于这份感情,他变得犹豫了。

赵启杰见秦宇又陷入了沉默,再次开口道:“还有一件事,我觉得应该跟你说一声:程思嘉想要我跟她做同桌。”

秦宇依然面无表情,内心里却不胜惊讶,不知道程思嘉要跟他最好的哥们做同桌,用意何在。然而不管怎样,赵启杰在她身边,总比一群别的男生像苍蝇一样地围住她要好得多。那些男生猥琐的目光,像蜗牛的粘液一样,无时无刻不黏在思嘉身上,伺机舔舐她那美艳娇嫩的脸庞,他一想起来就恶心得毛骨悚然。对于赵启杰,他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他知道赵启杰是正人君子,绝不会像曾经的沈明浩那样出差错。

“那我答应她了?”赵启杰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

秦宇淡淡地开口道:“这件事跟我没什么关系,你不用来问我。”

下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7)月考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39) “要不要去警告这小子一下?叫他不要再来骚扰程思嘉了!”沈明浩提议道。 秦...
    星月花木阅读 305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43) 两天后的中午,沈明浩来到思嘉座位前,俯身悄声说:“跟我出去一趟。我有事要...
    星月花木阅读 365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78)摩天轮 月考结束后的这天下午,秦宇召集所有常在一起玩、关系很铁的哥...
    星月花木阅读 148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44) 高二这一年的寒假,是沈明浩度过的最郁闷的一个假期。春节期间,听着烟花、鞭...
    星月花木阅读 206评论 0 0
  •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一个阳光温暖的下午。你在网上看到的故事经常以这样的语句开始,然而这个故事实际上并非如此。这样说只是...
    jafe_chang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