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消尘 第二篇

                      花城花季

1

    美丽的广州,是一座漂亮的花城。风靡全球的选美大赛在广州就有一个,主题便是“美在花城”。二十一世纪以后,广州渐渐褪去了改革开放带来嘈杂,混乱和匆忙。开始变得有序,美丽和繁华。

    大学毕业后的肖尘,选择了在广州工作,加盟了一家大型的民企,做了一名技术员。

    都说大学的爱情都有一个预定的终点,那就是毕业之时便是分手之日。肖尘自然也不例外,大学的女朋友准备了一个浪漫的分手场面,烛光晚餐加月下过夜。两个人在校园内的草坪上,望着月光,数着星星,相依相偎,回忆了一夜的大学四年。当朝霞初露,女友起身,伸出右手,很平静地对肖尘说: 肖尘同学,我们给自已四年的感情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握个手吧。感谢你给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从今天起,我们就算无疼分手了。

      肖尘南下,去了广州,女友北上,去了北京。这样的分手季,让肖尘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 一切牢固的感情,都应该建立在物质之上;先有巢,方得有爱,爱巢二字应作此解。

      于是肖尘便一身扑在了工作之上,感情之事,暂不在人生计划之列。

    又奋斗了四年,肖尘也算是小有成就。由于自己的努力,肖尘做到了助理工程师,拿着可观的工资收入。那一年,在单位附近,付了首付,有了自己的小两居。

    也就在那一年,参加了一次高中同学聚会,肖尘见到了雨落的大姐雨蓉。

    忙于和老同学叙旧,肖尘竟忘了向雨蓉打听雨落的情况,或许肖尘根本就是忘了雨落。毕竟分别已有八年之久,何况分开之时,雨落也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那次聚会也就一天,匆匆忙忙,最后相互留了联络方式,便又各奔前程。

      回到广州后,肖尘的生活依旧,两点一线,家里,单位,工作,睡觉,枯燥而又单调。

      这种维持了四年的单调,肖尘从一个周末的早晨接到雨蓉的电话后,就打破了。

    雨蓉在电话里说: 雨落来广州了,坐火车来的,今天下午就到。

    肖尘这时才又将雨落从记忆中拉回,那个常年穿着姐姐们的旧衣服,常常粘着自己的邻家女孩,应该也有十八九岁了吧?

    都说女大十八变,八年不见,定会认不出了。肖尘想到这里,便做了一块牌子,上面写上袁雨落三个字,想想觉得不妥,又在下面添上:我是哥哥肖尘。

      那天下午,在广州火车站,肖尘接到了阔别八年的雨落。

2

      十九岁的雨落出落得亭亭玉立,留着琼瑶式的披肩发,两个酒窝越发深了。见到肖尘,冲过来就是紧紧的拥抱。

      肖尘哥哥,终于见到你了。雨落一如孩童时光,粘着肖尘。 

        肖尘略微感到一些不自在,毕竟雨落现在是大姑娘了,身材火辣,肤白貌美。这样的花季少女紧贴着肖尘,让血气方刚的肖尘,如何受得了?

        回到肖尘的小两居,刚进门,雨落便四处寻觅,卧室,厨房,卫生间,连阳台也去看了。

          你找什么?肖尘问道。

          找你女朋友的痕迹。雨落调皮地回答。

        没有的,怎么会有?哥现在一个人。肖尘拉开冰箱,给雨落开了一瓶水。

      雨落不信,又细细搜寻一圈,确定没女人的东西了,便回到客厅。

      对了,你这次来是为了找工作的吗?你姐姐也没跟我说过。肖尘示意雨落过来沙发上坐。

      雨落不答话,朝肖尘走了过来,温柔地挽过肖尘的手臂: 肖尘哥哥,我做你的女朋友,好不?说这话时雨落美眼眨巴,说完便低下头去,靠在肖尘肩上。看来是很害羞了。

      肖尘一口水还没咽下,听到这话,喷了一地,雨落惊了一下,松开了挽住肖尘的手。我的乖乖,看来现在的小姑娘还真开放,说话如此直接了断。

      肖尘权当是雨落的调皮搞怪,也不反驳,不过多少觉得有点尴尬。于是赶紧转移话题,询问雨落想吃什么?不等雨落回答,又忙着给雨落整理行李,在另一个房间给雨落铺上了被席。

      雨落不想去外面吃,家里冰箱有些蔬菜,几个鸡蛋。和肖尘一起动手,烧了两个小菜,便在家里吃了晚饭。

3

        晚饭过后,肖尘这才细细打听雨落这几年的经历,并质问为什么当年离开铁扇镇时见不到雨落,质问后来为什么不回信?

        雨落却不愿多说,只是简单的回答了一些主要经历。至于肖尘的质问,雨落不答。

        雨落是学医的,读了几年医专,实习期一结束,刚刚从大姐那得到肖尘地址的雨落便南下到了广州。

        雨落在肖尘家里待了一周,要回学校去了。临行并没有收拾行李,只是拿了一个小包,装了一些随身用品,大行李箱以及其它用品都不带。肖尘给她的家门钥匙也不还了,带在身上走了。

        领到毕业证之后,我还来,肖尘哥哥,我要做你女朋友。雨落临走,很认真地跟肖尘说。

        行,只要你不嫌哥哥老,哥就做你男朋友。肖尘当是打趣,笑着附和。

        雨落没有说笑,其实两次说这话时,她都是认真的。后来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的认真。

      毕业后的雨落哪也不去,直接回到了肖尘的家里。

      到了广州肖尘家里的雨落这次动真格了,不管肖尘如何反对,就是要睡到肖尘的床上。肖尘无奈,从小只有肖尘才会惯雨落,现在也只好惯着。

      同一张床上的肖尘不敢穿睡衣,常常是和衣而卧,更不敢挨着雨落。

    雨落也没有经历过男女之事,两人就像小时候,同一张床睡觉,却未越过雷池,不敢去尝禁果。

4

    如此过了一段时间,雨落找到了一家医院,落实了工作。只是那家医院离肖尘家里有点远,雨落无法每天来回,只得搬到医院去住宿舍。

      这次 雨落走了,尽管离得并不遥远,肖尘却突然感到很失落,脑海中每天都是雨落。

      每天早晚的电话还不够,周末肖尘还是去了雨落的工作单位。雨落工作忙,没多少时间陪肖尘。接到肖尘的电话,穿着白大褂

就下楼来了。

    肖尘提着一大包雨落爱吃的零食,见到雨落穿着一身白大褂,盘起了头发,终于觉得眼前这个漂亮女孩是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小雨落了。

    只陪肖尘在医院的小花园内坐了一小会儿,雨落就得回去了,她让肖尘也回去。肖尘有点不舍,不愿回去,站在那里不动。

    也许是感觉到了肖尘的失落,雨落回过头来,转身奔向肖尘,猛地挽住肖尘的脖子,红唇微张,吻住了肖尘的双唇。

      这一吻,吻别了一对兄妹,吻来了一对恋人。

      雨落要回岗位上去了,尽管有些不舍,还是离开了肖尘,上了楼去。

      肖尘这下不想走了,留下来等雨落下班。闲着无聊,想入非非,出去买了两个避孕套,藏在身上,想着晚上带雨落去开房。

      接到下班的雨落,已是晚上十点多了。两人吃了点宵夜,便离开了医院。雨落明白肖尘的意思,也不拒绝,挽着肖尘,只管跟着走。 

        开好了房,两人洗了澡,躺在床上。不说话,很安静,安静得都可以听见对方的加速心跳。看来还是紧张,雨落自然是第一次,肖尘也是。大学的女朋友守身如玉,肖尘又清高,所以并没有过丁点的逾越。

      肖尘哥哥,你主动点呗。雨落低着头,很小声地央求肖尘。

      肖尘闻言,翻过身来,压着雨落。可能是动作笨拙,或者是来势过猛,不知是手还是脚,咯着了雨落。哎呦,痛,雨落喊了一声,应该是真疼了,竟掉下几滴眼泪出来。

        肖尘见状,慌忙下来,询问弄疼了哪里?雨落不说,钻进被窝,掩面狂笑。

      都说如果男女双方都是处的话,第一次一般都不成功。这句话在肖尘和雨落身上应验了。那天晚上,直到凌晨二点,几经尝试,都是无功而返。两人累了,沉沉睡去。

      5 

      雨落每半月调休一次,每次休息两天。休息的时候,自然是回到了肖尘家里。

    那天雨落精心地准备了几个好菜,两人吃了,便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一周不见了,肖尘日思夜想,终于可以抱着雨落了。

      抱着雨落的肖尘两手并不老实,不停地在雨落身上游走。雨落也不拒,任由肖尘放肆。

      都是年轻人,哪里可以经得了几下挑逗?

      很自然地,两人便深吻,除衣,这次,居然出奇顺利。只是雨落感觉有些剧疼,额头汗出如珠,双手紧抱着肖尘的肩膀,肖尘用力之时,竟在肖尘背上抓出了道道血痕。

      6

    2003年,一场“非典”肆虐南粤大地,广州首当其冲。医院,医生,一时之间,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

    雨落加入了先锋队,成了冲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连续两个月,雨落没有周末,更不可能去肖尘那里。肖尘也见不到雨落,每天的饭点时分,雨落才可以边吃饭边和肖尘打个电话。新闻里经常传出医务人员患上非典的人数,天天都在增加。又说有医务人员殉职,肖尘听了,天天揪心,一到饭点,盯着手机,唯恐哪天就接不到雨落的电话了。

      两个月后,非典逐渐退去,人们生活恢复常态。肖尘得到雨落要回原单位的消息,早早地就去了在那里。看到消瘦了一圈的雨落,肖尘的心疼之情溢于言表。

      雨落因为这次非典的出色表现了,立了功受了奖。一个月后,有一个去日本留学的机会落在了雨落的头上。

      雨落不愿离开肖尘,打算放弃。肖尘知道后,极力劝雨落不可错失良机。

    不就是一年么,又不是不回来了。这可是你冒着生命危险换来的机会。肖尘有些急切,怕雨落真的就放弃。

      雨落好像有点无动于衷,比起留学机会,肖尘应该比较重要。

      肖尘还是不愿让雨落为了他而放弃这个好机会,依然不停劝说。

      你要我如何做,你才肯去,大不了我辞了工,陪你去读书,行不?肖尘也是执着。

      这个当然不行。肖尘,你若真的想让我放心去留学,只答应我一个要求便可。雨落郑重其事,认真地说。

        什么要求?我应承你便是。肖尘坚定信心,他自信可以为雨落做一切他能做的事。

        我去日本,就一年,回来后,你就娶我,我要给你生孩子。雨落说得很恳切。

        这有何难,答应你了,回来就结婚。哦不,就算领了证再去也行。肖尘笑了,怎么感觉是你在向我求婚,求婚一般不都是男的求,女的接受的么?

        雨落见肖尘答应了,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用牙齿细细咬着抱枕的角,眼睛盯着电视,半天不语。

        半个月后,雨落上了飞日本的航班。走时并没有告诉肖尘,是从医院直接走的。

        雨落似乎很惧怕告别,但人生总有许多的离别。躲避,成了雨落处理离别的唯一方式。

      让肖尘想不到的是,这一别,竟然又是多年。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